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甲魚怎麼做,紅燒甲魚的做法

2023-06-26 16:35:02 字數 4266 閱讀 2765

1樓:愛生活

主料:甲魚1只、鵪鶉蛋250克、西蘭花250克。

輔料:料酒2勺、鹽3茶匙、胡椒麵2茶匙、豆瓣1勺、姜1坨、蒜1頭、海椒面3克、雞汁1茶匙、白糖1茶匙、蔥1根、蹄筋20克。

步驟:1、甲魚先用鹽、料酒、胡椒麵碼味半小時。

2、鵪鶉蛋用開水煮熟剝殼備用。

3、蹄筋切成條。

4、碼味半小時之後,甲魚在油鍋裡面先炸一下。

5、先炒一下薑蒜公尺、豆瓣,炒香之後下海椒面,再倒入料酒,摻水小火熬。

6、燒開之後,把甲魚倒進去,小火慢慢煨。

分鐘之後放入蹄筋,加入鹽、雞汁、胡椒麵、白糖調味。

8、把甲魚全部撈起來後,直接用鍋裡的原汁把鵪鶉蛋煮一下。

9、西蘭花用清水煮熟,圍邊和打底,鵪鶉蛋放在空餘位置上面,再把甲魚舀在盤中,撒上蔥花即可。

2樓:仁芷文

甲魚(1250克)

輔料:豬里脊肉(200克)、香菇(鮮)(50克)、冬筍(50克)

調料:姜(10克)、小蔥(10克)、醬油(20克)、料酒(15克)、冰糖(10克)、澱粉(蠶豆)(10克)、味精(3克)、香油(15克)、花生油(50克)

製作程式:1. 甲魚砍去頭,控出血,放沸水鍋裡燙一下,退去殼膜,去內臟洗淨,切成3×3釐公尺的塊,甲魚裙另用;

2. 豬里脊肉切成3釐公尺見方的塊;

3. 香菇去蒂,洗淨,每朵切4塊;

4. 冬筍削去外皮,洗淨,切2×3釐公尺片,入沸水焯熟,備用;

5. 鍋置旺火上,燒七成熱時倒入甲魚塊、豬里脊、冬筍,過油至六成熟,用漏勺瀝乾油;

6. 鍋留餘油,用薑片煸一下,倒入過油的甲魚、豬肉、冬筍和甲魚裙、香菇、蔥結,再加上湯500毫公升、醬油、料酒、冰糖,收小火慢慢煨到甲魚熟爛;

7. 煨爛的甲魚,揀去蔥結、薑片、里脊肉,其他裝碗;

8. 鍋中余汁用溼澱粉勾芡,澆在甲魚身上即成。

製作關鍵。甲魚應先燙水、去殼膜、後過油,再用小火慢慢煨制。

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花生油500克。

主料:活甲魚900克。

輔料:水發香菇40克,去皮蒜瓣50克,蔥結、薑片各15克,紹酒、醬油各40克,精鹽2克,味精克,胡椒粉1克,溼澱粉10克,肉湯600克,豬油75克,香油10克。

做法:1、將活甲魚頸部殺一刀,瀝淨血,剁下頭,片下甲魚殼,剁下腳爪,入沸水中略燙,刮淨粗皮及黑膜,去內臟,剁成塊洗淨。香菇切成兩半。

2、鍋內放豬油燒熱,下入甲魚塊煸炒。

3、下入蒜瓣、薑片、蔥結、香菇,烹入料酒、醬油,加肉湯旺火燒開,燒至熟爛,去掉蔥,姜,加精鹽、味精、胡椒粉炒勻,用溼澱粉勾芡,淋香油,裝盤即成。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甲魚】準備食材:甲魚、蔥、姜、蒜、小公尺辣、乾辣椒、花椒、食用油、鹽、糖、生抽、老抽、料酒、白酒、蠔油、胡椒粉。

step 1:甲魚宰殺、去腥。

說到殺甲魚,我以前買甲魚的時候,也是讓賣甲魚的老闆幫忙殺的,這次是網購的甲魚,收到後看到快遞來的2只鮮活的甲魚,真是有些發愁,畢竟自己沒有殺過甲魚,只好求助老公幫忙了,老公經過了3天的心理準備,終於幫我把甲魚殺好了。

1、殺甲魚建議直接將甲魚頭切下來,可以用筷子放在它口中,讓它咬住後,將它的頭拉長,這樣一下就可以切下來,這個方法殺甲魚還是比較快的,不過我還是建議大家直接買的時候讓賣甲魚的老闆殺好,這樣回家會方便很多。

