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紅燒鯽魚怎麼燒,紅燒鯽魚怎麼做才能燒的好吃

2023-03-14 10:25:04 字數 3347 閱讀 2090

1樓:芳膤蓮兒

1.鯽魚兩條,收拾乾淨,每條魚的兩面各抹上鹽,每一面抹的量就一般家裡調味罐裡的小勺一勺差不多了,醃製15分鐘。

2.油燒熱,煎魚,將魚煎至金黃皮脆。

3.香料全部切成小丁備用。

4.魚煎好,烹入公尺酒,大約30ml-50ml。

5.放蒜和姜。

6.再放醬油、一小勺鹽、1/2小勺糖和雞精。

7.加少量水(大概小碗大半碗的樣子),煮至湯汁開始變稠,放青紅椒。

8.再煮片刻,開始有收汁的樣子,撒上大蒜末即可出鍋了。

小貼士。1、放公尺酒,不要用料酒;

2、醬油不要放太多,上色就行;

3、糖只是用來吊鮮味的,如果不是太鹹,也可不放糖;

4、大家有沒有注意,我給魚擦了一遍鹽,但後面還要加鹽,不要擔心會過鹹,魚肉真的是很需要鹽的,如果覺得比較鹹,糖是很好的調劑品;

5、要多放姜;

6、辣椒也有一定的去腥增香作用,如果不吃辣味,可以買那種沒有辣味的辣椒;

7、煎完魚後,直接烹入公尺酒,如果覺得油比較多,可以用勺子舀出一些,但是一定要魚和油在一起,這樣烹入公尺酒後立即蓋鍋,稍微燜一下(就幾秒鐘),味道特別香!

8、大家有沒注意我沒有劃花刀?很多人都說劃幾刀容易入味,其實不划也可以的,因為鯽魚個頭小,劃了刀煎一下,就不剩什麼了;但是如草魚那樣的大魚是一定要。

2樓:義明智

製作食材。主料:鯽魚(1尾,420克)、大蔥(1/2根)、水發香菇(2朵)、姜(2片)

調料:油(1杯)、醬油(1湯匙)、生粉(1/2湯匙)、料酒(1湯匙)、鹽(1/3湯匙)、雞粉(1/2湯匙)

製作流程。1:洗淨膛好的鯽魚,雙面斜劃兩刀,用廚房紙吸乾水,加入1/2湯匙生粉抹遍魚。

身;魚籽洗淨待用。

2:大蔥去頭尾,拍扁切成段;水發香菇去蒂,切成絲。

3:燒熱1杯油,放入鯽魚和魚籽煎至雙面呈金黃色,盛起待用。

4:燒熱1湯匙油,炒香薑片、香菇絲和大蔥段,注入1/2杯清水攪勻煮沸。

5:加入1湯匙料酒、1湯匙海天海鮮醬油、1/3湯匙鹽和1/2湯匙雞粉調味。

6:放入煎好的鯽魚和魚籽,加蓋以小火燜10分鐘,開大火收至湯汁近幹,便可盛碟。

製作貼士。1、鯽魚煎好後,要往熱油內灑少許鹽,再放入魚籽煎至金黃色,否則。

製作紅燒鯽魚的需的材料(20張)

魚籽的水分太多,容易爆油花燙傷人。

2、鯽魚要先拭乾水,抹上一層生粉,鍋燒熱後用薑片抹一遍,再倒油來煎魚就不容易脫皮了。

3、鯽魚的泥味較重,將其刮鱗摳鰓、剖腹去髒後,還要去掉位於魚鰓後咽喉部的牙齒,可將鯽魚的泥味完全消除。

4、鯽魚煎炸和燉煮時,手要輕巧一點,太用力的話,很容易將魚身弄斷,將魚皮弄破,影響成菜的外觀。

3樓:花想容靚衣軒

先在鍋裡放油,看魚的大小放油量,然後在油裡面放點鹹鹽,避免放魚的時候濺油。鍋燒熱後把魚放進鍋裡, 2面都要煎炸至黃,然後把切好的大蒜,生薑,辣椒放進鍋裡,放料酒,老抽,放一點醋去腥味,然後放點糖,放水開始燒(水要漫過魚),等水收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嘗鹹淡,然後按自己的口味調料。魚起鍋的時候可以加放少許的雞精多放點香蔥就ok了,這樣一盤香噴噴的紅燒鯽魚就完成了。

4樓:繁華的情虛偽愛

1.將魚洗淨、切塊;

2.放入熱油鍋內先煎煎至魚皮呈黃色見硬時,把魚撈出。

3.鍋內加熟豬油、酒蔥、蒜、辣椒、調味料煸炒,再放入肉清湯燒開,將魚放入。然後用小火燜燒十分鐘左右,見魚肉熟汁呈膠狀後,加味精並晃動,使滷汁裹包魚塊,即成。

5樓:淘淘趕海呀

紅燒鯽魚怎麼做?把鯽魚清理乾淨,改刀,倒入鍋中煎致雙面金黃,然後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豆瓣醬翻炒燉。

6樓:小二貨嘿嘿

先清洗好,再放油把老薑大蒜爆香再放魚煎,等到皮微焦倒黃酒煮,最後關火撒點蔥花即可,簡單易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鍋裡放入油,油快要開的時候,倒點醋進去,然後放魚,煎一下。放入鹽、豆拌醬。等調味料,再加水煮一下。

8樓:一人廚

教你紅燒鯽魚鮮香美味的做法。

9樓:倪曉青

這個麼看看食譜就知道了。

紅燒鯽魚怎麼做才能燒的好吃?

