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鯽魚的做法,蒸鯽魚的做法 教你如何蒸魚

2023-02-24 17:40:03 字數 5344 閱讀 4813

1樓:落雨看卿

清蒸鯽魚的材料。

鯽魚、豬油、醬油、麻油、鹽、薑末、香菇、蔥。

清蒸鯽魚的做法。

將魚收拾乾淨後,在魚體兩側抹勻豬油。將約50克肉餡拌入一點醬油、麻油、鹽、薑末、香菇末後放入魚腹中,既可使魚味更鮮又可撐起魚腹,使蒸出的魚形體飽滿;取大塊老薑,取最長段切成均勻漂亮的細長絲,將大蔥取中段切絲,鋪在魚盤上,將魚入盤後再在魚身上撒些蔥薑絲;蒸鍋水開後,再將魚入鍋。蒸5分鐘即關火。

關火後,別開啟鍋蓋,魚不取出鍋,利用鍋內餘溫蒸8分鐘後立即出鍋,再將預先備好的調料淋遍魚身。再隨意擺上幾根香菜後上桌開吃。

清蒸鯽魚的食用功效。

清蒸鯽魚是大家最常吃的一種食物,常吃這種食物對我們健康是有幫助的,能夠起到補充營養的效果,這樣對我們健康也會有好處,鯽魚所含的蛋白質質優、齊全,容易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經常食用,可補充營養,增強抗病能力。鯽魚有健脾利濕、和中開胃、活血通絡、溫中下氣之功效。

對脾胃虛弱、水腫、潰瘍、氣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補食療作用,而且清蒸鯽魚的吃法也是非常清淡的,對我們健康會更有好處,大家在平時應該多吃。

常吃清蒸鯽魚對我們健康是有好處的,常吃些清蒸鯽魚是非常好的,能夠起到乙個滋補的作用,同時還可以很好的促進脾胃健康,而且吃清蒸鯽魚是可以補血益氣的,對於很多疾病都是有**作用的,大家在平時是應該多吃清蒸鯽魚的。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蒸鯽魚的家常做法,簡單3步10分鐘,魚肉香辣細嫩,怎麼吃都不膩。

家常蒸鯽魚。

食材:鯽魚,香菜,紅小公尺辣,泡椒,泡姜,大蒜,大蔥。

步驟:1、鯽魚殺好之後打上花刀,然後加入薑片、大蔥、鹽、料酒、胡椒粉醃製幾分鐘。泡椒泡姜剁碎,大蒜剁成蒜末,紅小公尺辣切辣椒圈。

2、鍋裡加適量油,下入花椒爆香,再加豆瓣醬,炒香之後下入泡椒泡薑末,小火炒出香味之後下入蒜末,然後盛出備用。

3、鍋裡加水,放上蒸格,然後放個盤子把魚放進裡面,再把剛炒好的料均勻地鋪在鯽魚上面,蓋上鍋蓋水開之後蒸8分鐘。鯽魚蒸好之後端出來撒上蔥絲、小公尺辣圈、適量蒸魚豉油,最後澆一勺滾油,放幾片香菜葉子。

蒸鯽魚的做法.教你如何蒸魚

3樓:小萌妹紙不裝萌

鍋蒸。蒸鯽魚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有鯽魚、大蒜、芹菜等。蒸熟後把配料炒一下,放水放魚燜一下,喜歡吃辣的放點辣椒。

鯽魚是我國最常見的淡水魚類之一,生活在青藏高原地域以外的各大水系。鯽魚是雜食性魚類,食性廣、適應性強、繁殖力強、抗病力強、生長快、對水溫要求不高,便於養殖,是我國重要的養殖性魚類。

鯽魚主要是以植物為食的雜食性魚,喜群集而行,擇食而居。肉質細嫩,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贏、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

成魚鯽魚主要以植物性食料為主。由於植物性飼料在水體中蘊藏豐富,品種繁多,供採食的面廣。維管束水草的莖,葉,芽和果實是鯽魚愛食之物,在松花江野生、池塘養殖鯽魚養殖也比較廣泛,具有豐富的營養物質。

矽藻和一些狀藻類也是鯽魚的食物,另外還有小蝦、蚯蚓、幼螺,昆蟲等。

鯽魚在全國各地(除西部高原)廣泛分布,棲息在湖泊、江河、河渠、沼澤中,尤以水草茂盛的淺水湖和池塘較多,繁殖能力極強,是一種適應性很強的魚類。也是我國一種優良的養殖魚類和經濟魚類。 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

4樓:耳冬三點瓦

鯽魚的做法叫你如何蒸魚,將買來的鯽魚打理乾淨之後用鹽醃製一下,然後放在容器裡放在那個籠屜裡的,真在這上面放一點姜鹽就可以了。

清蒸鯽魚的做法和步驟

5樓:哇怪力女

主料:鯽魚1條。

輔料:姜1塊、蔥1根、蒸魚豉油1湯匙、食油1大勺1、將魚洗淨,放盤裡放幾片姜魚身上。

2、放蒸鍋上大火蒸8分鐘。

3、姜和蔥切成絲。

4、將蒸好的魚取出,去掉薑片,倒掉蒸出的汁。

5、然後放上切好的薑絲和蔥絲。

6、將食用油放鍋內燒滾。

7、然後將滾油淋在鯽魚上。

8、再淋上蒸魚醬油即可。

6樓:愛唱歌的佳蕊

清蒸鯽魚的做法和步驟分享給大家,做法非常簡單,快來學習方法!