2、甲魚殺好後,在甲魚身上澆上80度左右的熱水,燙上3-5分鐘左右,燙好後,將甲魚全身的一層薄膜去掉,這層膜的腥味很重,將這層膜去掉,可以減少甲魚的腥味,還有甲魚的腳趾甲也要一起去掉。

3、去膜後,用刀將甲魚切開,去除裡面的內臟和甲魚油,甲魚油一定要去乾淨,因為甲魚油也是非常腥的,如果沒有清理乾淨,做出的甲魚會有腥味。

4、全部去除乾淨後,用清水將甲魚清洗乾淨,然後用刀斬成大小適中的塊狀,裝盤備用。

step 2:焯水、準備配料。

1、姜去皮洗淨後,切成小塊,蒜去皮洗淨後,用刀一切兩半即可,蔥去皮洗淨後,切成長段,乾辣椒也剪成小段備用。

2、鍋中加入適量水,再放入切好的甲魚、薑塊、料酒,先將甲魚焯一下水去腥,煮出血沫後,將甲魚撈出清洗乾淨後,裝盤備用。

step 3:烹飪製作。

1、起鍋燒油,油熱後轉小火,放入花椒粒爆出花椒中的香味,再用漏勺將花椒撈出不要,再放入薑塊和蒜塊炒香,炒香後將薑塊、蒜塊先撈出備用。

2、將甲魚放入鍋中用花椒薑蒜油將甲魚煎香,這一步既可以去腥,又可以給甲魚增香,甲魚煎好後,加入生抽、老抽、白酒,調味去腥,再加入適量水、炒香的薑塊、蒜塊、蔥段、乾辣椒、鹽、糖、蠔油、胡椒粉調味,蓋上蓋子,中火煮至湯汁濃稠後加入蔥段和小公尺辣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裝盤了,再撒上適量蔥花點綴一下就可以了。

紅燒甲魚口感鮮嫩入味,甲魚的營養豐富,富含動物膠、角蛋白、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這道紅燒甲魚即營養又美味,這道菜甲魚肉吃起來沒有腥味,而且味道鮮香,用來下飯或者下酒都很棒,這道美味的紅燒甲魚,你喜歡嗎,想不想自己也做一道紅燒甲魚品嚐一下啊。

4樓:索馬利亞軍團

主料: 香菇(鮮) 500克 竹筍 200克 粉皮 100克 綠豆面 150克 黃花菜 50克。

調料: 醬油 30克 味精 3克 白砂糖 15克 料酒 2克 姜 2克 鹽 3克 花生油 100克 各適量。

紅燒甲魚的做法:

1.先將水發冬菇洗淨去蒂,整齊平攤在案板上,冬菇面朝下,再將長5釐公尺、寬釐公尺的熟筍片放在冬菇上。粉皮切成長釐公尺、寬3釐公尺的塊10塊貼在上面。

這樣三塊疊在一起,最後用水發金針菜(黃花菜)兩根結在一起作帶子,把冬菇、筍片、粉皮結紮牢就是素甲魚。綠豆面放在視窗中加清水75克調成厚糊,把甲魚浸上厚糊。

2.炒鍋下花生油,燒到七成熱將上好厚糊的素甲魚逐隻輕輕滑下油鍋,炸到淡黃色撈起瀝油;鍋中留餘油50克,加鮮湯、醬油、味精、白糖、料酒、薑末,炒勻後將炸好的素甲魚放入,改用溫火燒至滷汁稠濃,即起鍋裝盤。冬菇面朝上,排列整齊,形似甲魚。

5樓:肖肖愛生活

紅燒甲魚的做法如下:

主料:甲魚乙隻。

配料: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冰糖10粒左右,鹽、姜、蒜適量,枸杞適量。

1、煮一鍋水,加料酒去腥。

2、甲魚塊下鍋煮開。

3、取出清洗大致瀝乾。

4、放入菜籽油,先煎一點兒老薑片。

5、甲魚塊入鍋,稍微翻動,煎得邊緣有點金黃色了,就加料酒、醬油和老抽,加幾顆冰糖,再加適量開水。

6、煮開一會兒,蓋蓋煮。

7、入燉鍋,中火半小時,中途要檢查,防止燒乾,及時添水,用勺子類推動幾下,防止底部結鍋巴。

8、快燉好的時候,加一把枸杞。

9、出鍋裝盤。紅燒甲魚即可製作完成。

紅燒甲魚的做法

6樓:巧女助生活

食材準備:甲魚2只、白玉菇適量、料酒3勺、鹽2茶匙、姜4片、雞汁1茶匙、白糖2茶匙、蔥2根、八角2個、乾紅椒3個、雞精1茶匙。

棵香蔥卷成結,乾紅椒個,姜4片、八角2個。

2、將整好甲魚洗淨備用。

3、白玉菇已經備用,也可以用香菇一起燒。

4、鍋內燒開水,將甲魚塊放入,再放2片姜和料酒,燉5分鐘,出去腥味和血沫,然後撈出控乾水分。

5、鍋內放油,乾紅椒和八角及薑片爆香。

6、甲魚塊放入翻炒。

7、加料酒後翻炒。

8、加入生抽後翻炒。

9、加入老抽後翻炒。

10、加入開水,再把香蔥結放進去,燉燒1個小時。

11、燒燉1個小時後,加入2茶匙白砂糖和適量鹽及雞汁。

12、將白玉菇放到鍋內,再燉燒15分鐘。

13、加入1茶匙雞精後翻炒數下出鍋。

7樓:薄荷**專家

主料: 甲魚 1250克。

輔料: 豬里脊肉 200克 香菇(鮮) 50克 冬筍 50克。

調料: 姜 10克 小蔥 10克 醬油 20克 料酒 15克 冰糖 10克 澱粉(蠶豆) 10克 味精 3克 香油 15克 花生油 50克 各適量。

紅燒甲魚的做法:

1. 甲魚砍去頭,控出血,放沸水鍋裡燙一下,退去殼膜,去內臟洗淨,切成3×3 釐公尺的塊,甲魚裙另用;

2. 豬里脊肉切成3 釐公尺見方的塊;

3. 香菇去蒂,洗淨,每朵切4 塊;

4. 冬筍削去外皮,洗淨,切2×3 釐公尺片,入沸水焯熟,備用;

5. 鍋置旺火上,燒七成熱時倒入甲魚塊、豬里脊、冬筍,過油至六成熟,用漏勺瀝乾油;

6. 鍋留餘油,用薑片煸一下,倒入過油的甲魚、豬肉、冬筍和甲魚裙、香菇、蔥結,再加上湯500毫公升、醬油、料酒、冰糖,收小火慢慢煨到甲魚熟爛;

7. 煨爛的甲魚,揀去蔥結、薑片、里脊肉,其他裝碗;

8. 鍋中余汁用溼澱粉勾芡,澆在甲魚身上即成。

甲魚蛋怎麼做好吃,紅燒甲魚蛋的做法步驟圖,紅燒甲魚蛋怎麼做

選用新鮮的甲魚蛋,打破,去殼,直接食用 一定要新鮮 吃法二 水煮,選新鮮的甲魚蛋 最好是剛生出來二天之內的 洗淨,無須去外殼,放入水中煮,並加入少許鹽,再撒入少許茶葉,煮至水沸騰二分鐘左右,去外殼即可食用。注意煮熟的甲魚蛋蛋白不會凝固,呈乳狀,蛋黃會凝固 吃法三 這種吃法蛋的數量要多許,將蛋洗淨,再...

紅燒甲魚怎樣做好吃,紅燒甲魚怎麼燒才好吃

紅燒甲魚。材料 甲魚 五花肉 油 生薑 蒜 生抽 老抽 蔥 水 冰糖 雞精。做法 1 先將五花肉清洗乾淨,切成小塊,不需要太大塊。2 將鍋中放入適量的水,開大火煮,直到沸騰,放入五花肉焯水,幾分鐘後放入冷水中冷卻。3 甲魚的處理就複雜些了,需要在甲魚的頸部來一刀,把血瀝乾,跺下甲魚頭,剝開甲魚殼,四...

紅燒甲魚怎麼燒才好吃

把甲魚肚子朝上,它頭伸出來後剁下,沿甲殼切開,去除那些內臟,黃色燃禪或白色的脂肪 甲魚內脂肪黃色為佳 然後放開水裡燙一下,把甲魚身上那層透明的膜給去掉,再洗淨就可以烹飪了。家裡做一般兩種方法 清蒸和煮湯。清蒸 甲魚洗淨後,底部朝上,加薑片,黃酒,鹽,少許醬油,冰糖。水燒開,把甲魚放入隔水蒸,蒸到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