10樓:一人廚

教你紅燒鯽魚鮮香美味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鯽魚:

材料:活鯽魚一條(大概400克)、姜一大塊、蔥三根、剁辣椒一大勺 調料:油、鹽適量、醬油、雞精少許 做法:

1、鯽魚宰殺乾淨,兩邊背上打幾道花刀,撒少許鹽抹勻醃10分鐘淋去黏液備用;

2、薑塊切細絲、蔥切段;

3、坐鍋燒油,將鯽魚兩面煎成金黃色撥一邊;

4、撒薑絲、剁辣椒炒出香味,噴一大勺醬油,倒入一飯碗清水燒開轉小火繼續燒至收汁; 5、最後撒雞精、蔥段即可。

小貼示: 1、鯽魚最好用活的,俗話說:一活抵三鮮,一定要將鯽魚的鰓摘乾淨,還有魚肚子裡的黑膜去掉,否則易腥。

2、此做法建議不用剖開的,直接用剪刀剪開魚肚子即可,成菜外型好。 3、煎魚前用薑塊在燒紅的鍋底擦一遍,魚不會粘鍋,煎好一面再小心翻邊煎另外一面。 4、鯽魚不要燒太長時間,肉質老了不鮮嫩。

5、如果是冰箱裡的魚,最好加薑塊、滴幾滴白醋醃一下,可以返鮮的。

12樓:藍緣幻戀

我覺得做的好吃一要去腥味 二可以放點醬慢慢煮直到湯少了差不多 要鯽魚好吃就要湯汁很濃 不然湯汁太淡沒味道 還有可以出鍋後可以放點香菜提香。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做鯽魚不難!

我是荊沙菜系的廚師,我們這邊要把魚到鍋裡兩面煎黃,再加點辣椒醬燒,燒到7成熟的時候放味精。雞精。接著煮,煮好了點一點陳醋就可以起鍋了!!

告訴你一句話~~·久煮魚鮮!!!

紅燒鯽魚怎麼做?

14樓:薄荷**專家

主料: 鯽魚 250克。

輔料: 豬肉(肥瘦) 50克。

調料: 姜 10克 大蒜 10克 大蔥 5克 白砂糖 5克 料酒 5克 豆瓣醬 15克 醬油 10克 味精 2克 醋 10克 植物油 40克 各適量。

紅燒鯽魚的做法:

1.將鯽魚去鱗、腮及內臟,洗淨後立即將魚抹幹。在魚身兩面劃幾刀,刀口深達魚骨。

2.油鍋放植物油加熱,油將沸時放入鯽魚,待兩面金黃時取出魚。

3.原鍋中放入生豬肉末炒散後,加入豆瓣醬、薑蒜末,炒幾下,將魚重新放入,加入料酒、醬油、白糖,並加一些清水(以淹沒魚身為度),用微火燒燉,直至汁將盡時,盛入盤內。

4.將蔥、味精、醋攪勻,澆在魚身上即成。

15樓:一人廚

教你紅燒鯽魚鮮香美味的做法。

紅燒鯽魚做法,鯽魚做法 紅燒

紅燒鯽魚的做法。1.把魚洗淨後在側面斜片3刀。2.在魚的兩側均勻抹上一些鹽,甚至腹腔內也可以弄一點,稍微做點前期的入味。3.調製好的魚放在盤裡,配上薑絲,拍扁的蒜,乾辣椒絲,後又加了一些大蔥。4.下鍋拉,油燒冒藍煙後,下入配料煸香,火不能太大,主要是炒出香味。5.等蔥蒜發黃的時候就可以把配料撈出待用...

紅燒鯽魚的做法大全,紅燒鯽魚的家常做法

原料準備 鯽魚 蔥 姜 蒜 鹽 老抽 香菜 五香粉。1 把魚洗淨後在側面斜片3刀。2 炒鍋放油,煎香魚兩面。3 放入蔥段薑片和蒜,炒出香味。4 加入所有調料和400毫公升水,燉25分鐘,最後收汁即可。5 裝盤,撒少許香菜或者韭菜末點綴。您好,我已收到您的問題,很榮幸為您解答,正在為您輸入請稍等片刻。...

鯽魚燉毛豆的做法,紅燒鯽魚燉毛豆怎麼做好

食材主料 鯽魚毛豆 輔料蒜子小蔥醋 醬油白酒 蠔油步驟 1.準備小蔥兩三顆 2.蒜子一小把。約七八個的樣子,隨便多點少點都行。3.鯽魚清洗乾淨,把肚子裡的黑膜和魚腮都扒乾淨哦!這些東西都不能吃的4.我這個毛豆還是我前兩天剝的,然後炒完水放冰箱冷凍裡面的。5.熱鍋冷油把蒜子放進去爆香,然後把鯽魚放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