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雞的方法,步驟,可以放的材料,燉雞塊怎麼燉,裡面都需要放什麼材料

2022-01-14 01:01:01 字數 5143 閱讀 2723

1樓:燈火闌珊火把

三菌燉雞的做法

原料:開膛嫩母雞乙隻(約500克)。 三菌50克、獨蒜25克。豬油75克、蔥10克、姜10克、鹽3克、料酒10克、鮮湯750克。

製作方法:

開膛嫩雞洗淨後,連骨剁成約2.5釐公尺大的塊。三菌去根腳洗淨,改小,用清水漂起。

姜洗淨拍破:蔥、蒜洗淨。炒鍋置旺火上,下豬油燒熱,放入雞塊,蔥。

姜炒出香味,加鮮湯、蒜燒開,舀入砂鍋,用微火煨40分鐘左右。炒鍋置旺火上,下豬油少許燒熱(約150℃)。將三菌瀝乾水入鍋煸炒約3分鐘,倒入砂鍋內,加精鹽,再用微火煨約20分鐘至雞塊火巴,舀出盛於湯碗中即成。

冬筍燉雞

材 料:雞半隻,冬筍250克。

調 味:姜、蔥、南乳、芝麻油、澱粉各少許,生抽兩茶匙,白糖約一茶匙。

做 法:

①將鮮雞洗淨斬塊放入生抽、澱粉各少許,泡油待用;

②冬筍去殼用清水煮熟,切塊,南乳壓爛;

③爆香薑片、蔥段,放入南乳、雞塊、冬筍同炒勻,加入生抽兩茶匙、白糖約一茶匙、芝麻油少許調味,注入水,煮滾後轉入器皿中,低火煮熟即可。

橄欖燉雞

材料 生橄欖或乾品、冰糖、仿土雞腿 。

調味料 酒、蔥、畺、醬油、甘草。

作法 § 仿土雞腿去皮,燙去血水,用所有調味料稍醃片刻。 § 生橄欖或乾品以水洗淨,起滷鍋,將橄欖、雞腿肉一起放入,將水淹過。 § 加調味料,用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收乾後即可

盛出。 功效 橄欖對嬰兒大腦發育有明顯促進作用,可使嬰兒更加聰明,並有防治心臟病和胃潰瘍,保護膽囊的功能。

慄杏燉雞

材料:栗子200克,紅棗25克,甜杏仁12克,胡桃仁10克,公雞1500克,蔥段15克,薑絲15克。調料:料酒15克,精鹽5克,醬油20克,味精3克,白糖10克,豬油25克。

做法1.甜杏仁和胡桃仁用沸水浸泡後去皮,撈出瀝乾水,放入溫油鍋內炸至金黃色撈出,待冷後將甜杏仁碾成末。栗子切兩瓣,放入沸水中,煮至殼與衣可剝時撈出剝殼。

2.雞去雜洗淨,斬成3釐公尺見方的塊。豬油入鍋燒至六成熱,放入雞塊煸炒,加料酒、薑絲、味精、鹽、蔥段、白糖及醬油煸炒至上色後,再加適量水、胡桃仁紅棗燒沸,移至文火上加蓋燉1小時左右,後加入栗子再燜至雞肉熟爛。

3.將鍋中栗子撈出放在盆中,再把雞肉撈出放在栗子上面。將湯調好澆在雞肉上,撒上杏仁末即成。

注意:此菜可補虛溫中,益腎強筋骨,適於虛弱羸瘦之人食用。但感冒發熱及熱性病慎用。

2樓:比杏子

1、板栗蟲草燉雞

材料:板栗適量,蟲草少量,雞塊適量,枸杞一撮,姜兩片。

做法:雞塊斬件飛水(在沸水煮出浮沫後清水沖洗)。

板栗斬開,用沸水煮5分鐘,撈起剝皮,很容易就剝好了。(我的經驗是千萬不要過涼水,否則反而難去皮)

