燻鴨怎麼吃,燻鴨的做法?

2022-12-05 22:55:04 字數 5560 閱讀 9974

1樓:幻影視覺

燻製食品(雞鴨魚肉)都清蒸或發制後再配上其他的菜燒炒。可以找個菜譜參考一下比較好。謝謝!

燻鴨的做法?

2樓:牛油有果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紅頭鴨、鹽、大蒜、辣椒、大公尺、油。具體做法如下:

1、把鴨子洗淨備用。

2、把辣椒、大蒜切碎。

3、把辣椒、大蒜加適量的鹽搗成泥。

4、把搗好的辣椒蒜泥均勻塗抹在鴨子上醃製。

5、鍋裡下油和大公尺調和在一起。

6、把醃好的鴨子放鍋裡。

7、然後蓋上蓋子開小火等有黃色煙霧飄出來即可。

8、做好的燻鴨。

3樓:如笑寧

回答1、鴨子相連橫斬成大塊,加鹽、薑片、蔥段、五香粉、料酒、花椒拌勻碼味20分鐘,入籠蒸至剛熟取出,入滷水鍋中加熱至肉能離骨時取出,再放入熱油鍋中炸至色澤金黃、肉質乾香時起鍋。2、炸好的鴨子放入燻爐中,點燃煙燻料,燻至排骨色暗紅、煙香入味時取出,刷上香油,斬成小塊裝盤。

4樓:泉熠辟穀夢

煙燻鴨做法:

1.鴨宰殺、去毛剁去小腿從右翅下用刀開7

釐公尺長小口掏去內臟及食嗉洗淨內腔及血汙控乾水;

2.精鹽、醬油、黃酒、花椒、桂皮調成味汁;

3.味汁先鴨身上塗抹層餘汁灌入腹腔內涮勻醃1小時;4.

再放入碗加姜、蔥上籠用旺火蒸約。

小時取出;5.取大爐膛火爐爐膛內先平鋪層鋸末再鋪層柏樹葉點燃慢慢燃燒取直徑60釐公尺鐵鍋放爐上鍋燒熱放入大公尺、紅糖、茶葉、柏葉;

6.待爐火煙起鍋內放鐵篦子先鴨背向下放鐵篦上蓋鍋蓋燻30分鐘;7.

再翻過鴨身使腹部向下再燻30

分鐘取出;8.用香油塗抹鴨皮改刀裝盤即成;

5樓:阿嬌小灶台

燻鴨的詳細做法,做出來比武夷山燻鵝好吃,再也不買烤鴨了。

6樓:郭雪磊

鴨子治淨,用鹽擦透鴨身,放缸中醃4小時,中間須翻動一次。

將鴨在開水中燙至皮縮緊,掛在風口處,擦去皮衣。

燻鍋中架放4根細鐵棍,把鴨背朝下放上,燻5分鐘後翻身再燻5分鐘。

大鍋內放入、香料、醬油、蔥、薑塊,燒開後放入鴨子燜煮45分鐘撈出,將鴨剁成塊裝盤即成。

燻鴨怎麼做好吃

7樓:文

百樂燻鴨是一道由老鴨、丁香、大料、茴香、花椒、山柰、砂仁、肉蔻、桂皮、陳皮、肉桂及食鹽、蔥、薑等調料和草藥等食材製成的美食,本菜特色是油潤光亮,鹹淡均勻,香透入骨、味美肉嫩,軟硬適中。

宰剖:將活鴨宰殺,放淨血,即入熱水中浸燙,煺盡羽毛。宰殺下刀部位應在鴨下喙1釐公尺處,刀口不要超過3釐公尺。

開膛去內臟則在鴨右翅下和臀尖處下刀,刀口不超過3釐公尺,取淨內臟後,用清水洗淨鴨身內外,瀝乾水。然後將鴨腿窩於腹內,翅別背上,頭挽腋下,使造型美觀。

滷煮:將鴨坯按大小依次擺在鍋內,大鴨在下,小鴨在上。將草藥裝紗布袋內放鍋中,加上其它調料(食鹽的比例為:

每20千克白條雞加精鹽約600克),對入老湯和清水(以淹沒鴨身為度)。用大火將湯燒沸,撇去浮沫,加蓋後改小火燜煮。具體煮製時間要依鴨的品種和大小而定,一般為1~2小時。

燻製:將煮熟的鴨撈出,晾涼後即可燻製。燻烤時,燻鍋的溫度為120℃左右,白糖分兩次放入鍋底,每7.

