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豬肉飯的做法?板栗燒豬肉飯的做法大全

2023-01-07 03:10:04 字數 4163 閱讀 1120

1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食材。原料:豬肉200克、板栗125克。

配料:白糖5克、醬油20克、黃酒10克、精鹽2克、薑末3克、蔥花3克,另備老抽、胡椒、味精、醋製作方法。

1、把蔥、薑切好。

2、把豬肉切成三份,瘦肉切成片、皮切成塊,肥的好炸油。

3、把肥肉放入鍋中。

4、用小火把豬油炸出來,然後撈出油渣5、在豬油鍋中放入蔥和姜炸出香味。

6、開到大火倒入切好的豬肉和肉皮炒至變色。

7、加入生抽,烹入黃酒,炒上色。

8、鍋中倒入水,燒開加入少量的醋和糖{比例是1:2),蓋上蓋子小火燜約15分鐘。

9、開蓋倒入板栗拌勻,小火繼續燒到熟(中間要嚐嚐熟了沒,水少了要加)

10、燒熟了,開蓋放入鹽、胡椒、味精拌一拌,調味後,出鍋裝盤。食用須知。

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樓:julie林凡

準備食材。大公尺提前浸泡半小時。

板栗熱水燙一下易剝皮。

五花肉。生薑板栗豬肉飯的做法 步驟1

放油放薑片。

放入五花肉翻炒。

再放入板栗翻炒。

再放入大公尺翻炒。

倒入料酒翻炒。

倒入生抽翻炒。

加入少許的老抽上色板栗豬肉飯的做法 步驟2倒入電飯煲。

加入開水(沒過即可)

按煮飯鍵板栗豬肉飯的做法 步驟3

煮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600克,栗子(鮮)500克。調料:料酒10克,鹽3克,醬油50克,味精1克,蔥白15克,豬油50克。

2、將栗子用沸水煮片刻撈出,去殼去內皮,洗淨晾乾備用。

3、豬肉切塊、蔥切段。

4、炒鍋上旺火,放入豬油,燒至八成熱時放入栗子煸炒,熟後撈入盆裡。

5、用炒栗子的鍋放少許豬油燒熱,再放入豬肉煸炒至斷生,下料酒、鹽、醬油、肉湯,燒沸後,改小火,並放入栗子一同燜燉,至肉爛栗子酥、湯稠時,加味精、蔥段,翻炒幾下,出鍋裝盤。

4樓:陽光燦爛

板栗豬肉飯的做法,最好是先把板栗洗乾淨,瀝乾水分,然後豬肉切好了,鍋裡放少許油,把豬肉炒香了,放入蔥薑蒜炒鍋裡,豬肉有香味,再把板栗放下去,翻炒放入鹽,醬油翻炒至豬肉和板栗,再把板栗和豬肉放在電飯煲,然後再把大公尺洗乾淨,放在電飯煲一起跟平時煮飯,然後再把大公尺洗乾淨,放在電飯煲一起跟平時煮飯一樣,要把大公尺和炒好的豬肉和板栗拌均勻,這樣煮出來的板栗豬肉飯,口感就很香。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肉(瘦)500克,粳公尺500克,栗子(鮮)300克。

調料:黃酒5克,鹽2克。

做法:1、瘦豬肉洗淨後切成小塊,板粟去殼。

2、起油鍋,把豬肉,板粟入鍋煸炒,並加料酒等調料,燒煮至七成熱時,倒入已洗淨的粳公尺鍋內,加水適量,拌勻,煮成飯即可。

6樓:李全

材料:瘦豬肉500克,板栗300克,粳公尺500克,料酒、精鹽等調料適量。

做法:瘦豬肉洗淨後、切成小塊;板栗去殼。起油鍋,把豬油、板栗入鍋煸炒,並加料酒,燒至七成熟時,倒入已洗淨的粳公尺鍋內,加水適量,拌勻,煮成飯即可。

板栗性溫,味甘,有養胃健脾,補腎壯腰,強筋活血,止血消腫等功效。西醫上板栗含有比較豐富的營養物質,具有多種作用:1、有一定降壓作用,板栗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礦物質,有一定調節血脂作用。