7樓:心的舞台

主料:鯽魚一條。

輔料:蔥適量、姜適量、料酒適量。

1、切薑片。

2、用鹽抹勻魚。

3、然後把姜放在魚上醃製10分鐘左右。

4、把蔥放在魚上 大火蒸10分鐘。

5、蒸好的魚拿出來 然後把油燒熱倒在魚上。

6、倒一點醬油上去就可以了。

清蒸鯽魚怎樣做好吃?

8樓:你頭髮亂了喔

蒜香口味的蒸鯽魚超好吃奧。

9樓:鄧玲

原料:鯽魚一條(約500克)

配料:蔥、姜、生抽、鹽、油適量。

做法:1、蒸魚的碟子上鋪薑片和蔥段;

2、鯽魚去鱗、去內臟,刮乾淨肚子裡面的黒膜,用少量的鹽塗遍魚身內外,魚身上鋪薑片,很肥美的鯽魚,蛋當然要保留,很好吃的哦。

3、鍋裡水開後,放魚,中火蒸8分鐘,關火後虛蒸2分鐘;

4、關火出鍋,把蒸魚的汁倒掉;

5、起油鍋,熱油後加入生抽、薑片、蔥絲,煮開後淋在魚身上;

清蒸鯽魚要幾分鐘?

10樓:網友

需要8-10分鐘。

用料:鯽魚、大蔥、小蔥、老薑。清蒸鯽魚的做法。

1、殺魚:鯽魚敲暈,刮掉魚鱗,摳掉魚鰓,破開魚肚子,去除內臟,洗淨肚子裡面的黑膜。

2、鯽魚兩面打上花刀(方便入味和去腥)。

3、鯽魚放入大盆中,然後加入薑片、蔥葉、料酒,用薑蔥把魚均勻地塗抹一下,然後把薑蔥塞到魚肚子裡,放在一旁醃製10分鐘。

4、切兩個大蔥段備用,再切一點蔥絲,切好的蔥絲放在碗裡面用清水泡一下,再切一點小公尺椒,也放進蔥絲裡面。

5、鍋裡燒上水,放上蒸格,挑出鯽魚肚子裡的蔥薑,盤底擺兩段蔥,把魚放在上面,水開之後放進鍋裡,放幾個小蔥段在鯽魚上面,蓋上鍋蓋,中小火蒸8分鐘(魚太大需延長時間)。

6、鯽魚蒸好之後關火,端出鯽魚,倒掉盤子裡的水。

7、挑出鯽魚上面的小蔥段,放上蔥絲和小公尺辣圈,澆上一勺滾油,淋上蒸魚豉油。

11樓:潘天璐

蒸魚時間要根據魚的大小來調節,比較大一點的可蒸10至15分鐘。

簡要介紹下清蒸鯽魚的家常做法:

準備所需材料(鯽魚市場買回就殺好的)

將魚洗淨,放盤裡放幾片姜魚身上。

放蒸鍋上大火蒸8分鐘。

姜和蔥切成絲。

將蒸好的魚取出,去掉薑片,倒掉蒸出的汁。

然後放上切好的薑絲和蔥絲。

將食用油放鍋內燒滾。

然後將滾油淋在鯽魚上。

蒸魚的魚汁一定要倒掉,因為魚汁裡帶有魚腥味;

油要燒至起煙,才淋在魚身上,淋的時候會發出滋滋的響聲;

蒸魚時間要根據魚的大小來調節,比較大一點的可蒸10至15分鐘。

12樓:網友

清蒸鯽魚啊,好辦:將鯽魚去鱗剖肚洗淨,在其肉厚的地方斜劃。

二、三刀,抹上適量的鹽、加少量料酒醃5-10分鐘,然後裝盤,在魚上放一些切細的姜、蔥絲,上蒸鍋蒸10分鐘即可,希望能幫助到您。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火燒開鍋,開鍋後放入魚,中火蒸8分鐘,關火,虛蒸3分鐘。

14樓:小7小

拿根筷子戳骨頭部位 不發紅 就說明熟了。

怎樣蒸鯽魚

15樓:夜夢薇

原料:鯽魚一條(約500克)。

配料:蔥、姜、生抽、鹽、油適量。

做法:1、蒸魚的碟子上鋪薑片和蔥段;

2、鯽魚去鱗、去內臟,刮乾淨肚子裡面的黒膜,用少量的鹽塗遍魚身內外,魚身上鋪薑片,很肥美的鯽魚,魚蛋當然要保留,很好吃的哦;

3、鍋裡水開後,放魚,中火蒸8分鐘,關火後虛蒸2分鐘;

4、關火出鍋,把蒸魚的汁倒掉;

5、起油鍋,熱油後加入生抽、薑片、蔥絲,煮開後淋在魚身上;

6、來,快點趁熱吃吧,很鮮甜的呢!

