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粉條餡的包子怎麼做?蘿蔔包子餡怎麼做好吃

2023-05-07 11:45:04 字數 5675 閱讀 4737

1樓:生命在聆聽

蘿蔔擦成細絲,再剁碎備用;粉條熱水浸泡剁碎備用;豬肉餡放入適量的醬油和調味品攪拌均勻,把豬肉餡和粉條一起放入蘿蔔中,攪拌好以後,加入適量的熟油。劑子擀成包子皮,放入蘿北餡子,包成包子,上鍋蒸20分鐘就好了。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蘿蔔切碎,放入水中焯熟,撈出放入盆中備用,再將粉條焯熟切碎,放入盆中,加入食用油以及各種調料攪拌均勻,包成包子的形狀,上鍋蒸15分鐘左右即可。

3樓:一哥八卦娛樂

蘿蔔去皮切成絲,然後用鹽醃製出水擠乾水分,再加入泡軟的粉條,加一點蔥薑蒜末,鹽,生抽,蠔油,五香粉,雞精,香油攪拌均勻,再用麵團包裹起來蒸熟即可。

4樓:來自逍遙津純潔的洋蔥

首先把麵加入發酵粉,用溫水和面,放置兩三個小時後發起來了就可以包了。餡料的做法:把蘿蔔擦絲後焯水,再放入涼水中過涼,用一塊紗布把蘿蔔絲擠乾水分,再切幾刀備用;把粉條煮軟後撈出切碎備用;把肉餡兒中加入生抽、老抽、蠔油、料酒、五香粉、鹽朝乙個方向攪勻,倒入切好的粉條和蘿蔔,澆上點香油繼續拌勻,這樣香噴噴的餡料就做好了。

面發了就可以開包了。

蘿蔔包子餡怎麼做好吃

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用料:1.中筋麵粉500克。

2.乾酵母5克。

3.白蘿蔔750克。

4.面積120克。

5.蝦皮10克。

6.小蔥2把。

7.辣醬30克。

8.蒜五瓣。

9.姜1塊。

10.鹽8克。

11.味極鮮醬油10毫公升(ml)

做法:1.蘿蔔洗淨去皮,蝦皮清水泡五分鐘,控乾水,蔥薑蒜洗淨。

2.蘿蔔擦絲改刀成段。

3.蘿蔔絲加鹽醃五分鐘,擠去水,麵筋切粒,薑蒜壓泥,小蔥切蔥花。

4.熱鍋注油,放入蒜姜辣醬,小火炒出紅油,倒入處理好的蘿蔔絲翻炒至水分基本幹,加入麵筋蝦皮翻炒,淋入味極鮮醬油,加鹽翻炒均勻,炒好的蘿蔔餡盛入大碗,放置晾涼。

克中筋麵粉,5克酵母,250克水,放入廚師機攪拌盆,2檔揉麵5分鐘手揉,用手掌根部多揉會兒,盡量將麵團揉光滑細膩,接著,取出麵團在手,揉幾下,搓成長條揉圓。分成等量約40克劑子,蓋上保鮮膜或保鮮袋,防止風乾,晾好的蘿蔔絲餡兒加入蔥花拌勻,再取乙個面劑壓扁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麵皮,麵皮他左手掌盛入餡料,左手拇指往裡壓餡料食指配合右手順時針向推送麵皮,右手拇指與食指揪麵皮邊緣朝逆時針方向打小褶,包好包子。

6.包好的包子放置發星一小時左右,包子明顯變大,用手指輕輕壓下感覺柔軟並回彈平整,說明發酵合適,開水鍋中蒸15分鐘,關火燜兩分鐘,然後出鍋。

6樓:無雅詩

蘿蔔包 子餡做法。

首先準備材料:麵粉:400g、食用鹼兩克,酵母:適量。

豬肉餡:200g、紅蘿蔔:半個、胡蘿蔔:一棵、食用鹼:2克、鹽:兩克、老抽:2勺、洋蔥、姜:適量、料酒:二勺、十三香:一小勺。

1、將麵粉和酵母加溫水揉成光滑麵團,置溫暖處發酵。

2、將紅蘿蔔和胡蘿蔔揸絲,拌入鹽沙出水。

3、準備乙個容器,將豬肉餡、洋蔥碎、薑碎,蘿蔔絲放到一起,然後放入除食用鹼外所有調料,再充分攪拌。

4、面發酵至兩倍大,加入食用鹼揉勻。

5、把麵分成適量大小的劑子,然後按扁。

6、用擀麵杖擀成麵片。

7、放上餡料包成包 子。

8、冷水放入蒸鍋,**,水開後再蒸十八分鐘,關火,兩分鐘後開蓋即可。

豬肉營養價值功效。

1.豬肉的蛋白質屬優質蛋白質,含有人體全部必需氨基酸。

2.豬肉富含鐵,是人體血液中紅細胞的生成和功能維持所必須的。

3.豬肉是維生素的主要膳食**,特別是精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含量豐富。豬肉中還含有較多的對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維生素b2。

