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咳嗽發燒吃什麼水果好,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好 7種水果最有效

2022-01-14 01:00:55 字數 5920 閱讀 4420

1樓:曾宜鎮

單吃不好,多喝開水更好。久不久喝些淡鹽水又能消炎又能退血熱。能幫助你起到療效。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你可以多按揉中府穴,尺澤穴,以及多默念象數:820,跟你平常一樣語言的念,不必吃任何藥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認為,感冒期間要多吃水果。台灣台安醫院家醫科醫師劉建輝說,這要視個人情況而定。多吃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c,但是維生素c是否可以**或預防感冒,目前仍有爭議。

而且果汁或水果多半冰冷,可能會造成支氣管收縮,使咳嗽加劇,除了發燒以外,並不適合感冒期間食用。尤其水分多的水果如西瓜、梨等較寒涼,如果有咳嗽、流鼻涕、拉肚子、手腳冰冷等情形,吃了更容易讓病情惡化。 吃蔬果因蔬果屬鹼性食物,攝食後不利於病毒等微生物的繁殖,因此,多吃富含鈣、鋅元素及維生素的食物,對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人們都知道進食容易消化的流質飲食,如菜湯、稀粥、蛋湯、蛋羹、牛奶等,也知道 應該多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的食物。

但人們不知道的是,紅色的食物富含胡蘿蔔素,如西紅柿、蘋果、葡萄、棗、士多啤梨等,對感冒的痊癒也非常有幫助。 在選擇不同的藥物和食物時,最好請醫生診斷或自行判斷自己得的是哪種表現為發熱較重、頭脹痛、咽喉腫痛、口渴、咳嗽吐黃痰等;表裡兩感型的症狀為高燒、頭痛眩暈、四肢痠痛、咽喉腫痛、大便乾燥等;胃腸型感冒的症狀是發燒、噁心、頭痛、四肢倦怠等。 風寒感冒的食療:

宜多吃發汗散寒食品,如辣椒、蔥、生薑、大蒜、豆腐、鮮生薑加紅糖水等。有研究認為,雞湯能幫助人驅走流感,喝雞湯有助於將病毒排出體外。雞湯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強人體的抵抗能力,感冒時喝雞湯適宜於身體很虛弱的人,而本來非常結實以及過於肥胖的人不宜進食帶溫補性質的雞湯等食物,否則病情可能會加重 風熱感冒的食療:

宜多吃有助於散風熱、清熱的食品,如綠豆、蘿蔔、白菜、白菜根、薄荷、茶葉等,可以用鮮梨汁與大公尺適量煮粥趁熱食用。感冒期間應盡量少吃或不吃高脂肪、高蛋白及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喝酒類飲料,否則容易導致病情加重。梨在中醫上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適用於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胸痛、痰多等症狀。

表裡兩感型的食療:飲食宜清淡不油膩,既滿足營養的需要,又能增進食慾。如多吃小公尺粥、小豆粥等。

還要保證水分的供給,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獼猴桃汁、紅棗汁,增進食慾。醋、檸檬汁、烏梅幹等酸味食品也有明顯的增進食慾作用 胃腸型感冒的食療:菊花、龍井茶,綠豆加紅糖代茶飲。

同時多吃富含鈣、鋅元素及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如蘿蔔、梨、獼猴桃及各種蘑菇,均能緩解感冒症狀 感冒後應該多喝開水,因為足量的水分能稀釋血液中的毒素,加速代謝物的排洩,從而減輕感冒的症狀,縮短病程。

4樓:七月小花花

梨更好,把梨削好後,切成小塊,灑上點鹽拌一拌,給病人吃會感覺很舒服的

5樓:依良闕卿

我感冒的時候也是這樣,身子特別虛,後來聽醫生說這是感冒妨礙了消化功能,說讓我吃點半流食比較合適。後來買了些聖元匯力多營養泥糊,促進消化吸收的,吃著還不錯,氣色也逐漸恢復了。

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好 7種水果最有效

6樓:良天上的雲

1,深色水果效果好

維生素c對感冒有不錯的療效,而深顏色的水果維生素c的含量較之淺顏色的要高一些,像是芒果、黃杏、黃桃等深色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都比較高。

