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鍋魷魚怎麼做家常做法

2022-12-31 17:15:04 字數 1286 閱讀 3027

1樓:仁芷文

幹魷魚泡發和清洗方法。

1. 清水泡發:將魷魚乾放入清水中,約蓋過魷魚乾本身後,放在冰箱中浸泡6至8小時即可。

2. 鹽水泡發:將食鹽加入水中,利用滲透壓縮短泡發的時間,約浸泡3小時後即可完成。

3. 鹼水泡發:將小蘇打粉加入水中,利用鹼性環境讓蛋白質變性,有利於泡發,且口感也會較脆。

但小蘇打具有鹼味,在泡發後需要清洗浸泡才能去除鹼味,同時,也會使得魷魚乾的甜味降低。

幹魷魚做法步驟:

【蒜薹炒魷魚】

大魷魚乾2條,蒜薹半斤,醬油2勺,蠔油1勺,鹽2克,料酒1勺,薑片4片,乾辣椒4根,花椒1小把,油適量。

【製作步驟】

幹魷魚想好吃,浸泡一定要到位,不然就會咬不動,加水浸泡過夜再換水,換水之後加入1勺的食用鹼再浸泡2小時,這樣處理後的魷魚就會變得十分飽滿,吃起來口感也脆嫩好吃。

浸泡好的魷魚要將花膜去掉,這裡藏有海沙,不處理乾淨吃起來會影響口感。

處理好的魷魚要打花刀,才會讓裡面的纖維變細變短,吃起來就不會有咬不動的感覺,用鋒利的刀來切魷魚,底部不要切斷,打好花刀再切成小段。

處理好魷魚後,我們將蒜薹洗乾淨切小粒,覺得不好夾起來的就切長段。

熱鍋倒入油,薑絲花椒和浸泡過的乾辣椒段倒入鍋裡,轉小火慢慢的爆香,切忌大火糊鍋就發苦了。

把瀝乾水的魷魚片倒入鍋內翻炒,接著倒入料酒翻炒,料酒可以起到去腥的作用。

大火爆炒後的魷魚片會變得捲曲,這時候讓切起來的花刀紋變得更好看了,放入醬油蠔油翻炒出香氣。

翻炒均勻後,就倒入蒜薹丁翻炒,試一下鹹淡後加入鹽調味,再炒一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不需要熬煮半天,因為魷魚乾浸泡到位加上打花刀這兩個小技巧後,吃起來不會咬不動哦。

炒好的魷魚特別香,脆嫩爽口,出鍋趁熱吃,非常的爽脆,不用擔心嚼不爛,也很入味,好吃無異味!

2樓:清河慈崩

原料:鮮魷魚300克、洋蔥50克、西芹50克、紅椒1個、油炸蒜仔20克、 乾辣椒節10克、酥花生公尺20克、海鮮醬、叉燒 醬、

花生醬、辣椒醬、蠔油、精鹽、黃酒、胡椒粉、白糖、味精、紅油、香油各適量。

精煉油1000克(約耗50克)

製作方法:1、先將土豆條和胡蘿蔔條在熱油中炸八成熟。撈出控油;

2、鍋內留比平時炒菜多兩到三倍的油,油熱後放一大勺豆瓣醬炒出。

紅油,下蔥薑蒜花椒辣椒煸香;

3、倒入魷魚圈加點糖翻炒,再加一大勺辣椒麵炸成的辣椒油繼續翻炒;

4、倒入所有的配料(青辣椒塊除外)加點高湯,繼續翻炒,至湯汁快收乾,菜品九成熟時再加入青辣椒塊,加雞精快速翻炒,倒入乾乾鍋內,一道麻辣味濃的乾鍋魷魚就可以上桌開吃了~!

乾鍋包菜家常做法,正宗乾鍋包菜怎麼做

主料五花bai 肉100克 包菜600克 輔料du 生抽1勺 zhi老dao抽0.5勺 鹽1匙 雞精1匙 玉專公尺油1.5勺 蒜泥少量 吉香居風味豆豉醬屬1小勺 白糖0.5匙 乾鍋包菜的做法 1.包菜去莖切小塊 2.選帶皮的後退肉,切片 3.鍋燒熱加油,放入大蒜生薑紅辣椒,炒香,放入肉片,炒一會4....

正宗乾鍋鴨頭怎麼做,乾鍋鴨頭家常做法,正宗乾鍋鴨頭怎麼做

正宗乾鍋鴨頭的做法如下 材料 鴨頭5個,洋蔥半個,油10ml,鹽 3g,紅辣椒3個,八角2個,桂皮2個,蔥1根,姜3片,草果適量,香葉 2g,醬油7ml,滷湯適量,花椒2個 先將鴨頭洗淨泡至1小時 將八角 桂皮 香葉 花椒 辣椒 草果和蔥薑用紗布包好成調料包 在鍋中注入水,將鴨頭焯水 焯水的鴨頭用清...

乾鍋菜花的家常做法,乾鍋花菜是怎麼做的?

菜花 麻辣油 鹽 蒜末 胡蘿蔔 青椒。製作方法 1.菜花洗淨,用手掰成小塊。千萬別用刀切。個人認為刀切的不如掰的好吃。2.用開水焯熟。3.用涼水過涼,控出水分。4.胡蘿蔔 青椒切片。5.放入蒜末。6.放一勺麻辣油。麻辣油是用四川麻椒和辣椒粉用熱油炸的。7.放上適量的鹽。8.拌勻即可。菜花一頭 乾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