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晚上尿床怎麼辦 孩子夜裡尿床怎麼辦

2023-03-18 20:50:02 字數 5603 閱讀 2183

1樓:無痕雲煙

偶爾尿床也正常的。

經常尿你也不要責罵他,和他好好說,晚飯不要吃太稀,水、飲料不要在睡前喝。

蜂王漿**小兒遺尿。

小兒遺尿俗稱「尿床」,為兒科常見病,我國每年約陰2500萬之多。目前**方法較多,但都不理想。經過專家多年研究證明,蜂王漿**是**小兒遺尿的一種簡單、易行、價廉、療效高、無***的方法。

研究人員將兒童服用蜂王漿定為四個型別四種不同的用量用於臨床,3~5歲服300毫克,5~7歲服500毫克,7~10歲服700毫克,10~15歲服1000毫克,以6天為乙個療程,一般服用一療程大都有很好的療效,有的不到一療程即**,長的2個療程可**,收到理想的療效。據他對275例遺尿患兒的觀察**結果:男患兒174人,**158人,好轉11人,無效5人;女患兒101人,**88人,有效7人,無效6人,男女總有效率96%。

2樓:兒科醫生王波

孩子不大的話,偶爾尿床是正常的,出現這種情況的的原因有好多,一是攝水量過大,二是膀胱容積小,三是膀胱收縮力不好,四是腎臟實質性疾病,五是心裡疾病。不放心的話您應該帶孩子去到正規的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找出遺尿症的主要原因。

在加以**,最重要的事是保持孩子的身心愉悅,不要給孩子造成心裡壓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尿床是正常現象,家長不要過於緊張。孩子小,身體發育還沒有完全到位,等長大自然就好了。還有乙個原因:大人的反應過於激烈,給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壓力。

4樓:大蘿蔔葉子

小朋友本來就是偏腎虛的所以容易夜間尿頻尿多。

孩子夜裡尿床怎麼辦

5樓:隨醫生

孩子尿床是病,一定要重視,不能因為孩子小就忽略了預防和糾正尿床的習慣,等孩子大了還尿床,那時候就會有思想壓力心理陰影了,對孩子身心健康不利,值得注意!

作為**遺尿症24年的主治醫生:河北省石家莊市隨振立醫生建議大家,孩子尿床**雖多,但是大部分屬於功能性遺尿病,採用中醫中藥科學**,絕大部分患者都是可以徹底**的。簡述一下尿床**,希望家長朋友們關注一下:

孩子尿床其實大多屬於功能性問題,膀胱小,膀胱括約肌功能差,脾胃虛弱,腎氣不足,腎陽虛,神經功能發育慢,隱性脊柱裂,遺傳因素等等,均可導致尿床病的出現,所以,積極飲食預防,加強排尿功能鍛鍊是很有必要的,為了不出現誤診還需要帶孩子到醫院去做一些相應檢查,比如b超,x光,磁共振,化驗等等,診斷明確,這樣就可以針對性**,很快就可以**遺尿症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醫認為,導致尿床的原因有四種:腎氣不足,肺脾氣虛,肝經濕熱,心腎不交。針對四種不同的原因,要用不同配方的遺尿貼,單一配方不可能同時都能解決四種問題。

德初堂出品的遺尿貼,有四個型號,分別針對四種不同的原因,然後分門別類的解決尿床問題。

夜間睡眠狀態下出現的尿失禁,叫做遺尿。一般三歲以下兒童,因為大腦皮質發育不全,膀胱、尿道神經、肌肉控制能力較弱,容易出現遺尿,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需要進行特殊的檢查和處理。

少部分兒童五歲的時候,仍可出現遺尿,超過六歲仍有遺尿,一般都提示是一種病理的狀態,需要詳細的檢查,除外一下泌尿系感染、神經源性膀胱、先天性尿道結構異常等可能性,根據原因給予對症**,比如抗感染**、抑制膀胱過度收縮**、整形**等。女性兒童反覆夜間遺尿,需要與輸尿管異位開口所致的漏尿進行鑑別。

此外,過度疲勞後引起的過深睡眠、心理及遺傳因素也可引起遺尿,也需要引起進一步的重視,必要的時候可以給予心理安慰和心理干預**。

7樓:育兒成長路

橫版有標-孩子晚上總尿床怎麼辦?這六個預防尿床的方法,為你解除煩惱!

8樓:暴瓏寒訪曼

不知道你寶多大了,一般一歲以內寶寶會尿床的,等大些了就不怎麼尿了。、

9樓:丁珍道立軒

你好用白果六到八枚煮沸喝。每晚睡覺前喝。好後請回感謝信:

陝西省丹鳳縣棣花鎮箭溝亞95號孫月亮收謝謝!本人以民間藥方救人為善如有其它疾病都可詢問盡量幫你解答希望你家小孩早日**!

