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板栗的做法與功效,板栗糖水的做法大全家常

2022-12-15 00:15:05 字數 5191 閱讀 5135

1樓:勾音

營養價值很高,且很爽口的一道甜湯。在這個吃板栗的秋天,板栗的吃法各種各樣,而我獨愛糖水板栗。

15分鐘。家常味初級。

其他其他。其他用料。

板栗相剋宜搭。

500克。冰糖適量水適量。

做法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1.將板栗洗淨,然後用刀在板栗背上砍乙個十字架。為了方便剝皮。

2.電磁爐燒水,放上架子,板栗用容器裝好,然後蓋上蓋子蒸15分鐘。(不要用水煮,甜味和營養價值都被煮沒了)

3.待板栗背上的十字架翹起,關電磁爐,涼一會就可以開始剝板栗了。(但是不要太涼了,會不好剝)

4.剝好板栗待用。

5.用清水沖洗一遍剝好的板栗,洗去剝板栗時殘留的皮毛。

6.然後用電飯鍋隔水燉,這樣湯更清,板栗也不會變糊。加入適量的水和冰糖,根據個人口味來放。

7.半小時後就可以出鍋咯!

2樓:苦苦的掙扎

栗子糖水。

營養價值:醣類、蛋白質、脂肪、鈣、磷、鐵、鉀、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適宜人群:

適宜脾胃虛弱者、腎虛、腰痠、腿腳無力者、慢性腹瀉者食用禁忌人群:

消化不良、溫熱甚者、糖尿病、風濕病患者不宜食用所需材料。

栗子60克、蓮子50克、薏公尺40克、紅豆35克、枸杞2克、冰糖適量做法1板栗、薏公尺、蓮子、紅豆、枸杞分別洗淨備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沸,將板栗、薏公尺、蓮子、紅豆放入鍋中。

2蓋上鍋蓋,轉小火煮約1小時,煮的過程中需要攪拌。

3在鍋中倒入冰糖,輕攪片刻,煮至冰糖完全融化即可。

功效與作用。

板栗有養胃健脾、補腎壯腰、強筋活血、止血消腫等功效。蓮子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壓、強心安神、滋養補腎、止遺澀精、清心祛斑等功效。薏公尺具有利水、健脾、除痺、清熱排膿的功效。

紅豆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通氣除煩等,可**小便不利、脾虛水腫、腳氣等症。板栗糖水有固精益氣、止血、強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乾咳、提公升內臟活力,增強體力。這樣的食療方法可以有很好的健脾胃的作用,對於促進消化和食慾有好處,而且還可以有利尿的效果呢,而且還可以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對於強身健體有好處,還可以清熱去火的呢。

栗子糖水的製作方法,具體的做法,上面已經給大家介紹了相關的內容了,可以看出的是它的營養價值很高,而且做法是很簡單的,促進食慾補氣血,清心健脾養胃止瀉強體質,而且受到了很多人的一致好評的哦。

板栗糖水的做法大全家常

3樓:實用文章分享

食材清單。

板栗 適量 、 冰糖 適量。

烹飪步驟。1/3板栗洗淨,切乙個刀口,鍋中加水煮板栗,煮5到10分鐘,晾涼,即可輕鬆剝殼。

2/3剝好的板栗入鍋中小火煮1小時,加較多冰糖繼續煮半小時,煮的時間可以自己把握,如果想要麵麵的口感可能板栗會碎的比較厲害,想要成型漂亮,可以縮短煮的時間。

最後一步。將煮好的板栗裝入乾淨無水的玻璃罐即可,可以多浸泡幾天更入味。

4樓:仉玉軒

板栗這類食物是能夠 制做成多種多樣美味的食物,由於板栗是用以熬湯的,還可以立即用以製做糖炒板栗,大夥兒能夠 依據自身的口感去挑選製做的方式。板栗紅豆糖水這類食材堅信大夥兒應當都吃過吧,它的作法非常簡單,要是我們將板栗、蓮籽及其薏仁公尺等一起放入電飯煲開展煲乙個小時就可以服用了。

space栗子糖水的做法大全。

板栗紅豆糖水。

營養成分:糖原、蛋白、人體脂肪、鈣、磷、鐵、鉀、胡羅蔔素、b族維生素。

適合群體:適合脾胃虛寒者、腎虛、腰痠、手腿乏力者、腸功能紊亂者服用。

忌諱群體:消化不良、濕熱甚至、糖尿病、風濕病病人不適合服用。

space栗子糖水的做法大全。

所需原材料。

板栗60克、蓮籽50克、薏仁公尺40克、紅豆35克、枸杞子2克、老冰糖適當。

作法1栗子、薏仁公尺、蓮籽、紅豆、枸杞子各自清洗預留;鍋中新增適量冷水燒開,將栗子、薏仁公尺、蓮籽、紅豆放進鍋中。

2蓋上蓋子,轉文火煮約1鐘頭,煮的全過程中需要拌和。

3在鍋中倒進老冰糖,輕攪一會兒,煮至老冰糖徹底溶化就可以。

space栗子糖水的做法大全。

作用與功效。

栗子有健脾養胃健脾胃、補腎壯陽壯腰、強筋壯骨活血化瘀、活血消腫等作用。蓮籽具備抗癌防癌、降血壓、強寧心安神、滋潤補腎壯陽、止遺澀精、淨心去斑等作用。薏仁公尺具備利濕、健脾胃、除痺、清熱解毒放膿的作用。

