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包子餡料,如何自己做包子餡好吃?

2022-02-27 13:40:09 字數 5386 閱讀 7214

1樓:熱詞團小知

包子餡料可以用豬肉末、芹菜、韭菜、雞蛋拌勻後做成,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豬肉泥 700克,芹菜 50克,韭菜 50克,鹽 適量,雞蛋 1只,雞精 1勺,清水 30克

1、將豬肉泥放入容器中,在容器中加入雞蛋、鹽、雞精、生粉、醬油、清水用筷子攪拌均勻。

2、將準備好的芹菜洗淨放在案板上剁成芹菜碎末。

3、將準備好的韭菜洗淨放在案板上剁成韭菜碎末。

4、剁好的芹菜碎末和韭菜碎末倒入裝豬肉泥的容器裡。

5、用筷子把容器中的豬肉泥、芹菜、韭菜順著同乙個方向攪拌成包子餡料。

6、取出包子皮,將攪拌好的豬肉芹菜韭菜餡放在包子皮中就可以包包子了。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小麥麵粉:

250克

雞蛋:4個

蝦仁:100克

韭菜:50克

輔料:麥芽酵母粉:

5克烹飪步驟

1.準備食材:麵粉250克,雞蛋4個,蝦仁100克,韭菜50克,酵母粉5克。 調料:胡椒粉5克,五香粉5克,鹽5克、料酒一湯匙。

2.先將酵母放在盆中加水溶解,然後往盆中倒入麵粉,用手揉成麵團。

3.將揉好的麵團放置在溫暖的環境下5小時以上,發酵到原來的兩倍大小,內有蜂窩狀即可。

4.將麵團取出,再次用力揉搓,並搓成長條狀,揪成大小一致的麵團,然後用擀麵杖擀成麵皮。

5.將洗淨的韭菜切碎,幹蝦仁用水泡發,雞蛋磕入碗中打散。

6.鍋中倒油,油溫六成熱下雞蛋液,煮熟滑散撈出,然後將韭菜、蝦仁、雞蛋放入碗中,加入五香粉、鹽和香油和勻。

7.用筷子夾取餡料包入麵皮中,以「一提、二拉、三推」的手法逆時針捏出褶子,用同樣的方法包出三個包子。

8.最後把蒸鍋中的水燒開,把包子放入籠屜蒸熟即可。

3樓:好學娛樂

最詳細的發面教程包子面如何做的鬆軟好吃餡料如何調

4樓:耿鈮

包子餡這樣做,我能吃十個

5樓:y依然美麗

跟做餃子餡差不多無非就是外形是包子!

6樓:湖北新東方烹飪

1、豬肉餡800g,鹽10g,味精8g,圓蔥100g,姜40g等食材。

2、豬前腿肉,七分肉,三分肥,剁成肉餡,把鹽、味精、糖、醬油加入餡料。

3、把圓蔥和薑用粉碎機加白開水做成蔥薑水,一邊攪拌肉餡一邊加入蔥薑水,上勁。

4、豬肉餡已經開始粘稠了,加入香油繼續攪拌,要注意一直是乙個方向,把肉餡放到冷凍室裡面冷凍2個小時即可。

總結如下。

7樓:

做包子需要麵粉、澄粉、玉公尺澱粉、鹽、細砂糖、雙效髮粉或雙效泡打粉、乾酵母或新鮮酵母、碳酸氫銨、白油。

1. 麵粉,而麵粉有分為高筋面,中筋麵粉(又稱為普通麵粉)及低筋麵粉3種,筋度越低的麵粉,做出來的包子皮越鬆軟。反之,高筋度的麵粉做出來的成品韌性比較大,比較有嚼勁。

除此之外,市場上還有一種做包子特用的包子粉,筋度地,粉特白及加入了一些做包子用的蓬鬆劑,蒸出來的包子特別鬆軟,色白及大。

2. 澄粉,即為小麥澱粉,為不含蛋白質的麵粉,所以沒有筋度,被加入製作包子的麵粉中以降低粉的筋度,進而使成品更加鬆軟。

3. 玉公尺澱粉,由玉公尺提煉出的澱粉,與澄粉相同的作用。在難以取得澄粉的情況下用來取代。

4. 鹽,主要具有調和甜味或提味作用,一般使用精製細鹽,製作麵團時加入少量鹽,還具有增加麵粉彈性的作用。

5. 細砂糖,為包子製作不可缺少的主原料之一,除了增加甜味,還能柔軟成品組織。

6. 雙效髮粉,雙效泡打粉,是一種由小蘇打粉再加上其他酸性材料所製成的化學膨大劑,由溶於水即開始產生二氧化碳,然後再蒸製時遇高溫再產生大量氣體,取得鬆化包子皮的作用。普通髮粉一開始遇水就開始產生二氧化碳,等到上籠蒸時就沒有產生氣體的作用了,所以效果沒有這麼好。

7. 乾酵母,新鮮酵母,酵母為一種單細胞植物,加入麵團中發酵可產生氣體體使麵團體積膨脹,並產生特殊風味。使用時新鮮酵母用量為酵母粉的二倍,應密封置於冰箱冷藏儲存。

8. 碳酸氫銨,俗稱臭粉,也是製作特別鬆軟包子皮時所使用的膨鬆劑之一,使用量極為微少。

9. 白油,俗稱化學豬油或氫化油,乃仿照豬油性質氫化製成無臭無味的白色固態油脂,用白油能是包子皮更為潔白。在無法取得白油的情況下,可以用豬油或玉公尺油或大豆提煉的沙拉油取代。

如何自己做包子餡好吃?

