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餡怎麼調才好吃,胡蘿蔔包子餡怎麼調餡好吃的

2022-01-14 01:00:59 字數 4700 閱讀 7569

1樓:王苦頭

用料去皮豬前腿肉 500克 普通麵粉 300克左右 澱粉 50克左右 蔥和姜 25克+25克 新鮮豬皮 150克左右 糖 5克 鹽 6克-8克 料酒 熬豬皮10克 拌肉餡10克 花椒 5顆 清水 熬豬皮500克左右 和麵150克左右 醋 適量

做法1肥三瘦七的去皮豬前腿肉 剁成肉餡 準備好蔥薑(我把蔥薑泡了水是因為同時做了午餐肉 蔥薑水拌到午餐肉裡了 蔥薑剁碎加入湯包餡裡)

2熬好豬皮湯: 豬皮洗淨過水 剃除毛和肥油 切小塊, 加肉皮量三倍以上的水 五顆花椒 10克黃酒 幾片生薑 幾滴醋 高壓鍋 大火15分鐘再小火20分鐘,壓好後 冷卻 把湯汁倒入容器中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 或冷凍30分鐘以上,再切成小丁備用。(雞汁也一樣把豬皮換成雞爪即可)

3剁好的肉餡加入蔥薑末,鹽,糖,料酒,朝乙個方向攪拌上勁,慢慢分次加入切好的豬皮凍,邊加邊拌勻,肉和皮凍的比例差不多1:1 也可以自己酌情加減。

4普通麵粉加澱粉(生粉)溫水和面至光滑,靜置20分鐘後 就可以分成10-15克乙個的小麵團,再擀成中間厚 四周薄的麵皮。(也可以用燙麵 就是開水和面)

5擀好麵皮就可以開始包包子了,和包普通包子一樣哦!

6包湯包要注意的一點就是 包子口要收死 不能有開口 湯容易溢位來。

7包好的湯包, 這時候可以把蒸鍋備好了。

8蒸包子也要注意 有很多親反應說蒸的時候很容易粘底,我以前是用的紗布蒸確實是很容易粘滴,後來用了矽膠墊 基本蒸啥都是不粘的,怕粘又木有矽膠墊或竹篾墊的親,可以試試下面墊油紙哦!不但不粘 出鍋拿取也很方便!蒸包子要開水蒸哦 8-9分鐘即可!

切記不可蒸老!

9吃湯包木有醋可是不行滴!幾根薑絲配上少許香醋 開吃了!

2樓:生活小能手小橘子

回答您好,您可以嘗試以下配方:

素餡包子:老豆腐切小顆粒,白菜、香菇、木耳洗淨,分別倒入鍋中焯水,撈出過涼,切成小顆粒,放在豆腐裡,加入蔥花、薑末,碗中加甜麵醬、豆瓣醬、料酒、清水攪勻,倒入油鍋中炒香,加骨湯、五香粉攪勻,倒入菜餡中攪勻。

肉包子—豬肉大蔥餡為例:鍋中倒適量油,油溫6成熱下入花椒,炸1分鐘,撈出花椒粒放涼,肉餡剁碎,加入薑末、香菜末、雞蛋、鹽、味精、雞精、生抽、味極鮮、紅燒醬汁、蠔油、料酒、芝麻油、花椒油,朝1個方向攪至上勁拉絲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2條

3樓:慢慢來慢慢去吧

慢動作包包子手法教程

4樓:南橘國服呂布

肉餡可以根據口味自由搭配哦

5樓:東北小廚來哥

花椒水泡好,加入豆油,肉餡放入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蠔油,花椒水,乙個方向攪拌。

胡蘿蔔包子餡怎麼調餡好吃的

6樓:

擴充套件資料

胡蘿蔔包子的做法

食材:胡蘿蔔、粉絲、雞蛋、香菇、木耳、蝦皮、花生公尺、薑末、五香粉、蠔油、食鹽、食用油、麵粉、酵母粉、白糖

製作步驟:

1、酵母粉和少許白糖放入溫水中攪勻,加入麵粉,揉成光滑的麵團,放溫暖潮濕處發酵至兩倍半大;

2、三個胡蘿蔔洗淨,去皮,擦成絲,加入事先泡發好並剁碎的香菇碎和木耳碎,加入熱水燙過的蝦皮;

3、提前泡軟的粉絲切碎,生薑洗淨後剁成薑末;

