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包子餡怎麼調,酸菜餡的包子餡怎麼調好吃?

2021-03-04 09:00:13 字數 5495 閱讀 3826

1樓:匿名使用者

包酸bai菜餡包子。豬肉為首選du

,肥:瘦=3:7或4:

6自選。酸菜喜豬zhi油,肥一dao點香。豬肉絞餡,專加水或肉湯(可稀一點屬,因為酸菜比較幹)順乙個方向攪至幹糊狀,加調餡料、醬油、香油、植物油、薑末、味精、鹽攪拌均勻。

酸菜洗好,切絲、剁餡、擠水後與上述肉餡、蔥末混合均勻即可包包子了。

酸菜餡的包子餡怎麼調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主料

酸菜1500g

五花肉500g

調料食鹽適量

雞精適量

蔥1根姜1塊

料酒20g

生抽適量

調和油適量

五香粉適量

元貞糖適量

芝麻油適量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的做法

1.洗淨的酸菜兩小顆備用;

2.把酸菜剁成細細的做餡用;

3.酸菜很吃油的,所以我用五花肉做餡,裡面有大概有四成肥的,因為肥肉不好剁,掛在刀上黏糊糊的,所以我在冰箱裡凍大約1小時,這樣就切成小粒就可以了;

4.各種調料備用;料酒鹽、雞精、黃醬 、生抽、糖

姜、蔥、五香粉;

5.把材料4中的蔥薑切碎和其餘的材料統統倒入肉餡裡;

6.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7.剁好的酸菜擠淨裡面的水分(大約九成幹就可以)太乾了餡不好吃。

8.攪拌好的酸菜肉餡,在倒入少許香油已經可以聞到香味了;調好的餡蓋上鍋蓋備用;

9.這時候發的麵用食指沾點幹麵粉戳一下看看不粘手不回彈就說明發的很好了;

10.放少許小蘇打揉勻;鬆弛5分鐘即可;

11.把麵搓成長條狀,用手揪成大小適中的劑子;

12.用擀麵杖擀成中間厚,外圈稍薄一點的包子皮;

13.包子皮放在手中,裡面放上餡就可以包了;

14.包到一半的包子,右手大拇指和食指向上一點點捏合,大約15、6個左右的褶子;

15.包好的酸菜包子;

16.全部成品;

17.包好的包子放在裝好冷水的鍋裡的籠屜上,(籠屜上鋪好用水浸濕的屜布);

18.冷水入鍋後開大火15分鐘即熟,再繼續虛5分鐘,避免塌陷;,蒸好的酸菜包子。

19.沾上蒜醬咬一口直冒油真香。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

3樓:獨家憶晨

材料酸菜400克,肉餡400克,蔥25克,姜10克做法1.包餃子,我個人喜歡用溫水和面。將活好的面餳半個小時2.

把25克的蔥花和10克的薑蓉放到豬肉餡裡,然後加入10毫公升的醬油,3克花椒粉,15毫公升涼開水攪勻,然後再加入少量的植物油,再次將肉餡攪勻,要朝乙個方向將肉餡攪上勁。

3.把酸菜用清水衝一下,然後將水擠幹剁碎備用4.將剁好的酸菜和之前味好的肉餡混合到一起,放入約8克鹽朝乙個方向攪上勁,我們的餡就調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自發麵粉    1500克

酸菜    1000克

料酒    適量

姜    一小塊

鹽    適量

大蔥    一整根

白胡椒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醬油    適量

肉餡    400克

東北酸菜餡大包子的做法

自發粉加入適量溫水揉成麵團,水溫不可超過三十度 太熱會燙死酵母 加蓋發酵

蔥薑蒜末 薑要去皮

熱鍋冷油

先放入姜 稍微煸炒出香味 放入蔥末 醬油 料酒 五香粉 具體沒有要求看個人口味

加入肉餡拌勻 肉餡是自己剁得 比較香

肉餡七八成熟 以後關火 加入鹽和白胡椒粉拌勻 放涼後加入酸菜拌勻麵團發酵至兩倍大 揉搓出空氣 分成小份 揉圓 擀皮加入餡包起來

包好的 包子放進蒸鍋 加蓋二次發酵二十分鐘大火二十分鐘 關火燜三四分鐘 來吃吧

小貼士自發粉方便  蒸屜布 太難洗 還粘 換了油紙一次性的 很好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五花三層肉餡500克,也可以是前槽肉餡,酸菜一顆約1000克,蔥末50克,薑末50克,鹽5克(具體還得按實際來,淡就多放點,夠鹹淡就不放也行),味精5克,雞精5克,花椒麵3克,香油5克,醬油10克,麵醬10克,豬油50克(沒有可不放)色拉油50克,

做法1. 肉餡入盆中,打水上勁,用筷子不停的朝乙個方向攪動,期間分批次往肉餡中加水,一直打到肉餡再加水就瀉湯了,就停止,這樣的肉餡做出來水靈不膩,

2. 然後下入蔥末、薑末,其它調料攪拌均勻備用

3. 酸菜切成酸菜末,用熱水燙一下,然後控水,用手攥幹,一定要攥的非常幹,水份別大了,否則做出來口感發水,不入味,這個和水靈是兩回事,切記4. 將攥幹的酸菜末加到肉餡中,攪拌均勻,然後就可以做包子、餃子了,5.

