紅燒草魚的做法,紅燒整條魚的做法

2022-07-26 19:15:03 字數 5658 閱讀 5289

1樓:家恕幸嬋

食材用料

草魚 半條相剋食物

玉公尺澱粉 三勺

白酒 一勺

小蔥 一根相剋食物

姜 四片相剋食物

白糖 三小勺相剋食物

大蒜 五粒相剋食物

紅燒醬油 一勺

鹽 一小勺

紅燒草魚的做法

1.草魚切成段,再把它們分開,切成一片一片的。

2.倒入玉公尺澱粉,上下掂動盆讓魚都裹上澱粉。

3.不粘鍋燒熱,倒入少許油,把魚放入鍋中煎制。

4.一面定型再煎另一面,使兩面都定型。

5.放入蔥薑蒜用鍋裡的油把蔥薑蒜煸炒出香味。

6.倒入白酒和紅燒醬油。

7.加入開水,開水要沒過魚。

8.放入白糖。

9.放入鹽,蓋上鍋蓋燉煮,煮到湯汁變粘稠,變少了就可以關火了。

10.盛出魚塊,撒入蔥花就可以了,魚肉鮮嫩,我家女兒乙個人吃了好多。

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把魚的兩面劃上兩刀 兩面都放少量的鹽在劃痕裡塞入薑絲魚腹裡塞入薑片,先在鍋內放油,等油七八分熱後,把魚放入鍋內煎,直至兩面金黃為止。然後放上蔥和蒜。倒入能淹沒魚的水和醬油。

最後放點白砂糖和料酒和少許啤酒,煮10分鐘即可出鍋了

3樓:趕海鐵哥

紅燒草魚怎麼做才能色香味俱全?草魚切塊,加入蔥薑去腥,加入料酒生抽蠔油老抽,再加一勺奧爾良調料,攪拌均勻,起鍋燒油加入洋蔥,然後放入魚,再加一瓶啤酒,最後再放點什麼小公尺辣呀香菜。

紅燒整條魚的做法

4樓:

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鯽魚或鯿魚 1條 ,生薑 3-5片, 蒜頭 半頭,黃酒 2湯匙, 醬油 ,小蔥 3-5根 ,幹朝天辣椒 3只,醋 少許。

1、魚清洗乾淨瀝乾,身背上用刀劃幾刀(這樣更容易入味)少許鹽抹勻魚身醃製約20-30分鐘;

2、切好生薑、乾辣椒、剝好蒜頭、小蔥切蔥花,準備好黃酒;

3、坐鍋點火加熱到鍋中冒熱煙時,倒入適量油加熱到冒熱煙,放入醃好的魚煎至兩面金黃色;

4、煎第二面時放入蒜頭、生薑絲、紅椒爆香,然後放入2湯匙黃酒,適量醬油,加入2小飯碗的開水大火煮開繼續煮;

5、等湯汁濃稠時就繼續中火收汁,放一勺醋解腥;

6、等湯汁不多時就可以關火裝盤了,撒上蔥花。

5樓:

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草魚750克、生抽1茶匙、料酒1茶匙、白醋1茶匙、澱粉適量、精鹽2克、薑末適量、雞精1/4茶匙、紅辣椒6個、香芹1根。

1、將魚鱗,魚雜處理乾淨,魚身花刀,尾部切十字花刀是為了炸的時候方便抓住。

2、加入生抽,白醋,料酒,澱粉醃製3至5分鐘。

3、熱鍋冷油,待油鍋7成熱時,用手抓住魚尾部,先炸魚頭部分,因為魚頭部分肉比較厚,魚頭部炸的差不多時,將魚全部放進油鍋裡,反覆炸2分鐘左右。

4、香芹末,紅辣椒末。

5、將香芹末,紅辣椒末,薑末下鍋爆炒,加入精鹽,雞精,生抽,翻炒。

6、加入水澱粉勾芡。

7、將勾芡的料澆在魚上即可。

6樓:最愛多鐸

食材:鯉魚一條,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鮮蘑菇半兩,切片、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蔥半兩,切段、老薑一小塊,切片、蒜兩瓣,切片、醬油兩大匙。[澱粉一大匙,用水兌成芡汁、料酒一大匙、香油一匙、鹽、味精適量。

