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和香菇可以燉雞嗎,山藥香菇海帶燉雞湯的做法

2023-07-02 23:05:02 字數 3134 閱讀 6428

1樓:ccc菜辣椒

香菇可以與海帶一起燉雞,但是營養價值不是很高。

如果香菇燉雞不但是味道鮮美,而且是營養價值非常高,味道十分鮮美。

主料:老母雞。

調料:海帶,香菇,干貝 ,大蔥,姜,精鹽,澱粉, 。

做法:1、香菇提前泡發,然後用馬鈴薯澱粉和清水揉洗乾淨。

2、用清水沖洗乾淨,斜刀切片。

3、大蔥洗淨切段,薑切片,海帶切片,雞洗淨切塊,取適量干貝洗淨瀝乾。

4、鍋裡水燒開,倒入切好的雞塊、蔥段、海帶、薑片,3至5分鐘後雞塊撈出瀝乾。

5、砂鍋煮水,倒入雞肉和配料,改小火煲乙個半小時左右。

6、提前10分鐘取出蔥段,以免煮爛影響湯汁的口感。

7、倒入洗淨瀝乾的干貝,大火煲10分鐘左右即可。

2樓:李和霖

海帶和香菇可以燉雞,這些食物沒有相剋成分,能一起吃。

海帶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葡萄:會影響鈣、鐵吸收。

薏公尺:會引起淤血。

豬血:會引發便秘。

甘草:會產生有毒物。

白酒:會造成消化不良。

柿子:胃腸不適。

豬血:一起吃會便秘。

葡萄:會影響鈣、鐵吸收。

薏公尺:會引起淤血。

豬血:會引發便秘。

甘草:會產生有毒物。

白酒:會造成消化不良。

香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鵪鶉蛋:面部易長黑斑。

河蟹:易引起結石症狀。

鵪鶉肉:會面部易長黑斑。

西紅柿:破壞類胡蘿蔔素。

野雞:會引發痔瘡。

鵪鶉:會面生黑斑。

鴿肉:會引起痔瘡。

河蟹:會易誘發結石。

山藥香菇海帶燉雞湯的做法

3樓:無雅詩

準備食材:三黃雞半隻,幹香菇一小把,山藥適量,海帶扣若干,大蔥,生薑各適量,燉湯的時候,也可以加入適量枸杞和紅棗,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適量新增,首先把三黃雞用水清洗乾淨,用刀切成小塊,這樣方便燉煮和食用,再放入水盆中備用。

取山藥一小段切成馬蹄塊,生薑大蔥一小塊切成斜片,一起放入料碗中。

幹香菇一小把去掉根部,再放入水盆中泡開備用,泡的時候最好用溫水,一般泡好大概要乙個小時左右。

下面開始起鍋燒水,首先在鍋裡加入少許料酒,這樣可以去除雞肉的腥味,等水燒開以後,再加入少許食鹽,可以增加雞肉的底味,也能起到殺菌的作用。

然後再下入切好的雞塊,焯水兩到三分鐘,至雞肉熟,雞肉上面看不到血絲的時候,就可以倒出,控乾水分備用。

準備乙個砂鍋,提前添上適量的清水,等水開燒開後放入蔥薑和山藥和海帶,以及泡好的香菇,加入少許食鹽煮一分鐘左右。

再倒入焯過水的雞塊,等水再次燒開後,改成小火,蓋上鍋蓋燉煮一到兩個小時,如果時間充足,最好燉兩個小時,這樣味道會更好。

燉煮的時候如果湯少了,可以加入適量開水,等雞肉燉好以後,再把雞湯倒入盆中備用。

然後把雞塊放入漏勺中,用筷子撿出煮過的蔥片和薑片,這樣喝湯的時候口感更好。

這道營養美味的香菇燉雞就做好了,這道菜要做好,可能會需要幾個小時,閒暇或者休息的時候,可以自己做一下試試,做好以後,吃著雞肉喝著湯,既營養又美味。

香菇海帶燉雞能吃嗎?

