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起霉點 霉斑要怎麼洗掉啊,衣服上有黴點點怎麼洗掉呢

2022-01-20 23:30:42 字數 5319 閱讀 8661

1樓:匿名使用者

織物在潮濕環境下易產生霉變,這種霉變的真菌會導致織物上出現灰、黑、黃、紅等顏色,形狀不規則並有黴臭味,有時還導致織物顏色褪化。其中植物纖維和蛋白纖維產生霉斑的機率最大。

霉斑很難去掉。最有效的方法是將這種織物氧漂後溼洗。次氯酸鈉漂劑是唯一能殺死黴菌並能去掉黴臭味的漂劑,但這種漂劑不能用於絲、羊毛、尼龍或彈性纖維織物。

其它漂劑,如:過氧化氫或過硼酸鈉可以大大減輕纖維的霉漬,但會淡化其顏色。需注意的是在進行處理之前對於不同的纖維型別應使用不同的漂劑,而且還應進行色牢度的測試。

您的衣服如發現霉斑還是到專業洗衣店處理比較安全。

* 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絲 綢 服 裝 的 黴 斑 , 可 塗 上 5% 的 淡 氨 水 , 停 1— 2分 鐘 , 再 用 水 洗 幹 淨 。 若 是 白 色 絲 綢 , 可 用 50% 的 酒 精 搓 洗 。

*化 纖 服 裝 可 依 次 用 50% 的 酒 精 5% 的 氨 水 洗 搓 , 再 漂 淨 。

*皮 革 服 裝 可 用 毛 巾 或 棉 布 蘸 肥 皂 液 或 洗 滌 劑 擦 搓 , 再 蘸 清 水

擦 搓 即 可 。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 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有霉斑的棉織品可先在透風處晾曬,待乾燥後用刷子刷去霉斑。*呢絨衣服上的霉斑可用優質汽油刷洗,待汽油揮發後,用濕布放在衣服上熨燙,就可以恢復毛料的外觀特點。

*綢緞上的霉斑點,可用絨布或新毛巾輕輕揩去,較大斑點可將氨液噴灑於絲綢上,再用熨斗燙平,白色黴班,用酒精輕輕揩擦即可,化纖織品上的霉斑,可用刷子沾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水擦除。*麻織品可用氯化鈣溶液刷洗,再用淡鹽刷洗,毛絲織品的陳舊霉斑,還可用10的檸檬酸溶液洗刷。

2樓:匿名使用者

1、衣物出現霉點,可用幾根綠豆芽在霉點處搓揉,然後用水洗淨。

2、棉布和麻布出現霉點,原色布發霉,可進行日光曝曬;有色布可在透風處晾曬,待乾燥後再刷去霉點。如霉點較多不能刷去時,將原色布重新加染,有色布可送印染店整理或復染。

3、呢絨、毛織物發霉,一般可用棉布處理法,但不能直接在日光下曝曬。霉點輕微的,可晾乾後用軟刷子將霉點刷去,如因油滯、汗滯發霉,可用棉花蘸優質汽油反覆擦拭。

4、綢緞衣物出現霉點,輕微的可用絨布、新毛巾或軟刷子輕輕揩去;霉點較重的,可將稀氨水噴灑在綢緞衣物上,再用熨斗燙幹即可。

5、化纖衣物的霉點一般用酒精、5%氨水或松節油擦拭。難以除去的黴跡,可先用2%肥皂、酒精混合液擦拭,然後再用藥用雙氧水擦拭。

6、皮包、皮革、皮箱等皮質品出現霉點,不宜用濕布擦拭。可曬乾後用幹皮革或布擦一遍,然後塗上凡士林油,待10分鐘後再用乾淨布擦拭即可。

你可以試試這樣: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真的還就不知道其他的方法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洗。如果洗不掉的話,淺色衣物可以適當的用點漂水。.

衣服上有黴點點怎麼洗掉呢?