將雞塊,板栗,蟲草,枸杞,姜放在燉盅內,加入沸水,隔水燉三個小時,最後調鹽即可。如果是用燜燒鍋隔水燉的,最好能四個小時以上。

湯水天然的紅棕色,又香又甜,很合適秋冬季節進補一下哦。

2、板栗燉雞

燒水,水開後放入切成兩半的生板栗,煮一兩分鐘,撈出漓乾水,涼一點後開始剝殼,呵呵,有點費指甲,但真的容易多了:)

雞收拾乾淨大卸十八塊,熱水焯一下撈出,漓幹水份。**熱鍋倒油,薑片花椒蒜瓣乾辣椒伺候,煸出香味後放入雞塊翻炒一陣,加生抽若干,料酒若干,倒入板栗,繼續翻炒,加蜂蜜少許(又忘記買白糖,所以拿蜂蜜將就,不知道會不會有化學反應?:)鮮牛肉沫豆豉少許(最近對這個東東情有獨鍾啊),加水至沒過內容物,等水開了嘗了下湯鹹淡正好,竊喜自己料事如神沒有再加鹽進去!

關小火,慢慢燉去吧!

時間大概是四十分鐘,板栗很面也很甜,肉肉味道一般因為買的不是土雞,湯汁粘粘的很下飯。

3樓:

香菇燉雞 主料:土雞腿2只,幹香菇6朵輔料:紅棗12粒,姜2片 調料:

酒1大匙,鹽1小匙 做法:1.土雞腿剁小塊,氽燙過去除血水後沖淨;2.

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淋酒1大匙,再加開水6杯。外鍋加水2杯半,加蓋蒸40分鐘;3.

起鍋前加鹽調味,拌勻後即可盛出食用。 小貼示:這道湯也可以放在爐子上直接用小火煮,但仍然要水開後再放入材料,並且小火湯汁才不渾濁。

雞湯未煮好前不要加鹽,這樣雞肉才嫩,湯汁才鮮 香菇燉雞 材料(4人份) 中藥:金針菜20g 生薑1片(切細絲) 雞1只(1000g)醬油2大匙 幹香菇(小)8個 竹筍1個 大蔥1根(切段)泡汁和水4杯 水溶澱粉適量 做法: 1 把雞剝好,洗淨,去掉水、用刷子在雞身上塗滿醬油,把雞入油中炸至棕紅色。

2 金針菜洗淨,泡在水中,變軟後去掉硬的部分,金針菜汁留置待用。 3 木耳泡入水中,去掉根部,洗淨待用。 4 幹香菇洗淨,浸泡在3杯水中,變軟後取出,香菇汁待用。

5 竹筍切成薄片。 6 炒蔥.姜出香味後,加入竹筍、香菇、香菇汁、金針菇汁、水、酒、醬油、砂糖,雞,大約煮20-30分鐘,把雞煮熟為止。 7 加入金針菜,稍煮片刻,用澱粉調汁成糊狀即成。

香菇燉雞的訣竅: 1、洗香菇時,按順時針方向攪動,動作要快,不可在水中緩慢清洗。 2、浸泡過香菇的溫水,不能倒掉,燉雞或炒肉時放進湯裡去。

3、雞要先燉,約在起鍋前10分鐘,再把事先浸泡好的香菇放入鍋裡。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甲魚 和雞 枸杞一起燉

燉雞塊怎麼燉,裡面都需要放什麼材料

5樓:匿名使用者

燉雞的時候都需要放的調料:姜,蔥,鹽,味精,芝麻油。你還可以放點枸杞,香菇在裡面,這樣會更有營養的,而且味道很好的,媽媽經常這麼燉的,試試看吧!

三菌燉雞的做法原料:開膛嫩母雞乙隻(約500克)。 三菌50克、獨蒜25克。

豬油75克、蔥10克、姜10克、鹽3克、料酒10克、鮮湯750克。製作方法:開膛嫩雞洗淨後,連骨剁成約2.

