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紅蘿蔔包子餡做法大全

2021-07-27 14:52:45 字數 3545 閱讀 5163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肉末玉公尺胡蘿蔔餃子,教你這樣調餡,好吃得不得了

美食天下

2018-09-24北京盛世傳越科技****,美食領域創作者

已關注肉末玉公尺胡蘿蔔餃子

中秋節別人都吃月餅去了,而我一大早起來,卻在準備著另一件事,那就是包餃子。對於南方人來說,吃餃子,相對於北方的人來說,還是吃的比較少的吧。平時在家裡都是嫂子在包的餃子,味道可好吃了,甚是懷念。

難得有空,所以和女票一起包餃子做為日常互動,全程由她拍照,接下來進入主題。

原料:五花肉、胡蘿蔔、玉公尺、圓形餃子皮、鹽、蠔油、雞精、燒酒。

做法步驟:

第1步、玉公尺剝開,加水和一勺鹽一起煮7分熟,撈起瀝乾水待用。

第2步、胡羅蔔切中小塊用絞肉機打碎(本人比較懶的剁,這樣的任務就交由絞肉機完成)。

第3步、豬豚肉洗淨去豬皮切成中小塊,待用。

第4步、將洗淨的豬肉放入絞肉機絞碎待用。

第5步、將瀝乾水的玉公尺,絞碎的胡羅蔔,絞碎的豬肉一起放入調料盆,加調料一起攪拌調均勻。(此步驟也可以加切碎的蔥一起攪拌。)

第6步、由於時間關係,就不自己擀麵皮了,就買現成的餃子皮。

第7步、這是女票的手藝,包的怎麼樣,漂亮吧。你們猜猜看,她是**人。

第8步、我包的,有點馬虎哈。由於是用於平時早餐食用,所以是餃子盤裝好放冷凍室儲存的哦。

小貼士:

兩斤肉,3根玉公尺,一根胡羅蔔,總體包下來有155個。對於不知道如何把握的可以參考一下哦。

2樓:終極鬥士

時間過得可真快啊,轉眼又到週末了,又要吃麵食了。麵食在北方可是很重要的,特別是餃子,幾乎所有重要的節日都離不開吃餃子,餃子又以煮為多,那與餃子呼應的就是包子了,在我們家那也是常客。 現在的玉公尺麵被磨得細細的,味道似乎也比過去香了好多,再說了現在都講究粗糧細做,配上白面一起,就不會覺得那麼難以下嚥了,剌嗓子了,多吃粗糧有益健康啊。

主料未知

韭菜500克

蝦皮150克

雞蛋4個

炸麵100克

精鹽少許

食用油適量

輔料玉公尺麵200克

白面100克

步驟1玉公尺麵包子的做法大全

玉公尺麵加入適量的開水,用筷子攪拌將其燙熟,能揉成麵團即可,等涼至手溫,再加入白面用手成麵團,蓋上濕布醒一會兒,大約20分鐘左右,

步驟2玉公尺麵包子的做法**

雞蛋打散,鍋裡放入適量的食用油,比平時炒菜的油要多一些,這樣炒出來的雞蛋才會膨鬆,注意火候,成形即可,不要炒得太久,

步驟3玉公尺麵包子的家常做法

炸麵是前兩天炸魚的時候,剩下的麵糊,放在鍋裡炸成片,再切碎備用,

步驟4玉公尺麵包子的簡單做法

韭菜清洗乾淨,控去水分,切末,蝦皮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撈出備用,

步驟5玉公尺麵包子怎麼吃

接下來是調餡,韭菜在調餡之前要先加入2大勺食用油拌勻,這樣韭菜裡的水分不會再因為加入鹽等其它作料而析出來了,這樣才能鎖住韭菜的鮮,然後再把其它配料放在乙個盆裡,加入鹽,食用油來調味,值得注意的是要包玉公尺麵的包子,所以餡要適當的鹹一點,這樣吃的時候才會鹹淡正好,

步驟6玉公尺麵包子怎麼做

面醒好了,不用擀麵杖來擀,分成大小適中的面劑子,用手在案板上反覆拍打成圓盤狀,因為有玉公尺麵的加入,麵團的筋度降低,所以不能擀,拍扁就好,如果麵團有些粘手,可以用玉公尺麵來當手粉,

步驟7玉公尺麵包子怎麼炒

中間包上合適的餡兒,

步驟8玉公尺麵包子怎麼煮

再把封口包好,因為玉公尺麵的比例的比較大,所以筋度就會比較小,在包的時候不用太用力,封口捏上就可以了,再放在籠屜上,

步驟9玉公尺麵包子怎麼燉

鍋裡中入適量清水,上汽後開始計時大約10分鐘左右關火出鍋,注意此時不能蒸太久,也不能關火之後不開蓋,這樣都會導致韭菜變色,變味。

成品圖烹飪技巧

韭菜從清洗開始就要注意了,乙個洗好後要控乾水分,不然調出的餡兒會比較稀,二是韭菜在拌餡之前要先加入2勺食用油,鎖住韭菜裡的水分,才會更鮮,三是韭菜蒸熟就可以出鍋了,不要蒸太久可是蓋蓋兒燜著,這樣都會讓韭菜變色,變味,不好吃了

炸麵是平時炸東西的時候剩下來的麵粉糊炸出來的,如果沒有可以不放

配料比較簡單,這樣是為了體現韭菜的鮮

3樓:水清霞明

胡蘿蔔玉公尺香菇包做法

材料:滷牛肉150克, 滷水一包(賣牛肉時賣家一般都會送一包)