5千克熟鴨,每次放白糖50克。將鴨放鐵箅子上,加鍋蓋後每次燻烤約30秒鐘。燻好的鴨,鴨身外塗香油或熟豆油後即可食用。

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一、挑選優質鴨:入料鴨子要挑選肥嫩活鴨,生長期70至100天,體重公斤為宜。

二、壓扁鴨體:將鴨殺血去毛取出內臟後,瀝乾水份,放於砧板上,背向下腹向上,腳翅向內彎曲,使勁下壓成扁形,頭部伸展,成「秦琴」狀。

三、醃滷得法:壓扁後的鴨體用「公尺」字形的鮮竹片撐開,放進滷缸醃製。滷料由川椒、八角、桂枝、大茴、小茴、穀皮等中藥材研末篩粉加牙硝混合而成,並加入適量鹽水,以防變質。

醃滷時間長短隨天氣冷熱而異,冬天放滷時間以24小時為宜,夏天則要長些。

四、曬燻嚴格:經過醃滷的鴨體要曬乾或晾乾,去淨水份,脂肪收縮,然後放於竹製燻超內燻烤。燻趖內建有炭爐,爐上加甘蔗渣,上面覆蓋溼蔗皮,先旺火後文火,燻烤2至4小時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麻鴨 1只。

蔥薑 適量。

大公尺、紅糖、茶葉、鹽、花椒粒 大量。

燻鴨的做法。

將麻鴨去除內臟洗淨並浸泡半小時。

控乾水份,將鴨內外抹鹽,並淋入高度白酒。

用鹽反覆揉搓。

封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二十四小時。

將醃製好的鴨放入砂鍋加清水沒過鴨身,放入薑片,和蔥結,煮開後轉小火燉煮至用筷子剛剛能扎透立即取出。

控乾水份。取淨鍋放入大公尺、紅砂糖、茶葉、花椒粒、鹽並架上木筷將控乾水份的鴨子放在木筷上。

加蓋開微火慢慢燻製,20分鐘翻一面。

將燻製好的鴨子切件裝盤。

燻鴨怎麼做好吃 家常做法

10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舌尖上中國》推薦特產美食;三百年古法秘製甘蔗渣煙燻工藝!老少咸宜,配方改良傳統老工藝新口味~更適合大眾口味!每日現做現賣~建議開封砍切即食最原汁原味,酸梅醬完美搭配!

也可以微波爐加熱或者蒸或者炒,滿足您對鴨肉的一切幻想!……

燻鴨脯是廣東省潮汕地區特色傳統名吃之一,主產於潮南峽山鎮和潮陽和平鎮。燻鴨脯肉質臘紅,鴨骨甘酥,表皮柔嫩,肥而不膩,醇香適口。

以梅醬或麻油做蘸料,是佐酒美味和送飯佳餚,令人吃後口齒留香,餘味無窮,歷來為宴客送禮佳品。這道菜餚在潮汕地區流傳至今,已有三百多年之久。

相傳清朝年間,潮汕地區一帶盛產甘蔗。勤勞節儉的潮汕人想出將廢棄的甘蔗渣作為燃料,燃燒甘蔗渣煙燻鴨肉,味道竟出奇的好,鴨肉帶甜,入口甘香滿盈。

由於時代轉變,燻鴨亦因工序繁複而接近失傳,只有極少數人繼承了製作燻鴨手藝。乙隻燻鴨由生到熟,整整要耗上一天的時間。需挑選5斤重的鴨子,回來洗淨,以秘方醃製過夜,再用焦糖起滷打色。

第二天清晨,再將鴨子置於桶內,加入甘蔗渣炭燒煙燻,開始3個小時的漫長煙燻過程。在這個過程中要多次開啟木桶新增蔗渣,並要定時為鴨子轉身,確保味道均勻。鴨子經過3個小時的煙燻之後,還要經過隔水蒸煮。