5釐公尺大的塊。三菌去根腳洗淨,改小,用清水漂起。姜洗淨拍破:

蔥、蒜洗淨。炒鍋置旺火上,下豬油燒熱,放入雞塊,蔥。姜炒出香味,加鮮湯、蒜燒開,舀入砂鍋,用微火煨40分鐘左右。

炒鍋置旺火上,下豬油少許燒熱(約150℃)。將三菌瀝乾水入鍋煸炒約3分鐘,倒入砂鍋內,加精鹽,再用微火煨約20分鐘至雞塊火巴,舀出盛於湯碗中即成。冬筍燉雞材 料:

雞半隻,冬筍250克。調 味:姜、蔥、南乳、芝麻油、澱粉各少許,生抽兩茶匙,白糖約一茶匙。

做 法:①將鮮雞洗淨斬塊放入生抽、澱粉各少許,泡油待用;②冬筍去殼用清水煮熟,切塊,南乳壓爛;③爆香薑片、蔥段,放入南乳、雞塊、冬筍同炒勻,加入生抽兩茶匙、白糖約一茶匙、芝麻油少許調味,注入水,煮滾後轉入器皿中,低火煮熟即可。橄欖燉雞材料 生橄欖或乾品、冰糖、仿土雞腿

6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燉雞塊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東北菜 家常菜譜 私家菜

工藝:燉土豆燉雞塊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肉,土豆

調料:鹽,料酒,生抽,蔥,油,乾辣椒,姜教您土豆燉雞塊怎麼做,如何做土豆燉雞塊才好吃 1)雞肉切塊,用鹽,料酒,生抽,蔥拌勻醃製15分鐘2)土豆去皮切1cm見方的小塊3)鍋內燒熱油,放蔥薑下雞塊翻炒至雞塊變色,水份大部分消失,下生抽和土豆塊翻炒2分鐘4)加水與材料齊平,放鹽,大火燒開,小火慢燉20分鐘,轉中火加幾個乾辣椒收乾湯汁即可! 豆腐燉雞塊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氣血雙補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術後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燉豆腐燉雞塊的製作材料: 主料:母雞300克,豆腐(北)300克

輔料:火腿50克,油菜心25克

調料:大蔥10克,姜10克,鹽4克,味精1克,料酒10克,香油2克教您豆腐燉雞塊怎麼做,如何做豆腐燉雞塊才好吃 1. 將母雞洗淨剁成塊,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撈出,用沸水衝去血水備用;

2. 將豆腐切成大片;

3. 蔥切段、姜切塊;

4. 熟火腿切成長方片;

5. 青菜心(油菜心)切成段;

6. 將鍋置於旺火上,加入清水1500克,淨母雞塊和豆腐片燒沸;

7. 用小火燉50分鐘,放入熟火腿片、青菜心段、蔥段、薑塊、精鹽、味精、料酒,燉至原料入味,淋上香油攪勻即可。 西瓜燉雞塊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青少年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燉西瓜燉雞塊的製作材料: 主料:童子雞1000克

輔料:西瓜2000克

調料:鹽10克,味精5克,澱粉(玉公尺)15克,大蔥15克,姜15克教您西瓜燉雞塊怎麼做,如何做西瓜燉雞塊才好吃 1. 將雞洗淨,剔去雞骨,切成3釐公尺見方的塊;

2. 西瓜從蒂部向下1/4處,用小刀刻成花波浪形,取出瓜蓋;

3. 將瓜瓤用勺挖出,去掉瓜籽,在瓜皮上雕刻出花紋圖案,再把瓜皮放沸水中燙一下,撈出用冷水沖涼;

4. 將雞肉放在碗內,加精鹽、味精、澱粉拌勻,在沸水中氽透撈出;

5. 雞肉放在碗內,加蔥段、薑塊,上籠蒸30分鐘取出;

6. 將西瓜盅放在碗內註燒沸的雞湯,加入雞塊、西瓜塊,揀去蔥、姜,加入精鹽、味精,調勻後放籠內蒸5分鐘即成。 西瓜燉雞塊的製作要訣:

為了使口感更好,本品需加入高湯約1000克,如沒有高湯可用清水代替。小帖士-食物相剋:

西瓜:西瓜忌與羊肉同食。

7樓:匿名使用者

哇,上面的朋復

友說的好長制哦。其實

燉雞需要什麼材料?基本步驟有哪些?