紅豆清熱去火、健脾胃益胃、有利排尿消腫、換氣除煩等,可醫治小便不暢、脾虛水腫、腳氣等症。栗子紅豆糖水有鎖精養血、活血、強壯骨筋等功效,能冶療肺燥、幹咳嗽、提高內臟器官魅力,提高精力。那樣的飲食**方式能夠 有非常好的健脾養胃的功效,針對促消化和胃口有益處,並且還能夠有有利排尿的實際效果呢,並且還能夠有清熱去火的功效,針對增強體質有益處,還能夠清熱祛火的呢。

板栗紅豆糖水的做法,實際的作法,上邊網編早已給大夥兒詳細介紹了有關的內容了,能夠 看得出的是它的營養成分很高,並且作法是非常簡單的,推動胃口補氣補血,淨心健脾開胃治腹瀉強身體素質,並且遭受了很多人的一致五星好評的哦。

板栗燉什麼糖水對經期最好呢

板栗煲糖水做法大全

栗子糖水

5樓:網友

材料:栗子250g、鵪鶉蛋200g、水4碗、冰糖、薑片各適量。

做法:1、栗子放鍋裡加水,放薑片,大火燒開後用小火滾30分鐘;

2、鵪鶉蛋煮熟去殼,放入栗子水裡,加入適量的冰糖,大概5分鐘,糖全融化就可以吃了;

6樓:網友

材料:栗子、元肉(量呢就看你做多少人的分量,不用太精確,反正栗子比元肉多一些)、冰糖適量。

做法:1,栗子剝皮,裡面一層軟皮就用熱水泡了再剝,比較容易2,瓦煲裡放水(量人份放),放入剝了皮的栗子,大火燒開,放元肉,轉小火煲乙個小時左右,栗子軟爛,元肉脹大,放糖,就可以吃了,這比較補身的吧!

板栗糖水怎麼做好吃,板栗糖水的吃法

7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生板栗。

適量輔料。白糖適量。

冰糖適量。步驟1.準備好新鮮的生板栗,水洗乾淨放在盆裡晾乾;

2.取晾乾的栗子,墊在幹抹布上面切口,方便糖水入味和吃的時候扒開;

3.將切好口的栗子倒入蒸鍋中,依據個人口味倒入適量的白糖和冰糖,然後倒清水,沒過栗子即可;

4.大火將水燒開後,中火加蓋燜制半小時;

5.燜制期間適當上下翻動栗子使所有栗子甜味一致,直至糖水基本被吸收,熄火放置一夜;

6.將栗子從鍋中取出放在漏盆中控糖水;

7.晾乾後盛入盤中即可食用,香甜甘醇可口,十一假期不可多得的美食體驗。

什麼加板栗可以做糖水

8樓:匿名使用者

水、冰糖加板栗可以做糖水栗子。

材料:栗子250g、水1200g、冰糖 30g、薑片適量。

做法:1、栗子放鍋裡加水,放薑片,大火燒開後用小火滾30分鐘;2、加入適量的冰糖,大概5分鐘,糖全融化就可以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話也說不清楚,問得不明不白的,不知道你是不是說糖水板栗罐頭,製作工藝可以看看中國板栗商務網上板栗加工欄目的文章。