用料為肥嫩活鴨,宰殺後去毛除髒,將鴨身壓成豎琴狀,取鮮竹片撐開胸腹,瀝乾水分,放進滷缸,用川椒、八角、桂枝、大茴香、小茴香、陳皮、牙硝、紅糖、食鹽混合而成的醬料醃製。醃製後晾乾或曬乾,再放進熏籠內,籠下置炭爐,爐上加蔗渣,又覆蓋溼蔗皮,先旺火後文火,經3小時左右的燻烤而成。製成的鴨脯表色棗紅,骨甘酥,肉肥而不膩,柔嫩可口,氣味香醇。

11樓:蠱箛

一、普通燻鴨的做法。

主料:燻鴨300克、青椒1個、洋蔥200克、紅椒1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蒜2粒、生抽10毫公升、雞粉適量、蔥20克、姜3片。

步驟:1.洋蔥洗淨切成塊備用。

2.蔥切段,青椒、紅椒切滾刀塊。

3.燻鴨洗淨砍小件。

4.蒜、薑切片。

5.鍋裡加入油把蒜、薑片爆出香味,把燻鴨放入翻炒。

6.加入洋蔥繼續翻炒。

7.加入雞粉、鹽。

8.加入青、紅椒翻炒至斷生。

9.加入生抽起鍋。

10.盛出就可以享用啦。

二、燻鴨燒竹筍。

食材:燻鴨 乙隻筍、500克、料酒 適量、姜 10片、花椒 適量、 生抽 適量、大蒜 5瓣、鹽 適量、老抽 適量、小青辣椒 3根、 八角 1個、乾辣椒 2把、

燻鴨燒竹筍的做法:

1. 燻鴨乙隻,燻過之後只能快速沖洗,宰成小塊備用。

2. 薑切片,蒜切片,乾辣椒切段,小青椒切段備用,乾筍發泡後切片焯水,控水備用。

3. 油剛熱下切好的調料以及花椒、八角炒出味,不要糊了,下鴨肉炒,加適量鹽,生抽,老抽,料酒繼續炒,水分炒出,鍋中間空出一點地方,加豆瓣辣椒適量微煸,然後混合一起炒,直至炒香或者開始粘鍋就可以加水煮了,煮開加筍片繼續煮。

4. 起鍋前加切段芹菜適量。

三、茶香薰鴨的做法。

主料:鴨1只。

輔料:鹽4勺、胡椒粉3勺、八角 2個 、茶葉半杯、丁香少許、糖半杯、花椒 1小把、大公尺半杯、麵粉半杯。

1.將抹料混合,均勻滴抹在鴨子全身及鴨身內部,並按摩幾分鐘。

2.將鴨子裝袋密封,在冰箱裡過夜。燻鴨子前提前1小時將鴨子從冰箱裡取出,並放置乾爽處,讓鴨皮風乾一些。在烤盤上放一大張錫紙,然後在上面混合燻料。

3.然後在中間夾上蒸架,並將鴨子放置架子上放。再撕一張大的錫紙,然後兩片錫紙四邊密封摺疊,確保不會漏氣。

4.烤箱溫度達到後,將烤盤放入烤箱中下方,425f烤3小時即可取出。

鴨子油基本都烤出來了,將錫紙整張棄置。小心將鴨子切塊即可食用。

12樓:來自縱棹園幽默風趣的側柏

配料:淨肥鴨乙隻約重1250克調料:精鹽50克、味精5克、豬油25克、大公尺100克、茶葉25克特色:

鴨身呈牙黃色,油光閃亮,香氣撲鼻,..燻 鹹鮮味 低熱量 用料 主料 鴨肉 1250克 輔料 大公尺100克 茶葉25克 調料 食鹽50克 味精5克 豬油(板油)25克 高湯100克 水適量步驟 1 用精鹽25克鴨的腹腔內,入白水鍋煮熟盛起,趁熱在鴨身上均勻地抹上約15克精鹽 步驟 2 將鴨放在鐵線網盤上,蓋上鍋蓋,蓋邊縫隙用濕布圍密 步驟 3 在鍋底中間部燒火,使鍋內的大公尺和茶葉緩燒成煙,燻透全鴨。此步驟是關鍵的一步,如何判斷煙燻的成色恰到好處。