功效與作用。

1.補充蛋白質和脂肪酸。

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

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補腎滋陰。

豬肉性平味甘,有潤腸胃、生津液、補腎氣、解熱毒的功效,主治熱病傷津、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小便和止消渴。

7樓:在科隆大教堂壓腿的緋鷗

蘿蔔絲醬肉包。

食材】麵粉、豬肉、白蘿蔔、蔥、姜、鹽、老抽、生抽、蠔油、黃豆醬。

具體做法】1,做包子,先揉發面。220毫公升的溫水中放入4克酵母和一小勺白糖促進發酵,攪拌融化後倒入400克麵粉,然後揉成光滑的麵團,放置在一邊醒發至兩倍大。

2,蘿蔔去皮洗淨後用擦絲器擦成細絲,然後加入少許鹽拌勻,醃製10分鐘。

3,豬肉洗淨,絞打成肉糜。也可以切成小丁。

4,熱鍋涼油,放入蔥末和薑末炒出香味。

5,將肉末倒入鍋中,大火炒至肉末變色。

6,加入半勺老抽、1勺生抽、1勺蠔油、1勺黃豆醬,這些調味料都是有鹹味的,所以這裡就不需要放鹽了。大火翻炒均勻,關火。

7,接下來將泡軟的粉條剪短,放入鍋中,拌勻。粉條不需要完全泡發,稍微有點硬心最好,倒入炒好的肉末中,粉條可以吸收裡面的湯汁,入味更好吃。

8,這時蘿蔔絲也醃好了,攥幹蘿蔔絲多餘的水分,再將其切短一些。

9,把蘿蔔絲和肉末粉條倒在一起,再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少許五香粉調味,攪拌均勻,這樣餡料就調好了。

10,麵團醒發好了,將其分成大小均勻的小劑子,再分別揉光滑。

11,將麵團擀成中間稍厚,邊緣稍薄一點的包子皮,包入餡料,捏成包子即可。

12,將包好的包子放在蒸屜上,溫水上鍋,二次醒發至體積明顯變大,時間約20分鐘左右。然後大火燒開,蒸12分鐘,關火燜3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包子餡要這麼做才好吃。

主料。肉末適量。

蘿蔔適量。輔料。

鹽適量。生抽適量。

蠔油適量。雞精適量。

蔥薑末適量。

白糖適量。做法步驟。

1、蘿蔔切絲加鹽,醃製一會。

2、醃好後擠掉水分切碎。

3、蔥薑切碎。

4、倒入開水泡好,晾涼備用。

5、肉末中加鹽、白糖、生抽、老抽、蠔油、雞精。

6、順乙個方向攪拌。

7、泡好的蔥薑水分三次倒入攪拌上筋。

8、放入蔥花。

9、澆熱油。

10、再次攪拌均勻。

11、放入蘿蔔絲。

12、攪勻備用。

9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將肉餡醃製好後,和蘿蔔絲與粉條攪拌均勻,放入蔥薑攪拌即可,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工具/原料。

more蘿蔔 (250g)

五花肉 (300g)

粉條 (50g)

蔥 (10g)

姜 10g方法/步驟。

1/3分步閱讀。

將蘿蔔焯水。

蘿蔔劃成細絲,鍋裡水開後加點鹽,倒入蘿蔔焯兩分鐘,放涼。

醃製五花肉。

五花肉切成肉丁,調味加入鹽、十三香、花椒粉、生抽、老抽、蠔油、豆醬攪拌均勻,醃製一下。

樹上結的糖包子。廣告。

調製肉餡。蘿蔔絲切成小段,粉條切段,加點醬油上色,將粉條、肉餡倒入蘿蔔絲內,加點蔥花、薑末、食用油,再次攪拌均勻即可。

10樓:情感諮詢

你就是可以準備一些蘿蔔丁,再放一些粉絲,再加一些雞蛋,就是放入各種調料,這樣做出來的蘿蔔餡的包子是非常好吃的,味道特別的鮮美,而且就是做出來營養更是豐富一些。

11樓:炎仌王

材料。牛肉餡,蘿蔔,麵粉,鹽,糖,料酒,醬油,胡椒粉,花椒粉,蔥薑末,蠔油,調和油,芝麻油,做法。

1.牛肉洗淨剁成餡。

2.大蘿蔔洗淨擦成絲。

3.入開水鍋內焯至斷生。

4.撈出來過涼水。

5.牛肉餡加調料調和好。

6.將蘿蔔絲撈出摶幹水分,拌入牛肉餡中。

7.發好的麵團分成大小適中的劑子。

8.擀成中間厚四周薄的麵皮。

9.包成包子後餳發20分鐘。

10.涼水上鍋蒸15-20分鐘即可出鍋。

12樓:帳號已登出

蘿蔔包子餡想要做的好吃,首先蘿蔔要用鹽醃一下,然後出了水以後,再拌餡比較好吃。

蘿蔔和粉條怎麼做餡

13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粉條的製作很簡單,蘿蔔洗淨,用擦板擦成絲,然後用開水焯一下撈出,過涼水之後撈出來控乾水份,可以跺餡兒,做包子需提前發面,準備好餡?粉條就是放到盆裡用開水倒入,然後燜倆小時基本就可以了,粉條不要跺太短。基本上粉條蘿蔔可以拌在一起,再放上肉餡攪拌一起放上調料蔥花,這樣做的基本上很好吃。