8樓:推書人湘雪

好吃的包子餡做法:

1、五花肉去皮剁成肉泥(也可讓市場賣肉老闆絞肉機絞好) 。

2、肉泥裡加入 乙個雞蛋 適量的胡椒粉 生抽 鹽巴 味精。

3、攪拌均勻。

4、分別把四季豆、蓮藕、香菇、黑木耳、蔥切好並剁碎,越新細越好(四季豆開水先焯水下 香菇黑木耳要提前泡發) 。

5、剁好的菜餡裡,加入適量的鹽巴味精,花生油。

6、攪拌均勻。

7、再把攪拌好的肉餡,放一起。

8、再把所有餡料攪拌均勻,包子餡就做好了。

9樓:熊熊韻楣

包子這樣做 汁多鮮香老公吃了一鍋

怎樣做包子餡好吃

10樓:葫蘆是只豬

這樣的包子吃一兩個是不夠的

11樓:文化永生

豬肉茄子餡

1、茄子去皮切成小丁。

2、肉餡中,加入3克鹽,少許白胡椒粉,一勺香油,蛋清1個,蔥薑蒜末適量,再加入茄子丁拌勻。

豬肉白蘿蔔餡

1、白蘿蔔洗淨,擦成絲。加入2克鹽,醃15分鐘左右,之後用豆包布裹上攥出水分。

2、肉餡中,加入3克鹽,少許白胡椒粉,一勺香油,少許薑末,攥好的蘿蔔絲拌勻。

豬肉香菜餡

1、肉餡中加入所需的調料,鹽3克,醬油2勺,雞蛋1個,蔥薑蒜適量,香油少許,白胡椒粉少許,拌勻。(如果覺得乾則加水和油)

2、香菜洗淨去根,切成小段。

3、將香菜段拌入肉餡中,拌勻。

豬肉蒜黃餡

1、剁肉餡,蒜黃切成小段。

2、肉餡中加入蛋清,鹽,生抽,老抽,蠔油,拌勻。

3、加入切好的韭黃兒,拌勻。

醬肉包1、豬腿肉洗淨切成大塊放入鍋中煮20分鐘左右撈出。

2、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小塊。

3、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肉丁,炒至變色後加1勺料酒翻炒。

4、香蔥切成小段,和薑末一起放入鍋中翻炒

5、加入甜麵醬和老抽翻炒均勻。

6、加入一碗熱水,沒過肉丁,小火燉40分鐘左右,至肉丁變軟爛,收汁。

醬香豆腐餡

1、豆腐切成小丁。

2、平底鍋放少量油,將豆腐丁放入。

3、中小火將豆腐煎至表皮變硬變金黃。

4、倒入烤肉醬(或甜麵醬)和蠔油,炒勻。

5、盛出晾涼後加入黃瓜丁。拌勻。

12樓:周大象

推薦素餡包子餡,做起來簡單,吃起來也美味。

主料:小白菜500克、水發香菇80克、水發木耳100克、蝦皮30克、韭菜100克、粉條50克

配料:生抽25克、蠔油15克、鹽3克、胡椒粉1克、蔥薑各20克、香油15克

做法:1、小白菜洗淨,在水中略焯一下撈出過涼後擠水,然後剁碎,不用剁太細,木耳和香菇剁小粒,韭菜切碎,粉條泡軟後剁碎備用

2、炒鍋放正常量的炒菜用油,油溫燒至四成熱後下蝦皮中火略炒幾下

3、接著放蔥薑末炒幾下

4、再放木耳和香菇末炒幾下

5、放生抽,蠔油,大火炒幾下關火,放鹽和胡椒粉拌勻晾涼

6、涼了以後放小白菜和粉條末,再放韭菜,放香油後完全拌勻就可以了。

素餡包子餡的技巧:

1、小白菜不要焯時間長了,水開後放鍋裡燙變色就撈出來過涼水了,然後擠乾一些,但也別擠太狠了,容易爛掉。

2、香菇和木耳一定要和蝦皮炒一下會更香,尤其是香菇要炒一下。

3、調味的過程一定要在炒完香菇木耳之後完成,不能等所有的餡料放在一起再調,那樣不容易調勻。

4、素餡的用油量要稍微大一些,因為裡邊沒有肉,如果油太少,整體的餡料做出來是乾巴巴的,非常不好。

5、這個餡料的量大概是一斤麵粉左右的量,一家三口應該夠吃了。

13樓:孤九涼笙

包子餡要用皮前腿或後腿肉,調味品要用現磨的,及時補水,手工剁肉。

1、餃子餡最好用去皮前腿或後腿肉

前腿肉嫩但筋略多,切的時候費點勁,後腿肉稍柴但筋少好剁。肥瘦根據個人情況28、37或者46都可以肥肉多點更香,瘦肉多更健康。剁餡最好是手工切小粒再粗剁,這樣肉的質感沒有被破壞,口感特別好。

