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叛逆不服管教,還喜歡玩手機打遊戲,怎麼辦?

2023-03-07 01:50:02 字數 3231 閱讀 7467

1樓: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要找到孩子不服管教的原因,看看是因為沉溺於遊戲還是對家長有不滿有抱怨故意氣家長,對症下藥。喜歡玩手機打遊戲可以和孩子制訂規則,比如每天只能玩1小時。

2樓:譚談社會

耐心告訴孩子玩手機打遊戲真的沒有什麼用,這個階段應該以學習為主,如果自己學習好了,將來人生有幾十年的時間可以買很多部手機,隨便怎麼玩。

3樓:清秋雲奕

應該先讓孩子懂得玩手機打遊戲是目前不正確的選擇,需要及時的承認錯誤。

我兒子15歲了,叛逆期,不愛上學只玩手機玩遊戲,跟他溝通也不聽這樣的孩子我該怎麼辦?

4樓:柯貞教育

15歲男孩處於生來長發育的關自鍵階段,好奇心中,精力充沛,模仿能力強,但意識力薄弱,社會經驗少。青少年使用手機玩網路遊戲的時間長度和頻次明顯增多,部分已經開始變現出成癮特徵。家長須掌握幾點:

1、以身作則。作為家還在那個自己就不應該在孩子面前一直玩手機。當你教育他的時候,孩子反而理直氣壯的反駁你「你自己不也在玩!

」你跟他講我是大人,你是小孩這種道理孩子是不會理解的,孩子反而覺得你在找藉口,降低你在孩子心中的權威。與其這樣,倒不如自己首先就做到在孩子面前不經常玩手機。培養一些類似於紙質閱讀、下棋、書法、繪畫等業餘愛好代替手機,以身作業。

同時,這些興趣愛好也會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2、多參加戶外活動。很多父母由於擔心孩子的安全問題,一放學回家便不讓孩子出門,這樣會導致孩子在家裡無事可做的時候便會想著玩手機,因為孩子也是需要小夥伴,需要朋友陪伴的,所以當孩子提出來要外出的時候,父母不要用「看會電視」「玩會手機」等理由將孩子留在家裡。

孩子對戶外活動會很感興趣,多帶他到室外走走,參加活動,就讓他忘記玩手機,從而更加增強親子之間的感情。

5樓:萌萌噠不科學君

孩子是用這樣的方式來呼喚和引起父母的愛和關注,不在父母身邊長大的孩子和父母的能量是斷裂的,通過他的時輪可以看到真實的原因,一目了然。我也做到這樣的易經諮詢,非常簡單直接高效。

6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他用朋友的身份交流交流,要知道所有的孩子從不缺乙個嚴厲的父母,你應該用行動讓他知道你們不僅是他結實的港灣也是可以無話不談的知己和朋友。

7樓:天福

下乙個小長假期帶孩子去旅遊一次,這樣方便溝通。

8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叛逆期的孩子都這樣,不能給他用**否則就害了他啦!父母還需要多點耐心去他。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挺難辦的,都已經15歲了,習慣要從小養成的。

你要多花點時間盯著他,不。

內能給他智容能手機,不然基本就沒法管了,回家可以適當給他玩,前提是功課先完成。一步步來,一下子管的他太嚴肯定不肯聽的。這個只有父母多費心了。

可以試著用遊戲時間作為成績提高的獎勵。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讓跟他玩的好的哥們跟他**一下,讓他慢慢改變,也不要抓的太嚴,畢竟叛逆期你管越嚴他越反抗,也可以和他達成協議,學習和玩成正比,如果進步還可以獎勵的方法應該習以,畢竟青春期都勇於嘗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個孩子是我的我直接打怕他,棍棒下才能出孝子,一味的溺愛只會害了他。

12樓:小萌菌的女巨人

你可以和他一起玩,和他做好朋友,遊戲夥伴。這樣你們就有共同語言了,你說的話他就會聽。

13樓:匿名使用者

換種方式教育,叛逆的時候我說真的,很麻煩,只有自己明白才可以解決問題,

14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好辦法,找乙個人,還是女孩,和他同齡了,你的話他聽不進,試試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抽點時間和她談談心講講道理。

孩子喜歡玩手機遊戲,不給就大吵大鬧,該如何管教?