步驟/方法:

將整理好的魚抽筋後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

五、六刀,抹上鹽和料酒碼味半小時以上。

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炸呈微黃色撈出待用。

鍋中留約一兩餘油,燒至四成熱,改小火下薑片、蒜片、蔥段炒出香味。

再倒入雞肉片、筍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鐘。

加約一斤湯或水,下魚、醬油、鹽燒約三分鐘,翻面再燒三分鐘。

將魚撈起裝盤待用。

將鍋中的湯汁勾芡後,淋入魚盤中即成。

注意事項

1. 魚兒一定要揩幹水分,不然會沾鍋

2. 熱鍋一定要用溼抹布擦擦,可以防止粘鍋3. 一定要放醋,可以去腥提鮮

7樓:匿名使用者

隨意搜了個澆汁魚的,看看和樓上說的紅燒的區別了吧,你的朋友告訴你的是澆汁魚,而且一定是炸不是煎,不然不好熟透的,不想用很多油去炸,可以考慮蒸熟也湊合,兩種味道

1. 市場上買一條鮮鯉魚,讓老闆幫忙殺一下。

2. 去腥線,打花刀,加鹽,料酒,大蔥醃製1小時。

3. 把蔥薑蒜切未,紅辣椒切末。

4. 把醃好的魚掛漿,熱鍋熱油,炸魚,小火慢炸。魚炸後裝盤備用。

5. 鍋裡留少許油,放入姜蔥蒜爆香,加入豆瓣,辣椒炒製,放入水,水開後加入蠔油,醋,鹽,味精,水澱粉調汁,把汁澆在炸好的魚上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草魚一條(約3.2斤)

醃料:生抽1/2杯,蔥一根切段,姜5片,五香粉1/4小匙

滷汁:八角4只,桂皮一片,白砂糖4小匙,生抽1/2杯,水2杯

製作過程:

1)草魚洗淨處理好,橫切成小段,用酒和醃料醃2小時以上

2)油燒到8成熱,將魚段下入炸至酥黃

3)將滷汁燒開,小火熬成濃汁,取出八角桂皮,加入1大匙番茄醬煮開

4)將2的魚段放入滷汁內,再加一點百利甜酒,小火收汁

糖醋魚】

糖醋魚對魚的品種要求不高,「四大家魚」都可上陣。做法是:把整魚去鱗,魚身斜片幾刀,但不要切掉。把鹽和醋混在一起調好,均勻地抹在魚身和片縫裡,醃十五分鐘。

然後準備兩口鍋,乙個大鍋乙個小鍋。大鍋做魚,小鍋調料,準備一盤粉芡,準備蔥,姜,蒜片,鹽,糖,醬油,味精,最好能有手套、圍裙、護袖,因為如果常握不好魚的乾濕度,會濺得你滿手是水泡。

