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直玩手機怎麼辦,孩子晚上老是偷偷玩手機,怎麼辦

2022-01-08 18:40:06 字數 5902 閱讀 8296

1樓:

如果家裡的孩子每天都要玩很長時間的手機,的確不僅會影響到孩子的視力,也會影響其學習成績,當然還有可能會影響到其人際交往。那麼,孩子總是玩手機該怎麼辦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聊一聊。

01、父母要做好榜樣。

有的家庭是因為父母每天下班回家後即便陪伴孩子,也是手機不離手,這會讓孩子錯誤的以為玩手機是非常吸引人的,所以就有樣學樣。要想讓孩子戒掉手機,父母就應該先做好榜樣。

02、跟孩子協商時間。

想要讓孩子一點都不玩手機,那是比較不切實際的想法,我們能做的就是直接跟孩子商量每天玩手機的時間大概是多久,而且家長要做好監督工作,這樣長時間堅持下去的話,孩子自然會養成好習慣的。

03、陪伴孩子做事情。

有的時候孩子之所以會覺得玩手機比較吸引人,是因為家長不願意花時間陪伴孩子。這個時候我們就要盡量改變以往的相處模式,多一些時間來陪伴孩子,讓孩子發現做其他的事情也是挺有樂趣的。

04、讓孩子多交朋友。

有的時候孩子之所以老是玩手機,是因為他沒有太多的小夥伴可以一起玩耍,因此我們可以製造機會讓孩子可以多交往一些同齡的小夥伴。這樣有小朋友一起玩耍了,就不會總想著玩手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可以在規定時間玩一會,非規定時間不能玩,讓孩子學會自控,如果不聽,跟他講道理,並且暫時不讓他玩,即使他哭鬧,也不要妥協。

3樓:乙個愛學習的魚

作為家長應該好好檢查自己,是否一有空就玩手機,沒起到示範作用,孩子是很天真的,有樣學樣,所以要想管教好孩子必須自律,做給孩子看,然後告訴孩子一直玩手機對身體和眼睛不好,必要時可收繳孩子的手機。

4樓:

不能讓孩子長時間玩手機,一是有輻射,二是損傷孩子的眼睛。如果孩子玩手機已經習慣了,你不可能一下就給拿走了。你要給孩子制定規矩,比如說他做完一件事情可以讓他(她)玩一會,不能讓他(她)沒有節制的玩,你們要有約定一天可以玩多久還要給他(她)講明白長時間玩手機的危害。

大人也盡量不要在孩子面前長時間玩手機,否則你怎麼有資格管孩子玩呢。 不能讓孩子長時間玩手機,一是有輻射,二是損傷孩子的眼睛。如果孩子玩手機已經習慣了,你不可能一下就給拿走了。

你要給孩子制定規矩,比如說他做完一件事情可以讓他(她)玩一會,不能讓他(她)沒有節制的玩,你們要有約定一天可以玩多久還要給他(她)講明白長時間玩手機的危害。大人也盡量不要在孩子面前長時間玩手機,否則你怎麼有資格管孩子玩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孩子玩手機,大人首先要做到,盡量少去摸手機。其次給孩子有規律一點,像現在假期,家長都會給孩子報一些補課班。如果沒有報補課班的家長就要有規律了,早上給孩子看一些課外的書啦,課外閱讀啦,或者是有規律的給他說,什麼時間可以看一會兒手機。

6樓:懶懶de蘭蘭

這個就要看你教育孩子的力度大小了,孩子在學習期間,玩手機危害很大,不但影響學習成績,又會影響孩子的視力和頸椎,對身體發育沒有好處,你可以用你的方法來做,最終目的就是讓孩子少玩手機或不能玩手機,必要時可以採用強硬一點的手段,不要盲目溺愛,這才是對孩子負責任的做法。

7樓:原詩柳

孩子玩手機確實是個頭疼問題。現在是中國普遍的現象。哎!

自從有了智慧型機肯害了多少家庭,多少父母,還有多少孩童,孩子玩手機可以慢慢引導,可以帶孩子出去玩玩,買點他感興趣的書籍,培養他各方面的興趣,一定不能急

8樓:匿名使用者

把手機沒收,嚴格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可以給孩子訂乙個規矩,做完了作業可以適當玩會,否則免談!孩子還小,自控能力比較差,這個需要家長的嚴控監督!