2、對口腔潰瘍有預防作用。板栗中的核黃素,對口腔潰瘍有益。3、健脾益胃作用用,對於脾虛消化不良有作用。

此外,板栗還具有延緩衰老,預防補鈣等的作用。

7樓:芊芊梓沫

用料。板栗 500克 大公尺 500克。

生抽 兩勺 老抽 一勺。

料酒 50克 生薑 少量。

後腿肉 500克 食鹽 適量。

步驟。1 先把肥肉煸出油,倒出一半放入精肉煸炒出香味。

2 放入生薑、料酒、少量鹽繼續翻炒片刻。

3 放入板栗繼續翻炒均勻。

4 放入大公尺、老抽、生抽及料酒翻炒均勻。

5 加入少許的清水(水以過食材即可)放入高壓鍋,煮飯程式即可。

6 做好後稍微燜一下更香。

8樓:在路上了哦

板栗豬腳飯的做法是,先把板栗剝開,然後貼點兒豬肉,然後把豬腳和板栗一起下鍋烹飪。

9樓:平凡閱讀

板栗,豬肉飯應該是嗯調料擱讀了之後,跟電飯煲燜的吧。看起來看板栗應該不錯。

10樓:煩煩

板栗五花肉糯公尺飯的做法步驟準備好食材。

板栗五花肉糯公尺飯的做法步驟糯公尺淘洗乾淨,用溫水泡4~5小時。

板栗五花肉糯公尺飯的做法步驟板栗洗一下灰塵,用刀在背上開個口子,半鍋水燒開,下一茶匙鹽,把開口的板栗放入煮3分鐘,關火悶5分鐘,就可以很容易的給板栗去殼去皮了。

11樓:網友

可以在小紅書等一下或者是私人餐館裡面去學這種做法。

板栗燒豬肉飯的做法大全

青豆板栗豬肉飯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青豆板栗豬肉飯。

食材用料。青豆半斤。

板栗半斤。豬肉半斤相。

大公尺1斤。香菇10朵。

食用油10克。

鹽少許味精少許。

青豆板栗豬肉飯的做法。

1.準備好材料,2.板栗用開水煮五分鐘,就容易脫皮。

3.板栗切成小塊,香菇泡熱水後切成小條。

4.**放油熱鍋,然後先下香菇。

5.過一會兒,再下豬肉。

6.等豬肉七成熟,再下青豆,板栗。

7.翻炒幾下再盛入電飯鍋,放點水,再放下去煮就行了8.出鍋。

13樓:

青豆板栗豬肉飯的家常做法。

材料鱸魚,料酒,醋,生抽,糖,小蔥,薑蒜,鹽做法1.鱸魚清理乾淨;

2.料酒1大勺,醋1大勺,生抽1/2 cup,糖1 小勺;

3.小蔥一把,切3吋長的段;

4.鍋內少許油,加薑蒜爆出香味,然後放蔥段炒香,把魚放進去,倒湯汁,再加水,到剛好沒過魚,燒開,轉小火。

5.燒30分鐘左右,加鹽調味。

飯的做法,板栗五花肉糯公尺飯怎麼做好吃,板

板栗燜豬肉做法

14樓:耳冬三點瓦

你們豬肉的做法,將那個板栗剝好後,鍋中油燒熱,將豬肉到這裡套爆炒,然後加入蔥薑蒜等各種調料,和那個板栗一起。哎,加水悶煮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15樓:別吃太飽

這個需要把板栗切碎,與豬肉拌到一起,炒出香味以後加入適量的啤酒燉15分鐘就行。

16樓:網友

把豬把豬肉放到高壓鍋裡頭,填上水,放上肉,再放上這班,嚴衛戍大料放上上半個小時,拿出來又爛又好吃。

板栗飯的做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飯的做法就是把法力護手了,壓碎和公尺飯放到一起再蒸熟了就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板栗 20個。

大公尺 2杯。

香菇 12朵。

水 自己衡量。

鹽 4勺。胡蘿蔔 1個。

蒜葉 2根。

蔥 3根。香菜 1小把。

肉丁 半斤出。

潮汕肉餅 適量。

板栗飯的做法。

香菇幹浸泡後切丁。

胡蘿蔔切丁。

香菜切小段。

我是讓賣肉攤主切好的肉丁,買回來後洗淨拌沙茶沫或者沙茶醬都可以蒜葉切小段,肉餅切顆粒。

蔥切小段。板栗買回來後切小塊,放鍋裡翻炒下油,再跟大公尺一起放進電飯鍋裡煮上面食材準備好後下鍋翻炒,一樣一樣(香菜除外)炒熟(適量加鹽),然後再混合一起翻炒兩下等公尺飯煮好後拌在一起,最後撒上香菜翻拌幾下就可以了。

19樓:尹樹香

栗子飯的做法,材料,去皮栗子150克,白公尺200克,清酒2湯匙,生抽1湯匙,味醂1湯匙,鹽及黑胡椒適量,黑白芝麻少許。做法1白公尺洗淨,浸水30分鐘2煮滾一鍋水,加入栗子煮5分鐘,3瀝乾後每粒切成四份,4將公尺、栗子、清酒、生抽、味醂、鹽及黑胡椒放入電飯煲內,5加入足夠水分,開始煮飯,6當飯煮熟時,撒上黑白芝麻拌勻,即可。

如何燒豬肉,燒豬肉的做法大全竅門

豬肉要燒出美味在於火候,口感的提公升。燒之前肯定是要放鍋裡煮5分鐘,這叫焯水,目的在於去除血腥,雜味,乾淨作用,其次,將燙過的豬肉放入水盆裡冷2 5分鐘,用刀切成想要的大小條塊。然後,鍋內放糖,油炸一下,肉下鍋,細細翻炒,名為起色。加水,開水,大火20分鐘,轉中火15分鐘,中途不可以掀鍋蓋。然後轉小...

板栗燒雞的做法板栗怎麼處理,板栗燒雞的製作方法

板栗燒雞的做法,首先把紅雞紅燒好了之後,然後把板栗皮剝掉,然後和他悶在一起,一定要放水的時候就要把板栗放進去,這個時候的板栗才能有近期味道。板栗燒雞應該是那個雞肉切塊,然後跟板栗一起去燒啊,那個把那應該是那個。切到口子,然後用開水泡一下,然後再過下涼水去播就可以啦。板栗燒雞的時候 這個首先最好就是把...

板栗粥做法,板栗煲雞粥的做法,板栗煲雞粥怎麼做好吃,板栗

一 簡單介紹栗子粥 栗子粥 是一款十分偏家常的粥,這款粥在全國各地普及程度還是蠻高的。因為它是以栗子為主要食材,加入公尺以及其它配料熬製而成,成品香甜可口,營養豐富,而且具有益氣健脾以及通便名目的作用,所以被大眾所喜愛。栗子本身又稱為板栗 毛慄的難過,是一種藥食兼用的果子,在我國已有五六千年的栽種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