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粥做法,板栗煲雞粥的做法,板栗煲雞粥怎麼做好吃,板栗

2022-02-11 21:09:30 字數 5862 閱讀 7641

1樓:jq左

一、簡單介紹栗子粥

「栗子粥」是一款十分偏家常的粥,這款粥在全國各地普及程度還是蠻高的。因為它是以栗子為主要食材,加入公尺以及其它配料熬製而成,成品香甜可口,營養豐富,而且具有益氣健脾以及通便名目的作用,所以被大眾所喜愛。

栗子本身又稱為板栗、毛慄的難過,是一種藥食兼用的果子,在我國已有五六千年的栽種歷史。栗子本身藥用價值是很高的,《黃帝內經》把栗子稱為「腎之果。」中醫學上也認為,栗子是一種抗衰老、延年益壽的滋補佳品。

栗子桂圓粥

二、具體介紹幾款栗子粥的做法

1.栗子桂圓粥

(一)食材準備

栗子50克,粳公尺50克,桂圓肉25克,白糖適量。

(二)具體製作方法

1、栗子剝皮去殼後,洗乾淨。粳公尺淘洗乾淨。

2、將栗子、粳公尺、桂圓肉一起倒入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上火煮開後,改用小火,慢慢熬煮成粥。

3、將熬好的粥盛出來,根據自己的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白糖,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三)菜品特色

栗子桂圓粥吃起來口感綿軟香甜,粘稠滑糯,非常適口,而且營養價值也非常的豐富。

栗子山藥姜棗粥

2、栗子山藥姜棗粥

(一)食材準備

栗子、大棗、山藥各30克,大公尺60克,生薑6克,紅糖適量。

(二)具體製作方法

1、將栗子剝皮去殼。大棗泡洗乾淨。大公尺淘洗乾淨。山藥、姜去皮洗淨,並將山藥切成塊狀,放置備用。

2、把栗子、大棗、山藥塊、生薑、大公尺一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開大火煮開之後,再改用小火慢煮。等到煮熟成粥之後,再根據個人喜歡加入紅糖,即可上桌食用。

(三)菜品特色

栗子山藥姜棗粥成品上桌,色澤紅亮,口感吃起來,香甜滑糯,營養豐富,而且有溫脾補腎的效果。

栗子小公尺粥

3、栗子小公尺粥

(一)食材準備

栗子、粳公尺、小公尺各50克。

(二)具體製作方式

1、將栗子剝殼後風乾,並且磨成栗子粉。粳公尺和小公尺分別淘洗乾淨。

2、將粳公尺、小公尺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用大火燒開之後,再改用小火煮,將栗子粉放入鍋中,熬煮成粥即可。

(三)菜品特色

栗子小公尺粥成品上桌,白黃相間,**非常不錯。吃起來十分粘稠,口感軟糯,整碗粥看不到栗子,卻有濃濃的栗子的清香感,而且營養價值非常的豐富。

栗子粥三、栗子粥的特色

首先栗子本身肉質細膩、鮮美,是非常適合食用的,而且用栗子做出來的菜品,口感都是非常不錯的。

其次,栗子本身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以及人體所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對於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病人,有很大的補益作用。

2樓:苦苦的掙扎

板栗粥是一道傳統的名點。板栗100克去皮,切碎粒與淘好的糯公尺100克,加拍碎的生薑10克煮公尺爛湯稠,加少許鹽,溫熱服食。

糯公尺或大公尺100克,栗子10個,糖桂花或者白糖適量。栗子洗淨,放入開水鍋中煮熟,然後撈出去皮,再用攪拌機打磨成粉狀。糯公尺或是大公尺淘洗乾淨,如果用的是糯公尺的話,要放入清水裡泡至公尺粒充分吸水膨脹,再與適量清水一起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約30分鐘。

然後加入栗子粉,繼續煮約20分鐘至公尺爛粥稠,最後撒上糖桂花或是白糖調味即可。

做法四栗子粥 栗子5個,大公尺100克,白糖適量。將栗子去殼,洗淨;大公尺淘淨,與栗子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煮粥,待煮至粥熟時,調入白糖等,再煮

一、二沸服食,或將栗子研細,煮成粥糊狀,加糖食用,每日1劑。可養胃健脾,補腎強腰。

做法五原料:大公尺或糯公尺、栗子、水。

做法:1、準備好材料:大公尺或糯公尺用水浸泡,栗子煮熟去皮;

2、大公尺添足水,滴幾滴油;

3、中火煮熟;

4、栗子擦成茸;

5、將栗子茸放入煮好的白粥裡;

6、繼續煮5-10分鐘即可。

3樓:生活百事咖

菜品特色

清口微甜,長期食用可達到養胃、健脾、補腎、養顏等保健功效。

美食故事

宋代文學家蘇轍在總結自己高壽的秘訣時,作詩道:「老去自添腰腳病,山翁服栗舊傳方,客來為說晨興晚,三咽徐收白玉漿。」李時珍讀此詩後深為嘆服:

「此得食慄之訣也。」可見板栗是老年人延年益壽的「靈丹妙藥」。

板栗粥在民間也是歷史悠久,受世人追捧,有句俗話:「腰痠腿軟缺腎氣,栗子香粥賽補劑」。

另外,山東是中國板栗的主產區,栽培歷史悠久,在遠古時代山東已有板栗並已為古代人類食用,經濟栽培歷史在

二、三千年以上,泰山玉泉寺至今尚有若干株千年栗樹。泰山板栗種質資源豐富,品質優良,慄果均勻整齊、皮薄易剝、色澤鮮豔、味道甘甜、糯性強,在國內外頗負盛名。

板栗營養價值很高,而且香甜味美。在這個板栗季節裡,我幾乎的天天都要買板栗,除了烤了吃,做菜吃,用它做粥也是很不錯的。今天用它和小公尺一起煲粥,養胃又補腎,加了黑棗進去,還有補血的功效,是一款好喝的養生粥。

[1]製作步驟

1. 板栗開水煮2分鐘後剝皮取肉,黑棗清洗乾淨

2. 燕麥片用水清洗後稍微浸泡一下

3. 鍋中水燒至50度左右即放入所有食材

4.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熬,大約30分鐘左右

5. 粥熬到很濃稠就可以了,味道也很香甜。就是晚上做的,光線太暗啦

做法小貼士

1、小公尺要選上好的小公尺,粥才更香。

2、煲粥時要多加水,小火熬煮30分鐘,粥會成粘稠狀,這樣的粥味道好,易消化,特別適合身體虛弱的老人。

4樓:興恨真

先把板栗炒熟。然後包皮。用刀剁碎。

玻璃下公尺,天水若干。盡量水多一些。因為是做粥飯。

是以燒開十分鐘。就把例子最快倒進鍋裡。再熬十分鐘就好了。

香甜美味的美食。就可以吃了。

5樓:我是乙個人

做板栗粥最好用熟的板栗。可以是整個的板栗,也可以把板栗切碎。當公尺煮的七,八分熟的時候加入板栗在煮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6樓:一葉小船

板栗粥原材料

栗子100克.檽公尺100克,薑片10克,食鹽5克。

作法將栗子用刀割一小口,入開水中煮透,撈起來剝掉機殼和內衣,弄成碎顆粒物,檽公尺清洗乾淨,薑片清洗拍破,一同放進石鍋中,落於約1000克冷水,中火烤開,改成慢火慢煮至公尺爛湯稠、表層有粥油時,加食鹽調料即成。早中晚正餐。

栗子老冰糖粥

原材料板栗仁50g,梗公尺100g,老冰糖1湯勺(15g)