8樓:時光匆匆

燉雞需要的材料有乙隻宰殺好的母雞,(如果想喝濃湯的話,可以買那種老母雞),適當的準備一些菌菇,然後就是蔥薑蒜各類的料品,根據個人口味的不同,有人喜歡在燉雞的時候,放一點枸杞和當歸,所以這個具體的看個人需求!

首先將宰殺好的雞,剁成塊狀,放進裝有清水的砂鍋裡面,然後將水燒開,下面將第一遍的水倒掉,雞肉清水洗淨。再然後將雞肉和水一起放入鍋中,開始的時候可以大火燉,水燒開之後將蔥薑蒜放入鍋中,然後以小火慢燉,等到雞湯飄出香味的時候,再放入鹽,就可以起鍋食用了!

怎麼燉雞湯,都需要什麼材料?

9樓:與非與笑

原料:整雞1只、香菇100g、紅棗5、6個、枸杞10粒、薑片2、3片、鹽少許。

步驟:1、買來的整雞已經是清理過內臟的了,沖洗乾淨後,斬去雞的頭部和尾部,在尾部體內有很厚的左右兩片脂肪,也要去掉,雞脖子上的淋巴也去掉;把自己喜歡的蘑菇洗淨,切塊備用;紅棗和枸杞洗淨,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備用。

2、在鍋中注入足夠量的清水,冷水下入整雞,大火煮滾後撈去浮沫,放入薑片、泡過的紅棗和枸杞,還有香菇。你用的是幹香菇嗎,那泡香菇的水不如一起倒進湯中煮,香味更濃,這樣的話可得仔細清洗香菇。

3、柴雞、烏雞的話小火煮2小時,三黃雞1個小時足以了,喝前撒些鹽調料即可。

天麻燉雞可以放小蒜嗎,天麻洋參燉雞可以放生薑大蒜和辣椒嗎

山藥豆燉雞適合放小蒜苗,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且營養豐富,有補血補氣健脾養胃的功效,維生素 蛋白質含量豐富,特別適合婦女兒童食用!天麻洋參燉雞可以放生薑大蒜和辣椒嗎 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自行調味,加入生薑和大蒜可以去腥的 燉雞需要先蔥薑蒜爆鍋嗎?還是直接下水煮?20 我只能講解我個人燉雞湯的做法。做燉品...

燉雞湯可以放黃豆嗎,燉雞能放黃豆香菇木耳一起燉嗎

可以,以下是黃豆雞湯的具體做法。主料 雞肉500g 胡蘿蔔100g 黃豆100g輔料 花椒適量 鹽適量 大料適量 香葉適量 生薑適量步驟 1 雞半隻,黃豆,胡蘿蔔。2 配料生薑,花椒。大料,香葉備用。3 黃豆泡發,洗淨。4 胡蘿蔔洗淨切塊。5 雞肉切成小塊。6 焯水後備用。7 湯鍋中加足量水,放入雞...

芋頭燉雞肉的做法步驟圖,芋頭燉雞肉怎麼做

主料 三黃雞二斤 芋頭一斤 輔料 蔥半根 姜4大片 大蒜5瓣 辣椒3顆 八角2個步驟 1 三黃雞切裂衡塊,洗淨。雞胗 雞心和雞肝不要丟棄,待會兒也可以一起燉。在市場買雞的時候可以讓攤主忙幫清理內臟剁成塊。2 做鍋開水,把雞塊放入,撇去血沫後撈出備用。3 在鍋裡倒入橄欖油放入蔥段 薑片 拍鬆的蒜瓣 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