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干菜包子餡怎麼調好吃,梅干菜包子餡要不要炒

2023-07-07 06:20:01 字數 4660 閱讀 8921

1樓:當代生活體驗迷

梅干菜包子餡調好吃的方法如下:

主料:五花肉400g、梅干菜70g、溫水300g。

輔料:油40g、鹽4g、生抽25g、蠔油20g、料酒10g、燒烤料。

1、五花肉洗淨去皮切小丁,把一些全肥肉的另外分開。

2、肉裡放鹽、生抽、蠔油、料酒、燒烤料充分攪拌均勻。

3、梅干菜沖洗乾淨,切碎。

4、起油鍋,放肥肉丁炸乾。

5、放梅干菜翻炒均勻,起鍋裝盤。

6、梅干菜上蒸鍋蒸二十分鐘。

7、蒸好的梅干菜放肉裡充分攪拌均勻,梅干菜肉餡就做好了。

2樓:就天大

1.取適量麵粉,加入白糖,酵母,用溫水和成稍軟的麵團,夏天,放在室溫醒發至兩倍大。水溫以不燙手為好。

2.把梅干菜放入到清水中,清洗三遍,把菜中的沙子清洗過濾掉,然後把它泡在盆中乙個小時左右。

3.買好的五花肉把它清洗乾淨,這裡的五花肉要買肥一些的,然後把五花肉切成丁狀塊兒。放在盤中備用。

4.準備一顆大蔥,半塊姜,然後我們把它切成碎丁狀,放在案板上備用。

5.鍋中放油,油溫稍稍生熱,把姜和一部分蔥丁放入鍋中炒製出香味,加入五花肉一起翻炒。多翻炒肉丁,把它炒製出豬油。另外一部分蔥花備用。

6.當肉丁略變乾,豬油炒出時,加入豆瓣醬,料酒,蠔油,味極鮮,把調味攪拌均勻入味。

7.炒製三分鐘後,加入鹽,白糖,十香粉,繼續中小火炒製。

8.這個時候,把梅干菜和剩餘的蔥花一起放入到鍋中,攪拌均勻,炒出梅干菜的香味來,大概炒製5分鐘後就關火,放在一邊晾涼。

梅干菜包子餡要不要炒

3樓:小小萍

肉包是生的。

1、梅干菜用溫水浸泡2-3個小時,然後用水反覆淘洗,直至徹底洗淨,擠乾水分。將梅菜的硬梗去掉,如果塊大需要再切小一些。(梅菜裡有沙子,一定要多洗幾遍)。

2、鍋中油熱,先倒入蔥薑末爆香,再倒入肉餡翻炒,同時加入醬油、糖、鹽炒勻。

3、倒入梅干菜,再倒入適量水,煮開,使梅干菜吸足水併入味。

4、水收得差不多時,倒入少許水澱粉勾芡即可——這樣炒出的餡非常油潤,不乾柴。

5、發好的麵團分劑子,包成大包子,蓋好潮濕的屜布餳約30分鐘。

6、上蒸鍋,蒸約18-20分鐘,關火後繼續燜約3分鐘再開蓋。(燜幾分鐘再開蓋很重要,除了發好面,這是包子表面細膩光滑的關鍵)

4樓:暢睿誠

可以炒,也可以不炒。可以把梅干菜切成小丁不做處理直接作包子的餡料,也可以把梅干菜炒熟再作包子的餡料,這兩種方式做出來的包子口感相差不是很大,不過用炒過的梅干菜作餡料,包子蒸煮的時間可以短一些。

炒過的梅干菜建議放涼了再用,因為如果是熱的放進去,包子皮很可能會收縮。

炒過的梅干菜做包子一般蒸煮25-30分鐘左右就熟了,如果梅干菜沒炒,則蒸煮的時間需要長一些。

梅干菜作包子餡料,建議提前浸泡3-4個小時左右,梅干菜泡發變軟會更容易熟。

5樓:網友

梅干菜包子餡可炒可不炒,但是梅菜幹炒過之後特別的香。

6樓:雙麗劍

1、準備食材:梅干菜、小公尺辣、蒜、臘肉、鹽、雞精、白糖、醬油、蔥。2、梅干菜用熱水浸泡10分鐘,擠乾水分切碎。

3、將小公尺辣、蒜、臘肉切碎,蔥切段備用。4、鍋熱倒油,下入小公尺辣、蒜、臘肉炒香。5、倒入梅干菜、鹽、雞精、白糖、醬油翻炒均勻。

6、炒乾水分後加入蔥段炒勻即可。

1、準備食材:梅干菜、小公尺辣、蒜、臘肉、鹽、雞精、白糖、醬油、蔥。

2、梅干菜用熱水浸泡10分鐘,擠乾水分切碎。

3、將小公尺辣、蒜、臘肉切碎,蔥切段備用。

4、鍋熱倒油,下入小公尺辣、蒜、臘肉炒香。

5、倒入梅干菜、鹽、雞精、白糖、醬油翻炒均勻。

6、炒乾水分後加入蔥段炒勻即可。

7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原料:五花肉、梅干菜幹、大蔥、生薑、生抽、老抽、雞精、鹽、白胡椒粉、香油、麵粉、酵母、白糖、水。