2,酸味水果有奇功

如橘子、橙子等等柑橘類水果。它們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而且,柑橘類的水果普遍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能增強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另外,酸味很強的柑桔類水果與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將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開水沖飲,對**咽喉腫痛十分有效。

3,根據傳統的老偏方

一些自古有傳下來的針對感冒的水果**都是非常有效的。像是:大鴨梨加冰糖煮水喝可以**咳嗽;蘋果和醋一起熬水,對感冒也有一定的療效。

由此看來,水果在抵禦感冒中還是有著非常不錯的作用。

7樓:o追憶_似水流年

感冒發燒要多吃水果

不少感冒發燒的人不敢碰水果,認為水果是生冷的食物,吃了容易加重病情。其實不然。感冒發燒會消耗體內更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說比正常人更需要補充這些營養物質),而蔬菜和水果是提供水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的主要食物,所以這個時候多吃水果對加快**更有利。

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至於選擇什麼水果,則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而定。

如果得了風熱感冒,出現發熱重、惡寒輕、鼻涕黃濁、痰液黃稠、咽喉腫痛、小便黃赤、大便乾結等內熱症狀時,可以對症多吃一些性涼的水果,比如雪梨、香蕉、西瓜、枇杷、獼猴桃等,能起到清熱瀉火的輔助作用。

如果得了風寒感冒,出現明顯怕冷、肩背頸部僵硬不適、渾身痠痛等寒邪侵襲症狀,甚至出現拉肚子、手腳冰冷等陽氣不足的症狀時,可以吃些性質溫熱或者平和的水果,比如葡萄、蘋果、桃子、杏子等。

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推薦幾種水果

1、西瓜

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小便等功效,是夏季食用率最高的水果之一。感冒加重時會出現高熱、口渴、咽痛、尿黃赤等熱症,適當吃點西瓜正好能緩解相關症狀,有助於感冒的痊癒。

高燒大量出汗後,如果不吃不喝很容易導致電解質紊亂,最好先吃點西瓜或喝些鮮榨西瓜汁,它們可以幫助退燒、補充體液、消腫利水。在炎熱的夏季,小兒發熱時用西瓜皮煲粥或冬瓜薏公尺煲水,可解暑生津利濕。

2、梨梨性涼,味甘,可以生津、清熱化痰。對風熱感冒、發熱口幹、咳嗽出痰等症狀都具有明顯的緩解作用。梨有較多醣類物質和多種維生素,易被人體吸收,增進食慾,對肝臟具有保護作用。

風熱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乙個,洗淨連皮切塊,加冰糖燉水口服,會有很好的療效。梨子本身具有清熱效果,能止咳化痰,但是因為它屬於涼性水果,對於一開始就是風寒而引起的咳嗽不具療效,甚至可能會加劇咳嗽情形;不過可以藉由燉煮梨子的方式來轉變它的性質,讓性質轉溫和,就能拿來當作止咳妙方。

3、馬蹄

荸薺是寒性食物,有清熱瀉火、利尿通便、涼血解毒等功效,既可清熱生津,又可補充營養,對於發燒初期的病人特別適合。就其營養而言,荸薺富含碳水化合物,熱量卻不是很高,同時又含有豐富的磷及抗菌成分荸薺英,不僅對骨骼、牙齒的發育有利,還可促進體內糖、脂肪、蛋白質的代謝,同時又有抑制大腸桿菌等細菌的作用。

生吃雖然清脆可口,但還是洗淨煮熟食用最好,且煮過的荸薺更甜、口感更好。發熱時吃荸薺,與梨、藕、蘆根等汁液配伍效果更佳,不過它僅是食療的輔助方法,當高熱不退或病情加重時,還應及早就醫。

4、葡萄

感冒發燒適宜吃葡萄,它含有充足的水分和鉀元素,能補充因感冒、發燒失去的水分和鉀。《神農本草經》中記載,「葡萄味甘平,主筋骨溼痺,益氣,增力強志,令人肥健,耐飢,忍風寒。久食,輕身不老延年。