9樓:雷炎諾

一直玩會影響身體健康的,特別是眼睛,可以多帶他出去外面散散步,做些運動。

10樓:勞思松

長時間玩手機對孩子的視力和學習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影響,首先你要度陪陪孩子,然後可以嘗試一下定個規矩,完成作業後再玩手機,把手機設定乙個時間,到點了就沒收手機,陪孩子做個手工或者玩個遊戲分散一下孩子的注意力,時間長了慢慢就改掉孩子手機不離手的習慣了。

11樓:

應該耐心跟他勾通,適可而止,這樣對眼睛不好,主要精力應放在學習上。

12樓:

轉移他的注意力,經常帶孩子出去旅遊,要和孩子好好溝通,要讓他知道經常看手機對眼睛不好

13樓:

趁早糾正,越玩癮越大,可以多帶孩子出去玩玩,多參加戶外運動,轉移注意力,規定每天玩手機的時間,千萬不能放任,尤其是玩一些大型的遊戲,越玩越想玩,及早收手

14樓:止含之

家長要以身作則,樹立榜樣,我們知道,家庭環境對孩子的成長極為重要,家長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孩子。而現在,因為工作或是娛樂的需要,不少家長,一有時間就拿出手機玩耍,吃飯睡覺都在看手機。可想而知,這樣的家長,不管他如何聲嘶力竭的要求孩子不玩手機,孩子都是不會聽的。

因此,家長在和孩子們相處時,除了必要的時候,盡量不要頻繁的拿出手機玩,也盡量避免當著孩子的面,長時間的玩手機遊戲。家長朋友們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始終要記住自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15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興趣愛好是關鍵!

溝通,然後發現!

16樓:no1解憂雜貨鋪

多報興趣班,多培養孩子讀書。

首要:注意和孩子說話語氣及自身素質。

禁止玩手機:聯絡**運營商把手機卡網路關閉只能打**。把手機聯網許可權關閉,把無線路由器設定手機操控,只有家長可以限時開。

晚上孩子玩手機要和他說清楚對身體不好對眼睛不好等等。首先家長不玩。

1、給孩子講道理,說清楚不看手機原因。

2、作為家長自身要有良好的自控能力,自己看手機要求孩子不看手機,這樣孩子永遠愛玩手機。

3、家長要做到:(1)在孩子面前不玩手機,不看手機。(2)孩子做作業的同時家長陪讀或自己看書或做家裡事情。

4、家長注意和孩子說話的語氣。

5、閒餘時間多給孩子講講故事或旅遊中說說相關人和物。

6、好的家庭環境是影響孩子的各方面能力的重要因素。

7、陪同寫完作業後,培養孩子畫畫,彈結他、彈琴、練習,毛筆字、小製作,小拼圖,擺積木,疊紙等等太多了,都能用來站滿玩手機的時間。

8、結果是孩子就不太愛玩手機了。

9、孩子若改變不了,就是家庭環境因素居多。意思是家長的行為言行起到決定性作用。

10、孩子玩上癮了,解決方法:設定電子產品關機時間,設定電子產品密碼,設定家長人臉識別等等。

11、提高孩子自控能力,首先家長自身要控制,營造好的家庭環境。

12、其他小因素:要求所有遊戲開始登入介面要有家長的人臉識別功能,才能玩。意思是家長允許孩子玩時家長掃頭像就能玩。

13、解除安裝所有遊戲相關的軟體,八卦新聞軟體等。

14、2-4年後習慣了懂事了就很少玩手機電腦了。

17樓:a1心平氣和

現在孩子玩手機是正常現象,建議如下:

1.不要給孩子買智慧型手機,給他買個戴在手上的**2.給孩子加強教育,給她講對眼睛、身體、學習的危害,讓他自己認識3.

孩子要玩手機也可以,作業做完,給她一段時間放鬆,過了時間收回,給她放放風

4.最主要的是不要讓孩子有虛榮心,讓孩子認識到虛榮心的危害,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

18樓:幹巍昂

引導孩子做有意義並且是讓他感興趣的事,例如打籃球,或者帶孩子去戶外活動等等

孩子晚上老是偷偷玩手機,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1、親子溝通溝通是最好的解決方式,父母可以找孩子深入溝通,了解孩子玩手機的情況,並給對應的意見,同時把沉迷手機的危害教育給孩子,讓孩子自己知道天天玩手機是不可取的。

2、約定和監督孩子是可以玩手機的,但是不能沉迷手機,所以家長應該和孩子立下約定,確定好玩手機的時間,過了時間就不能玩。有了約定必然需要監督,家長可以使用輔助工具來對約定進行監督,比如麥苗守護,家長可以設定好規則,麥苗守護就會自動執行命令,時間一到孩子就無法繼續玩手機。

3、獎勵和懲罰沒有獎懲,是很難確保約定可以持續下去的,所以家長可以適當地獎勵孩子,讓孩子有動力去遵守這個約定,但如果孩子違反了約定,也必須受到懲罰。

20樓:小憲說科技

還擔心孩子偷偷玩手機麼,進來看看,教你乙個小妙招

21樓:義甜恬

可以適當給他玩一會兒,不要讓他偷偷玩,每天給他玩半小時或者一小時,到了初三的時候自己就不玩了,要中考就緊張了。給他手機的情況下,不讓他玩遊戲,把遊戲癮給戒掉。孩子還可以和同學聊聊天,孩子現在長大了,有的話不願意和家長說,自己也有小秘密。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手機專門為學生設計的,就是考慮到家長這方面的擔心,有一款綠學手機,好像是專門為學生設計的,家長可以設定時間段鎖屏,孩子手機在家長設定的時間段裡自動鎖屏,也可以設定上網時間。裡邊還有自動遮蔽黃賭毒等不良**,孩子根本訪問不了,而且裡邊有很多學習資源,同步學,天天練等。

