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殼燉雞可以放竹蓀嗎?榴蓮殼可以和竹筍燉雞嗎

2023-01-07 20:05:14 字數 3740 閱讀 8474

1樓:十八子學長

這個榴蓮殼。燉雞。是可以放的呀,因為榴蓮殼的話,他是燉雞的話,他是也是比較滋補的,竹蓀的話,也是那個比較好的那種一種菌類啊,食用菌她也是比較好吃的喲。

2樓:善春嬌

你好!當然可以的這兩個都是比較大補的東西,但是要少放點。

3樓:漠北刀客

聽說榴蓮是大補,乙個榴蓮可以當只雞,所以呢!買了榴蓮就好好利用起來!我們來做簡單大補的榴蓮燉雞!

食材。主料。

雞腿。250克。

榴蓮皮。5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紅棗。

適量。枸杞。

少許。步驟。

1.買乙隻榴蓮,肉可以瓜分了!留下殼的部分,把硬殼去掉。

2.把白色的瓤弄出來!備用,不臭,真的,一點味道都沒有!

3.一時間沒找到買新鮮雞的地方,買冰凍雞腿乙個!

4.雞腿砍碎!

5.切成一塊一塊的!

6.加水,放入高壓鍋裡燉!

7.放上幾個大紅棗!

8.放入薑片去腥氣~~~

9.榴蓮瓤切成塊~~~

10.食材放在高壓鍋裡燉上汽在煮10分鐘。

11.出來加上鹽,盛到碗裡。

4樓:網友

這個是完全可以放的。營養豐富。

5樓:時秀雅

你好,榴蓮殼燉雞可以放足水嗎?我沒有吃過榴蓮殼兒雞。如如果能的話,我認為還是可以放竹筍的,謝謝。

榴蓮殼可以和竹筍燉雞嗎?

6樓:翰林學庫

聽說榴蓮是大補,乙個榴蓮可以當只雞,所以呢!買了榴蓮就好好利用起來!我們來做簡單大補的榴蓮燉雞!

食材主料。雞腿250克。

榴蓮皮5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紅棗。

適量枸杞。少許步驟。

1.買乙隻榴蓮,肉可以瓜分了!留下殼的部分,把硬殼去掉。

2.把白色的瓤弄出來!備用,不臭,真的,一點味道都沒有!

3.一時間沒找到買新鮮雞的地方,買冰凍雞腿乙個!

4.雞腿砍碎!

5.切成一塊一塊的!

6.加水,放入高壓鍋裡燉!

7.放上幾個大紅棗!

8.放入薑片去腥氣~~~

9.榴蓮瓤切成塊~~~

10.食材放在高壓鍋裡燉上汽在煮10分鐘。

11.出來加上鹽,盛到碗裡。

7樓:黃家駒與許巍

可以,不過一般我們都用的是榴蓮籽。

榴蓮殼燉雞可以放真姬菇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

用榴蓮殼來煲湯,即使在"飲遍百湯"的廣東人看來也是比較特別的一道湯品。榴蓮殼去掉外面的釘殼外皮以後,裡面的白色部分是煲湯的寶物,可以配搭雞、豬骨等來煲湯,不但味道鮮美,而且具有補血益氣,滋潤養陰的作用,在炎炎的夏天能起到降火的作用。

真姬菇hypsizygus marmoreus 又名玉蕈、斑玉蕈,屬擔子菌亞門、層菌綱、傘菌目、白蘑科、玉蕈屬。真姬菇外形美觀,質地脆嫩,味道鮮鮮。

營養成分: 含有豐富維生素和17種氨基酸分布地區: 北溫帶。

功效: 延緩衰老、美容。

做法: 可清炒、涼拌、火鍋、煲湯等。

9樓:彤寶老師

可以放呀。榴蓮燉雞放各種菇都可以。

10樓:填因留雙方

榴蓮殼燉雞可以放真姬菇嗎?榴蓮殼燉雞可以放真姬菇的。

榴蓮殼燉雞有什麼禁忌

11樓:原海秋

今天我們就來做一道榴蓮燉雞!

備料榴蓮殼幹200克(很多人不知道的一點是榴蓮殼處理好以後,切小塊可以曬成幹,存放2年不壞,隨時想吃,隨時洗淨入湯鍋即可,非常方便)、吃完果肉的榴蓮種子(同殼幹一樣的處理方式)。

如果沒有榴蓮殼幹,鮮榴蓮剝開後,果肉取出食用,留下的榴蓮殼,去掉外面一層尖尖的殼,留取中間的白色瓤。(這裡的瓤保鮮袋放冰箱可以存到0到10天左右不會壞,10天以上需要用之前聞一下,如果有淡淡的酒味,就壞了不能吃。)

很多人燉都不放八角和香果,他們給出的理由是榴蓮溫熱,放八角會上火,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榴蓮果肉是溫熱的,榴蓮殼是性涼的,如果沒吃果肉的人喝湯,可以放一點八角提香。如果剛吃完果肉的人是可以不放的。