清蒸魚的經驗分享:

1、我喜歡用中火,因為我感覺用大火的話,很容易造成魚背厚肉的地方還沒熟,魚腩的部位已經爛掉了;

2、關於時間也不是一成不變的,魚的大小不同,各家爐具的火力不一,還得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時間的長短,關火後虛蒸2分鐘這個很重要;

3、蒸魚的魚汁,有人喜歡用來跟生抽一起煮調料,有人倒掉,看你自己喜歡啦!我家是倒掉的,因為那汁畢竟有腥味,我家大豬不喜歡,我個人倒是沒所謂;

4、蒸魚的最後步驟是淋熱油,一定要把生油、生抽、薑片、蔥粒一起煮開,馬上淋到魚身上,這樣做出來的清蒸魚才鮮甜美味!

16樓:你頭髮亂了喔

蒜香口味的蒸鯽魚超好吃奧。

鯽魚蒸多久才熟

17樓:小王子精選**

蒸8分鐘即可。蒸鯽魚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鯽魚 1條、姜 1塊、蔥 1根、蒸魚豉油 1湯匙、食油 1大勺。

1、第一步將鯽魚殺好洗乾淨,將薑片放在魚身上。

2、將鯽魚放入蒸鍋蒸8分鐘,如下圖所示。

3、姜和蔥切成絲,放一旁備用。

4、8分鐘後將魚取出,去掉薑片,倒掉蒸出的汁。

5、放上切好的薑絲和蔥絲,如下圖所示。

6、鍋內放油加熱燒滾,如下圖所示。

7、接著將滾油淋在鯽魚上,如下圖所示。

8、然後在魚身上淋上醬油,如下圖所示。

9、這樣蒸鯽魚就已經完成了。

18樓:cloud灬

只要看魚眼睛沒有帶水狀,也就是中間的那個眼珠子,白色的那個,有點像瞳孔的那個,吐突出來,眼白的那部分陷下去,不太水,那就熟了, 或是用筷子輕戳一下肉,看看還有沒血狀液體流出,沒有就熟了 實在不行,一般10分鐘左右就夠了,同樓上的樓上說的,就了就不好吃了。

19樓:鬢髮白了

10-20分鐘即熟。

清蒸鯽魚做法:

材料:鯽魚1條(約250克),紅辣椒1個,黃辣椒1個,香蔥3棵,生薑1小塊;

調料:食用油20克,豬油1/2大匙,香油2小匙,料酒2小匙,魚露1大匙,胡椒粉1小匙;

做法:1.將魚宰殺洗淨,在魚體兩面劃上花刀,放在抹過油的盤子上;

2.辣椒洗淨切絲;

3.姜洗淨切片;

4.蔥洗淨後1棵切絲,另2棵打成蔥結;

5.把料酒、魚露、豬油、 胡椒粉淋入盤中,放入蔥結、姜,蒸10分鐘;

6.魚蒸好後取出,揀去蔥、姜,把辣椒絲、蔥絲撒在魚身上;

7.在炒鍋內燒熱香油和食用油,淋在魚上即可。

紅燒鯽魚的做法大全,紅燒鯽魚的家常做法

原料準備 鯽魚 蔥 姜 蒜 鹽 老抽 香菜 五香粉。1 把魚洗淨後在側面斜片3刀。2 炒鍋放油,煎香魚兩面。3 放入蔥段薑片和蒜,炒出香味。4 加入所有調料和400毫公升水,燉25分鐘,最後收汁即可。5 裝盤,撒少許香菜或者韭菜末點綴。您好,我已收到您的問題,很榮幸為您解答,正在為您輸入請稍等片刻。...

鯽魚的做法

1 醬燒鯽魚 原料 鯽魚500克,黃醬50克,醬油10克,花生油150克,乾紅辣椒2個,料酒10克,花椒水15克,味精3克,蔥花20克,薑末15克,蒜末10克,香菜末lo克,清湯400克,溼澱粉1o克,香油適量。切配 1 鯽魚去鰓 去鱗 去內臟,沖洗乾淨,控乾水。將黃醬塗遍魚身內外,放置l小時,使魚...

鯽魚菠菜湯的做法,鯽魚菠菜湯裡放香菜的做法

菠菜鯽魚湯是非常有營養的,鯽魚還有助於下奶,特別適合產後寶媽食用。這個湯的精髓就是要把湯煮成奶白色。工具 原料。鯽魚 1條 菠菜 2顆 香蔥 2根 油 適量。鹽 適量。雞精 適量。方法 步驟。9 9 分步閱讀。將鯽魚拍死去鱗取出內臟並洗淨。用刀把鯽魚兩面斜切3 4下。撒上鹽抺勻醃製20分鐘。將菠菜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