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雞湯可以放黃豆嗎,燉雞能放黃豆香菇木耳一起燉嗎

2021-07-30 23:14:48 字數 1739 閱讀 6435

1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黃豆雞湯的具體做法。

主料:雞肉500g、胡蘿蔔100g、黃豆100g輔料:花椒適量、鹽適量、大料適量、香葉適量、生薑適量步驟:1、雞半隻,黃豆,胡蘿蔔。

2、配料生薑,花椒。大料,香葉備用。

3、黃豆泡發,洗淨。

4、胡蘿蔔洗淨切塊。

5、雞肉切成小塊。

6、焯水後備用。

7、湯鍋中加足量水,放入雞肉、胡蘿蔔、黃豆及配料大火煮開。

8、撇去表面的泡沫。轉小火煮30分鐘以上至黃豆,雞肉軟爛,加入適量的鹽即可。

2樓:江南一豔花

黃豆可以燉雞吃,因為這兩樣東西互相不相剋,一起燉著吃口感清香鮮美,營養價值高。有補血補氣、健脾養胃、增強人體免疫力的功效。

雞燉黃豆的做法

1、黃豆提前三四個小時浸泡

2、黃豆下鍋,水沒過黃豆約一根食指的高度,放入生抽、陳皮、八角、桂皮、幹辣椒、糖、鹽,煮開後轉小火慢燉1小時,收湯至鍋裡的湯汁剛剛沒過黃豆。

3、雞洗淨切塊,沸水中焯一下

4、幹辣椒、蒜瓣、洋蔥切片,花椒洗淨備用

5、坐鍋燒熱後,直接下入雞油部分,大火煸炒至變色出油

6、在鍋中雞出油後,放入幹辣椒等佐料,反覆煸炒出香味,加入雞肉部分,煸炒至變色

7、將黃豆中的湯汁倒入肉中,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燉10分鐘,再倒入黃豆,中火燉10分鐘,出鍋

8、出鍋後撒適量小香蔥,開吃

3樓:

可以加入。

黃豆雞湯是一道以大豆及雞肉為主要原料,精心煮制而成的滋補美食。具有健脾益氣寬中、潤燥消水等作用。

食物營養:大豆,是豆類中營養價值最高的品種,在百種天然的食品中,它名列榜首,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及優質蛋白質。大豆經加工可製作出很多種豆製品,是高血壓、動脈硬化、心臟病等心血管病人的有益食品。

大豆富含蛋白質,且所含氨基酸較全,尤其富含賴氨酸,正好補充了穀類賴氨酸的不足的缺陷,所以應以谷豆混食,使蛋白質互補。

黃豆雞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4樓:巴比倫老師

黃豆雞湯,想燉的好喝,又有營養,首先一定在食材上要掌握好,實在一定要新鮮,最好是土雞,或者是烏雞

燉雞能放黃豆香菇木耳一起燉嗎?

5樓:拾萬里之外

燉雞能放黃豆香菇木耳一起燉,做法如下:

一、材料

雞肉半隻、幹香菇五朵、幹木耳適量、黃豆100克、豬油少量、沙姜一個、姜小半個、蒜兩瓣、八角一個、香蔥一根、鹽適量、味精適量、醋少許、白砂糖少許、生抽少許、老抽少許、小米辣一個 。

二、做法

1、雞肉切塊,洗淨、瀝乾備用。

2、香菇和木耳加水泡脹,將香菇切成兩半。

3、黃豆清泡2小時洗備用。

4、鍋內加豬油燒熱,將雞肉倒入鍋內,翻炒四五分鐘。

5、另起一鍋水,加入沙姜,姜,八角,水開後加入炒好的雞肉,用勺子攪和一下。

6、水開後調至小火慢燉,三十分鐘後加入黃豆。

7、將姜、蒜、蔥、小米辣切細,盛入碗中,加入鹽、味精、生抽、老抽、白糖、醋,攪勻。

8、加入黃豆後半個小時加入香菇,五分鐘後再加入木耳,十多分鐘後加入鹽、味精,攪勻後起鍋,撒上蔥花,即可。

6樓:性善若水

放香菇都變味了!全是香菇味沒雞味了

7樓:

可以,放黃豆不怎麼好吃吧

燉雞湯放什麼調料好,燉雞湯放些什麼好

燉雞肉可以選擇放八角 桂皮 生薑 大蒜頭 洋蔥 鹽 生抽 老抽 蠔油 香蔥等調味料,這樣燉出來的雞肉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也可以只選擇其中幾樣一起燉雞肉,這樣燉出來的雞肉更加原汁原味。老薑。老薑的薑味更重,是特別適合用來燉雞湯的,薑味是可以去除雞肉的腥味的,並且老薑也還具有去除體內濕氣的作用,放了生...

燉雞湯放什麼調料,燉雞用什麼調料?

我們都知道東北人熱情好客,其實東北人做菜的時候喜歡用大鍋燉,久而久之東北菜的特點就是以燉為主,其中以小雞燉蘑菇最為有名氣。事實上,說到小雞燉蘑菇,我們都知道有句俗語叫 叔叔帶路,雞嚇掉魂 也就是說,當新婚的女兒把女婿帶回娘家時,娘家一定是小雞燉蘑菇,所以,一旦新女婿進入婆家,小雞就會知道他們的末日即...

天麻紅棗枸杞燉雞一起可以放嗎,天麻燉雞湯可以加紅棗嗎

可以,天麻燉雞湯就是一款家常燉湯。材料 土雞1只,天麻100克 大的天麻乙個或者小的2 3個 紅棗10顆,枸杞20顆,姜1塊 30 50克 花椒6顆,鹽適量。功效 天麻除了對我們腦補有一定的功效外,對我們肺部也是有很多好處的。醫學認為,天麻能寬胸利氣,對於我們的胸悶,胸脹有很好的 效果。用天麻跟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