」有一句繞口令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有一定的道理。因為葡萄的很多招牌營養素都存在於皮中,葡萄汁的功能跟吐掉的葡萄皮比起來,可謂遜之千里。所以建議大家吃葡萄的時候,盡量連皮一起吃。

5、蘋果

早在古埃及,人們就不只把蘋果當成一種食品,更把它當作一種藥材。加拿大人的研究表明,在試管中蘋果汁有強大的殺滅傳染性病毒的作用,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的人得感冒的機會要低。有的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醫生」。

感冒發燒的時候可以吃蘋果的。蘋果富含維生素c,而維生素c有抗感冒,增強抗病能力的作用。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

鮮蘋果汁是不錯的選擇。這是由於在蘋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它可以補充體內營養的需要,同時還能中和體內的毒素。

6、獼猴桃

獼猴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增強免疫力的效果。同時,獼猴桃中含有的多醣類物質具有預防細菌感染的能力。而金黃色的獼猴桃比青綠色獼猴桃含有更多的維生素c與維生素e,具有緩解感冒症狀的效果。

多吃獼猴桃可以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量,對抵抗感冒有很大幫助。但脾虛便溏者、風寒感冒、瘧疾、寒濕痢、慢性胃炎、痛經、閉經、小兒腹瀉者不宜食用。

7、橙子

橙子所含的維生素c很高,比一般水果大約多30%以上。如果你想在冬天遠離傷風感冒和流感的糾纏,最簡單有效的辦法就是多吃橙子,它被譽為增強人體免疫系統和抵禦疾病的妙法,其作用不亞於感冒藥。

食用橙子一天乙個即可,最多不超過5個,且忌與檳榔同食。飯前或空腹不宜食用,否則橙子所含的有機酸會刺激胃黏膜,對胃不利。吃橙子前後1小時內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果酸會凝固,影響消化吸收。

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感冒發燒的時候,最適合食用的就是大公尺粥或者是公尺湯,這類食物不僅僅營養豐富,同時還非常利於消化以及吸收。大公尺粥的做法很簡單,只要將大公尺放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就可以了,在給寶寶食用的時候不妨在裡面加入適量的糖,這樣寶寶會更樂意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好?七種水果最有效?是嗎?這個我還真沒有聽說過耶,真的很抱歉,直接說過感冒發燒的時候多喝一點熱水比較好。

9樓:鹿凵小童鞋

感冒發燒之後吃蘋果和香蕉水果更好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吃蘋果,多喝熱水,多睡覺。

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好的快

11樓:彭勝說疼痛

冬天感冒發燒吃的水果有:

1、西瓜: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小便等功效,是夏季食用率最高的水果之一。感冒加重時會出現高熱、口渴、咽痛、尿黃赤等熱症,適當吃點西瓜正好能緩解相關症狀,有助於感冒的痊癒。

高燒大量出汗後,如果不吃不喝很容易導致電解質紊亂,最好先吃點西瓜或喝些鮮榨西瓜汁,它們可以幫助退燒、補充體液、消腫利水。在炎熱的夏季,小兒發熱時用西瓜皮煲粥或冬瓜薏公尺煲水,可解暑生津利濕。

2、梨:梨性涼,味甘,可以生津、清熱化痰。對風熱感冒、發熱口幹、咳嗽出痰等症狀都具有明顯的緩解作用。梨有較多醣類物質和多種維生素,易被人體吸收,增進食慾,對肝臟具有保護作用。

風熱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乙個,洗淨連皮切塊,加冰糖燉水口服,會有很好的療效。梨子本身具有清熱效果,能止咳化痰,但是因為它屬於涼性水果,對於一開始就是風寒而引起的咳嗽不具療效,甚至可能會加劇咳嗽情形;不過可以藉由燉煮梨子的方式來轉變它的性質,讓性質轉溫和,就能拿來當作止咳妙方。

3、馬蹄:荸薺是寒性食物,有清熱瀉火、利尿通便、涼血解毒等功效,既可清熱生津,又可補充營養,對於發燒初期的病人特別適合。就其營養而言,荸薺富含碳水化合物,熱量卻不是很高,同時又含有豐富的磷及抗菌成分荸薺英,不僅對骨骼、牙齒的發育有利,還可促進體內糖、脂肪、蛋白質的代謝,同時又有抑制大腸桿菌等細菌的作用。

