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燉雞肉的做法步驟圖,芋頭燉雞肉怎麼做

2021-03-04 08:57:24 字數 761 閱讀 6774

1樓:啊往事知多少

主料:三黃雞二斤、芋頭一斤

輔料:蔥半根、姜4大片、大蒜5瓣、辣椒3顆、八角2個步驟:1、三黃雞切裂衡塊,洗淨。

雞胗、雞心和雞肝不要丟棄,待會兒也可以一起燉。在市場買雞的時候可以讓攤主忙幫清理內臟剁成塊。

2、做鍋開水,把雞塊放入,撇去血沫後撈出備用。

3、在鍋裡倒入橄欖油放入蔥段、薑片、拍鬆的蒜瓣、八角和辣椒,大源純煸炒出香味。

4、放入焯好雞塊翻炒兩三分鐘。

5、倒入老抽上色調味,倒入料酒,倒入開水淹過雞塊,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燉半小時。

6、湯汁收到一半的時候放入兩塊冰糖。

7、放入芋頭塊再燉十五分鐘。

8、出鍋前放入鹽調滾咐味,收濃湯汁後便可出鍋享用了。

芋頭可不可以和雞肉燉?

2樓:凹凸小田螺

1、芋頭可以和雞肉一起燉,營養又美味。

2、與芋頭相剋的食物有:

芋頭+香蕉:一起吃會使胃不適,感覺脹痛。

3、芋頭簡介

芋頭又稱芋、芋艿,天南星科植物的地下球莖,形狀、肉質因品種而異,通常食用的為小芋頭。多年生塊莖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葉片盾形,葉柄長而肥大,綠色或紫紅色;植株基部形成短縮莖,逐漸累積養分肥大成肉質球莖,稱為「芋頭」或「母芋」,球形、卵形、橢圓形或塊狀等。

母芋每節都有乙個腦芽,但以中下部節位的腋芽活動力最強,發生第一次分蘖,形成小的球莖稱為「子芋」,再從子芋發生「孫芋」,在適宜條件下,可形成曾孫或玄孫芋等。

芋頭圓子怎麼做,芋頭圓子的做法步驟圖,毛芋頭圓子怎麼做好

芋艿圓子 將芋艿洗淨煮至半熟後去皮。然後用刀剁成漿糊狀。放在盛器中。放入少量鹽 糖 雞精 蔥末 打入兩個雞蛋。用力拌和均勻。然後用調羹舀在手心中,搓滾成湯糰形,滾上幹澱粉或麵粉。放入油鍋中氽至金黃色即可 芋頭圓子的做法步驟圖,毛芋頭圓子怎麼做好 用料芋頭 乙個 糯公尺粉蔥鹽蒸肉粉 沒有就不放 樸素的...

芋頭的做法步驟圖,豬肉燒芋頭怎麼做好吃

豬肉燒芋頭 食材介紹 主料 豬瘦肉 200克 芋頭 100克 蒜 一小個 鹽 少許 雞精 少許 蔥 一條裝碗 輔料 豬肉醃製 沙茶醬 適量 雞精 適量 蠔油 適量 黃豆醬 少許 豬肉燒芋頭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把芋頭滾刀切塊,豬肉切片用沙茶醬,蠔油,雞精,黃豆醬乙個小時 3.鍋裡下油把香芋...

芋頭燉雞湯的營養價值

主料4人份 土雞半隻 小芋頭5個 小白菜2棵 輔料姜1塊 大蔥半棵 精鹽少許 水適量步驟1 芋頭雞湯的做法大全 土雞半隻,清洗乾淨,去掉雜毛,直接放鍋中,倒適量水同煮 雞也可以剁小塊 步驟2芋頭雞湯的做法 待水開後,用小篩網將浮沫撇出,這樣做的好處就是湯的鮮味和營養不流失 步驟3芋頭雞湯的家常做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