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鯽魚的做法大全,紅燒鯽魚的家常做法

2023-03-14 10:30:03 字數 2608 閱讀 6776

1樓:合夥人金林

原料準備:鯽魚、蔥、姜、蒜、鹽、老抽 、香菜、五香粉。

1、把魚洗淨後在側面斜片3刀。

2、炒鍋放油,煎香魚兩面。

3、放入蔥段薑片和蒜,炒出香味。

4、加入所有調料和400毫公升水,燉25分鐘,最後收汁即可。

5、裝盤,撒少許香菜或者韭菜末點綴。

2樓:李李知道

您好,我已收到您的問題,很榮幸為您解答,正在為您輸入請稍等片刻。

紅燒鯽魚原料:鯽魚、紅尖椒、生薑、大蒜、鹽、料酒、十三香、蠔油、芹菜、大蔥、澱粉、胡椒粉。

第1步、鯽魚殺好清洗乾淨,用料酒,生薑,鹽,蔥,蠔油,雞精,十三香,醃製10分鐘(魚肚子裡一定要放蔥跟姜)。

第2步、辣椒,生薑,大蒜,芹菜,大蔥洗淨切好。

第3步、熱鍋加入食用油,(比平常多放兩三倍的油),大火燒滾轉小火,加入醃製好的魚,用油把魚炸熟出鍋備用。

第4步、炸好的魚。

第5步、魚撈出後留一些油在鍋裡,加入辣椒,芹菜,大蔥鹽翻炒兩分鐘,,兌一些定粉汁,倒入,最後灑一些胡椒粉,淋到炸好的魚身上。

第6步、出鍋。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3樓:一人廚

教你紅燒鯽魚鮮香美味的做法。

4樓:淘淘趕海呀

紅燒鯽魚怎麼做?把鯽魚清理乾淨,改刀,倒入鍋中煎致雙面金黃,然後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豆瓣醬翻炒燉。

5樓:良子美食

紅燒鯽魚,簡單易學。

6樓:一人廚

教你紅燒鯽魚鮮香美味的做法。

7樓:忠的一

主要是油溫高一點,魚炸的不會散掉,再放別的配料就好了。

8樓:_布長

之前看**臺,營養講座裡說紅燒的食物都對身體不好,尤其是再加上醬油什麼的,可以說是高鹽高脂肪,不僅容易造成高血脂高血壓,如果飲食習慣不良的話還可能誘發癌症。建議紅燒魚能少吃就少吃吧。

紅燒鯽魚的家常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鯽魚 1條。

蔥 3根。姜 2片。

蒜 3瓣。辣椒 1個。

紅椒絲 少許。

料酒 2勺。

生抽 2勺。

蠔油 1勺。

鹽 少許。零卡糖 2克。

鮮檸檬 1片。

紅燒鯽魚的做法。

取鯽魚一條,去鱗去內臟去鰓,腹腔內的黑膜、淤血洗淨,背部肉厚斜切幾刀廚房紙巾吸乾水分。

配料準備。起油鍋,煎魚,最好用不粘鍋,煎時不會粘皮。

煎至兩面金黃。

煎翻面時,同時一邊煎香薑蒜,南方人不習慣於吃紅油豆瓣醬就不加了,喜歡紅油豆瓣醬的可在鍋的空餘位炒香紅油豆瓣醬。

加入料酒、生抽、蠔油、少許鹽、糖等調味料,再擠上一片檸檬汁加入開水,中火燉2分鐘,同時嘗一下鹹淡,可根據自己的喜好調味待一面入味後翻面再燉,別大火,不然湯易燒乾待湯燉至差不多時,把魚撈出入盤。

加入切好的蔥段紅椒絲,這裡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各種辣椒

紅燒鯽魚做法,鯽魚做法 紅燒

紅燒鯽魚的做法。1.把魚洗淨後在側面斜片3刀。2.在魚的兩側均勻抹上一些鹽,甚至腹腔內也可以弄一點,稍微做點前期的入味。3.調製好的魚放在盤裡,配上薑絲,拍扁的蒜,乾辣椒絲,後又加了一些大蔥。4.下鍋拉,油燒冒藍煙後,下入配料煸香,火不能太大,主要是炒出香味。5.等蔥蒜發黃的時候就可以把配料撈出待用...

鯽魚燉毛豆的做法,紅燒鯽魚燉毛豆怎麼做好

食材主料 鯽魚毛豆 輔料蒜子小蔥醋 醬油白酒 蠔油步驟 1.準備小蔥兩三顆 2.蒜子一小把。約七八個的樣子,隨便多點少點都行。3.鯽魚清洗乾淨,把肚子裡的黑膜和魚腮都扒乾淨哦!這些東西都不能吃的4.我這個毛豆還是我前兩天剝的,然後炒完水放冰箱冷凍裡面的。5.熱鍋冷油把蒜子放進去爆香,然後把鯽魚放進去...

我要紅燒鯽魚怎麼燒,紅燒鯽魚怎麼做才能燒的好吃

1.鯽魚兩條,收拾乾淨,每條魚的兩面各抹上鹽,每一面抹的量就一般家裡調味罐裡的小勺一勺差不多了,醃製15分鐘。2.油燒熱,煎魚,將魚煎至金黃皮脆。3.香料全部切成小丁備用。4.魚煎好,烹入公尺酒,大約30ml 50ml。5.放蒜和姜。6.再放醬油 一小勺鹽 1 2小勺糖和雞精。7.加少量水 大概小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