生吃雖然清脆可口,但還是洗淨煮熟食用最好,且煮過的荸薺更甜、口感更好。發熱時吃荸薺,與梨、藕、蘆根等汁液配伍效果更佳,不過它僅是食療的輔助方法,當高熱不退或病情加重時,還應及早就醫。

4、葡萄:感冒發燒適宜吃葡萄,它含有充足的水分和鉀元素,能補充因感冒、發燒失去的水分和鉀。《神農本草經》中記載,「葡萄味甘平,主筋骨溼痺,益氣,增力強志,令人肥健,耐飢,忍風寒。

久食,輕身不老延年。」

有一句繞口令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有一定的道理。因為葡萄的很多招牌營養素都存在於皮中,葡萄汁的功能跟吐掉的葡萄皮比起來,可謂遜之千里。建議大家吃葡萄的時候,盡量連皮一起吃。

5、蘋果:早在古埃及,人們就不只把蘋果當成一種食品,更把它當作一種藥材。加拿大人的研究表明,在試管中蘋果汁有強大的殺滅傳染性病毒的作用,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的人得感冒的機會要低。

有的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醫生」。

蘋果富含維生素c,而維生素c有抗感冒,增強抗病能力的作用。鮮蘋果汁是不錯的選擇。這是由於在蘋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它可以補充體內營養的需要,同時還能中和體內的毒素。

6、獼猴桃:獼猴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增強免疫力的效果。同時,獼猴桃中含有的多醣類物質具有預防細菌感染的能力。

而金黃色的獼猴桃比青綠色獼猴桃含有更多的維生素c與維生素e,具有緩解感冒症狀的效果。

多吃獼猴桃可以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量,對抵抗感冒有很大幫助。但脾虛便溏者、風寒感冒、瘧疾、寒濕痢、慢性胃炎、痛經、閉經、小兒腹瀉者不宜食用。

7、橙子:橙子所含的維生素c很高,比一般水果大約多30%以上。如果你想在冬天遠離傷風感冒和流感的糾纏,最簡單有效的辦法就是多吃橙子,它被譽為增強人體免疫系統和抵禦疾病的妙法,其作用不亞於感冒藥。

食用橙子一天乙個即可,最多不超過5個,且忌與檳榔同食。飯前或空腹不宜食用,否則橙子所含的有機酸會刺激胃黏膜,對胃不利。吃橙子前後1小時內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果酸會凝固,影響消化吸收。

感冒了可以吃什麼水果最好,感冒了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如果得bai了風熱感冒,出du現發熱重 惡寒輕 鼻涕黃濁zhi 痰液dao黃稠 咽喉腫痛 小便黃赤 專大便乾結等內熱症狀屬時,可以對症多吃一些性涼的水果,比如雪梨 香蕉 西瓜 枇杷 獼猴桃等,能起到清熱瀉火的輔助作用。如果得了風寒感冒,出現明顯怕冷 肩背頸部僵硬不適 渾身痠痛等寒邪侵襲症狀,甚至出現...

感冒吃什麼水果,感冒了吃什麼水果?

梨 梨中含有豐富的水分和維生素,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如果缺水嗓子疼痛的時候吃梨可以有降火潤肺止咳的功效。甘蔗 甘蔗具有清熱止渴,解毒降火的。功效。吃甘蔗可以有效的提高呼吸道的免疫力!獼猴桃 獼猴桃性酸乾寒,食用後有生津潤肺,解熱排毒的功效,秋天空氣中濕度變少,鼻腔幹,嗓子幹的時候食用獼猴桃是非常好的...

感冒吃什麼水果好?感冒吃什麼水果好呢

養生專家潘剛建議多吃柚子,甘蔗,梨,菠蘿。吃梨可以潤肺止咳,滋養腸胃,菠蘿可以清理腸胃,滋養肌膚。感冒是我們生活中難以避免的了,感冒其實不吃藥也是可以自己痊癒的,很多人都是認為我們在感冒的時候不能夠吃水果,其實這是錯誤的,我們吃一些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水果能夠很好的幫助趕走感冒病毒,那麼,我們在感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