4樓:姬昊焱丙洽

1.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2.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3.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4.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

5.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6.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7.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衣服起霉點怎麼洗,用什麼可以洗掉衣服上的霉點呢

5樓:

衣服起霉點比正常洗滌增加乙個步驟即可,用淘公尺水可以洗掉霉點。

清洗霉點需要準備材料:淘公尺水、洗衣粉、清水。

具體清洗步驟如下:

1、將有霉點的衣服完全浸泡在淘公尺水中,浸泡一段時間,若是比較嚴重,可以浸泡一夜。

2、將發霉的衣服浸泡完之後,在盆中加入適量的洗衣粉。

3、加入洗衣粉之後,再開始清洗衣服,用雙手反覆搓洗。

4、搓洗一段時間過後,衣服上的霉點就清洗乾淨了。

6樓:班門弄斧

一旦衣服長上霉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1.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不乾淨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

2.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最後用清水漂洗;

3.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4.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5. 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6.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也可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7樓:

衣服起霉點確實還挺麻煩,現在在家裡面我都是用立白天然皂液清洗衣服,皂液洗衣的時候去汙挺強,洗後的衣服乾淨無汙漬的。

8樓:吉里吉里

對於霉點,一般的清潔用品肯定是不行的!可以試試看氧系清潔產品,它不像氯系洗滌產品有毒、不安全!之前梅雨季節,擦頭髮的毛巾沒法拿出去曬,沒幾天就發現長了霉點!

曉麗使用了一款氧系產品,泡了一晚上,幾乎是去除了所有霉點,對於霉點,一般的清潔用品肯定是不行的!可以試試看氧系清潔產品,它不像氯系洗滌產品有毒、不安全!之前梅雨季節,擦頭髮的毛巾沒法拿出去曬,沒幾天就發現長了霉點!

曉麗使用了一款氧系產品,泡了一晚上,幾乎是去除了所有霉點,對於霉點,一般的清潔用品肯定是不行的!可以試試看氧系清潔產品,它不像氯系洗滌產品有毒、不安全!之前梅雨季節,擦頭髮的毛巾沒法拿出去曬,沒幾天就發現長了霉點!

曉麗使用了一款氧系產品,泡了一晚上,幾乎是去除了所有霉點,

衣服衣服發霉怎麼洗掉霉斑

9樓:佳爺說歷史

準備材料:淘公尺水、白醋、洗潔精、盆。

具體清洗步驟如下:

1、首先將準備好的淘公尺水倒入盆中。

2、接著在水中倒入適量白醋,混合均勻。

3、然後將有霉點的衣服泡入盆中,具體如下圖所示。

4、之後要讓衣服充分地浸泡進水中,並靜置半天時間。

5、衣服浸泡成功後,接著再倒入適量洗潔精。

6、再用手反覆揉搓有黴跡的地方。

7、經過這樣處理後,原來的霉點便清洗乾淨了。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衣服上發霉或者有霉斑,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霉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1樓:臺瑪開若山

a.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霉點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濕,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霉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霉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霉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b.去除衣物上的黴跡

衣物生霉在家庭中較為普通,特別是梅雨季節。霉斑洗除方法如下:

1、服裝上極難清洗的霉斑

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2、棉麻織品上的霉斑

先用氨水20克兌1公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3、絲毛織品上的霉斑

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曬,去除潮氣。

c.衣物上的汗漬、霉斑

可用25%濃度的氨氣水水溶液洗滌。也可以先將衣物放在3%濃度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用清水漂洗淨,再用洗滌劑洗滌。

清除汗漬霉斑時,新漬可先用軟刷刷去表面霉斑,再用酒精擦除。

在去舊漬時,可先在汙漬上塗以稀鹼液或稀氨水,頃刻後再進行搓洗。

絲、毛及其混紡織物上的汗漬霉斑,可用檸檬酸、酒精等溶液洗除。

絲、毛及其混紡織物上的汗漬,可用檸檬酸洗除。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洗。

衣服發霉怎麼去霉點,衣服衣服發霉怎麼洗掉霉斑

用淘公尺水泡一夜搓洗 比較頑固的洗不去的霉點用5 的酒精洗就行了 這兩件方法都不會影響衣服的質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方法一 我們可以先用清水將衣物上的霉點洗掉,然後用杯子用漂白液與水以1 5或1 3的比例混合,隨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液輕輕刷在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多刷幾分鐘並且力度要輕。方法二 我...

衣服發黴怎麼處理,衣服衣服發黴怎麼洗掉黴斑

衣服發黴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 汙漬沒有徹底洗淨 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 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黴斑屬於色漬,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色漬浸泡法 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輕鬆去色漬。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

夏天衣服上的霉點怎麼洗掉

衣服出現霉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霉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霉點即可去除。新霉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霉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霉斑,可用5 的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