一般蘿蔔喜歡牛肉,所以可以買些牛肉,牛肉蘿蔔比較搭配。做素餡的時候需要粉條,可以放蝦公尺粉條,蘿蔔絲兒,這樣做出來的包子也比較好吃,醬油和胡椒粉蔥花這些都是必備的,只要比例放好,一般做包子餃子的比例都是一比一的(1斤肉1斤菜),所以這樣可以說是比較合理的,也是口感比較最佳的,蘿蔔二個?可以肉一斤左右。

素餡粉條適量就好,不要太多。可以做蘿蔔餃子,也可以做包子,?

想要第二天吃就得把面提前發好,第二天可以直接做包子。餃子麵是不需要發,可以直接用面和好先醒半小時左右,直接包就可以很簡單。按照比例調餡兒就是蘿蔔一至二個,(素餡放粉條二兩)牛肉放一至二斤左右,然後熟豆油,醬油適量,胡椒粉蔥花姜還有鹽適量,這些放在一起攪拌成餡就可以了。

14樓:苦蕎學姐

準備原料:蘿蔔乙個、粉條適量、豆腐半塊、蝦仁少量、油適量、耗油醬油適量、十三香適量、蔥花適量、鹽適量1、半塊豆腐切小塊炒到這種程度放涼2、蘿蔔插成絲狀開水煮3-5分鐘後冷水透涼3、豆腐、蘿蔔、粉條加調料攪拌4、在麵團裡加入餡料,包起來5、包好了。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

蘿蔔粉條餡包子的做法

蘿蔔粉條餡包子的做法

15樓:生活軌跡

胡蘿蔔,粉絲,蝦皮,雞蛋,香菇,麵粉,酵母,香油,鹽,雞精,大蔥。

01 先把雞蛋打碎放入油鍋中翻炒一段時間,然後放在盤子裡備用,再把蝦皮和大蔥碎片翻炒後放在盤子裡。

02 把胡蘿蔔切碎後然後放在油鍋裡切碎,然後再把香菇切碎放入鍋裡一切翻炒一段時間,然後最後再加入最開始已經泡好的粉絲一起翻炒。

03 最後把第一步中炒好的蝦皮放入已經炒好的胡蘿蔔碎丁中,然後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和一些香油就可以了。

04 最後把發酵好的麵團用擀麵杖擀成一張張包子皮,把炒好的包子餡兒放在包子裡包好,然後把包好的包子放在蒸鍋裡面蒸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翻炒的時候注意不要被油濺到!

胡蘿蔔做包子餡怎麼做好吃,胡蘿蔔包子餡怎麼調餡好吃的

這就要看你自己是不是喜歡吃這種甜味的?喜歡吃的話把它剁碎了,然後和肉加一些豬肉一起剁碎了,做餡就挺好吃的呀。胡蘿蔔切末 蔥切末,雞蛋打散,起鍋燒油,油熱炒雞蛋,炒熟後撈出,再下胡蘿蔔和蔥翻炒,炒熟後盛出跟雞蛋混合,加鹽 雞精 香油調味,攪勻即可 加香菇 瘦肉 剁碎 做餡可以 胡蘿蔔包子餡怎麼調餡好吃...

胡蘿蔔素餡包子怎麼調餡好吃的,胡蘿蔔包子餡怎麼調餡好吃的

主料4人份 麵粉500克 胡蘿蔔3根 輔料酵母粉5克 粉條200克 小蔥1小把 花椒粉2克 植物油3大勺 食鹽5克 水250克 步驟1胡蘿蔔餡素包子的做法大全 將胡蘿蔔去皮切成片,放入沸水中汆燙1分鐘,撈出過涼水撈出 步驟2胡蘿蔔餡素包子的做法 將燙好的胡蘿蔔剁成細末,粉條也用熱水燙軟撈出切成末 步...

粉條包子餡怎麼做

步驟來如下 1.土豆切條源,豆腐切條,肉末切開bai,蔥蒜切片2.粉條du掰成15cm的段,用熱zhi水泡軟3.菠菜摘好洗淨切一寸的 dao段 4.熱油倒入五花肉末炒幹 5.加半勺豆瓣醬 半勺番茄醬炒出紅油 6.放半勺乾薑面 半勺花椒麵 少半勺大料面,半勺鹽,少許醬油,蔥蒜炒香 7.下入土豆條炒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