23樓:俠客行抗戰疫情

可以這樣搞

買無線充電器

把網路斷掉,這是最好的辦法

在網路上找人,然後使用1v1的辦法坑他

24樓:匿名使用者

別讓他偷偷玩就是啊

光明正大的,給他半個小時乙個小時

孩子老是玩手機,該怎麼辦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可以在規定時間玩一會,非規定時間不能玩,讓孩子學會自控,如果不聽,跟他講道理,並且暫時不讓他玩,即使他哭鬧,也不要妥協。

2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管住孩子玩手機,大致先要做好以下幾點:

以身作則:首先家長需要以身作則,不要當著孩子的面長時間玩手機。

約定成則:與孩子約定,做到什麼才能玩,玩的限度是什麼,違反之後怎麼辦。

則須遵守:嚴格遵守約定,切實履行約定內容和處罰,孩子才能印象深刻。

有罰有獎:約定並非只為罰,也需要獎勵來支撐,孩子才有動力。

責勵並行【愛學生】:過程不會很容易,責罵不能完全解決問題,鼓勵和聲援也不可少。

目的明確:要牢記我們的目的,不可因過程中的影響而忘卻目的或偏離目的。

27樓:俠客行抗戰疫情

你搞個蘋果4給他,看他怎麼玩,而且這個手機只能打**,不能玩遊戲

孩子總是玩手機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可以在規定時間玩一會,非規定時間不能玩,讓孩子學會自控,如果不聽,跟他講道理,並且暫時不讓他玩,即使他哭鬧,也不要妥協。

孩子愛玩兒手機怎麼辦

29樓:拉媽親子

大人都喜歡玩手機,何況沒有自制力的孩子呢。所以一開始就不應該給孩子玩手機,我們自己也盡量不要在孩子面前玩手機,做個好榜樣。

如果孩子已經愛上玩手機了的話,除了嚴格控制他們玩手機的時間,還要引導他們玩別的遊戲。比如多帶孩子出去玩,接觸大自然看動物昆蟲,哪怕看看螞蟻搬家也比一直對著手機強。還可以開發一些新的遊戲,盡量多鍛鍊孩子的手眼協調和智力開發。

我們總是認為孩子應該玩玩具,其實只要有心,普通的生活用品,哪怕是很不起眼的東西也可以是孩子的玩具。我之前用月餅盒子給老大做了乙個足球場,一次性杯子剪乙個口子當球門,找一顆蓮子當球,我和他一人乙個小勺子,看誰能把球踢中對方的球門。看起來很簡單的道具,但孩子玩得很開心。

一來這個東西很新鮮,二來確實很鍛鍊手腦協調。

只要用心,可以把不起眼的廢舊物改造成新的玩具。改造的過程讓孩子也參與,這也是玩的一部分。有時候我做麵食,只要給孩子一團麵粉,他能玩很長時間,剛開始純粹的亂捏,後來居然也能像模像樣的捏些小動物。

所以,不妨在生活中多用用心陪孩子玩吧。

孩子光玩手機怎麼辦

家長在制止孩子玩手機的時候,常常會遇到孩子要求繼續玩會兒的情況。這時如果答應孩子,放任孩子繼續玩,那以後恐怕孩子會繼續提出這樣的要求,既然有了先例,下一次的制止難度就會更大,最後極有可能會陷入失控的狀態。也就是說,孩子有時候玩手機上癮,是父母的放任造成的,父母要負主要責任。有玩的,有看的。也有的家長...

孩子玩手機上癮了怎麼辦,孩子玩手機上癮怎麼辦?

兒子玩手機上也都是父母的不作為你把手機給她收起來,或者把無線網關掉,它不就不能上網了嗎,一般慣著孩子一邊又忍受不了孩子的壞習慣還是家長的不作為。手機可以在規定時間玩一會,非規定時間不能玩,讓孩子學會自控,如果不聽,跟他講道理,並且暫時不讓他玩,即使他哭鬧,也不要妥協。回答孩子玩手機上癮怎麼辦?1 要...

孩子不寫作業一直玩手機,應該怎么辦

第一 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家長監督引導孩子寫作業。第二 家長多抽空陪孩子參加一些讀書寫字,積極有意義的活動。我覺得首先家長要起到帶頭作用。家長跟孩子平常玩的時候,遠離手機,盡量不要看手機。家長有空的時候,多陪孩子做手工,畫畫,玩橡皮泥,或者玩遊戲,運動等等,不僅能讓孩子遠離手機,也能加強親子之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