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湯怎麼做補氣養血,燉雞湯裡放什麼材料可補氣血虛?

2023-02-16 03:20:03 字數 5943 閱讀 6357

1樓:超超

雞肉焯水撈出放入砂鍋,玉公尺胡蘿蔔生薑紅棗燉半小時,開蓋前五分鐘撒蔥花和鹽。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我們身體不舒服的情況時有發生,特別是對女性來說就更加的平常了,一般主要是容易出現氣血不足的現象,這也是女性最影響身體的情況,在有了氣血不足後女性一般會顯得特別憔悴,而且沒有精神,臉色還會特別難看,對女性的身體還有容貌都是影響,這樣的情況就需要進行食補了,一般可以做補氣養血雞湯進行調理。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做法。

食材:主料:烏雞乙隻。

補氣補血烏雞湯製作方法和步驟:

1、將雞肉洗淨,切塊(大小適中)。

2、鍋中燒水。

3、待水燒開,倒進雞肉,不蓋鍋蓋,焯三分鐘。

4、撈起備用。

5、紅棗去核(方法:用刀拍扁後,用手掰開即可去核。),圓肉、花旗參、枸杞分別洗一下,撈起。

6、另用湯鍋裝水,水的份量大約是雞肉的五六倍。

7、倒進烏雞、紅棗、花旗參、圓肉、楊柳、薑片,煲開後慢火煲90分鐘。

8、這是煲好的烏雞湯,加少許鹽調味。

9、裝碗,香氣撲鼻。喝湯,雞肉可當乙個菜食用(蘸醬油食用)。

通過上述的介紹,我們知道了在有氣血不足的情況後,如何做補氣養血雞湯來進行進補,在做這種雞湯的時候要注意方法和火候,一般放的各種補氣養血的藥材不要太多了,放太多了就會失去雞湯原來的鮮美味道,一般通過一段時間的飲食調理後就會恢復。

燉雞湯裡放什麼材料可補氣血虛?

3樓:哥的時候來了

黃芪、黨參、人參、淮山補氣。

當歸、阿膠、桂圓、大棗、枸杞、花生補血。

控制量,過補也傷身。

四物燉雞湯的製作。

功效:氣血雙補,活血化瘀食譜,月經不調食譜口味:原本味。

工藝:原燉。

主料:烏骨雞1300克。

輔料:當歸10克,白芍藥10克,熟地黃10克,川芎8克調料:大蔥20克,姜5克,料酒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鹽10克步驟:1. 將雞宰殺後放血,用熱水燙去毛,斬去腳爪;

2. 剖腹,取出內臟,入沸水中氽一下,再入清水中洗淨;

3. 姜、蔥洗淨;

4. 當歸、川芎、白芍、熟地洗淨,分別切成薄片;

5. 經過加工去淨灰渣,裝入潔白的雙層紗布袋內;

6. 砂鍋置大火上,加入鮮湯(1100克),放入雞、藥包煮沸後,撇去浮沫;

7. 加薑、蔥、料酒,移至小火上燉至雞肉和骨架鬆軟;

8. 加精鹽、胡椒粉、味精調好味;

9. 揀去藥包、姜、蔥不用,連湯汁與雞一起上桌。

燉母雞湯放什麼補氣養血去風寒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哇!那麼多推薦四物湯的,那你有沒有常識過用西洋參啊?人參補氣最佳,那現在是夏天,本來容易上火,你可以用西洋參啊,西洋參有人參的用處有不會上火,還清熱去火呢。

現在最好是用昌弘西洋參片啦,牌子有23年了,放心一些的。

5樓:我有我夢想我走我的路

夏天解毒補氣養顏靈芝紅棗燉烏雞湯。

雞湯怎麼燉最補氣養血

6樓:網友

補氣血紅棗山藥景陽雞湯算是最好的了。

將景陽雞洗淨剁小塊,汆燙後撈出;紅棗洗淨,將雞,山藥、紅棗放到紫砂電飯鍋裡煲6小時,最後放精鹽、味精調味即可。

怎樣燉老母雞補氣血

7樓:網友

所需食材:老母雞乙隻或半隻,生薑,蔥 ,料酒各少許,紅棗蓮子枸杞和鹽適量。

第一步,將老母雞的內臟摳除乾淨。

第二步,將老母雞洗淨。

第三步,放入鍋中,加薑片飛水。

第四步,等到水開後,出現血沫便可關火。

第五步,鍋中重新加入冷水,雞,薑片與蔥段。

第六步,倒入一勺料酒便可以**燉煮。

第七步,在燉煮的過程中,把紅棗蓮子枸杞洗淨。

第八步,蓮子與紅棗用水泡上。

第九步,約乙個小時後,放入蓮子與紅棗。

第十步,再約乙個小時後,放入枸杞。

第十一步,小火再燉一刻鐘加入鹽。

第十二步,調味,一鍋補氣血的老母雞湯便完成了。

8樓:顧輕舟老師

氣血兩補煲母雞。

材料:老母雞1只 香菇6朵 紅棗6顆 枸杞1把 玉竹1把 當歸6片 黃芪3片 普通小人參3根 熟地黃1粒 生薑6片 料酒1湯匙。

作法:1、把香菇用溫水泡發,剪去根蒂,泡發後的水沉澱後取乾淨的部分備用;