10樓:還是這麼帥

孩子在夜間出現了尿頻的情況應該多注意安排體檢看一下,觀察是否有泌尿系的發育不足,或者伴隨有膀胱括約肌鬆弛等導致的,所以應該多注意調理身體,也不要給孩子大的壓力等,首先積極確診**後開始進一步用藥調理的,多注意衛生等,不要著涼。

11樓:小逗比

對於寶寶尿床,大人不要緊張,不要讓孩子緊張,越緊張,越尿床,可以輕鬆對待,比如,哎,寶寶畫了一幅畫,像什麼啊?千萬不要嚴厲指責他。輕鬆對待。

如果哪天寶寶沒尿就表揚他。一般寶寶半夜會尿一次,大人可以把他叫起來把尿。我家有時候玩瘋了,半夜醒不來,睡著也會把尿。

親可以試試。白天和他說好了,晚上把他。

小孩晚上尿床有什麼辦法解決?

12樓:生活百科根根達人

很多小孩在戒掉尿不濕之後,雖然在白天都可以有自主意識的尿尿,不會尿濕褲子。但是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常常會在半夜出現尿床的現象,這就會讓父母比較困擾。那麼,小孩晚上尿床的原因有哪些?

小孩晚上出現尿床的情況,可能和小孩身體各器官的發育不健全有關。像小孩的排尿神經反射弧如果還沒有完全角成,那麼在晚上小孩熟睡的時候,尿液就會自動排出。另外,小孩尿床也可能是孩子的膀胱括約肌發育不全導致的。

一般來說,小孩在3歲左右偶爾出現尿床現象,這都是比較正常的。但是如果孩子長到5歲,在晚上睡覺時還尿床,那父母就要引起警惕。要帶孩子到醫院去檢查一下,通過各項檢查來排除小孩存在尿道的炎症,以及其它的症狀的可能性。

還可以用中藥來進行調理,或是給小孩敷肚臍,對改善小孩尿床的情況效果都是不錯的。

小孩出現尿床還可能和不良生活習慣有關。當小孩出現尿床的情況時,父母要耐心的對寶寶進行教育,注意安慰孩子,並幫助還糾正尿床的習慣。在晚上避免給孩子喝過多的水分,這樣才能減少夜間的尿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孩子一般到了5歲基本能夠自己控制大小便,但是尿床仍然比較常見。如果孩子在白天清醒的時候尿褲子,需要排除一些先天性的泌尿系統和神經系統疾病。如果僅僅是夜間尿床,沒有別的伴隨症狀,一般來說沒有什麼問題,會隨著年齡的增大逐漸好轉、消失。

所以家長也不必緊張。睡覺前不大量喝水和喝飲料,睡了1-2個小時家長可以喊孩子尿一次。

14樓:浩

可以晚上讓小孩睡覺前先尿一尿,以免尿床。

也可以睡前如果不渴的話,可以不喝水。

15樓:華夏復興創偉業

由於小孩子中樞神經系統還沒有發育完全,晚上睡覺時尿床也就不足為奇了。為了避免尿床給你帶來莫名的煩惱,可以給小孩子使用尿不濕!

16樓:徹底愛咯上了

小孩晚上尿床,給小孩用尿不濕就挺好的,不僅孩子能睡個安穩覺,也不會弄床單上。

孩子晚上總尿床怎麼辦呢?

17樓:瀋陽

孩子晚上老是尿床,這個是不正常的,引起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為腦發育不良,排尿習慣不良,尿路感染,對身體的影響比較大的,需要去正規的兒科專科醫院內分泌科做詳細檢查,明確具體疾病的型別,如果是有尿路感染,一般可以服用些藥物**。祝早日**!

18樓:育兒成長路

橫版有標-孩子晚上總尿床怎麼辦?這六個預防尿床的方法,為你解除煩惱!

晚上小孩老尿床怎麼辦

19樓:大蘿蔔葉子

小朋友本來就是偏腎虛的所以容易夜間尿頻尿多。

20樓:小星星

有個偏方很好用,用豬膀胱裝小茴香,賽幹磨粉吃,

21樓:網友

可以調個鬧鐘定時1點鬧一下,讓小孩尿一下孩子就不尿床了,我們家就是這樣子的。

22樓:最愛五花八門

不自主排尿,每週超過2次,且持續時間在半年以上。

[危害]不但影響患兒睡眠質量,還可影響正常心理發育。

[併發症]泌尿系感染。

[檢查]體格檢查、尿常規、b超檢查、x線拍片等。

[診斷]根據病史、臨床表現及影像學檢查等可診斷。

[飲食建議]

合理飲食,均衡營養,適當限制水的攝入量。

[**原則]