4、炒鍋中加入少許食用油,放入花生公尺、兩瓣八角和幾粒花椒,煎炒至酥脆後,放在案板上,用刀拍扁或剁碎;

5、三個雞蛋放入熱油鍋中煎成雞蛋碎,依次放入粉絲、薑末、花生碎,拌勻;

6、調入少許的五香粉和適量的食鹽,翻拌均勻;

7、加入胡蘿蔔絲、香菇碎、木耳碎、蝦皮,拌勻;

8、調入一勺子蠔油,翻拌均勻後,胡蘿蔔包子餡就調拌好了;

9、餡調好,面也發酵好了,這時候可以包包子了,包法沒什麼講究,簡單的、花式的都可以;

10、包好的包子還要二次醒發,然後放入蒸鍋的蒸屜上,大火上汽後,蒸八分鐘即可,出鍋前一定要注意,熄火後等兩分鐘,待鍋內鍋外的氣壓差稍微降一些的時候再掀開鍋蓋,免得包子皮回縮,影響賣相。

7樓:劉淑華劉姥姥

胡蘿蔔餡應該先把胡蘿蔔炒熟或者蒸熟。

胡蘿蔔做餡用牛羊肉最好。多放點大蔥。

調餡根據自己口味拌餡,不能太鹹。

十三香拌餡就挺不錯,放點香油。

醬油要少放一點,胡蘿蔔餡就挺好看。

8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吃羊肉餡更香,羊肉餡兒用花椒水,料酒生抽老抽攪打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沒有什麼方法能讓所有人都覺得好吃

10樓:信海亦

首先將雞蛋打在碗中,然後在鍋中熱油,將雞蛋炒熟之後加入鹽、蔥末、薑末稍微翻炒後關火。

2,將胡蘿蔔削皮之後切成定,然後過油炒一遍。

3,木耳泡發之後切成碎,然後放在雞蛋和胡蘿蔔中,攪拌均勻之後加入鹽,香油,最後加入花椒粉。

4,最後用和好的麵包成包子上鍋蒸即可

怎樣調包子餡才好吃?

11樓:慢慢用心做麵食

慢動作包包子手法教程

12樓:哼曲丶

1.素餡包子備料:香菇,木耳,粉絲,胡蘿蔔,雞蛋,薑末,蔥末,花椒末,色拉油。

調餡:香菇,木耳切碎。粉絲熱水泡軟切碎。

胡蘿蔔切絲。將粉絲,胡蘿蔔,雞蛋,薑末,蔥末,花椒末一起炒至八成熟。將香菇,木耳拌在一起,放100-150克色拉油。

最後,加入鹽,味精拌勻。

2.羊肉胡蘿蔔餡包子

備料:胡蘿蔔切絲,羊肉餡,蔥,薑末,味精,鹽,色拉油,花椒粉。

調餡:將上述材料一併拌勻。

怎樣調包子餡好吃

13樓:東北小廚來哥

花椒水泡好,加入豆油,肉餡放入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蠔油,花椒水,乙個方向攪拌。

14樓:老力家常菜日記

怎樣調肉餡包餃子才好吃

15樓:陳小紅紅

包子餡這樣調最好吃,掌握調餡的技巧和秘訣,再也不要出去買了

豬肉包子餡怎麼調好吃

16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需要準備材料:水蘿蔔1個,豬肉餡400克,麵粉500克,溫水280克,白糖1勺,花生油4勺,芝麻油1勺,醬油2勺,鹽5克,五香粉1克,蔥1棵,姜1塊,料酒2勺。

蘿蔔豬肉包子的做法如下:

1、麵包桶中倒入溫水,加入酵母化開。

2、麵粉中加1勺白糖和成麵團,蓋上蓋子等待發酵。

3、發酵的過程準備餡料,豬肉餡加蔥薑碎、醬油、料酒、鹽、五香粉、花生油1勺和芝麻油拌勻醃製半小時。

4、蘿蔔洗乾淨檫成細絲。

5、然後再剁碎得細小顆粒,方便包餡。

6、將蘿蔔碎倒入肉餡中,加入剩餘的油拌勻調成包子餡。

7、麵團發酵好,裡面呈蜂窩狀。

8、取出揉揉排氣後切成劑子,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麵皮。

9、放上餡料,將餡料包起來。

10、全部包好放在鋪好矽膠籠布的籠屜上,每個包子中間間隔些空隙。

11、蓋上蓋子醒發半小時後,冷水上鍋,燒開後再蒸20分鐘,時間到了再燜2到3分鐘再開蓋。

17樓:

