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多的人該吃點什麼喝點什麼能對身體好點呢

2022-01-14 01:00:57 字數 2991 閱讀 2273

1樓:我a憂傷

不管煙還抽不抽,不能治本,就治治標吧。看看吸菸的人可以從吃的方面做些什麼吧。 1、補充維生素煙氣中的某些化合物,可以使維生素a、b、c、e等的活性大為降低,並使體內的這些維生素得到大量的消耗。

因此,吸菸者宜經常多吃一些富含這些維生素的食物,如牛奶、胡蘿蔔、花生、玉公尺麵、豆芽、白菜、植物油等,這樣既可補充由於吸菸所引起的維生素缺乏,又可增強人體的自身免疫功能。 2、經常多喝茶。因為煙氣中含有的一些化合物可以導致動脈內膜增厚,胃酸分泌量顯著減少及血糖增高等症,而茶葉中所特有的兒茶素等可有效地防止膽固醇在血管壁上沉積,增加胃腸蠕動及降低血、尿糖等。

吸菸者宜經常多喝茶,以降低吸菸所帶來的這些病症的發作;同時,茶能利尿、解毒,還可使煙中的一些有毒物隨尿液排出,減少其在體內的停留時間。 3、經常吸菸易導致人體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偏低,而硒又是防癌抗癌所不可缺少的一種微量元素。因此,吸菸者應經常多吃一些含硒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海藻及蝦類等。

4、吸菸者可以適當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肉、海帶、豆類。 5、因為吸菸可使血管中的膽固醇及脂肪沉積量加大,大腦供血量減少,易致腦萎縮,加速大腦老化等。因此,吸菸者在飲食上宜少吃含飽和脂肪酸的肥肉等,而應增加一些能夠降低或抑制膽固醇合成的食物,如牛奶、魚類、豆製品及一些高纖維性食物,如辣椒粉、肉桂及水果、蔬菜等。

6、堅果和粗糧等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使吸菸者得肺癌的發病率降低大約20%。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包括豆油和其它植物種子榨成的油;堅果類,特別是杏、扁桃、榛果和榛子、核桃、葵花子以及粗糧。 7、β-胡蘿蔔素對吸菸者更有益處,富含β-胡蘿蔔素的鹼性食物能有效地抑制吸菸者的菸癮,對減少吸菸量和戒菸都有一定的作用。

富含β-胡蘿蔔素的食物有胡蘿蔔、菠菜、豌豆苗、苜蓿、辣椒等,吸菸者可以適量多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水果,但最好不要抽,對身體是最好的。

3樓:做ai做的事

1.經常抽菸的人,應該常服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桔,橙,檸檬,番茄等。

2.吸菸者應該多喝茶,煙氣中含有對支氣管和肺組織有害的輻射劑,茶葉有抗輻射能力。

3.吸菸者應該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蛋,乳類,瘦肉,菠菜,水果等。

4.吸菸者可以適當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肉,海帶。豆類。

5.吸菸還可能導致心血管疾患,應常飲柿葉茶,多吃魚和魚子。

4樓:難愛

盡量不要抽菸 多吃點蔬菜之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少抽點菸什麼都有了,還費那勁

失眠應該吃點什麼或許喝點什麼

6樓:佐匹

睡覺的時候可以喝牛奶

7樓:九葉藍茶業

您好,失眠吃點什麼在於禁止吃的食物和應該吃的食物,

禁止:刺激性的食物是禁止的,因為會影響正常的消化。睡眠質量。

應該吃的:絞股藍能夠促進睡眠,也就是說能夠穩定心情的食物。

長期抽菸的人應該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有好處?

8樓:凌許撒問芙

多吃水果蔬菜哦,還有盡量不要抽菸哈;還有多喝水。吃點動物血麻

經常抽菸的人應該多吃點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vc!要大量的補充vc!!! 吸菸人飲食應注意

