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燉雞可以放小蒜嗎,天麻洋參燉雞可以放生薑大蒜和辣椒嗎

2021-04-20 16:20:55 字數 2403 閱讀 9940

1樓:環保塑膠跑道

山藥豆燉雞適合放小蒜苗,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且營養豐富,有補血補氣健脾養胃的功效,維生素、蛋白質含量豐富,特別適合婦女兒童食用!

天麻洋參燉雞可以放生薑大蒜和辣椒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自行調味,加入生薑和大蒜可以去腥的

燉雞需要先蔥薑蒜爆鍋嗎?還是直接下水煮? 20

3樓:鄧小二後廚

我只能講解我個人燉雞湯的做法。

做燉品,講究的是它的營養價值,主要是喝湯,而成品後的雞肉倒成了次要食物。所以,想要喝到有營養的雞湯(特別是烏雞湯),不建識爆鍋。

首先,將整雞洗淨,瀝乾(依個人喜好是否剁成塊)。接著燉鍋內加入清水,放入少許膽叄、當歸、枸杞,如果加上一些幹香菇(個人口味)或者花旗叄。然後放入雞塊。

先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當中,可以撇出漂在上層的雞油,使成品後的雞湯不至於那麼油膩。切記,燉雞湯一開始必須用清水燉,而無須加太多食材。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有個好味口!

4樓:向無名者致敬

其實都可以的,兩種做法的燉雞都很流行,關鍵是都要先焯水。不爆鍋的做法更適合加入藥材燉。

爆鍋的做法:

三黃雞半隻,香菇150克,油鹽適量,生薑片,蒜片適量,老抽,豆瓣醬,蔥花適量。

方法步驟

1、雞剁成塊洗淨,放入鍋中焯水過濾待用;

2、鍋燒熱油,放入蔥薑蒜爆香,然後放入一勺豆瓣醬煸炒;

3、焯過水的雞肉下入鍋中,炒至雞肉緊緻,放入適量的老抽,加入開水;

4、然後加入切好的香菇,翻炒均勻後加入少許鹽,燜煮至開鍋,轉入高壓鍋中,壓7分鐘;

5、最後加入適量的蔥花提鮮即可出鍋。

天麻燉雞快速做法:(有時間建議小火慢燉一小時)

雞腿適量,胡蘿蔔半根,幹無花果3個,天麻1片,薑片2片,鹽少許,糖少許。

1、天麻和無花果沖洗乾淨,放入清水中,加入糖浸泡5分鐘,直至天麻和無花果變軟;

2、將雞腿肉去皮,去掉肥油,紮上孔洞,切成塊狀;

3、鍋中清水,放入雞肉塊,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繼續煮1分鐘,撈出;

4、將焯好的雞肉放入微波爐碗中,放入去皮切成滾刀塊的胡蘿蔔,天麻,五花肉;

5、加入開水,沒過雞肉, 蓋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中,高火7分鐘,出鍋調鹽即可。

5樓:獅子安安

烏龜和雞一起收拾乾淨剁成塊,蔥薑爆鍋,下烏龜雞塊一起炒一會,填湯沫過雞塊 ,大火燒開,小火慢燉。湯濃味美。做好了叫我。

6樓:譚銀盛山彤

我是直接下水煮了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天麻紅棗枸杞燉雞一起可以放嗎

7樓:筆中從沫

可以,天麻燉雞湯就是一款家常燉湯。

材料:土雞1只,天麻100克(大的天麻乙個或者小的2~3個),紅棗10顆,枸杞20顆,姜1塊(30~50克),花椒6顆,鹽適量。

功效:天麻除了對我們腦補有一定的功效外,對我們肺部也是有很多好處的。醫學認為,天麻能寬胸利氣,對於我們的胸悶,胸脹有很好的**效果。

用天麻跟雞一起燉煮,可以達到一定的溫補功效。對於風寒引起的鼻塞,痰多,頭暈發睏有一定的**功效。天麻燉雞就是利用天麻,香菇,山藥等和雞燉煮而成,具有很好的溫補養身,補肺利氣的功效。

8樓:紅棗

天麻燉雞,可以放入生薑,紅棗,枸杞,起到補氣養血的作用。味道也會更佳。

9樓:雲卷雲舒

可以。它們之間不會產生化學反應,反而會互補。

天麻燉雞可以放香菇嗎

10樓:咕咕咕嘎

可以,做成天麻香菇燉雞

主材料:雞肉500克,天麻10克,香菇5個輔料:姜4片,鹽2勺,料酒3勺,紅棗3個

1、首先將雞肉處理乾淨,並切成小塊。

2、香菇清洗乾淨,放到盤中備用。

3、薑切成片,紅棗和天麻洗乾淨備用。

4、然後將雞肉、香菇、天麻、紅棗、薑等材料一起放到鍋裡面。

5、往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和料酒。

6、放好了材料之後,開始慢燉1.5小時。

7、時間到之後,裝碗中食用即可。

11樓:支點的家

天麻燉雞可以放香菇,做法如下:

食材清單

烏雞:半隻、香菇:8朵、姜:1塊、清水: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天麻:80g。

1、香菇洗淨,天麻切片,烏雞洗淨。

2、清水綽過雞肉後撈出洗淨。

3、鍋裡倒茶油,煸香生薑。

4、倒入烏雞煸炒片刻,放入鹽快速翻炒。

5、移到湯煲中,倒入清水,放入香菇和天麻文火煲乙個小時。

6、倒入料酒文火再煲十分鐘,即可盛出。

天麻和三七可以一起燉嗎,天麻燉雞可以和三七一起燉嗎

指導意見 你好!天麻有息風定驚之功。是 頭風頭痛 眩暈眼黑 肢體麻木和中風後遺症之半身不遂之良藥 三七的功效可用止血消腫 散瘀定痛來概括,在臨床上是 各種血症之要藥。從上述兩藥的功效與性味來看,沒有相反與相畏存在,共同使用具有一定的活血化瘀血 舒筋鎮痛的作用。兩藥均為根部入藥,一起用於燉湯服用,均以...

天麻紅棗枸杞燉雞一起可以放嗎,天麻燉雞湯可以加紅棗嗎

可以,天麻燉雞湯就是一款家常燉湯。材料 土雞1只,天麻100克 大的天麻乙個或者小的2 3個 紅棗10顆,枸杞20顆,姜1塊 30 50克 花椒6顆,鹽適量。功效 天麻除了對我們腦補有一定的功效外,對我們肺部也是有很多好處的。醫學認為,天麻能寬胸利氣,對於我們的胸悶,胸脹有很好的 效果。用天麻跟雞一...

雞,黑桃,天麻一起煮吃可以嗎,燉雞放天麻還能放其他東西嗎?

你好,雞,黑桃,天麻可以一起煮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不能與天麻一起吃食物天麻 御風草根 有令人腸結的危險 不能與雞肉一起吃食物雞肉 鮑魚 影響消化吸收 雞肉 兔肉 腹瀉 雞肉 紅薯 同食會腹痛 雞肉 菊花 一起吃會中毒 雞肉 大蒜 大蒜辛溫有毒,主下氣消谷 除風防毒而雞肉甘酸溫補,兩者功用相佐,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