做法步驟:第1步、先和麵,麵粉中放入酵母和白糖,加水揉成光滑的麵團後放溫暖的地方發酵。五花肉切小塊,和生薑一起放進料理機中打肉餡。

第2步、打好的肉餡要有小顆粒才好吃。

第3步、梅干菜提前兩小時用水浸泡,多沖洗幾遍後瀝水。

第4步、梅干菜也放進料理機中絞碎。

第5步、大蔥切2cm小段,放進料理機絞碎。

第6步、炒鍋燒油,油熱下肉餡翻炒,炒散變色後加生抽、老抽和白胡椒繼續翻炒。

第7步、炒乾水分後放入梅干菜炒勻。

第8步、然後加少量熱水,燒開燉煮。

第9步、收乾湯汁後,加大蔥,炒勻,調鹽、雞精和香油拌勻。晾涼後可以放入冰箱稍微冷凍一下,凝固一點好包。

第10步、麵團發酵至兩倍大,內部蜂窩狀,取出排氣。

第11步、分割成25克乙個的劑子,擀開,中間厚,邊緣薄,放上餡包包子。

第12步、包好的包子我是直接放在蒸鍋帶的篦子上放進蒸格裡發酵的,因為有蓋子可以可以很好的儲存水分,蓋子和蒸格都是透明的,可以隨時觀察包子的狀況,醒發20分鐘,包子明顯變大。

第13步、蒸鍋加入純淨水,我用的是臻公尺摺疊電蒸鍋,開機10秒就能快速出蒸汽,所以不用提前預熱和燒水,很省時間也很節能,時間旋鈕擰到15分鐘,時間到,蒸鍋自動斷電關閉,不要著急開啟蓋子,燜一分鐘再開蓋更好。

8樓:怠l十者

取一小碟梅干菜,浸泡半小時,放入小碟子裡,放入少量白砂糖,5克芝麻油,5克豬油(大豆油),放入少許味精攪拌! 然後在燒飯的時候蒸上!飯好菜也好了。關鍵在於你的梅干菜品質。

梅干菜包子餡的做法

9樓:生活寶典

梅干菜包子餡的做法:梅干菜泡軟,洗乾淨後切碎。炒鍋裡放油加入蔥薑末炒香,再放肉餡煸炒。

依次加入料酒、糖、醬油和生抽翻炒均勻,再把梅干菜放入鍋中炒,加一點鹽和雞精炒五分鐘左右即可。等到餡料涼後,放點香油拌勻會更好吃。麵團發酵好後分成小劑子,用擀麵杖擀成麵皮。

將餡料放進麵皮內包好,上鍋蒸20分鐘即可。

1、梅干菜泡好,擠乾水分切碎待用。五花肉切碎,鍋熱下肥肉幹煸,使五花肉裡面油全部炸乾。

2、放進精肉煸炒至焦黃色,加入醬油、白糖、鹽和梅干菜一起炒,然後撒一些蔥花。

3、麵粉中加入白糖和酵母,用溫開水調勻揉成團。發酵2至3小時,等到麵團成蜂窩狀即可。

4、麵團發酵好後分成小劑子,用擀麵杖擀成麵皮。將炒好的梅干菜餡料放進麵皮內,包成包子的形狀。

5、將包子放進蒸鍋內再醒發20分鐘左右,蒸鍋加水大火燒開,蒸15至20分鐘左右即可。

梅干萊包子餡怎麼調

10樓:無雅詩

梅干菜包 子餡兒的調法

食材:梅菜幹100克 ,蔥15克,五花肉500克 ,姜15克,蒜苗3棵 ,老抽1湯匙糖1湯匙。

鹽適量 ,十三香1茶匙,生抽2湯匙 ,熱水適量。

步驟:1、準備餡料,五花肉切細丁,蔥薑切末,蒜苗切碎。

2、 梅菜幹提前兩小時浸泡。洗淨,如果太長的話用刀隨意切幾下。

3、炒鍋,適量油,爆香蔥薑,放入肉丁爆出肉油。把肉炒散變色。

4、 加入1湯匙老抽、1茶匙十三香,翻炒均勻,倒入梅菜幹。

5、 加入與料齊平的熱水,大火燒開。

6、待汁收的差不多時,加適量鹽,糖,適量生抽調味。再加入蒜苗增香。翻兩下出鍋晾涼。

7、取適量餡料置於包 子皮上,一首託麵皮,一手捏褶子,從頂端逐漸將麵皮捏合,直至餡料完全包裹住。將包好的包 子放入蒸鍋中,加蓋蒸10分鐘後取出,梅干菜肉包 子就做好了。