2、調味

請一定注意,調味的時候我是不加料酒和五香粉之類的,因為它們會搶味,事實上,現磨的胡椒粉和花椒粉已經足夠去腥增香但又不會搶去肉味了。

3、補水

乙個雞蛋會讓肉餡滑嫩很多,不足的部分再補適量清水就行了。很多人喜歡加蔥薑水、花椒水或者高湯等,我覺得雞蛋的滑嫩效果更好,而花椒和蔥薑磨細和切碎後直接放入,香氣比泡水更足。

4、攪拌上勁

這一步決定肉餡粘糯成團。從調味到補水都要順同一方向快速攪拌,補水的時候要注意分次加入,每次都待上一次攪拌至完全吸收後再加。

到這一步已經是乙份非常美味多汁的基礎肉餡了,用來做餃子包子都可以,這時候先別加蔥,蔥加的早容易產生死蔥味,如果時間充足,可將肉餡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以上,變得更緊實,我通常是冷藏過夜,就是頭天調好肉餡,第二天包餃子,事實上這樣也更輕鬆。

14樓:殘忍的肉球

做包子餡好吃的方法:

包子餡做法:

素餡兒要保證餡兒的口感鮮嫩程度,但是又不能水分太多,否則容易露湯。這就要求根據不同的食材,做出對應的處理方法。比如說韭菜,要鎖住水分,切好的韭菜要即使加入少許麻油,然後攪拌均勻,讓油鎖住韭菜裡面的水分,吃的時候,口感鮮嫩汁多。

肉餡要去腥增鮮,一般的方法是放入蔥薑、五香粉、皮凍之類的。不過有食客吃到薑絲影響口感,所以可以把蔥薑蒜打成汁,然後過濾一下,剩下的蔥薑汁倒入肉餡兒。

然後順著乙個方向攪拌,把肉餡兒攪拌上勁兒,讓肉餡充分吸收水分,一直攪拌到呈現膠質感覺就可以了。最後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就可以包了。

和面技巧:

和麵的水溫要在30-40度左右,高溫會讓酵母失去活性。麵粉和水的比例大約是2:1。

然後揉到麵團表面光滑為止。面和好以後,要開始醒麵,醒麵的時候也要注意溫度,一般溫度在20-40度之間。

重點是,和面要兩揉兩醒,尤其是第二次醒發。揉麵包以後,麵裡的空氣已經排除殆盡,所以要在醒發一次,讓包子皮恢復蓬鬆軟和的感覺。最後包子蒸好以後,不要直接掀開鍋蓋。

關火後可以繼續燜了兩三分鐘,讓它自然降溫,防止包子塌坑和回縮變小。

15樓:知味品鑑

包子是一種飽腹感很強的主食,並且還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物,它是由面和餡包起來的,或者是由素餡做成的,做好的包子皮薄餡多,鬆軟好吃。

16樓:熊熊韻楣

包子這樣做 汁多鮮香老公吃了一鍋

胡蘿蔔做包子餡怎麼做好吃,胡蘿蔔包子餡怎麼調餡好吃的

這就要看你自己是不是喜歡吃這種甜味的?喜歡吃的話把它剁碎了,然後和肉加一些豬肉一起剁碎了,做餡就挺好吃的呀。胡蘿蔔切末 蔥切末,雞蛋打散,起鍋燒油,油熱炒雞蛋,炒熟後撈出,再下胡蘿蔔和蔥翻炒,炒熟後盛出跟雞蛋混合,加鹽 雞精 香油調味,攪勻即可 加香菇 瘦肉 剁碎 做餡可以 胡蘿蔔包子餡怎麼調餡好吃...

粉條包子餡怎麼做

步驟來如下 1.土豆切條源,豆腐切條,肉末切開bai,蔥蒜切片2.粉條du掰成15cm的段,用熱zhi水泡軟3.菠菜摘好洗淨切一寸的 dao段 4.熱油倒入五花肉末炒幹 5.加半勺豆瓣醬 半勺番茄醬炒出紅油 6.放半勺乾薑面 半勺花椒麵 少半勺大料面,半勺鹽,少許醬油,蔥蒜炒香 7.下入土豆條炒2分...

包菜包子餡怎麼做,包菜包包子餡怎麼做好吃

把包菜掰開洗淨,控乾水分,切成絲也可以,小丁也可以,放盆子裡,加鹽,醃製一會了用手蹂,然後擠乾水分,加雞精 十三香 黑胡椒粉 醬油 薑末 大蔥丁 食用油攪拌均勻,s s dt 廿pxbt 廿v攏 k 你要準備的調料 油鹽 花椒 八x角 生薑 辣椒最好是多放點辣椒,醬油 到油加少8許鹽 把生薑的香味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