2、輕輕清洗各藥材,中藥材在曬製的過程中都會沾上灰塵泥沙;

3、把母雞放入鍋內,倒入足量清水沒過雞身,大火燒開然後用勺盛出血沫倒掉;

4、把料酒倒入鍋內,然後放入清洗過的藥材;水開之後放入泡發過的香菇,再將之前泡香菇的水倒入鍋內,蓋上鍋蓋用文火熬製2―3小時,食用前調入少許鹽即可。

小貼士:1、因為是補氣血的湯,所以千萬不要使用大蔥,如果怕有腥氣,使用料酒去味;

2、這些藥材可以在中藥材店買到也可以在超市的乾貨區買到;

3、老母雞的營養價值比普通母雞高出很多,但較難買到,煲這道湯也可以選用烏雞來代替。

9樓:孫樹帥

你好,首先把兩年以上的老母雞用水洗乾淨,剁開放水裡煮一下,撈出來,然後放點蔥薑,然後加各種調料放在一起慢火燉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歸、大棗補血,黃芪補氣,甘草調和。 當歸、黃芪 1:5 用量 , 大棗甘草加點就行。 和老母雞一起燉。

補氣補血老母雞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1樓:繁華有一夢

用料老母雞或烏雞 斤。

黨參 10克。

當歸 10克。

黃芪 3克。

大棗 6顆。

寧夏枸杞 10顆。

蔥 一根。姜 兩大片。

鹽 適量。補氣補血老母雞湯的做法。

將老母雞洗淨,爪和翅膀斬折,去頭,去雞內臟油,但保留雞心雞胗,放冷水裡浸泡待用。補氣補血老母雞湯的做法 步驟1

黨參10克當歸10克黃芪3克量好,洗淨用冷水浸泡待用,準備大蔥一根,生薑去皮兩大片,大棗枸杞洗淨備用。補氣補血老母雞湯的做法 步驟2

將備好的黨參當歸黃芪塞老母雞肚子裡,其他除枸杞蛋茬(未形成雞蛋的蛋黃)外都入鍋,待水燒開後去浮沫,大火待水滾開後改小火慢燉,乙個半小時後將枸杞蛋茬放進雞湯內,燉到兩個小時即可盛出一碗湯,放鹽,飲用。補氣補血老母雞湯的做法 步驟3

小貼士去內臟雞油,去了苦膽(黑綠色),去肝,燉雞湯時不放鹽飲用時再放碗裡,黨參當歸黃芪可用紗布包起來做調料包,枸杞後放。

燉老母雞湯裡面需要加什麼材料才能養氣補血

12樓:健身生活錄

老母雞是指生長到一定月齡的雌性母雞,但是不能確切地說長到多少個月才算老母雞,一般來說餵養一年左右,生過蛋、孵過小雞的就可以稱作老母雞了。

很多人喜歡用老母雞燉湯,因為母雞的雞肉屬陰,尤其適合給孕婦、大病初癒及年老體弱的人食用。另外,生長到一定月齡的老母雞,肉質緊密,營養豐富,脂肪含量高,不僅肉好吃,燉出的湯味道也鮮美。但也不是雞月齡越長越好,月齡太長的老母雞,肉質發柴,燉煮時間需要很長,肉質口感也不是很好。

雖說老母雞燉湯營養豐富,但很多人為想達到更補的效果,還想在燉湯的時候加入一些食材,那麼,燉老母雞的時候,需要搭配什麼材料能夠養氣補血?

這要從食材性質上分析,很多食物既是藥物也是食物,不是有藥食同源的說法嗎?一般像紅棗、桂圓、枸杞等相對都是比較溫補的食材,可以在燉母雞的時候適當放一些。紅棗具有益氣補血、健脾和胃的功效,對產後失血、貧血者有很好的輔助**作用;枸杞子具有補肝易腎的作用;桂圓,性溫,具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的功能,對於氣血不足、血虛萎黃、以及中老年體質虛弱者有很好的輔助**作用,這些食材在燉老母雞的時候都可以適當放一些,但是不能太多,即所謂過猶不及,補多了有可能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如上火、嗓子疼等現象的發生。

另外,老母雞加養氣補血食材燉的湯,也要因人而異,不是所有人都能喝的,體質偏熱的人、容易上火的人等,喝多了更容易加重上火症狀。還有,喝湯的同時,雞肉也一併吃掉,其實很多營養成分在雞肉裡,湯裡大部分是油脂,喝多了反而對身體不利。

