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吃變質魷魚致腎衰竭進ICU,變質魷魚毒性為何這麼大

2022-01-20 23:30:49 字數 1315 閱讀 2541

1樓:兩個紅柚

廣東有一位年僅11歲的小男孩,身體出現了不適,小男孩突然出現腹部疼痛、腹瀉、大便帶血的症狀,家人發現後立即送往醫院**,但沒想到的是,原本活潑亂跳的孩子,卻被送進了重症監護室,目前還處於危險期。

據小男孩的父親交代,前幾天買的是一盒冰鮮魷魚,由於工作忙一直沒有時間煮,就一直放在冰箱冷藏室裡。前兩天由於夫妻兩人都要上班,中午沒時間給孩子煮飯,所以中午的時候姐弟倆便拿出簡單的炒了下就成吃了,沒想到吃了之後,小男孩就出現了不適症狀。

醫生通過初步診斷,男孩可能是吃了變質的魷魚而導致腎衰竭,經過**小男孩的身體有好轉,但仍處於危險期,醫生表示:男孩可能需要終身透析,希望家人有心理準備。

溶血尿毒症候群是以血管內性溶血性微血管病、以溶血性貧血,血小板減少及急性腎衰竭為特徵的一種症候群,是兒童急性腎衰竭最常見的原因之一,是兒科疑難重症。該病首次發病即累及多個臟器,若得不到及時**,可有25%患兒死於急性期。

變質魷魚毒性為何這麼大?

魷魚放在冰箱儲存冷藏乙個星期,不一定會變質,可能在冷藏室儲存時被感染了,也就是說冷藏室之前就存在有這種志賀毒素,魷魚被感染之後就會導致的腎衰竭。

尤其是魷魚在烹飪的過程當中,如果只是簡單的炒一下,很難將志賀毒素殺死,這種毒素在高溫70度以上才能夠被殺滅,醫生表示:志賀毒素並不耐熱,所以即使魷魚被汙染,如果能夠充分的煮熟透也不會引起食物中毒的。

在生活中不管哪種食物,長時間存放都可能會存在有細菌汙染,為了防止變質食物對身體產生的危害,最好是食物儲存的時間不要過長,保證食物的新鮮,同時冰箱要定期的清洗,避免細菌感染。

2樓:90後解惑大師

魷魚放在冰箱儲存冷藏乙個星期,不一定會變質,可能在冷藏室儲存時被感染了,也就是說冷藏室之前就存在有這種志賀毒素,魷魚被感染之後就會導致的腎衰竭。尤其是魷魚在烹飪的過程當中,如果只是簡單的炒一下,很難將志賀毒素殺死,這種毒素在高溫70度以上才能夠被殺滅,醫生表示:志賀毒素並不耐熱,所以即使魷魚被汙染,如果能夠充分的煮熟透也不會引起食物中毒的。

不管怎樣入口的東西還是要保證新鮮。

3樓:公尺修公尺修

因為這條魷魚它已經變質了,裡面的許多成分都已經很不對勁了,可是小男孩還是把它吃掉了,才會導致身體不舒服。

4樓:秋風體育

主要還是因為變質魷魚產生了很多細菌,這些細菌都是對人體有害的,所以毒性特別大。

5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是因為由於變質之後就會產生一些有毒物質,會破壞人的身體結構。

6樓:成為星星

因為它體內變質後的物質和人體某些部位結合,傷害了人體健康。

孕婦可以吃魷魚嗎?孕婦魷魚能吃嗎

懷孕可以吃適量魷魚。魷魚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含有鈣 磷 鐵等微量元素以及大量的牛磺酸,這些營養物質都有利於骨骼發育和造血,能輔助預防孕婦出現貧血症狀。魷魚還含有一定量蛋白質,能夠為體內免疫物質的形成提供原料,因此食用魷魚有一定的增強體質的作用。如果孕婦是對海鮮類不過敏的,是可以吃魷魚的,新鮮的魷魚當...

孕婦魷魚能吃嗎,孕婦可以吃魷魚嗎

說起魷魚,立馬想到了香氣四溢的鐵板魷魚的味道了,真是讓人想想都會流口水的啊!不僅如此,魷魚還可以用來燒湯和做菜,味道也是非常贊的呢!但是,孕婦能不能吃魷魚呢?魷魚其實屬於海洋中的一種軟體動物,而不是屬於魚類。它的營養價值也很高,不遜色於牛肉和金槍魚,魷魚富含蛋白質 鈣 磷 鐵 硒 銅等微量元素,利於...

魷魚膏怎麼處理怎麼吃?魷魚膏能吃嗎

原料 熟魷魚 蔥 紅椒 食用油 鹽。做法步驟 第1步 準備熟的魷魚,和蔥切段,紅椒切條 有姜的話加點姜更好 第2步 鍋中煮水,放入鹽,水開倒一些食用油,然後把蔥段和紅椒絲放進去。第3步 水開下熟魷魚煮一分鐘左右,目的是為了殺菌消毒,而且吃熱乎一點的比較好。第4步 即可撈出擺盤。第5步 裡面慢慢的魷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