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玩手機上癮了怎麼辦,孩子玩手機上癮怎麼辦?

2022-03-12 10:15:06 字數 5675 閱讀 1763

1樓:馨兒

兒子玩手機上也都是父母的不作為你把手機給她收起來,或者把無線網關掉,它不就不能上網了嗎,一般慣著孩子一邊又忍受不了孩子的壞習慣還是家長的不作為。

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可以在規定時間玩一會,非規定時間不能玩,讓孩子學會自控,如果不聽,跟他講道理,並且暫時不讓他玩,即使他哭鬧,也不要妥協。

3樓:寶貝成長伴侶

回答孩子玩手機上癮怎麼辦?

1:要幫助孩子看透遊戲的套路,提公升孩子自身的覺悟

其實孩子玩的很多遊戲,都是被一些專業人士,包括心理學專家們精心設計出來的,這些專家們深諳人性,非常懂得什麼樣的東西能吸引人,什麼樣的東西能讓人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所以,咱們家長要幫助孩子看透這些遊戲的套路,提公升孩子自身的覺悟。

我們要通過自己的行為,讓孩子知道手機,不過是我們的乙個生活輔助工具而已,千萬不要被手機給奴役了。

孩子3-6歲這個階段,每天可以讓孩子看20-30分鐘的手機;

如果孩子已經打著查資料的藉口來玩手機了,家長也可以提示孩子:現在是寫作業時間,想要查資料,用電腦更方便。

良好的親子關係是一切教育的本質,當你跟孩子親子關係融洽時,你跟孩子的溝通引導都會非常順暢,反之,孩子完全不會把你當回事,更不會把你的建議和囑咐放在心上,甚至還會覺得你很煩。

這個時候呢,我們不要去打罵指責孩子,而是要去感受孩子的痛苦,並對孩子表達出共情和理解,同時配合咱們接下來要講到的第五和第六招的方法,讓孩子更加理性的對待手機遊戲。

所以最好的方法呢,就是父母多抽時間陪孩子互動遊戲,讓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溫暖和生活的樂趣。

更多9條

4樓:漓櫻愛畫畫

得疏導,多帶他去戶外走走,整天待在家的話,就喜歡抱著手機玩

5樓:薇

說服,控制,慢慢戒!

6樓:肉多孩子

手機是很有吸引力的,但是一定有別的東西可以替代手機去完成那些該做的事情。比如看動畫片和做運動什麼的,都可以有效的替代手機。

孩子的天性是不可避免的,自己卻和手機形影不離的話,那這樣的教育是有很大問題的,做家長的需要以身作則,合理接觸手機,給孩子樹立乙個好榜樣。這樣孩子才能學會合理地玩手機。可以選擇麥苗守護,要學會運用合理的方法避免孩子去做錯的事情,不然等到孩子真的吞了大量水銀那天,怎麼挽救都來不及了。

孩子玩手機上癮怎麼辦?

7樓:瘋師傅

現在這個時代,手機已經可以說是人手必備的了,也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玩手機成癮,一會離了手機就不行,不光是大人,孩子也是這樣,現在大部分小孩子都會玩手機,甚至有時家長哄孩子都是用手機。這是乙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了,家長也一定要重視。

孩子總是玩手機,對孩子身心發展有很大影響,包括影響視力發展、睡眠質量、身心健康,對孩子語言發展形成阻礙,嚴重的將影響學習專注力,產生倦怠,不愛社交。

那麼該如何**孩子的手機癮呢?今天麥苗教你四招!

1、嚴格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

按時間段去繳掉孩子的手機是不太現實的,家長可以借助防沉迷工具,比如麥苗守護,它擁有8大核心功能,包括手機使用控制、軟體使用控制、**遮蔽、實時定位、安全圍欄、手機使用報告、遠端截圖,親情號碼等。可以對孩子的手機進行全方位地控制。這樣不需要打罵,都可以控制孩子玩手機。

2、控制孩子手機裡的內容

3、家長樹立榜樣

很多小孩子玩手機都是因為家長也在玩,因為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長回家就躺在沙發上玩手機,那麼孩子也會跟著你玩,而且手機對孩子來說,吸引力很大,所以我們家長要以身作則,自己樹立不玩手機的榜樣!

4、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

乙個人的興趣愛好一般是從小開始培養的,家長可以給孩子報一些培訓班,一來可以陶冶孩子性情,利用暑期時間拓展社交活動,接觸新的事物,認識新的朋友,對孩子性格成長有好處!