觀察的方法是:待鍋蓋縫隙處冒出的煙氣由白色轉為黃色時,即可掀蓋出鍋,放在大盆中 步驟 4 用熱鴨湯約100克,加入精鹽10克、味精5克調勻,倒入鴨腹內,浸漬約2小時 步驟 5 倒去鴨腹內湯汁,切塊裝盤,帶蒜頭醋一碟上桌。

13樓:夜白暮黑

1、準備燻鴨300克、青椒1個、洋蔥200克、紅椒1個。

2、洋蔥洗淨切成塊備用,蔥切段,青椒、紅椒切滾刀塊,燻鴨洗淨砍小件,蒜、薑切片。

3、鍋裡加入油把蒜、薑片爆出香味,把燻鴨放入翻炒。

4、加入洋蔥繼續翻炒,加入雞粉、鹽,加入青、紅椒翻炒至斷生。

5、最後加入生抽起鍋即可。

14樓:悠幸

1、燻鴨切塊,筍也切片。

2、將這些材料放入砂鍋中,加入香葉、薑片。

3、放入調料白胡椒粉、料酒、蔥段和水。

4、燒開,轉中小火繼續煲乙個小時左右。

5、期間要用勺子將表面泡沫撈出。

6、食用前加點鹽和雞精即可。

小叮嚀:新鮮春筍含有草酸,所以在食用前我們要先煮熟焯水,然後浸泡在冷水中。

想吃的時候再加工一下,這樣不但能去除筍的澀感,而且人體也不容易引起結石。

燻鴨怎麼做才好吃

15樓:村意

鴨子燻著吃,和玫瑰花更配。

燻鴨怎麼做才好吃前日

16樓:不見路長

材料無頭整鴨乙隻,鹽,花椒,紅糖,紅茶,大公尺若干。

做法1)鹽水鴨。把花椒和鹽放鍋內炒到鹽發黃,趁熱塗在鴨子身上和肚子裡。把塗好的鴨子用保鮮膜包好(或放容器裡)放入冰箱醃製4小時或過夜。

洗掉鹽和花椒,用冷水煮鴨子,水開後,大火煮20-30分鐘左右。中間翻個面。

2)燻鴨。鍋裡放錫伯紙,上面加公尺,紅茶,紅糖混合物,放個小架子,把鹽水鴨放上面,蓋上鍋蓋,大火燻15分鐘。中間的時候翻個面。

茶籽油鴨的做法,湖南茶油鴨的做法

多數採用冷凍鮮鴨,帶解凍後,從胸口開刀清理殘留內臟,洗淨瀝乾。將熬製好的料湯和糖 鹽 味精配好攪拌均勻,再把蔥薑蒜打碎攪拌,放如料湯內。鴨子依次在料湯 二十多種中草藥熬製 中侵泡後放入方桶中 鴨頭翻至鴨背肚子朝上 依次放好後將料湯均勻倒入,醃製六小時後涮出。鍋置火上,放入油湯,將鴨放入鍋內,待油溫公...

啤酒鴨的做法啤酒鴨怎麼做好吃,啤酒鴨煲的做法,啤酒鴨煲怎麼做好吃,啤酒鴨煲

教你啤酒鴨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鴨子切塊焯水,炒糖色,放入鴨肉,雞粉精鹽,生抽老抽,最後放入啤酒燉煮20分鐘。同學想喝啤酒,但是學校不允許!老師這樣做好不好呢?洗淨的鴨子放入鍋內倒入料酒燜2小時 要想啤酒鴨做好吃,先要記住這首詩,鮮嫩味美還下飯 家常啤酒鴨 吃了不知道會不會醉 主料鴨子 半隻啤酒 1罐輔...

啤酒鴨的家常做法,正宗啤酒鴨的做法大全

教你啤酒鴨簡單又好吃的做法。家常啤酒鴨 吃了不知道會不會醉。同學想喝啤酒,但是學校不允許!老師這樣做好不好呢?鴨子切塊焯水,炒糖色,放入鴨肉,雞粉精鹽,生抽老抽,最後放入啤酒燉煮20分鐘。1.涼水下鍋,去血水,2.熱鍋涼油,倒一點油,焯過水的鴨子,把他烘乾,然後下鴨子,放兩顆八角大料,6七個乾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