另需準備的有:烏骨雞1只(我這邊就用土雞,3人餐可用半隻燉)、大蔥段2根、姜2片、枸杞適量。

煮製時間及注意事項。

雞塊放料酒適量焯水取出放砂鍋中,把煮雞的原湯過篩,也倒入砂鍋中,放入一半的榴蓮殼塊。

倒入近滿鍋的清水。水量離鍋邊2cm左右,燉製過程中,水量最終會減少1/3。蓋鍋蓋大火燒開轉中火煮20分鐘,放入八角、大蔥、薑片。

中小火再煮20分鐘。放入另一半的榴蓮殼及枸杞。小火煮30分鐘。

湯燉至比較濃的狀態,即可關火。

飲用及吃法。

榴蓮燉雞湯,味美而鮮,不需要過多的食材加入。最佳飲用時間是溫度在50度左右時口感尚佳,冷卻常溫時不可食用。

榴蓮種子是可以食用的。燉爛以後口感像板栗一樣軟糯。

榴蓮殼燉雞可以加姬松茸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個人的喜好,當然是可以加入這個松茸去的。

13樓:在恭王府駕車的珍珠

榴蓮殼燉雞不可以加紀松榮。

榴蓮殼燉雞的功效與作用

14樓:網友

榴蓮殼具有清熱降火、滋潤養陰的功效。用它來煲湯或煮水喝可以清熱降火,有滋潤養陰、補血益氣等功效。具有美膚、****病的作用,能****瘙癢。還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榴蓮殼燉雞有什麼功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將是一鍋奇臭無比的兼帶"那個"腥味的雞湯,據說是有特殊嗜好的人士才能喝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核:溫補腎。

榴蓮營養十分豐富,廣東人稱:乙隻榴蓮三隻雞。其果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能壯陽助火,如產後虛寒,亦可以此作補品。

同樣,榴蓮核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廣東民間就有用榴蓮核煲湯的做法。相對榴蓮果肉,榴蓮的核質較溫和,曬乾煮湯有補腎、健脾的作用。

食療:15克榴蓮核、2兩瘦肉、適量桂圓肉,加水煮,可溫補腎。

17樓:網友

果肉營養豐富,香味獨特,可鮮食、作飲料等。果殼煮骨頭湯是很好的滋補劑,果核可煮和烤著吃,味道象煮得半熟的甜薯。

【藥用】《本草綱目》中記載,榴蓮「可供藥用,味甘溫,無毒,主治暴痢和心腹冷氣」。榴蓮可用於精血虧虛、鬚髮早白、衰老、風熱、黃疸、疥癬、**瘙癢等症。

煮榴蓮的水能****敏感性的瘡癢。榴蓮殼與其他化學物可合成肥皂,還能用作**病藥材。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養生的功效吧,燉的雞很鮮吧。

19樓:枯井望天

健脾補氣,補腎壯陽等功效。

榴蓮殼燉雞的做法,準備材料:榴蓮:300克、雞肉:500克、清水:1000毫公升、姜:3克、幹棗:3克、鹽:2克、黃酒:5克、枸杞:1克。

1、姜洗淨切片,榴蓮去核,榴蓮肉切塊、雞肉洗淨切塊、幹棗洗淨、枸杞洗淨備用。

2、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把雞肉放進去焯一下水,再撈出來瀝乾水分備用。

3、另起一鍋,依次放入所有材料,然後倒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1個小時。

4、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然後盛出即可享用。

榴蓮殼可以煲湯喝嗎,榴蓮殼煲湯後裡面的皮能吃嗎?

榴蓮外殼可以煲湯,還有許多的功效與作用 1 清熱降火 滋潤養陰。雖然榴蓮上火,但榴蓮殼可是敗火的良品,用來煲湯或煮水喝可以清熱降火,有滋潤養陰 補血益氣等功效。2 美膚 病。用榴蓮殼煮的水來洗澡,不僅可以美膚養顏,而且還能 瘙癢,榴蓮殼可是 病藥材之一。3 製作肥皂。榴蓮殼和其他化學物一起,還能用來...

聽說榴蓮殼燉雞或者煮水特別的下奶,是真的嗎

你好此種傳聞是假的。意見建議 目前為止,還沒有醫學證明榴蓮有這種功能。花鳥魚蟲,養點什麼好呢?當然是養點魚和花了。魚 1 養魚養神 黃帝內經 說 靜則神藏,躁則消亡 養魚能讓人的心靜下來,讓飼主通過養魚凝神靜慮,少躁動,養魚之動是專一不雜的養神之動。2 養魚也養心,養魚需有耐心 細心。耐心恆也,細心...

榴蓮皮可以和玉公尺一起煮雞湯嗎,請問榴蓮殼煲雞可以放玉公尺,胡蘿蔔之類的嗎?

你好,請放心,榴蓮皮可以和玉公尺一起煮雞湯,這些食物沒有相剋。謝謝!食物搭配宜忌 玉公尺 士多啤梨 玉公尺中含蛋白質,與富含維生素c的士多啤梨同食,可防黑斑和雀斑。玉公尺 松子 輔助 脾肺氣虛 乾咳少痰 乾燥等。玉公尺 洋蔥 生津止渴 降血壓 降血脂 抗衰老。玉公尺 山藥 吸收更多的營養素宜 玉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