1.經常抽菸的人,應該常服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桔,橙,檸檬,番茄等。

2.吸菸者應該多喝茶,煙氣中含有對支氣管和肺組織有害的輻射劑,茶葉有抗輻射能力。

3.吸菸者應該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蛋,乳類,瘦肉,菠菜,水果等。

4.吸菸者可以適當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肉,海帶。豆類。

5.吸菸還可能導致心血管疾患,應常飲柿葉茶,多吃魚和魚子。

抽菸男人選擇食療養生

祖國醫學認為肺是嬌貴的臟器,而香菸熱毒燥邪,長期吸菸,最易傷肺,**多以清熱化痰,養陰潤肺的方法。這裡介紹幾條食療方法,能預防煙源性疾病,減少吸菸的危害。

川貝雪梨豬肺湯

取豬肺120克,洗淨切片,放開水中煮5分鐘,再用冷水洗淨。將川貝母9克洗淨打碎;雪梨連皮洗淨,去蒂和梨心,梨肉連皮切小塊。各物料全部放入沸水鍋內,文火煮2小時,調味後隨量飲用。

杏仁雪梨山藥糊

取杏仁10克,雪梨1個,山藥、淮山公尺粉、白糖適量。先將杏仁用開水浸,去衣,洗淨;雪梨去皮,洗淨,取肉切粒。然後把杏仁、雪梨粒放攪拌機內,攪拌成泥狀。

用清水適量,把杏仁泥、梨泥、山藥、淮山公尺粉、白糖調成糊狀,倒入沸水鍋內(沸水約100毫公升),不斷攪拌,煮熟即可。隨量食用。

冬菇雪耳豬胰湯

取豬胰1條,豬瘦肉60克,冬菇15克,雪耳9克。先將冬菇洗淨;雪耳浸開洗淨,摘小朵;豬胰、豬瘦肉洗淨,切片。然後把冬菇、雪耳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煮20分鐘,放豬胰、豬瘦肉,再煮沸,調味即可。

隨量飲用。

吸菸是多種病患的禍根,最好減除,一時難以減除者可借助食物之力,儘量減少菸害。

研究證明,維生素、茶葉、魚肉等堪當此任。如維生素a保護支氣管與肺組織的正常生長與分化,b2能抵消菸中焦油的致癌性,b12能消除菸中一氧化碳與氧氣爭奪血紅蛋白而導致的氧氣輸送障礙。

胡蘿蔔、柑橘、蛋黃(富含維生素a)、動物心臟、腎、香菇、新鮮蔬菜(富含b2)、動物肝、肉類(富含b12)等是嗜菸者的「益友」。

另外,茶葉含抗輻射物質,可破壞香菸中的放射線,魚肉脂肪具有抑制香菸誘發肺部炎症的作用,故適度飲茶、多吃魚蝦亦為嗜菸者的保健之舉

以上,希望可以幫到你的忙,謝謝 o(∩_∩)o..

10樓:小成養生館

經常抽菸的人,常吃這幾種食物,給肺「大掃除」,肺部更健康

11樓:鮮于璣僑攸

嘟嘟,可以食枇杷糖,潤喉功能,香港很多食煙的菸民都會在隨身帶的包包裡面帶有。介紹乙個京都念慈菴的枇杷糖給你。@21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豬紅,及黑目耳,對於肺排出廢物好有幫助!

睡覺前吃點喝點什麼助眠?加班累死還睡不著,中午睡不著晚上睡不著

我是不是可以這樣理解你的提問 加班累死還睡不著,中午睡不著晚上睡不著。睡覺前吃點喝點什麼助眠 如果是這樣,首先解決的不是吃點喝點什麼可以助眠的問題,而是身體這麼累了為什麼還還睡不著覺的問題。推薦醫院檢查。長時間勞累得不到休息會影響全身心的健康。說的比較嚴重,請諒解。1.食醋催眠 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

抽菸的人什麼心理?為什麼我會這麼討厭抽菸的人?是病麼

抽菸的確是乙個不好的習慣,這幾乎被大家所公認,就連抽菸的人自己也知道。但問題是你現在已經20歲了,正是成年踏入社會的時候,更重要的是你要明白什麼事情是你可以管的,換句話說什麼是你的權利,什麼是他人的權利。純粹不帶價值評價的說,抽菸與否是個人的權利,當然你拒絕抽二手菸也是你的權利 繼續引申來說 你反感...

為什麼喝開水老是要尿尿呢,我喝點開水之後老是容易小便次數很頻繁,是什麼情況

尿頻是指排尿次數增多。正常 每天日間平均排尿4 6次,夜間就寢後0 2次 嬰兒晝夜排尿20 30次。如排尿次數明顯增多,超過了上述範圍,就是尿頻。引起尿頻的原因很多,歸納起來有如下幾種 1 尿量增加 當尿量增加時,排尿次數亦會相應增多。在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 吃西瓜 喝啤酒,由於進水量增加,通過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