這個是做好的酸菜包子,有食慾吧

對了,忘記說了,酸菜餡裡的精髓,就是味精,我做菜不愛放味精,但是我媽說,酸菜配味精,味道絕對提公升不止乙個檔次,所以酸菜豬肉餡裡一定放味精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 肉餡入盆中,打水上勁,用筷子不停的朝乙個方向攪動,期間分批次往肉餡中加水,一直打到肉餡再加水就瀉湯了,就停止,這樣的肉餡做出來水靈不膩,

2. 然後下入蔥末、薑末,其它調料攪拌均勻備用3. 酸菜切成酸菜末,用熱水燙一下,然後控水,用手攥幹,一定要攥的非常幹,水份別大了,否則做出來口感發水,不入味

4. 將攥幹的酸菜末加到肉餡中,攪拌均勻,然後就可以做包子、餃子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包酸菜餡包子。豬肉為首選,肥:瘦=3:

7或4:6自選。酸菜喜豬油,肥一點香。

豬肉絞餡,加水或肉湯(可稀一點,因為酸菜比較幹)順乙個方向攪至幹糊狀,加調餡料、醬油、香油、植物油、薑末、味精、鹽攪拌均勻。

酸菜洗好,切絲、剁餡、擠水後與上述肉餡、蔥末混合均勻即可包包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切成小丁,因為包包子的餡不用剁得很細。切成小丁的肉吃起來很香。2.

自己家醃的酸白菜味道那叫乙個酸,特好吃,洗淨後剁成細末。蔥薑切碎。肉餡裡放入十三香、蔥薑碎、料酒、醬油、鹽、料酒、然後就可以攪拌了。

肉餡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填一些水攪拌,中間大約填2~3次水就可以了,這樣攪拌的餡吃起來很潤、特香、而且裡面的肉還會抱成團。攪拌好肉餡就可以放入攥乾水的酸菜餡了。在和肉一起攪勻就可以了。

麵粉中加入用溫水和勻的酵母,一點點的倒入麵粉中,用筷子攪開後開始和成麵團,進行發酵,冬天我們一般都放在暖氣附近這樣可以縮短發酵的時間。和好的麵團讓我放在保鮮袋裡了,發酵好後取出來在案板上排氣揉搓。在鬆弛5分鐘。

9樓:啊啦拉韓玫

材料:①酸菜一棵

②豬肉糜1000g

③拌餡料:    生抽適量    鹽適量    老抽少量    麻油或花椒油少許    色拉油適量    蠔油適量    糖適量    料酒適量    玉公尺澱粉少許    海天黃豆醬(可不放)適量    ④蔥薑碎(不可少)適量

⑤水適量

步驟:超市買來肥瘦相間的豬肉餡,放入料酒,高湯順乙個方向攪拌,(沒有高湯可以用水代替)讓高湯融入到肉餡中,這樣做出來的包子餡口感會更好。

姜去皮切碎,蔥切碎放入肉餡裡,放入鹽,醬油,味素,調餡料攪拌均勻,最後放入食用油拌勻。

酸菜洗淨切碎,擠出水分放入肉餡中拌勻。

多放點肥肉更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洗淨的酸菜兩小顆備用;把酸菜剁成細細的做餡用;酸菜很吃油的,所以我用五花肉做餡,裡面有大概有四成肥的,因為肥肉不好剁,掛在刀上黏糊糊的,所以我在冰箱裡凍大約1小時,這樣就切成小粒就可以了;各種調料備用;料酒鹽、雞精、黃醬 、生抽、糖

姜、蔥、五香粉;把材料4中的蔥薑切碎和其餘的材料統統倒入肉餡裡;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剁好的酸菜擠淨裡面的水分(大約九成幹就可以)太乾了餡不好吃。攪拌好的酸菜肉餡,在倒入少許香油已經可以聞到香味了;調好的餡蓋上鍋蓋備用;

11樓:風險預警網

將買到的豬肉餡放在盆中,然後加適量的涼開水(約兩大湯勺),用筷子將肉餡向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然後,放鹽、香油、味精、料酒、生抽醬油、五香粉(或十三香)各適量。白糖要放的少一點(半小湯勺)。再繼續向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然後,將蔥剝好,洗乾淨,切成碎蔥花,將薑洗乾淨,切成薑碎丁,然後兩者放一起再剁碎一點,放入盆中。