二來可以將孩子玩手機的注意力轉移到興趣上,從而減少玩手機的頻率,時間一長就會養成一種健康上網的習慣,手機癮自然就戒除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晨楓教育的心理老師建議家長可以這麼做:

二、給孩子提供比手機更有意義的玩具或遊戲。

要知道,孩子之所以迷戀手機或電視,並不是他有多愛,而是他不知道比這些更有趣的東西。除了這些電子產品,還有什麼更好玩?當你不讓孩子玩某樣東西時,必須有一樣更有意義的事情取代,這樣孩子會主動的放棄。

父母如果能抽空陪孩子做手工、搭積木、捏泥巴、玩數字遊戲、給娃多講故事等,不僅能讓娃主動放棄玩手機,且給童年回憶增添色彩。否則,一味的嚴加制止、橫加干涉,不但徒勞無效,反而讓孩子心生惦念,越發感覺「被禁止」事物的神秘莫測,更加上癮,甚至偷著、藏著玩,形成惡性迴圈、更難管教。

三、父母盡量不在孩子面前玩手機。

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在生活中處處是孩子的老師。父母的行為舉止,都在孩子眼裡留下痕跡。父母的興趣愛好,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影響。

要想讓娃成為什麼樣的人,自己必須先成為那樣的人,多做有意義、傳播正能量的事,杜絕在孩子面前低頭玩手機、打麻將、等不良行為。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非常難,沒有強大耐力和足夠動力,很難做到。但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和美好未來,相信無論多難,父母們都能做到,只要父母做好自己,孩子想不健康成長都難,

第四。轉移注意力

當孩子要玩電子產品或是不能停下來時,爸媽可以轉移孩子的注意力。比如用玩具吸引孩子,或跟孩子來一場家庭遊戲、給孩子講有趣的故事、和孩子一起畫畫,或者帶孩子外出去散步、逛公園等,都是不錯的注意力轉移法

9樓:隨遇而安與愛拼才會贏

孩子今年初公升高,沒辦法給他買了手機。但是我買手機之前給他籤了協議,協議如下。

關於手機的協議

一,在寒暑假及長假期間制定學習計畫(學習計畫包括作業及複預習)。在保證每天計畫完成的情況下,才能使用手機。

二,禁止在吃飯,寫作業時操作手機。

三,學會時間管理,玩手機第一件事看時間,自己設定時間限制,拿得起放得下,加強自制力。

四,開學後,除節假日,手機一律上繳。

五,節假日玩手機不能超過三小時,每次最多一課時就必須放下手機休息一下。電腦不能超過乙個半小時。

六,做作業時不能放手機在身邊,不能對搜題產生依賴,實在需要經同意可靈活使用。

七,每晚10:00必須關閉手機,萬一有特殊情況可以協商。手機關機後不得放在自己房間,主要防止對手機上癮。

八,手機密碼父母必須知道,每天的家務勞動主動幫父母分擔。

最終解釋權歸父母所有。

甲: 乙:

日期: 年 月 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可以在規定時間玩一會,非規定時間不能玩,讓孩子學會自控,如果不聽,跟他講道理,並且暫時不讓他玩,即使他哭鬧,也不要妥協。

11樓:漓櫻愛畫畫

得疏導,多帶他去戶外走走,整天待在家的話,就喜歡抱著手機玩

12樓:宗政奶爸

孩子玩手機上癮怎麼辦,90後爸爸不打不罵,3招解決

孩子玩手機上癮有什麼辦法解決?

13樓:cd西南兒童醫院

這裡分享一種能讓雙方都可以接受的解決方案——「約法三章

」。

玩遊戲可以,但要約定時間和規則,一旦違反,要承擔違約責任。

通過這種方法,沒有任何一方會輸,可以稱之為「沒有輸家」的衝突解決辦法。

跟孩子「約法三章」的好處是什麼呢?

它會讓孩子更有參與感,孩子在完成約定時會更有積極性,成功率也更高。

與父母強加給自己的命令相比,孩子會覺得約定的方案是自己的主意,對他自己參與制定的方案有更強的執行動力。

在和孩子「約法三章」時,要注意4點:

①、要清晰地指出孩子需要改進的行為。

比如:一天玩手機不能超過1個小時,玩手機必須是在完成作業以後。目標要具體、明確,便於測量。

相比「每天玩手機時間不能太長」,「每天玩手機時間不能超過1個小時」就更容易測量。目標具體、明確,孩子就更容易操作。

②、要清楚地說明孩子完成約定可以得到什麼,和沒有完成約定將失去什麼。

在此過程中,要少說「不」,多說「可以」。

比如:「如果你完成了約定,可以去看一場電影」,而不要說「如果你沒有完成約定,就不能看電影」。

兩個說法意思雖然相同,但如果孩子朝著積極的方向努力,他完成目標的可能性就更大。

③、要把約定書面化,並張貼在家裡的顯眼處,讓孩子和家長時時刻刻可以看到。

★當孩子完成了約定,哪怕是階段性的約定時,父母都要及時給與鼓勵。

★當孩子沒有完成約定,需要承擔的違約責任也絕對要承擔。如果不追究違約責任,約定就沒有絲毫約束力了。

④、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注重「約法三章」的 「約」字。

在達成約定的過程中,要盡量吸取孩子的意見。千萬不能把「約定」變成父母單方向的「命令」。

任何時候,我們的家庭教育要想取得真正的成就,都必須建立在無條件的愛孩子、尊重孩子和信任孩子的基礎上…

否則,無論我們的教育方法或教育內容是多麼的正確,對孩子的未來是多麼的有價值,都難以最後實現我們教育的期望,對我們的孩子成長構成真正的意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玩手機上癮是正常現象,一般是因為孩子沒有其它事可做,或者對其它事不感興趣。適當娛樂還好,若孩子過分沉溺就需要父母做些強制,這在孩子還沒有足夠分辨好壞能力和自制力時候,是父母的責任所在。家長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帶著孩子經常參加一些活動,多出去旅遊,多讓孩子接觸一些其它的興趣愛好,比如**、舞蹈、書法等等,讓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

佔用掉孩子的上網時間,這樣可以降低孩子的網癮。

如果孩子現已涉網好久,已經沒有辦法管教了,就必須採納強制措施了,比方嚴格控制每天的上網時刻,對孩子進行監管,或送孩子去鄭州晨楓教育學校這樣的青少年教育學校,對孩子進行一段網路隔離,強制戒網。

其實孩子的「網癮」問題,父母有很大的職責,假如在孩子的成長的道路上能多加的重視。讓他有正確的三觀和很強的自控才能,這些事都是能夠防止的。所以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教師。

15樓:匿名使用者

發專家支招

孩子沉迷手機,父母應該怎麼做?

跟孩子「約法三章」:玩手機可以,但要約定時間和規則,一旦違反,要承擔違約責任。通過這種方法,沒有任何一方會輸,可以稱之為「沒有輸家」的衝突解決辦法。

在和孩子「約法三章」時,要注意四點:

1、要清晰地指出孩子需要改進的行為。

比如:一天玩手機不能超過1個小時,玩手機必須是在完成作業以後。目標要具體、明確,便於測量。

目標具體、明確,孩子就更容易操作。

2、要清楚地說明孩子完成約定可以得到什麼,和沒有完成約定將失去什麼。

在此過程中,要少說「不」,多說「可以」。比如:「如果你完成了約定,可以去看一場電影」,而不要說「如果你沒有完成約定,就不能看電影」。

兩個說法意思雖然相同,但如果孩子朝著積極的方向努力,他完成目標的可能性就更大。

3、要把約定書面化,並張貼在家裡的顯眼處,讓孩子和家長時時刻刻可以看到。

當孩子完成了約定,哪怕是階段性的約定時,父母都要及時給與鼓勵。當孩子沒有完成約定,需要承擔的違約責任也絕對要承擔。如果不追究違約責任,約定就沒有絲毫約束力了。

4、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注重「約法三章」的 「約」字。

在達成約定的過程中,要盡量吸取孩子的意見。千萬不能把「約定」變成父母單方向的「命令」。

手機上癮了怎麼辦,玩手機上癮了怎麼辦?

分情況而定了,如果是上網的話就把流量關了,玩遊戲的話就把遊戲全部解除安裝了,慢慢地就不那麼上癮了。拿著手機砸你自己腦殼 一來把腦殼打通了 會想到好點讀書 二來手機壞了 玩又玩不了了 兩全其美 何樂而不為?至於青少年手機上網有隱,我們可以自己控制自己耐心,分撒自己得注意力等等!如有問題可繼續找我!拿著...

初中生玩手機上癮,家長怎麼辦

1 多帶孩子出去玩 大家有沒有發現,初中生玩手機基本上都是因為天天呆在家裡,沒有活動空間,所以要讓初中生不玩手機,家長應該多帶孩子出去玩,讓孩子沒時間玩手機,轉移玩手機的注意力。如果不能出去玩,要在家裡呆著,家長也可以多與孩子聊聊天,一方面可以增進親子關係,另一方面釋放孩子無聊玩手機的情緒。2 控制...

如何戒掉玩手機上癮

有事沒事就拿出手機來刷是當下很多人的乙個習慣,這個習慣總的來講是不太好的。它會讓我們的大腦習慣隨時分心,從而很難專注地做事 同時也會影響睡眠,從而影響工作和學習。關於戒掉玩手機上癮,下面給你三點建議 首先要學會擁抱無聊 有事沒事就拿出手機來刷,通常是因為無聊。所以想要克制玩手機,戒掉玩手機上癮,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