廣東這邊有種板栗糖水,是用熟的板栗泥,加沙冰做的,味道也不錯。

板栗蓮子糖水的做法

10樓:爵爺的網路

步驟1蓮子豬肚湯的做法大全。

豬肚先不要放水,先翻個面,粘粘的一面翻出來。

步驟2蓮子豬肚湯的做法**。

放入麵粉,鹽,不停的抓揉,麵粉會把那些粘液都揉下來。

步驟3蓮子豬肚湯的家常做法。

用水衝乾淨。

步驟4蓮子豬肚湯的簡單做法。

再放麵粉,鹽,揉第二遍。明顯的就乾淨了許多吧。

步驟5蓮子豬肚湯怎麼吃。

再次沖洗乾淨。這個時候基本沒有什麼異味了。

步驟6蓮子豬肚湯怎麼做。

燒開一鍋水,把豬翻回到正面,用菜盤子套住(可以有效防止豬肚回縮,這樣煮的豬肚好吃),放薑片,料酒,醋,在鍋裡淖一下。把浮沫撇去。

步驟7蓮子豬肚湯怎麼炒。

微煮的時候,已經聞到很香了,不要煮太久了,二三分鐘就可以了。撈出放涼,用刀刮掉油脂。

步驟8蓮子豬肚湯怎麼煮。

還有這裡的白色的膜也要刮掉。

步驟9蓮子豬肚湯怎麼燉。

最後洗乾淨就可以準備做湯啦。

步驟10蓮子豬肚湯怎麼煸。

豬肚切絲,放蓮子和白果適量,鹽少許用壓力鍋,我調到煲湯。

步驟11蓮子豬肚湯怎樣煸。

蓮子如何去芯?

雖然我買的是無芯的蓮子,但裡面仍有一些有芯的,要是那些煮到湯裡,湯會苦的。

我用的大頭針(或者織毛衣的15 16號針)在蓮子裡頂一下,裡面的芯就出來啦。

步驟12蓮子豬肚湯怎樣做。

然後倒到小鍋裡,再放薑片(薑片如果放的早,湯會苦),枸杞適量,雞精適量,煮開就可以了。這道菜清火美顏。

11樓:仉玉軒

秋季潤肺解燥:蓮子板栗糖水。

秋季水分逐漸較少,晝夜溫差讓人更感唇幹。

口渴,**乾燥。這種氣候來一款滋補的糖。

水,通過食補來增加水份,還可以潤肺解。

燥,因時而食,不僅能吃到美味可口的糖。

水,也能更好地發揮食材養生的功效。

這道糖水的食材,比如馬蹄本身就比較清甜、

爽口,加的冰糖可以酌情減少,如果冷藏後再飲用,感覺更加清甜。

製作這道糖水,我用的是養生壺,如果用明火燉煮,大火煮開調小火慢煮即可喲!

食譜板栗 12個。

荸薺 10個。

蓮子 16個。

冰糖 適量。

清水 1000ml

做法食材準備,板栗是之前已經處理過冷凍儲存的,若買的新鮮的板栗,把板栗清洗後,用刀或剪子切乙個口子。放在開水裡煮五分鐘,關火燜五分鐘,取出剝殼(可以多煮會這樣可以縮短後期煲糖水的時間)

2. 馬蹄去皮,可對半切開;

紅棗清洗乾淨後清水浸泡十分鐘;

蓮子清洗乾淨,泡發一小時後去芯去蒂頭;板栗切小塊浸3. 泡後紅棗去核。你可以用硬塑料吸管給紅棗去核,保留完整的紅棗形狀。雖然說不去核也能一起煮,但紅棗核是比較容易上火的,還是去掉吧。

4. 將蓮子先放入鍋中,加1公升清水煮開,煲煮十五分鐘5. 十五分鐘後將馬蹄放入鍋中繼續煲煮三十分鐘6.

煮30分鐘後將板栗和紅棗放入,繼續煮20分鐘(可以嚐下板栗是否完全煮軟,不夠軟的話再煲會)

7. 出鍋前10分鐘放入冰糖,待冰糖融化,糖水就煲好啦!

8. 作品成功了。

生薑紅糖水的功效,生薑紅糖水的功效

生薑有很多的功效,生薑有防治感冒和解風寒的效果,還能解毒提神。生薑和它一起泡水喝還能祛濕 生薑性溫味辣,含有薑醇等油 性揮發物,還有薑辣素 維生素 薑油酚 樹脂 澱粉 纖維以及少量礦物質,能增強血液迴圈 刺激胃液分泌 興奮腸道 促進消化 健胃增進食慾。把姜的功能 歸結為 歸五臟,除風邪寒熱,傷寒頭痛...

板栗燒雞的做法板栗怎麼處理,板栗燒雞的製作方法

板栗燒雞的做法,首先把紅雞紅燒好了之後,然後把板栗皮剝掉,然後和他悶在一起,一定要放水的時候就要把板栗放進去,這個時候的板栗才能有近期味道。板栗燒雞應該是那個雞肉切塊,然後跟板栗一起去燒啊,那個把那應該是那個。切到口子,然後用開水泡一下,然後再過下涼水去播就可以啦。板栗燒雞的時候 這個首先最好就是把...

板栗粥做法,板栗煲雞粥的做法,板栗煲雞粥怎麼做好吃,板栗

一 簡單介紹栗子粥 栗子粥 是一款十分偏家常的粥,這款粥在全國各地普及程度還是蠻高的。因為它是以栗子為主要食材,加入公尺以及其它配料熬製而成,成品香甜可口,營養豐富,而且具有益氣健脾以及通便名目的作用,所以被大眾所喜愛。栗子本身又稱為板栗 毛慄的難過,是一種藥食兼用的果子,在我國已有五六千年的栽種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