13樓:嘻哈盤影視

老母雞湯這樣燉,補氣補血,雞湯又香又濃,一口氣能喝兩大碗。

14樓:聽見你的心事

紅棗。紅棗和雞肉一起煲湯,能夠更好地發揮出它的補血補氣功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補血的食物有紅棗,紅豆,花生,枸杞子,當歸等,補氣是藥材有黨參,人參,紅棗,黃芪等氣血雙補,又有補鈣作用,特別適合中年女性服用。紅棗、桂圓、花生、紅豆、紅糖、白果、枸杞子都是人們常吃的補血、補腎的食品,將它們互相搭配,就成了很好的補血食療方 。

1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在燉老母雞湯的時候,可以在湯中加入適量的大棗和枸杞,絕對能夠有效的起到養氣補血的作用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17樓:花楹小郡主

最好加枸杞啊,紅棗啊等紅色的食材,溫性的,既不傷脾胃又能益氣補血,個人感覺還加點薏公尺,調理一下去濕氣,千萬不要加冷寒的食物,這樣就破壞了雞湯的功效。

18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就可以,只放鹽和水,其它就不用放了。雖然比較清淡,但這樣有營養。

我也這樣喝,現在是第六個月了,寶寶發育的很正常。祝好孕!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樓主加點 枸杞 紅棗 這兩樣東西能起到養氣補血的效果!

20樓:凹凸小田螺

燉老母雞湯加紅棗、枸杞等材料能養氣補血。

主料:老母雞1000g

輔料:料酒2勺,鹽2勺,蔥花適量,靈芝1片,香菇2個,紅棗3顆,枸杞適量 。

步驟1.先將母雞洗淨。

2.香菇發好,靈芝,紅棗,枸杞洗淨備用。

3.將全部配料放入雞肚子裡。

4.將雞側面放入砂煲中,倒入適量料酒。

5.加適量清水,以淹沒雞身為好。

6.高火燒開,改成保溫狀態。

7.約2個小時左右即可。

21樓:羅達厚

養氣加參類,最好參照十全大補湯做法。

22樓:萬能de佚名

紅棗、黨參、黃芪、枸杞。

用什麼燉雞湯補氣血

23樓:尐雲尐

用紅棗燉雞湯補氣血。

紅棗燉雞湯可補脾益氣補血。紅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

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膽固醇少了,結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隨之減少。

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對防治骨質疏鬆產貧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骨質疏鬆,正在生長發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發生貧血,大棗對他們會有十分理想的食療作用。

24樓:村意

感冒了想喝點清淡的,在家熬了滋補雞湯,一大鍋全喝完了。

25樓:褲衩飄飄丶

樓主你好。可以香菇,紅棗一起燉煮、枸杞、黨參、當歸黃芪烏雞湯等。望採納謝謝。

26樓:小螃蟹之凱凱

補氣血的滋補膏試試,自己搜搜看效果好,氣血雙補的,中醫講究的大組方的,均衡的調補是最好的。裡面的阿膠、桂圓、大棗了、枸杞、懷山藥、百合、蓮子等都是藥食同源的食材熬製的。食療的安全。

氣血虧虛身體時間長了就會免疫力低下的,愛感冒的、貧血啊之類的就會找上門來的。還是抓緊時間調理的好。

27樓:網友

當歸、人參。枸杞都可以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當歸、黃芪或黨參、枸杞,但食補要很長時間才能見到效果,如果氣血虛有明顯症狀的話可以通過藥補來改善,補氣血的藥品如芪參補血口服液效果就不錯。

清燉雞湯怎麼做,如何製作清燉雞湯?

雞放入鍋內入水再放入生薑蔥,煨來了開小火慢慢煨就可以了。如何製作清燉雞湯?將雞肉切成丁放入燉盅後再加入適量的清水,隔水慢燉就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 雞肉150g 輔料 清水800ml 鹽適量。1 雞肉洗淨後切細。2 放入燉盅內。3 加入清水。4 放入鍋內。5 蓋好蓋子慢火燉。6 慢火燉大概40 5...

紅參洋參燉雞湯的做法,紅參洋參燉雞湯怎麼做

食材主料。草雞半隻。花膠30g 紅參10g西洋參10g 泡發刺參。1條輔料。滾水500ml 步驟1.食材圖。2.草雞擇洗乾淨,焯燙一下,再次洗淨。3.全部食材放入電燉鍋內膽中。4.倒入滾水。5.蓋鍋蓋,選擇 蒸燉 功能鍵,2小時。6.機器工作完畢,斷電,盛出享用。小貼士西洋參是一種清涼參,其味苦 微...

人參雞湯怎麼做?人參燉雞湯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 氣血雙補食譜 老人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工藝 原燉。人參雞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童子雞1000克。輔料 加一人參5克,黃芪1克,甘草1克,枸杞子2克,糯公尺50克,棗 幹 5克,栗子 鮮 15克,白果 幹 10克,洋蔥 紅皮 25克,調料 大蒜 白皮 8克,姜10克,鹽4克,胡椒粉2克。人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