可採用行為**、心理**、膽鹼類藥物等**方法。

[**性]多數可**。

小孩子晚上經常尿床怎麼辦

23樓:石市腦系醫院

小孩老尿床那是遺尿病,一定要當回事,為了孩子以後生活幸福,我建議一定要及早**為好。河北省石家莊腦系醫院遺尿科,我是隨主任。想要治好尿床病,必須要明白尿床形成的原因,只有這樣才能有的放矢,做到徹底**尿床病。

遺尿病形成的原因與一下因素有關:1,膀胱小、膀胱括約肌功能差,白天小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氣不足,晚上12-2點之間尿床,叫時迷糊,不叫則尿。

3,脾胃虛弱,飯量小,挑食,體弱多病,易感冒上火鬧嗓子。4,膀胱中樞神經功能失調,靈敏度差,神經感受器傳遞訊號有誤,早上凌晨有尿不能醒,導致的尿床,5,腎虛,發育慢個子矮小,晚上出盜汗,白天多動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差,記憶力差,6,拍x光片顯示隱性脊柱裂的患者,一般表現為白天小便次數的,中午睡覺尿床、晚上睡覺尿床3-5次或更多,或者有遺傳的患者一般表現症狀都是比較重等等。以上原因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以互為因果,互相制約。

遺尿病不算什麼大病,只要認真對待,都是可以治好的,一定要有信心。

24樓:化雅厹

睡前一小時別給他吃帶水分多的食品!飲料!

25樓:時間抹滅胭脂

體質弱,平時注意營養搭配,該補就補。

26樓:大蘿蔔葉子

小朋友本來就是偏腎虛的所以容易夜間尿頻尿多。

27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孩子晚上尿床的時候,首先家長不要讓孩子晚上睡覺前喝過多的水,在孩子睡覺前讓孩子排空尿液,並定時叫醒寶寶起床排尿,引起孩子尿床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和遺傳因素,家庭因素,社會因素有一定的關係,有些孩子可能是脾虛引起的,所以家長需要帶孩子到醫院進行檢查,並針對性進行改善。可以在白天的時候讓孩子多喝水,鍛鍊孩子憋尿,增加孩子膀胱的容量,提高孩子的括約肌收縮功能,並正確的引導,告訴孩子尿床的壞處,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避免長時間熬夜,導致睡眠過深引起尿床。

小孩晚上尿床咋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晚上少喝點水,或者用尿不濕。

29樓:love小鋼炮

睡前少喝水,半夜叫孩子起床尿尿,養成習慣。

30樓:萌七夕

尿床我們每個人在嬰幼兒時期都會有尿床的現象,這是正常的。但如果孩子過了5周歲以後還尿床就是病態了,醫學上稱之為「遺尿症」,是孩子體質虧虛的外在表現。尿床在心理性格方面對孩子傷害最嚴重。

需要**。現代醫學證明,孩子尿床的根本原因有三:脾胃虛弱,功能紊亂,導致膀胱氣化功能失調;中樞神經發育不健全,尿感訊號在傳遞過程中無法及時準確傳到大腦;膀胱功能括約肌功能發育不完善,導致膀胱無法正常排尿。

這3種原因互相影響,互相作用,尿床時間越長,情況會越糟。採取綜合措施,包括藥物**、心理疏導和行為糾正、必要的飲食控制和健康環境。

孩子經常尿床咋辦,孩子晚上總尿床怎麼辦呢?

去醫院看啊,中醫院兒科找專門 小兒遺尿的大夫。孩子尿床是正常現象,家長不要過於緊張。孩子小,身體發育還沒有完全到位,等長大自然就好了。還有乙個原因 大人的反應過於激烈,給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壓力。孩子晚上總尿床怎麼辦呢?孩子晚上老是尿床,這個是不正常的,引起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為腦發育不良,排尿習慣...

孩子尿床怎麼辦?貓尿床怎麼辦?

沒什麼奇怪的。10幾歲尿床的很多。沒什麼大驚小怪,平常心看待,晚上睡前提醒他上廁所,夜裡你最好也起來提醒他上廁所。你若把它當成小事,它就會變成小事,你若把它當成大事,它就會變成大事,遺尿跟人的心理有一定的關係,心理壓力越大,越容易尿床,所以不能太在意,不能給孩子壓力!這是很正常的,因為他還沒有完全發...

孩子愛尿床怎麼辦,小孩子喜歡尿床怎麼辦

大多數孩子,到一周歲半,白天已經不再尿褲子,到兩周歲半晚上就不再尿床。如果孩子過了五周歲,白天還要尿褲子,晚上還要尿床 稱為遺尿。引起遺尿的原因通常有遺傳因素,如果父母雙方小時候均患遺尿,其子女發病率約為77 如果父母中有一人小時候患遺尿,其子女的的發病率約為44 絕大多數的孩子的尿床與精神因素 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