往大鍋裡放三分之一鍋的油,油的多少取決於能否蓋住魚身中間低陷部位為準,多些也沒關係,但不要少了,做糖醋魚很費油,開大火把油燒熱。

在把油燒熱的這段時間裡,把醃好的魚放在裝有粉芡的盤子裡兩邊翻身滾一下,使魚身上粘滿薄薄的一層粉芡,以提起魚粉芡不會往下掉為準。

等油熱了,就要開始很重要的乙個步驟———炸魚。

做糖醋魚切忌直接把魚放鍋裡炸,魚不是炸出來的,是用油澆出來的。

用手提著魚尾,對準鍋中心,不要讓魚頭碰到油,用炒菜勺把滾燙的油從魚尾處向下澆,澆兩三遍後,切出來的魚片會全部呈張口狀態,魚身呈淺黃色即可,然後再提著魚尾把魚頭放到油裡炸兩下,炸到金黃色即可,然後開小火,再把整條魚放進鍋裡炸一下,翻身再炸一下,使魚身和魚頭都呈金黃色即可,魚尾用勺把油澆在上面幾次即可,在這個小火炸魚的同時,開始做湯料,一般做糖醋魚都要左右開弓才行,否則做出來的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在小鍋裡倒油,放大火燒熱,轉小火,往油裡放幾勺糖(可以多放點),不斷的攪拌,直至糖在油裡呈現膠脂狀時,開大火,使糖在油裡剛剛出現白色的泡沫時,倒入醬油,並攪拌,然後倒入水,開始少量的往糖裡勾芡,邊勾邊攪拌,一定要一點一點的勾,直到整個湯料開始比較稀稠時,停止勾芡,往裡放蔥、姜、蒜、味精。

在放完蔥、姜、蒜、味精之後,那個大鍋裡的魚也剛好炸好,這個時間的配合要掌握好,然後把魚出鍋放到盤子中間,不要側著放,要豎起來放,這樣兩邊的魚片張開可以撐著魚不倒,十分好看,像活的一樣,接著把小鍋裡的湯料直接澆到魚的身上,就可以端出去吃了。

這樣做出來的魚,魚皮是真正脆的,魚肉是嫩的,不要用什麼麵粉去裹魚身,這樣做出來的魚是麵粉脆,而不是魚皮脆

9樓:

草魚一條,蔥段、薑片、蒜瓣

調料:鹽、雞精、老抽、糖、酒、醋、油

做法:1、先把魚收拾乾淨(去鱗、內臟,血水洗淨),不會收拾就讓魚販子替你弄,不過

要好好的衝乾淨。把魚身上的水份控乾或者用布擦乾。

2、鍋放火上,先用薑片把鍋抹一遍,然後再放油(油要多一些),這樣不會煎破魚皮。油熱後把魚放

進去煎黃(火不要太大,容易煎糊,不能煎時間太長,魚表面變成金黃色就可以

了)。撈出來。

3、鍋裡留少油,放蔥段和薑片(多一些)炒出香味,把魚放進去,加酒(最好用白酒)和醋、鹽、雞精、老抽(不要倒多了,一點就可以,調色的作用)、糖、蒜瓣和水,湯以沒過魚就可以了,燒開,然後用小火燒十五分鐘左右(保持湯汁微沸)就可以了。

10樓:祥虹布藝

魚清洗乾淨,前後背劃刀,以方便入味兒。用鹽稍微醃製30分鐘後 油倒鍋燒熱至7成,把整條魚放油中煎炸到兩面金黃,倒上料酒 ,老抽 ,少翻炒。輕翻,加適量水,放入蔥段3塊 姜4片 備用 乾辣椒,和蒜瓣幾粒。

等一會兒 輕翻一下魚身,放入辣椒 蒜粒 再將水燒乾,收汁。加點雞精 放點蔥花 就可以出鍋了

正宗四川紅燒草魚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草魚塊的用料

草魚 1條姜 切片青椒 1個紅椒 1個大蒜 適量醬油 少許耗油 少許鹽 少許澱粉 少許雞精 少許

紅燒草魚塊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薑絲,耗油,醬油,鹽,雞精,澱粉醃製20分鐘步驟 2

蒜苗,蔥,紅椒,青椒,蒜切好備用

步驟 3

醬油,耗油,澱粉,白糖,水,調成汁備用

步驟 4

加油煎魚,煎至兩年有點點黃就可以了

步驟 5

用剩下的油把配料下鍋爆炒

步驟 6

配料炒出香味後,魚下鍋,把備用醬汁到入鍋內,再加點點水悶上2分鐘。撒上蔥段,出鍋,哇咔咔,好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做正宗的四川紅燒草魚,你應該在網上查一下做菜的攻略。然後自己把草魚和菜醃製一下,放適當的調料也許能做出美味的紅燒魚。