豬肉營養價值:

1.豬肉的蛋白質屬優質蛋白質,含有人體全部必需氨基酸。

2.豬肉富含鐵,是人體血液中紅細胞的生成和功能維持所必須的。

3.豬肉是維生素的主要膳食**,特別是精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含量豐富。豬肉中還含有較多的對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維生素b2。

梅干菜包子餡怎麼調 美食達人教你輕鬆製作美食

11樓:戴蒙崗居

1、梅干菜清洗乾淨,建議多清洗幾遍去除雜質和鹽分,然後用溫水泡一會。這個時候我們把配菜準備好,需要的配料就是蔥一顆、蒜6瓣、姜一下片、鹽一勺、糖一勺、料酒一大勺、紅燒醬油一大勺、蠔油一勺、料酒一勺。蔥切沉默、姜切成末、蒜瓣切成末。

2、鍋中加入少許的油,油熱之後加入五花肉沫小火慢炒炒出香味,然後炒乾水分,接著把花肉推到一邊,然後加入蔥薑蒜末,炒出香味,然後加入控乾水分的梅干菜,翻炒均勻,然後在加入鹽、糖、料酒、紅燒醬油、蠔油和料酒,在加入半碗的溫水,大火煮開之後再轉成小火,在蹲上乙個小時,這個時候我麼你可以嘗一下,梅干菜要軟爛喲,如果門又燉軟我們在加入一些開水在煮燉,直到軟爛為止,然後吧做好的肉餡先放置起來等他慢慢的變軟。

3、在燉肉的時候我們可以用來發面,象牙哦包子皮好吃,我們需要注意兩點,第一就是用牛奶代替水,第二就是在發面的時候加入一勺的豬油,這樣做出來的麵皮會更好吃。做法就是準備是適量的麵粉,然後在麵粉中加入酵母、牛奶和豬油,然後揉成麵團,如果覺得嘎你可以多加一些牛買或者死溫水都是可以的,然後把揉好的麵團放在溫暖的地方,讓麵團發酵,知道膨脹為原來麵團的兩倍大,溫度低的花時間可能會稍微久一點,大家掌握好這個時間就可以啦。

4、案板上撒上一些麵粉,把發酵好的麵團拿出來排氣,然後揉搓均勻,搓成細長條,然後在揪成小劑子,擀成餅皮,包上放涼的梅干菜肉餡,標稱各種形狀就可以上鍋蒸啦,蒸上三十分鐘就可以開吃啦。熱乎乎的梅干菜大肉餡的包子是不是特別的有人呢,是不是好吃到停不下來呢。

黴乾菜怎麼燒湯,梅干菜湯怎麼做好吃,梅干菜湯的家常做法

五花肉黴乾菜 做法 黴乾菜用溫水泡30分鐘,洗淨。五花肉切塊,鍋中炒5分鐘,撈出。放入蔥薑蒜炒香。放入五花肉,黴乾菜少許水燉15分鐘。加醬油 糖燉5分鐘即可。梅干菜燒肉 工藝 燒 口味 鹹鮮味 主料 豬肋條肉 五花肉 500克 黴乾菜 100克 調料 鹽 2克 醬油 10克 料酒 10克 姜 25克...

梅干菜餡餅怎麼做好吃,梅干菜餅怎麼做既軟又好吃

步驟。梅干菜餅的做法步驟11.麵粉加入酵母和溫水和成麵團靜置發酵備用。梅干菜餅的做法步驟22.泡好的梅干菜洗淨切碎。梅干菜餅的做法步驟33.炒鍋倒油放入梅干菜翻炒。梅干菜餅的做法步驟44.加入鹽。梅干菜餅的做法步驟55.加入白糖炒製梅干菜出香味關火。梅干菜餅的做法步驟66.然後再放入適量的雞精,香油...

酸菜包子餡怎麼調,酸菜餡的包子餡怎麼調好吃?

包酸bai菜餡包子。豬肉為首選du 肥 瘦 3 7或4 6自選。酸菜喜豬zhi油,肥一dao點香。豬肉絞餡,專加水或肉湯 可稀一點屬,因為酸菜比較幹 順乙個方向攪至幹糊狀,加調餡料 醬油 香油 植物油 薑末 味精 鹽攪拌均勻。酸菜洗好,切絲 剁餡 擠水後與上述肉餡 蔥末混合均勻即可包包子了。酸菜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