4樓:幹萊資訊諮詢

可以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從包裝中取出所有食材並用容器分類盛放,將童子雞清洗乾淨,可根據個人喜好剪去頭尾。

3.在溫水中泡發香菇10-15分鐘。

4.將香菇、海帶、板栗和蜜棗沖洗乾淨,逐個去蒂(根部)

5.將所有食材放入湯鍋並注入1250毫公升左右的清水。

6.小火慢燉3小時。

7.不喜歡油膩可用湯勺去掉部分浮油,出鍋前加少許鹽調味。

香菇和海帶可以一起煲湯嗎

5樓:幹萊資訊諮詢

香菇和海帶可以一起煲湯。香菇海帶湯,是一道以海帶、鮮香菇、雞蛋等為主料烹飪的菜餚。食材簡單,營養豐富。

香菇在我國食用歷史悠久,因為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被稱為「菇中之王」。香菇可調節人體免疫功能,降低誘發腫瘤的可能性, 起到防癌、抗癌的功效。

海帶生長在海水中,是一種含碘量非常高的海藻。海帶還含有豐富的粗蛋白、糖、鈣等,含量是菠菜、油菜的好幾倍。海帶中的褐藻酸鈉具有降壓作用,對預防白血病和骨痛病也有一定作用;海帶澱粉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能幫助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

香菇能和海帶一起吃嗎

6樓:幹萊資訊諮詢

香菇和海帶是可以一起吃的。

香菇屬於菌類,可增強人體免疫力,海帶含碘很豐富,也可促進增強人體免疫力,補充營養,可以一起吃。

香菇海帶湯製作:

主料: 海帶適量。

配料: 鮮香菇適量 雞蛋2個。

輔料: 鹽適量。

1. 將新鮮的海帶放到盆裡洗乾淨,新鮮的香菇也洗乾淨切成片。

2. 鍋裡加入適量水燒熱,放入香菇片焯水。

3. 海帶焯水(海帶放進去一變色,馬上撈出來)。

4. 放入準備好的涼水裡浸泡。

5. 鍋熱加入適量食用油,油溫7成熱時加入蔥花和薑片,炒出香味。

6. 加入適量熱水。

7. 將焯過水的海帶切成條,雞蛋打勻。

8. 水沸騰後加入香菇片。

9. 煮一會後加入海帶條。

10. 繼續煮至水沸騰時加入打勻的雞蛋。

11. 煮至雞蛋成蛋花時,加入鹽調味。

香菇,海帶能在一起吃嗎

7樓:幹萊資訊諮詢

香菇海帶可以一起煮著吃,因為這兩樣食品互相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

海帶含碘、藻膠酸和甘露醇等,吃海帶可增強機體免疫力和抗輻射能力。香菇,在蘑菇中的食用價值和食療價值最高,長期食用可以預防肝硬化,抑制膽固醇,促進人體新陳代謝,一起吃可以促進吸收免疫力。

海帶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等豐富的營養成分,香菇也是含有蛋白質,又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所以兩者都是比較合適的。海帶與香菇搭配在一起,有助於清理腸胃,達到**的目的。現代研究則證明,香菇可調節人體免疫功能,降低誘發腫瘤的可能性, 起到防癌、抗癌的功效。

海帶可以跟香菇一起炒嗎?香菇能和海帶一起吃嗎

當然是可以一起炒的啦,海帶屬於鹼性食物,它不能與酸性食物同食,而香菇屬於弱鹼性食物,所以不會有什麼反應,海帶只是不能與豬血和洋蔥一起食用而已哦。所以海帶和香菇是可以放心實用的。海帶香菇一般是可以建議一起吃的,這兩者食物是沒有相沖性的,海帶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等豐富的營養成分,香菇也是含有蛋白質...

香菇山藥烏雞湯烏雞湯可以放香菇嗎

這個人就是不能太得意了,馬上我就樂極生悲了,玉瑤看到了這個情形,就感版到我們之間權有點不對,當下就將她的龍爪手放到了我的腰上,嫵媚地說道 老公,你是不是對柳媚做了什麼啊?她怎麼會這樣啊?意思很明顯,要是我的回答一旦不能讓她滿意的話,她的龍爪手就會馬上發威,而且她說話的時候還用上了她的看家本領,那媚意...

香菇燉雞屬於油膩的東西嗎,香菇黃花菜燉雞加白蘿蔔紅棗可以麼

不屬於,只要把雞上肥的都切掉就可以,香菇燉雞營養好!香菇燉雞不屬於油膩的東西。香菇燉雞做法也很簡單哦 製作食材 雞 1 2只 約1斤 香菇12朵 表面切十字花備用 筍 12片 水 6杯 公尺酒 1大匙 鹽 1又1 2小匙 味精少許 步驟雞剁塊,放入開水中稍微氽燙去血水後撈起,放進燉鍋內,再放進所有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