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板栗鴨的做法,紅燒板栗鴨怎麼做好吃,紅燒

2022-01-20 23:30:56 字數 3647 閱讀 6935

1樓:玉小傷

食材主料

綠頭野鴨

1只去殼板栗

200g輔料蔥

適量黃酒

適量橄欖油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冰糖適量姜

適量步驟

1.準備原材料。

2.鴨子洗淨切件,冷水下鍋,放黃酒出水。

3.鴨子出水洗淨,栗子汆水斷生掰開,蔥切段,薑切片。

4.熱鍋冷油,下薑片煸香。

5.放入鴨子翻炒。

6.鴨子煸炒後放栗子,加老抽調色,生抽調味拌勻,然後加開水沒過食材,放冰糖大火燒開,轉小火燜煮。

7.當鴨子和栗子酥爛入味,開大火收汁,放蔥段,出鍋。

小貼士1.野鴨因為有許多細小的毛很難拔除,所以直接把皮去了,這樣也可把皮下的脂肪一塊去除。

2.栗子過水,可以方便把栗子掰開,這樣燒的時候會更容易酥爛入味。

2樓:大王叫我抽你了

紅燒肉是湖南地方名菜,***愛吃這道菜餚,湖南韶山人稱它為毛家紅燒肉。  毛氏紅燒肉的作法  製作材料:  主料:

帶皮的五花肉(肥肉與瘦肉的比例在2:1左右為宜)  輔料:大蒜籽、乾辣椒、豬油、鹽、紅糖、味精、料酒、蜂蜜、高湯  製作方法:

  1.將五花肉整塊放入鍋中煮,水開後撇去血沫在開2分鐘左右關火,趁熱用刀將肉皮上的雜物刮乾淨後,切成2公分左右的正方形塊;  2.鍋中放入豬油加熱,大蒜籽、乾辣椒下鍋中爆香,倒入切好的肉塊翻炒,炒得肉皮變成粉紅的顏色為最佳;  3.

另乙隻炒鍋內加入少許豬油,開始炒紅糖,注意控制火候,小火慢熬,因為紅糖的顏色會讓你分不清是不是糊了,看見成了糖漿即可;  4.迅速將爆香的肉塊加入,迅速翻炒上色,加入鹽、生抽,倒入高湯或者水(沒過主料2指)燒開後改中火燉,用筷子戳一戳肉的程度來決定關火的時間;  5.關火前淋上少許蜂蜜、加上味精,為了提一下菜整體的顏色和亮度當然,在中間加一些辣椒放到鍋內與第四步一起,這就更是加入自己的特色了!

試試看吧!

紅燒板栗牛筋的正宗做法,紅燒板栗牛筋怎樣做才好吃的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牛肉(腑肋)300克,

輔料:栗子(鮮)200克,

調料:鹽5克,醬油5克,醬油5克,大蔥3克,姜3克,花椒15克,草豆蔻2克,八角3克,植物油60克

做法1.牛肉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砣,用清水泡洗數次,濾乾水分。板栗脫殼燙去細皮,濾乾水分。

2.炒鍋置於旺火上,注入清水,燒沸後將牛肉放入,焯水後打去浮沫,肉質緊縮後即可撈出濾乾水分。

3.炒鍋置於旺火上,熱鍋注入植物油(菜籽油),煉透無生油味,下入板栗煸炒,表皮發黃即可撈出,就鍋內餘油,下入草果、八角、花椒炒出香味後倒入牛肉煸炒,炒時放入精鹽、甜醬油、醬油、蔥薑等。煸炒20至30分鐘,水分大部分吸入肉質中,即裝入鋁鍋中。

4.鋁鍋放在小火上,將焯水過濾後注入鍋中,牛肉在火上2至3小時後,放入板栗,燒1小時,肉粑慄沙,即用旺火收汁,汁濃時即可裝盤上桌。

4樓:最初的簡單

步驟板栗燉牛蹄筋的做法步驟11.牛蹄筋,市場上基本都賣的半成品。就是回來不用焯水。

如果是生的,需要焯水,用高壓鍋壓制後再回鍋同其他食材燒製。或是砂鍋慢燉時間長一些再加其他食材。

板栗燉牛蹄筋的做法步驟22.買來的板栗已經去殼。

板栗燉牛蹄筋的做法步驟33.砂鍋中燒開水,加入板栗,關火燜半分鐘。

板栗燉牛蹄筋的做法步驟44.燙後板栗可以輕鬆去皮。撈出幾個剝完再撈。

板栗燉牛蹄筋的做法步驟55.牛蹄筋改刀,切小條。

板栗燉牛蹄筋的做法步驟66.備好薑蔥,香味,八角,桂皮。

板栗燉牛蹄筋的做法步驟77.鍋中入油,入料炒香。

板栗燉牛蹄筋的做法步驟88.加入牛蹄筋翻炒幾下。

板栗燉牛蹄筋的做法步驟99.加入板栗。

板栗燉牛蹄筋的做法步驟1010.加入開水或骨湯,加入紅燒醬油,適量鹽。

板栗燉牛蹄筋的做法步驟1111.燒開後轉小火。燉約25分鐘。

板栗燉牛蹄筋的做法步驟1212.撒些蒜葉,完美的砂鍋菜。

板栗和哪些菜一起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1、板栗啤酒鴨;

2、板栗排骨;

3、紅燒板栗雞翅;

4、板栗紅燒肉;

5、板栗肉粽。

1、板栗啤酒鴨的做法:

(1)將鴨洗淨斬塊,板栗煮半熟去殼;