16樓:晚安小耳朵

孩子沉迷於手機這種電子產品,並且不聽管教,大吵大鬧,家長一定要加以制止。不能每一次都服從孩子,這樣會害了他。

17樓:阿樂秋季雨

應該沒收孩子的手機,也應該把家裡的電子產品全部沒收了,把家裡的網斷了,不要給他錢,不要讓他去網咖上網,如果她大哭大鬧的話,就應該嚴厲的去教訓他。

18樓:巨蟹阿斯頓

應該嚴厲的管教,這個問題是非常嚴重的,不能多助紂為虐,管理孩子的上網時間,不要讓他一直玩手機,給孩子立下乙個規矩,這樣就能管教他了。

19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培養孩子的自覺能力,給孩子制定玩手機的時間,才可以得到很好的管教,不會讓孩子在生活中經常和父母大聲吼叫。

20樓:巨集盛

用正確的方式教育孩子。應該把一些正確的心態教育給孩子傳授一些正能量的知識,告訴孩子遇到同樣的事情應該通過什麼方式解決。

孩子現在特別叛逆整天打遊戲,不想上學,18歲孩子迷戀遊戲怎麼辦呢?

21樓:小小胖崽聊教育

孩子迷戀遊戲,家長就應該把他的手機控制起來,限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

22樓:玄靈兒塔羅屋

首先要把孩子的手機給沒收掉。和孩子以朋友的身份進行溝通,在學習上要引導孩子。

23樓:蓉淼經驗之窗

他上學不要帶手機,另外要讓他明確他人生的志向,尤其是他的目標大學是什麼樣的。

孩子一直玩遊戲,不讓玩,就偷偷的玩,十歲男孩叛逆怎麼教育?

24樓:有知居

對於孩子偷偷玩遊戲的行為,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協商書寫乙份玩手機的協議,把協議貼上在孩子的房間內。協議明確的規定玩手機的時長、次數,作為必須遵守的規則,如若違反必須接受處罰。

25樓:可追憶

家長要把態度端正,認真的和他們進交談,了解他們正在的想法,從根本上解決。 用正確的教育方式方法給他們做思想工作。

26樓:愛尚

孩子一直玩遊戲,不讓玩,就偷偷的玩,十歲男孩叛逆不要和孩子對著幹,要和孩子心平氣和地坐下來好好聊聊,走進他的心裡。

孩子只想玩遊戲,家長一管他就反抗,該怎麼辦?

27樓:宿命中你

孩子喜歡打遊戲父母不同意怎麼辦。

孩子叛逆不服管教送到哪裡什麼學校教育

對於處在這個階段的孩子,有些家長是能管教的,而有些家長是管教不了的。對於管教不了的家長,會把孩子送到青少年管教學校,因為這類學校對有問題的孩子有屬於自己的一套管理方法,因此對孩子是有用的,是靠譜的。首先這類學校能讓孩子遠離各種不良品行的汙染,用良好的德行去影響和引導孩子,讓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念,逐...

孩子天天玩手機到半夜,父母該如何進行管教?

到了規定的時間就督促孩子去睡覺,作業也不要做了,家務也不用幹了,更不能玩手機,然後把手機拿走,斷網 斷電。應該心平氣和的和孩子談話,讓他們明白晚上玩手機對眼睛造成的傷害,要求他們能夠做到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不要沉迷手機。把孩子的手機沒收,給他們買書看,並且監督他們睡覺。初三孩子在晚上偷偷玩手機,作為...

家長如何管教高中學生孩子偷偷玩手機接觸學習不好思想複雜

1 給孩子講道理,說清楚不看手機原因。2 作為家長自身要有良好的自控能力,自己看手機要求孩子不看手機,這樣孩子永遠愛玩手機。3 家長要做到 1 在孩子面前不玩手機,不看手機。2 孩子做作業的同時家長陪讀或自己看書或做家裡事情。4 家長注意和孩子說話的語氣。5 閒餘時間多給孩子講講故事或旅遊中說說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