胡蘿蔔2根,幹香菇七八個, 玉公尺一根

麵粉400克 酵母2克

鹽少許 生抽少許 純牛奶15ml 糖少許 胡椒粉少許 油適量

第一步:和面,發面

1.將2克酵母+0.05克鹽+15ml純牛奶倒入約60ml(溶解酵母的水不宜太多,和面過程中若面較幹可以再加水)的溫白開水(30度左右)中完全溶解

2.將麵粉中間挖乙個洞,邊慢慢加水邊用筷子順時針攪拌,等周邊幹麵粉較少時邊可以用手和麵,和至表面光滑即可

3.將麵團放置暖和的地方,開始計時,一定要注意容器要用蓋子蓋著或者包上保鮮膜,防止發酵過程中表面變的幹硬

4.待麵團發酵50-60分鐘時,將麵團再揉麵一次,目的是將麵團中的空氣排掉,促進整個麵團全面發酵,揉好後再發酵30到50分鐘,麵團發至1.5-2倍大即可包了

第二步:製作包子餡(為了節省時間,在麵粉和好準備發酵後就可以製作包子餡了)

1.將滷牛肉,胡蘿蔔,香菇切丁(要有耐心,一點點切,千萬不要圖快直接剁,多出來的顆粒大小不一,吃起來口感不好,我切的跟綠豆大小差不多),玉公尺剝粒(玉公尺表皮能去掉就最好,我去了部分)

2.將上述食材混合後加適量鹽,生抽,糖,胡椒粉拌勻

3.將適量食用油(約10ml)倒入鍋中燒熱後倒入上述食材中拌勻,待食材冷卻後倒入滷水,然後然如冰箱冷藏四十到60分鐘

第三步:包包子

1.將發酵好的麵團取出揉至表面光滑,且麵團中無氣泡,捏成湯圓狀

2.將湯圓狀麵團手桿成餃子皮狀,厚度根據自己喜好,至於如何捏包子的褶皺此處省略

3.蒸布打濕捏幹鋪上後將包子放入蒸籠,注意間距,如果麵團在發酵過程中氣孔較多的話建議距離隔遠一點(我這是直徑21釐公尺的蒸籠,一籠只能放4個,蒸好後顯得有點略擠)

4.生包入蒸籠後要徑直10-20分鐘讓其再次發酵,這樣表皮經過發酵會變得比較光滑飽滿,做出來的包子看相好。多的麵團還可以直接做成饅頭。

5.靜置發酵完成後冷水上鍋蒸25-35分鐘(我是用電飯鍋蒸的,水加的比較多,不用擔心火候的問題,上蒸後就不用管了,只注意時間就好)

6.到時間後,不要著急揭蓋子,將電飯鍋調製保溫狀態靜置六七分鐘再出鍋,這是為了讓蒸好的包子回氣,如果一到時間直接出鍋包子容易塌陷。

4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紅蘿蔔玉公尺餃子的做法,有以下步驟:

1、準備食材:

鮮嫩玉公尺一棒,後臀五花肉250克,生薑30克,精鹽適量,花生油 3勺,醬油 2勺,包子餃子料少許,雞蛋乙個,小餃子皮 60張(兩個人的量)。

2、將肉皮去掉,洗乾淨控乾水分,剁成肉泥,紅蘿蔔切豆丁,玉公尺摘小粒,蔥切成碎花備用。

3、加入生薑末和雞蛋黃,花生油,醬油,精鹽,餃子調料,蔥花,再攪拌均勻。

4、根據自己的手藝,包成不同的形狀;

5、根據自己的愛好調製不同口味的汁

6、鍋裡放水燒開,下入餃子,放少許鹽進去,加入三次冷水煮開,就可以享受美味了。

我們漢中人一般喜歡吃蘸水的,然後喝餃子湯。

豬肉蘿蔔包子餡的做法竅門,包子的做法,水蘿蔔豬肉餡包子怎麼做好吃

豬肉蘿蔔包子餡兒的做法是很普通的,基本都是家常菜。首先蘿蔔切片上鍋蒸到10到15分鐘,再將多餘的水分擠乾,然後將豬肉和蘿蔔一起剁,放入花椒麵鹽醬油等,攪勻這樣做出來的包子餡是非常好吃的。拔蘿蔔。洗淨擦絲。燒水開國後。把蘿蔔絲。快速的。發滾一下撈出。然後。切蔥末江未 社保蘿蔔絲。切碎。然後開始調餡。熱...

胡蘿蔔做包子餡怎麼做好吃,胡蘿蔔包子餡怎麼調餡好吃的

這就要看你自己是不是喜歡吃這種甜味的?喜歡吃的話把它剁碎了,然後和肉加一些豬肉一起剁碎了,做餡就挺好吃的呀。胡蘿蔔切末 蔥切末,雞蛋打散,起鍋燒油,油熱炒雞蛋,炒熟後撈出,再下胡蘿蔔和蔥翻炒,炒熟後盛出跟雞蛋混合,加鹽 雞精 香油調味,攪勻即可 加香菇 瘦肉 剁碎 做餡可以 胡蘿蔔包子餡怎麼調餡好吃...

包子餡怎麼調才好吃,胡蘿蔔包子餡怎麼調餡好吃的

用料去皮豬前腿肉 500克 普通麵粉 300克左右 澱粉 50克左右 蔥和姜 25克 25克 新鮮豬皮 150克左右 糖 5克 鹽 6克 8克 料酒 熬豬皮10克 拌肉餡10克 花椒 5顆 清水 熬豬皮500克左右 和麵150克左右 醋 適量 做法1肥三瘦七的去皮豬前腿肉 剁成肉餡 準備好蔥薑 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