(2)鍋中加少許底油放鴨塊煸出油,放薑片、八角略炒,加啤酒(沒過鴨塊,不用再放水了)、老抽、醋、乾紅椒、冰糖、蒜瓣大火燒開,改小火燒至六成熟加板栗、鹽,燒爛,收汁,即成;

2、板栗排骨的做法:

(1)肋排骨切小塊,加老抽、黃酒略醃;

(2)鍋放寬油燒五成熱,下排骨炸好撈出瀝去油;

(3)鍋留底油放入剝好的栗子略炒,下排骨,放老抽、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燜至栗子將酥時,放雞精、勾薄芡,最後撒上蔥花出鍋(適時加入鹽);

3、紅燒板栗雞翅的做法:

(1)生板栗洗淨切十字花刀。燒一鍋開水煮一下;

(2)煮過的板栗剝去外皮,讓果肉盡量完整。如果發現裡面有黑色的,要切下來;

(3)按紅燒雞翅做法,把板栗跟雞一同紅燒。區別是糖要少加一些,水要多放一些,這樣可以多悶一會時間,讓栗子的味道充分進到菜裡。

6樓:滕皛范姜採柳

栗子啤酒鴨

制法1.將鴨洗淨斬塊,板栗煮半熟去殼(關於板栗剝殼法,家宜早先發過帖)。

2.鍋中加少許底油放鴨塊煸出油,放薑片、八角略炒,加啤酒(沒過鴨塊,不用再放水了)、老抽、醋、乾紅椒、冰糖、蒜瓣大火燒開,改小火燒至六成熟加板栗、鹽,燒爛,收汁,即成。

特點:啤酒的好處使燒成的鴨子沒有一點兒羶味,鴨肉又嫩又香.

香菇燴板栗

制法:1.板栗煮至六成熟去殼皮,切片。幹香菇泡發洗淨,小的撕成2片,大的撕成4片。

2.鍋中油燒熱下香菇片略炒,再下栗子片、蔥片、蒜片翻炒幾下,添清湯略煮,下青菜心、鹽、胡椒粉、糖、雞精調好味,勾薄芡,淋少許麻油即可。

栗子排骨

制法:1.肋排骨切小塊,加老抽、黃酒略醃。

2.鍋放寬油燒五成熱,下排骨炸好撈出瀝去油。

3.鍋留底油放入剝好的栗子略炒,下排骨,放老抽、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燜至栗子將酥時,放雞精、勾薄芡,最後撒上蔥花出鍋(適時加入鹽)。

特點:慄肉綿香,排骨一口咬去,滿嘴酒香,回味良久。

紅燒板栗雞翅的做法

配料:雞翅、栗子

做法:1、生板栗洗淨切十字花刀。燒一鍋開水煮一下。

2、煮過的板栗剝去外皮,讓果肉盡量完整。如果發現裡面有黑色的,要切下來。

3、按紅燒雞翅做法,把板栗跟雞一同紅燒。區別是糖要少加一些,水要多放一些,這樣可以多悶一會時間,讓栗子的味道充分進到菜裡。

板栗紅燒肉

用料:帶皮五花肉750克,板栗300克,溼澱粉25克.

烹飪方法:豬肉切塊,用糖色醃勻,放入油鍋中稍炸後撈出.蔥薑入鍋稍炒,倒

入料酒,醬油,雞湯,隨後將豬肉,精鹽,味精,八角,桂皮依次下鍋燒

開,移至小火燒.板栗用溫油稍炸,等肉將爛時下鍋同煮,等肉爛時

加入溼澱粉即可.

板栗肉棕

制法:1.糯公尺泡半天,加生抽、老抽、白糖、雞精拌勻.

2.五花肉切成塊狀,用蔥、姜、黃酒、生抽、老抽、白糖、雞精、胡椒粉醃製

入味;板栗肉備好.

3.用開水燙棕葉,包製粽子,每個粽子中間放乙個板栗(可稍掰碎),一塊肉,包好

下開水鍋煮熟即可.

板栗燒雞的做法板栗怎麼處理,板栗燒雞的製作方法

板栗燒雞的做法,首先把紅雞紅燒好了之後,然後把板栗皮剝掉,然後和他悶在一起,一定要放水的時候就要把板栗放進去,這個時候的板栗才能有近期味道。板栗燒雞應該是那個雞肉切塊,然後跟板栗一起去燒啊,那個把那應該是那個。切到口子,然後用開水泡一下,然後再過下涼水去播就可以啦。板栗燒雞的時候 這個首先最好就是把...

板栗粥做法,板栗煲雞粥的做法,板栗煲雞粥怎麼做好吃,板栗

一 簡單介紹栗子粥 栗子粥 是一款十分偏家常的粥,這款粥在全國各地普及程度還是蠻高的。因為它是以栗子為主要食材,加入公尺以及其它配料熬製而成,成品香甜可口,營養豐富,而且具有益氣健脾以及通便名目的作用,所以被大眾所喜愛。栗子本身又稱為板栗 毛慄的難過,是一種藥食兼用的果子,在我國已有五六千年的栽種歷...

板栗羊肉煲的做法,板栗羊肉煲怎麼做好吃,板栗

用料主料 羊肉羊腿肉1000克 板栗300克 輔料胡蘿蔔1根鹽 適量老抽適量蔥 1根南姜 20克板栗羊肉煲的做法 1.羊腿肉1000克 板栗300克 胡蘿蔔1根 南薑20克 蔥1根 老抽適量 鹽少量。2.板栗用剪刀將皮劃破 3.板栗裝入容器裡,用開水浸泡3 5分鐘 4.趁熱用手抓起板栗來回輕搓,至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