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煲仔飯才好吃,煲仔飯怎麼做好吃

2022-01-20 23:30:26 字數 2337 閱讀 9306

1樓:一人廚

教你煲仔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樓:大雁做美食

煲仔飯怎麼做?準備生抽蠔油糖,香油水,加入一份大米1.5的水,鋪上臘腸,加入青菜雞蛋燜20分鐘。

3樓:美食教學分享

在家也能做出煲仔飯 還帶鍋巴的那種 太香了

4樓:小微的美食

一個人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來一份簡單的煲仔飯吧

5樓:罐頭小廚

吃一口就停不下來的戴氏祕製煲仔飯,居然用電飯煲就能做

6樓:匿名使用者

沙鍋煲仔飯做法

材料米150g、臘腸200g,薑絲60g,青菜100g,蛋20g,醬油10g,雞精10g,糖20g做法1.將米洗好泡水半小時。臘腸切片泡水5分鐘。

2.青菜過水燙熟。3.

鍋中抹油,米再放入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立刻關小火,煮成8分熟。4.

放入切好的臘腸,打入雞蛋,放上薑絲,蓋上蓋子悶10分鐘。5.關火後倒入調料。

6.放上燙好的青菜即可。

7樓:浪跡林山

1.砂鍋準備,在鍋底薄薄的抹一層油

2.把大米洗淨放入鍋中,倒入水,米和水的比例為1:1.5,浸泡一個小時

3.浸泡好的大米,加入半湯匙色拉油拌勻

4.將鍋子移至火上,大火煮開後立即轉小火,蓋上蓋子燜煮。將米飯煮至8成熟

5.食材準備,胡蘿蔔切片,香菇切花,再切點薑絲

6.將臘腸先放水中燙至透明出鍋,切片,

7.鍋中水燒開,放點鹽,滴幾滴油,放入芥菜、水筍、胡蘿蔔、水筍及香菇燙熟。撈出瀝乾水份

8.鍋中水份快乾時,米的表面有小洞時,

9.在米飯表面鋪上臘腸、薑絲、胡蘿蔔、水筍及香菇,再打個雞蛋進去。蓋上蓋子再小火煮五分鐘後關火,不要開蓋,繼續蓋著蓋子燜15分鐘

10.調味汁:1湯匙蠔油、1湯匙涼開水、2湯匙生抽、0.5湯匙白糖、0.5湯匙香麻油攪拌均勻

燜好的米飯開蓋,排入芥菜,澆上調味汁,拌勻即可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肉

200g

蘆筍200g

新鮮香菇

6朵胡蘿蔔

50g輔料

蠔油適量鹽適量

生抽適量

魚露汁適量

白糖適量

料酒適量

生粉適量

麻油適量

步驟1.首先將牛肉切絲,接著準備好牛肉絲,加少許白糖,淋入適量料酒,放入一勺生粉拌勻。香菇去蒂切條、胡蘿蔔切菱形片、去好皮的蘆筍切段。

2.準備一個碗,倒入適量蠔油,加少許白糖、魚露汁,淋入適量生抽,少量涼開水,拌勻。

3.鍋中倒入小半鍋清水,加一勺鹽,水開後,淋入少量食用油,再下入胡蘿蔔、蘆筍焯熟,撈出入涼水,接著下入香菇,焯熟撈出。

4.鍋中放入油,下入牛肉,翻炒變色後,倒入少量蠔油,翻炒均勻備用。

5.準備好煲好的米飯,加入胡蘿蔔、蘆筍、香菇,和炒好的牛肉,沿著砂鍋邊緣淋入適量麻油,蓋上鍋蓋,燜三分鐘後,淋入碗汁,即可享用。

煲仔飯怎麼做好吃

9樓:c小廚是我

仔飯是源於廣東廣州地區的特色美食,用瓦做成的“煲”,在火候控制方面比較靈活,煲出來的飯也較為香口,齒間留香,回味無窮。

10樓:一人廚

教你煲仔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1樓:大雁做美食

煲仔飯怎麼做?準備生抽蠔油糖,香油水,加入一份大米1.5的水,鋪上臘腸,加入青菜雞蛋燜20分鐘。

12樓:罐頭小廚

吃一口就停不下來的戴氏祕製煲仔飯,居然用電飯煲就能做

13樓:魯姐美食

砂鍋煲仔飯怎麼做?砂鍋刷油,倒入提前泡好的大米,加入水和臘肉,放點薑絲,把調料湯汁倒入,然後打入雞蛋和菜 。

14樓:美食教學分享

在家也能做出煲仔飯 還帶鍋巴的那種 太香了

15樓:小微的美食

一個人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來一份簡單的煲仔飯吧

16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米150g、臘腸200g,薑絲60g,青菜100g,蛋20g,醬油10g,雞精10g,糖20g

做法1.將米洗好泡水半小時。臘腸切片泡水5分鐘。

2.青菜過水燙熟。

3.鍋中抹油,米再放入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立刻關小火,煮成8分熟。

4.放入切好的臘腸,打入雞蛋,放上薑絲,蓋上蓋子悶10分鐘。

5.關火後倒入調料。

6.放上燙好的青菜即可。

煲仔飯怎麼做好吃,電飯鍋做煲仔飯怎麼做好吃

仔飯是源於廣東廣州地區的特色美食,用瓦做成的 煲 在火候控制方面比較靈活,煲出來的飯也較為香口,齒間留香,回味無窮。教你煲仔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煲仔飯怎麼做?準備生抽蠔油糖,香油水,加入乙份大公尺1.5的水,鋪上臘腸,加入青菜雞蛋燜20分鐘。吃一口就停不下來的戴氏秘製煲仔飯,居然用電飯煲就能做 砂鍋...

廣東煲仔飯是怎麼做的,廣東煲仔飯怎麼做?

步驟 1 沙煲在底部抹薄薄的一層油,公尺洗乾淨。公尺和水的比例 1 1.5 這個比例很重要,關係到飯的生熟程度 太爛不好吃,夾生則根本沒法吃 將公尺和水放入沙煲,用大火燒開。2 大概十分鐘不到,飯開始收水。可以看到飯表面有乙個個的洞。這個時候趕快把肉,薑絲放進去 要快 3 肉放好後,放薑絲,再打個蛋...

煲仔飯的公尺焦脆怎麼做的?煲仔飯怎樣做好吃

鍋的問題,個人diy的乙個做法,熟公尺飯抹在錫紙上,上烤箱,和烤薯片似的。煲仔飯怎樣做好吃 煲仔飯怎樣做好吃,煲仔飯是廣東的一道特色佳餚,深受廣大食客對它的喜愛,儲存在反的做飯其實很簡單,做法簡單並且還非常的美味,以下為大家分享煲仔飯怎樣做好吃方法。煲仔飯怎麼做好吃 食材集體照 香菇 小花菇提前3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