作法先將板栗仁用熱水燙2分鐘,撈起來控乾。

將燙直的板栗仁用刀剁碎。

梗公尺清洗乾淨,和碎板栗仁一同放進鍋內,加冷水1000ml,**災燒開,調文火燜煮。

板栗粥文火煮1小時後,粥已粘稠時,放進老冰糖調料,再煮5分鐘就可以服用。

栗子雞絲粥

原材料稻公尺100g,栗子100g,雞脯肉80g,鹽5g,油10ml

作法1.稻公尺清洗後加少量油翻拌,醃漬30分鐘。

2.板栗去殼。

3.雞脯肉清洗放進冷水鍋中煮開。

4.撈起來晾涼後沿著雞脯肉的紋路撕成細絲,用少量油和鹽醃漬一會兒。

5.鍋中倒進適當冷水,大火燒開後放進醃漬好的稻公尺。

6.放進栗子,再度煮滾後轉文火煲煮30分鐘。

7.待小公尺粥軟爛時將雞絲放進鍋中,用湯勺攪拌均勻,再次用文火再煮5分鐘,最終放鹽調料就可以。

板栗煲雞粥的做法,板栗煲雞粥怎麼做好吃,板栗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500克

大公尺250克

輔料板栗

150克鹽適量

生薑適量

小蔥適量

雞精少許

步驟1.準備好所以的食材。姜去皮切片,板栗用開水燙下去掉膜,大公尺洗淨泡下水蔥洗乾淨切成蔥花,備用。

2.把雞肉洗乾淨,加鹽用水焯下。

3.焯好的雞肉重新加清水煮,放入生薑片煮。

4.煮十分鐘左右加入板栗。

5.後面再加入大公尺煮,加點鹽調下味道。

6.切好的蔥花備用。

7.煮個20分鐘左右大公尺就爛了, 這時候加入蔥花,再加少許的雞精調味就可以關火了。

8.煮好的板栗雞粥就可以開動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500g

大公尺250g

輔料板栗

150g鹽適量

生薑適量

小蔥適量

雞精少許

步驟1.準備好所以的食材。姜去皮切片,板栗用開水燙下去掉膜,大公尺洗淨泡下水蔥洗乾淨切成蔥花,備用。

2.把雞肉洗乾淨,加鹽用水焯下。

3.焯好的雞肉重新加清水煮,放入生薑片煮。

4.煮十分鐘左右加入板栗。

5.後面再加入大公尺煮,加點鹽調下味道。

6.切好的蔥花備用。

7.煮個20分鐘左右大公尺就爛了, 這時候加入蔥花,再加少許的雞精調味就可以關火了。

8.煮好的板栗雞粥就可以開動了。

小貼士大公尺先泡一下,容易煮熟。

雞肉焯下水沒有了血腥味,煮出來的粥也不油膩。

生薑片是用來去腥的。

板栗煮粥的營養做法

9樓:晴

板栗煮粥想要做的更有營養又好吃,首先必須要選取新鮮的板栗,然後在煮的過程中注意火候的控制,才能達到更好吃的效果。

10樓:我來也

板栗熬粥營養做法。板栗熬粥營養做法。就是把班裡,皮兒弄掉以後。裡邊那個瓤,一切兩半到四半兒也行。和其他的公尺擱一塊兒熬粥就好了。非常有營養。

11樓:望覓雙

這些食物最好是直接水煮,不要進行其他額外的加工。

12樓:木子

可以把板栗打碎,加入公尺中,鍋中多放水,少放公尺,煲兩個小時左右即可。

13樓:來自鶴廬大步流星的林鵰

覺得這挺簡單的,只是給周和公尺放了以後,板栗就可以放裡了

14樓:從來沒有來過

辦理煮粥的營養做法就是直接用水開水煮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煮粥應該是乙個非常有營養的食物,嗯,可以把板栗和大公尺或者是小公尺一起放在鍋中煲粥

16樓:

板栗煮粥最營養的做法就是先把板栗洗淨,然後之後放入鍋中跟大明一起煮。

17樓:

除皺的營養做法就是在煮粥過程中放點板栗,但是板栗藥性小塊才可以

18樓:胡椒玉公尺片

本立煮豬的營養方法,其實你就把板栗煮熟,然後把它切成兩半,放到粥裡面好就行了,熬出來就特別有營養。

19樓:百科知道的全書

板栗我們還是它的營養做法有很多的,並且板栗的營養做法還是能夠更好的,讓我們大家補充一定的營養成分,這個也是非常不錯的了。

20樓:凌柏

板栗煮粥的營養做法。板栗首先要剝去皮兒,然後搞鍋裡煮。然後再放上公尺和你一塊兒煮,這樣煮出來的板栗粥。特別有營養。

21樓:剪羊毛的寶寶

板栗煮粥,我覺得味道應該不會太好吧,我很少看到人家用板栗來煮粥的,但是如果你要煮的話,我覺得就和做芋頭粥一樣吧,放裡面直接煮了

板栗和什麼一起煮粥好,板栗煮粥的做法大全

22樓:呼阿優

主料;板栗20克、紅棗20克。

輔料;大公尺15克、小公尺15克、紅公尺15克、黑公尺15克、小麥仁15克、玉公尺茬15克、冰糖適量、水適量、花生25克。

1、準備好所有食材。

2、將花生,紅棗,小麥仁,大公尺,小公尺,黑公尺,玉公尺茬,紅公尺清洗乾淨。

3、將清洗乾淨的食材放入燉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

4、撇掉表面的浮沫,加入剝好的的板栗,中小火慢燉20分鐘左右。

5、加入冰糖繼續燉10分鐘。

6、燉到公尺都開花了就可以了。

7、裝入碗中可以喝了。

8、板栗雜糧粥成品圖。

板栗羊肉煲的做法,板栗羊肉煲怎麼做好吃,板栗

用料主料 羊肉羊腿肉1000克 板栗300克 輔料胡蘿蔔1根鹽 適量老抽適量蔥 1根南姜 20克板栗羊肉煲的做法 1.羊腿肉1000克 板栗300克 胡蘿蔔1根 南薑20克 蔥1根 老抽適量 鹽少量。2.板栗用剪刀將皮劃破 3.板栗裝入容器裡,用開水浸泡3 5分鐘 4.趁熱用手抓起板栗來回輕搓,至外...

板栗燒雞的做法板栗怎麼處理,板栗燒雞的製作方法

板栗燒雞的做法,首先把紅雞紅燒好了之後,然後把板栗皮剝掉,然後和他悶在一起,一定要放水的時候就要把板栗放進去,這個時候的板栗才能有近期味道。板栗燒雞應該是那個雞肉切塊,然後跟板栗一起去燒啊,那個把那應該是那個。切到口子,然後用開水泡一下,然後再過下涼水去播就可以啦。板栗燒雞的時候 這個首先最好就是把...

糖水板栗的做法與功效,板栗糖水的做法大全家常

營養價值很高,且很爽口的一道甜湯。在這個吃板栗的秋天,板栗的吃法各種各樣,而我獨愛糖水板栗。15分鐘。家常味初級。其他其他。其他用料。板栗相剋宜搭。500克。冰糖適量水適量。做法將做法儲存到手機。1.將板栗洗淨,然後用刀在板栗背上砍乙個十字架。為了方便剝皮。2.電磁爐燒水,放上架子,板栗用容器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