1、溫水60g加酵母5g混成酵母水加入麵粉中。

2、牛奶220g加糖水20g混合後加入麵粉中。

3、加入10g的食用油揉成光滑的麵團。

4、準備紅蘿蔔適量 山藥半根 玉公尺粒適量。

5、加入肉餡,再加入其它的調料,用筷子向同一方向攪拌。可以取一點肉餡,放微波爐打熟,先嚐一下味道看夠不夠味。

6、麵團發到兩倍大時,取出麵團,揉麵,揉去氣泡,這樣皮才好吃。

7、麵團切成50g乙個的量,用面棒擀成中間厚,邊薄的皮。包入肉餡。

8、包好的包子,用保鮮蓋上,二次發酵20-30分鐘。

9、冷水上鍋蒸,蒸12分鐘左右,悶5分鐘出鍋。

1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豬肉肉醬+微量醬油+適量雞精+少許耗油+少量花椒油+少量小磨香油

19樓:仙樂飄飄

豬肉包子餡應該放薑末、鹽、生抽、蠔油、蛋清。

20樓:用最好的**來帶給你快樂

豬肉包子餡怎麼調好吃首先呢你把肉饃裡面加上薑蒜加點醬油在家少許白糖還打兩個雞蛋點花椒

21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的不說,自己家裡做,如果不計較成本,豬肉選嫩的里脊部分,拌點碎炸豬皮到餡料裡,打乙個雞蛋,加熱以後融化有湯汁,吃口不會乾巴巴的,然後把香乾,烤麩,木耳,粉絲,蔥薑,藕丁,花生仁,切碎,可以加一點廣式香腸的肉末,那個油脂多很香,而且是甜的,在一大口鹹味的基調裡吃到隱隱約約的甜味,是一種很有層次感的美味。至於蔬菜,選點不會喧賓奪主的口味清淡的就可以了,比如白菜或者青菜,不過我個人喜歡吃韭黃或者薺菜,沒所謂啦,自己喜歡就好。

22樓:槑西

蔥油去腥提味,香菇增味,肉湯提鮮

23樓:娛樂的大小事兒

如何調豬肉包子餡好吃:快來看看吧

好吃的包子餡怎麼調詳細的說明

24樓:匿名使用者

做肉餡:好五花肉或前夾肉剁餡,加鹽、胡椒、少許味精、薑末、小蔥末,攪拌拌勻,攪拌時最好朝乙個方向,然後放冷藏室靜置30分鐘,即可。

25樓:匿名使用者

yun看你的是什麼材料,才能怎麼配

胡蘿蔔素餡包子怎麼調餡好吃的,胡蘿蔔包子餡怎麼調餡好吃的

主料4人份 麵粉500克 胡蘿蔔3根 輔料酵母粉5克 粉條200克 小蔥1小把 花椒粉2克 植物油3大勺 食鹽5克 水250克 步驟1胡蘿蔔餡素包子的做法大全 將胡蘿蔔去皮切成片,放入沸水中汆燙1分鐘,撈出過涼水撈出 步驟2胡蘿蔔餡素包子的做法 將燙好的胡蘿蔔剁成細末,粉條也用熱水燙軟撈出切成末 步...

胡蘿蔔做包子餡怎麼做好吃,胡蘿蔔包子餡怎麼調餡好吃的

這就要看你自己是不是喜歡吃這種甜味的?喜歡吃的話把它剁碎了,然後和肉加一些豬肉一起剁碎了,做餡就挺好吃的呀。胡蘿蔔切末 蔥切末,雞蛋打散,起鍋燒油,油熱炒雞蛋,炒熟後撈出,再下胡蘿蔔和蔥翻炒,炒熟後盛出跟雞蛋混合,加鹽 雞精 香油調味,攪勻即可 加香菇 瘦肉 剁碎 做餡可以 胡蘿蔔包子餡怎麼調餡好吃...

酸菜包子餡怎麼調,酸菜餡的包子餡怎麼調好吃?

包酸bai菜餡包子。豬肉為首選du 肥 瘦 3 7或4 6自選。酸菜喜豬zhi油,肥一dao點香。豬肉絞餡,專加水或肉湯 可稀一點屬,因為酸菜比較幹 順乙個方向攪至幹糊狀,加調餡料 醬油 香油 植物油 薑末 味精 鹽攪拌均勻。酸菜洗好,切絲 剁餡 擠水後與上述肉餡 蔥末混合均勻即可包包子了。酸菜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