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雞湯可以搭配哪些材料,天麻燉雞可以加什麼一起燉

2022-12-04 17:15:04 字數 2134 閱讀 4751

1樓:從口從羊咩

天麻燉雞可以加入紅棗、山藥等食材,還可以加入當歸、枸杞、黨參、玉竹、黃芪等中藥材,進補的效果會更加顯著。天麻在煮之前可以用白砂糖泡軟,燉煮時用小火慢燉更好。天麻燉雞有祛風止痛的功效,適合老年人做保健養生湯。

天麻燉雞可以加入山藥和紅棗,山藥不會與天麻和雞肉產生什麼不良影響,一般加100-400克山藥就可以,天麻的量保持在10克左右最好。加入山藥和紅棗可以活血化瘀、健脾養胃。女性適合多吃,有助於補氣養血,紅棗還有美白養顏的作用。

天麻燉雞中除了可以加入上述食材外,還能加些當歸、枸杞、黨參、玉竹、黃芪等中藥材,這些中藥材的量保持在3-10克就好。加入中藥材後,湯的功效也就大大提高,當歸可以活血通常,枸杞養肝潤肺,玉竹和黨參止咳生津,黃芪保肝利尿。

天麻燉雞的食材不僅限於這些,只要食材之間不會產生影響都可以嘗試加入,也會產生不一樣的口味。天麻燉雞是雲南昭通的一道傳統美食,如今成為很多家庭的一道養生湯。天麻燉雞適合作為老年人的保健養生湯。

2樓:111111的會

你好!天麻燉雞可以加適量的紅棗、枸杞一起燉,更營養。

【原料配方】天麻片10克,老母雞1只,生薑3片。

【做法推薦】1.土雞宰殺處理乾淨;紅棗,枸杞用清水沖洗下。

2.天麻提前加入少許白糖泡軟。

3.鍋內加水燒開後,加入料酒(5g),再把收拾乾淨的土雞放入鍋內煮下。

4.等到煮出血沫和髒東西後關火,撈出,沖洗乾淨。

5.將泡好的天麻切薄片,我切了6片左右;姜2片。

6.把所有的材料的都放入砂鍋內,再加入料酒,清水蓋上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1小時左右。燉好後調入適量的鹽即可。

3樓:校園情景對對碰

天麻燉雞湯,身心疲憊的話,來一碗天麻核桃枸杞燉雞湯。

天麻煲雞還可以加什麼食材

天麻燉雞還可以放什麼一起燉

4樓:大美女史明俠子

還可以和紅棗,枸杞一起燉。原料:天麻片10克,老母雞1只,生薑3片,紅棗10克,料酒10克,白糖1克,食鹽2克,枸杞10克。做法:

1、土雞宰殺處理乾淨,紅棗,枸杞用清水沖洗下。

2、天麻提前加入少許白糖泡軟。

3、鍋內加水燒開後,加入料酒5克,再把收拾乾淨的土雞放入鍋內煮下。

4、等到煮出血沫和髒東西後關火,撈出,沖洗乾淨。

5樓:111111的會

你好!天麻燉雞還可以放這些材料一起燉:

土雞半隻,天麻10克,紅棗10顆,枸杞20顆,姜1塊,花椒5顆,鹽適量。

小訣竅:營養貼士: 天麻是一種昂貴的中藥食材。具有補腦安神的功效,還能鎮痛,降血壓。天麻燉雞對孩子來說,可是一道理想的補腦營養湯哦。

天麻燉雞裡面還可以放什麼

6樓:仉玉軒

原料天麻10克。

雞750克。

豬肉150克。

枸杞子5克。

山藥、沙參、玉竹各10克。

調料薑片、蔥段、鹽各3克。

味精5克。做法1、先將雞洗淨,豬肉切塊,天麻洗淨。

2、用鍋燒水至滾後,放入雞、豬肉塊煮去表面的血漬,倒出用水洗淨。

3、將豬肉塊、天麻、雞、枸杞子、山藥、沙參、玉竹、薑片、蔥段裝入燉盅內,加清水燉2個小時後調入鹽、味精即可食用。

原料老雞350克。

海底椰100克。

川貝10克。

豬肉150克。

調料鹽、味精各5克。

薑片、蔥段各3克。

做法1、先將豬肉切塊,老雞洗淨,海底椰、川貝洗淨。

2、用鍋將水燒開後,放入豬肉塊、老雞煮去表面的血漬,倒出洗淨。

3、將老雞、豬肉塊、海底椰、川貝、薑片、蔥段等放入燉盅內,加入清水燉2小時後調入鹽、味精即可食用。

原料雞血藤20克。

雞肉、脊骨各500克。

豬肉200克。

調料薑片10克。

鹽5克味精5克。

做法1、先將雞刨好,切塊洗淨;脊骨、豬肉切塊;姜去皮。

2、鍋內燒水,待水沸時,加入脊骨塊、雞肉塊、豬肉塊煮去血漬。

3、砂鍋內放入雞肉塊、脊骨塊、薑片、雞血藤、豬肉塊,加入清水,煲2小時,調入鹽、味精即可食用。

天麻燉鴨子的功效,天麻燉鴨子還可以加些什麼?

三伏天清熱的同時也不要忘記進補!今天給大家帶來一道天麻黨參黃芪枸杞煲老鴨湯的做法,這道湯味道鮮甜又營養,有滋陰補腎,益肝 補氣的效果。天麻非常適合身體虛弱和偏頭痛,頭暈與手腳發麻的小夥伴。做法太簡單了 天麻燉老鴨的方法 天麻100克,麻鴨乙隻 約500克 生地30克。將天麻 生地切片 鴨去毛 內臟 ...

新鮮天麻燉鴨子的做法,天麻燉鴨子還可以加些什麼?

天麻燉鴨子湯是生涯中常現的一道藥膳湯品,味道鮮美,口感好,重要食材是天麻和鴨子。天麻做為一種草本植物藥材,它以根莖入藥,能夠醫治頭暈目眩 肢體麻痺 小兒驚風等 而鴨肉也是大夥都比擬喜好的一種肉類。那末,天麻燉鴨子湯怎樣做呢?食用結果怎樣呢?大夥一起來理解下。做法一資料 水鴨1只 天麻片10克 冬筍2...

紅棗枸杞桂圓是否可以與天麻混燉,天麻可以和枸杞紅棗黨參桂圓一起燉嗎

紅棗 枸 材料 光雞 薑片 枸杞 紅棗 桂圓 蟲草花 天麻 桔皮 鹽適量燉製方法 1 枸杞 紅棗 桂圓清洗乾淨,用清水煮開,浸泡一會兒。2 雞肉切塊,用水沖洗乾淨。3 雞肉涼水下鍋,加料酒燒開,撈出沖洗乾淨備用。4 將雞塊 薑片 枸杞 紅棗 桂圓 蟲草花 天麻 桔皮一塊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清水。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