13樓:南初瑤

您好,四川紅燒草魚做法比較簡單,將草魚清洗乾淨,準備蔥薑蒜乾辣椒,以及花椒和郫縣豆瓣,入鍋炒香,加開水,再加入草魚煮熟即可。

14樓:宮谷

魚用料酒醃製10分鐘,然後鍋底放油,紅辣椒把魚放進去燉就可以了。

15樓:王老師情感諮詢

紅燒草魚的做法很簡單,把草魚收拾乾淨,請給醃製,然後用油炸制放郫縣豆瓣醬炒至紅油,放入高湯醋料酒鹽進行燒紙就可以了

16樓:易諾千金

不燒草魚的做法非常簡單,你只要把那些魚先清理乾淨,醃好之後,紅燒放些糖,換一些老酒醋就好

17樓:仉玉軒

紅燒草魚的製作材料:主料:草魚

輔料:豬里脊,香菇

調料:蔥、姜、蒜、鹽、糖、料酒、胡椒粉、生抽、水澱粉、雞精、香油、食用油

紅燒草魚

紅燒草魚的特色:色鮮味濃。 紅燒草魚的做法:

製作方法

1.將草魚去內臟清洗乾淨,在魚的身上切成「#」字,塗上鹽稍醃製一會兒,蔥、姜、蒜洗淨切成末,香菇洗淨切成絲,豬里脊切成絲;

2.坐鍋點火放入大量油,油至六成熱時,將整條魚放入鍋中炸至兩面金黃色撈出瀝乾油;

3.鍋內留餘油,倒入蔥末、薑末、蒜末、香菇絲、肉絲翻炒,加入鹽、雞精、糖、草魚、生抽、料酒、胡椒粉、香油,稍燜一會兒,勾薄芡出鍋即可。

紅燒草魚的做法

18樓:是皮皮拐啊

準備好一條草魚,兩塊姜,料酒,老抽,鹽。

1、草魚刮去魚鱗,掏掉腸子洗淨,刮掉黑膜,切小段,抽掉筋。

2、油鍋放入薑片,少許鹽燒熱,放入魚塊,煎至兩面金黃,煎魚不要著急翻面,煎到位,輕鬆翻面不粘皮。

3、煎好的魚,放入料酒,老抽,鹽

4、加水,沒過煎好的魚

5、大火煮開,放入蒜頭,辣椒繼續煮,中途翻面或用湯匙澆湯6、煮到湯汁所剩不多,撒蔥花出鍋

紅燒鯽魚做法,鯽魚做法 紅燒

紅燒鯽魚的做法。1.把魚洗淨後在側面斜片3刀。2.在魚的兩側均勻抹上一些鹽,甚至腹腔內也可以弄一點,稍微做點前期的入味。3.調製好的魚放在盤裡,配上薑絲,拍扁的蒜,乾辣椒絲,後又加了一些大蔥。4.下鍋拉,油燒冒藍煙後,下入配料煸香,火不能太大,主要是炒出香味。5.等蔥蒜發黃的時候就可以把配料撈出待用...

請問紅燒驢肉的做法,紅燒驢肉的做法

原料 驢肉。配料 大蒜 切寸段 蔥 姜 蒜頭。調料 李錦記紅燒汁 推薦 白糖 雞湯。做法 驢肉切塊焯水,驢肉塊放水煨爛,起油鍋放蔥姜爆香,放驢肉和紅燒汁 白糖 雞湯收汁,收汁後方青蒜略翻炒起鍋裝盤 紅燒驢肉的製作方法 一 工藝流程 凍驢肉 解凍 原料處理 預煮 打條剁塊 裝罐澆汁 澆汁配製 體溫檢查...

川菜紅燒牛蛙的做法,紅燒牛蛙的做法

材料 牛蛙4只,姜,蒜,乾辣椒,黃酒,老抽,雞精 做法 1 牛蛙殺好切塊洗淨,一定要把血洗乾淨,否則會有腥味 2 起鍋,加熱放油 略多一點 煸炒一下姜 蒜和小乾辣椒 3 放入牛蛙肉,炒至半熟,加黃酒 乙個飯碗的量 悶3分鐘,讓酒香進入牛蛙肉內 4 加老抽上色,翻炒一下,鹽少許,繼續悶大約8 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