將醃製好的酸菜用清水沖洗沖洗,然後用手將水擠乾淨,再放置切菜板上切成小塊,然後剁成碎粒,放入盆中。

將粉條或者粉絲,用開水煮一煮,煮到九成熟撈出,空水,然後放在菜板上,剁成小碎段(1~2釐公尺長)。放入盆中。

最後,將盆中的肉和菜攪拌均勻(仍是順著上面的方向),酸菜包子餡就調製好了,即可包包子用。

12樓:q***xx氓

材料酸菜,牛肉餡,白面

做法1、白面事先發好,擀皮,成劑子。

2、酸菜切碎,擠出水分,加入帶皮姜、肉餡、鹽、生抽、雞精、油拌好做成餡料。

3、包包子吧。超級簡單,超級東北的包子。

4、上鍋蒸熟即可。

小訣竅油可以放豬油,牛油,或者多放些豆油都可以,因為酸菜很吸油的。

13樓:ljx欣鬼

酸菜最好選用自家醃製的酸菜。這樣,酸菜可以更加入味.

當然,我看你這酸菜餡,應該不是東北的當地酸菜。應該是那種老罈酸菜。

其他方面,注意肉餡的選擇。選用新鮮一些的冷鮮肉。這裡,推薦味邦冷鮮肉。做出來的味道。還特別香。

如果你真的要用你**中的酸菜。推薦·做魚丸的。味道也會不錯。

14樓:菜根幸福

看你要做什麼餡,選取好食材加上調味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先炒熟再放酸菜拌 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餡包子

材料酸菜,五花肉,油,花椒,鹽,糖,蔥薑

做法1.把豬肉絞碎,加入蔥薑末,拌餡料,熟豆油把花椒炸香出的油倒裡面,鹽,少許糖提鮮,醬油攪拌均勻入味。

2.酸菜洗淨切碎,擠去多餘水份後放入肉餡裡拌勻。

3.麵粉中加入溫酵母水揉成光滑的麵團後醒發至原來麵團的二至三倍。

4.把麵團揪成小劑子,擀成片包包子,包好後再醒發三十分鐘左右。

5.開水鍋蒸10分鐘即可。

17樓:你選厚度好嗲

第一零九回:候芳魂五兒承錯愛,還孽債迎女返真元

酸菜餃子餡怎麼調

18樓:狗比人忠

用料:姜乙個、色拉油兩勺、醬油適量、味精適量、蒜適量、豬肉餡500g、蔥一段、酸菜500g、花椒粉適量。

一、餃子的形狀不重要重要的是裡面的餡,餡鮮了味才美,所以酸菜要撈出來洗淨,一定要用刀剁碎,是剁的很碎,一把刀不夠,可以兩把刀一起剁。

二、肉餡要用刀剁,剁出來的才有肉味,放入醬油,鹽、味精、薑末、花椒粉攪拌均勻。

三、燒油,把蔥薑放入到熱油中炸香,炸出香味後倒入肉餡中,順時針攪拌均勻。

四、拌出來的肉餡要油汪汪的感覺,然後將菜餡控乾水擠幹加入到拌好的肉餡中,順時針攪拌即可。

19樓:愛美男特

酸菜餡餃子正宗家常做法,調餡加這一步才更香 美食 烹飪技巧

包子餡怎麼調才好吃,胡蘿蔔包子餡怎麼調餡好吃的

用料去皮豬前腿肉 500克 普通麵粉 300克左右 澱粉 50克左右 蔥和姜 25克 25克 新鮮豬皮 150克左右 糖 5克 鹽 6克 8克 料酒 熬豬皮10克 拌肉餡10克 花椒 5顆 清水 熬豬皮500克左右 和麵150克左右 醋 適量 做法1肥三瘦七的去皮豬前腿肉 剁成肉餡 準備好蔥薑 我把...

梅干菜包子餡怎麼調好吃,梅干菜包子餡要不要炒

梅干菜包子餡調好吃的方法如下 主料 五花肉400g 梅干菜70g 溫水300g。輔料 油40g 鹽4g 生抽25g 蠔油20g 料酒10g 燒烤料。1 五花肉洗淨去皮切小丁,把一些全肥肉的另外分開。2 肉裡放鹽 生抽 蠔油 料酒 燒烤料充分攪拌均勻。3 梅干菜沖洗乾淨,切碎。4 起油鍋,放肥肉丁炸乾...

包菜包子餡怎麼做,包菜包包子餡怎麼做好吃

把包菜掰開洗淨,控乾水分,切成絲也可以,小丁也可以,放盆子裡,加鹽,醃製一會了用手蹂,然後擠乾水分,加雞精 十三香 黑胡椒粉 醬油 薑末 大蔥丁 食用油攪拌均勻,s s dt 廿pxbt 廿v攏 k 你要準備的調料 油鹽 花椒 八x角 生薑 辣椒最好是多放點辣椒,醬油 到油加少8許鹽 把生薑的香味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