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沉迷網路遊戲怎麼辦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不再喜歡打

2022-01-08 18:40:07 字數 5910 閱讀 1497

1樓:潤仁教育

怎麼才能讓孩子不沉迷遊戲?

2樓:

介紹乙個方法,把他賬號盜掉洗光他的東西,刪除人物 ,一般遇到這樣的玩家的會心灰意冷的,但我就怕他東山再起那就沒辦法咯,不過請您試試吧!!!!!

3樓:

你可以跟他說說沉迷網路的危害,並聯想他的後果說給他聽,可聯絡人教版政治書初中第一冊中提到的教育!

4樓:

你如果有點電腦基礎,看他玩什末網路遊戲,你瞞著他練個比他級高的號,然後欺負他,他慢慢的就不會玩了,這方法有點不現實,但很管用,如果你兒子又玩其他的,你就用以上方法,以毒攻毒

5樓:

建議有節制的玩,我就可以做到

完全封死不好的,容易造成兩代人的隔閡

我們班同學打五天五夜的都有,照樣很爽

6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是關鍵!!!我以前也瘋狂的打網遊為了打一顆嗎呀寶石熬了一通宵,後來經過我爸爸和我一學期的溝通,現在網遊就是我的休閒工具,很偶爾玩一下,所以家長不要報著孩子上網玩遊戲就不好的想法,要多真正!的站在孩子的角度上看問題.

7樓:

你讓他連打3天3夜

看他還喜不喜歡打網路遊戲

我哥哥就是這樣才不喜歡打的

8樓:

搞好溝通,讓他知道不玩網遊一樣可以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多多交流,讓他明白在網外的現實生活中也有地方可以傾訴,這樣的話可以讓他慢慢的厭倦遊戲裡重複的世界。

僅為個人意見。

9樓:天地一凡人

小時侯我嘴特別讒.我爸為了讓我改,特意買了好多東西讓我吃.我吃了好多,可是他還讓我吃,我都快哭了,第2天,他繼續買零食給我,.....現在我看見零食就想吐.別說攙了...

老輩子的話:"這叫捧殺".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應該合理地讓他把握學習和玩的時間,孩子玩可以說是正常的,但是要有個度!這個度就必須由您和您的孩子去把握,一般來說,孩子總是只想著玩越久越好,而大人一般是希望孩子玩越少越好,爭取多點時間用於學習。家長要孩子學習也是為了他好,而孩子學習一般是因為太過於孤獨或是生活中的事事與願違,所以父母應跟他們談心,了解他們的需要,這才能解決問題,記住,要有耐心,一般孩子在長大的時候會對父母說不下話,覺得父母不了解他,所以一定要有耐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迷上網路遊戲,一時是很難克制的,而家長.老師不合適,強制的節制,更會導致青少年愈加陷入其中...現在只能與孩子達成協議,規定什麼時候可以玩,什麼時候不可以玩,而且作為父母一定要嚴格按規定對待孩子.

稍微放鬆了,容易使孩子產生僥倖心理,愈陷其中;而言而無信,只會使孩子更加反叛,同樣越陷越深...只有很好的與孩子溝通,達成共識,才能達到使孩子不迷戀網路遊戲的目的.

12樓:

練乙個比他高的號,他會找你代的,洗號也不現實,洗了只會讓他玩別的遊戲,其實想辦法讓他基本不沾點腦,半年他就絕的沒意思了,如果戒除不掉,講道理是沒用的,給他狠玩也不是很有用,可以給他介紹乙個好遊戲,讓他玩,至於什麼遊戲好又不容易上癮就不知道了,你可以自己去試試,不過大人的口味可能很孩子差很多,說了那麼多廢話,還是讓他多去運動最好,先逼一段時間等他習慣了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妨讓他和你一起打 久了 他會煩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完全禁止他玩遊戲的話,橫可能導致孩子的逆反心理,使他偷著去網咖,而且還可能走上犯罪的道路.

看過一篇報紙,一位家長請了乙個game高手來幫助他的孩子,不斷破解各種遊戲,使得那孩子了解了各種遊戲的技巧,從而那種新鮮感也就隨之消失了。從此那孩子就離開了computer game.

您不妨試一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嚴格限制,個人認為需要和孩子談心,一起**出個解決方法。這樣制定出來的方案是孩子也接受的。

在我迷戀遊戲的時候媽媽就會看著我玩,還會提問。久而久之我也不再沉迷了,知道總玩不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讓他在電腦上看鬼片!

17樓:

1很簡單:用良好的習慣代替這個網癮的習慣!比如用電腦找資料,充實自已,娛樂一下就很好!

2讓他看到除了遊戲之外還有很多的責任和美好!

3讓他自身覺悟到遊戲是一場虛擬的人生,但遊戲有盡頭,人生沒有盡頭.

4找從遊戲苦海裡回頭的人給他講道理.他們最了解遊戲.5關心他的身體,千萬不能讓他的身體變成乙個只夠玩電腦的人.不然中毒會很深.讓他出去玩別的,籃球,桌球,交友,

.......

怎樣才能讓孩子不再沉迷於網路遊戲?

18樓:潤仁教育

怎麼才能讓孩子不沉迷遊戲?

19樓:毓綱毅

把他拉回現實。多陪陪他,和他聊聊天,沉迷於網路的人往往都 是忽略了現實,或是在現實中不太如意,才走入了另乙個世界。如果讓他感受到了生活中的喜與樂,他就不會再覺的網路世界是多麼重要了。

20樓:桌球跳豆

小孩子是可以學電腦的,對電腦的熟悉一般也是從遊戲開始的,網路遊戲不能一棍子打死,但上癮絕對不是好事,任何事物都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就看你如何控制它了,現在的孩子都愛玩電腦,完全控制似乎不太可能,你可試著規定他每天只能玩

一、二個小時;但條件是學習成績必須提上去,如果學習成績不達標,就剝奪他上電腦的權利,另外你還要注意多抽時間陪陪孩子,多帶孩子參加一些健身運動,抽時間帶孩子到外地去旅遊,讓孩子明白,網路以外的世界是更精彩的,是有很多東西值得去學習的;

要讓孩子明白,電腦是一種工具,是給我們用的,而不是玩的;學會用的人是聰明人,只會玩的人則是愚蠢的人,你可以與孩子一起上網,一起看新聞、一起了解時事,同時培養他利用網路來學習,而不是單純地玩遊戲,鼓勵孩子學習更多的網路知識。

21樓:鈺鑫育兒

教你三個方法讓孩子不再沉迷於手機,不妨聽聽看,或許對孩子有用

孩子沉迷網路遊戲,家長應該怎麼幫助他戒掉?

22樓:配角

1.甄別遊戲內容

由於孩子的年齡小,自制力差,面對網路上的一些內容甄別度比較低,所以不應該讓孩子過早的接觸網路遊戲,我們可以幫助孩子選擇一些寓教於樂的遊戲,陪孩子在遊戲中學習更多的知識。

2.單機vs網路

我們可以選擇一些單機遊戲,讓孩子適當的去玩一會,切記不要選擇的太多,不然孩子在玩了乙個遊戲後就會惦記著開始玩下乙個遊戲。

3.規定遊戲時間

在孩子玩遊戲前,我們就應該和孩子約定好玩遊戲的時間,最好是每天或者每週能有固定的時間,超過時間,就應該立即停止,可以讓孩子去寫一會作業或者下樓去運動一會。

4.轉移注意

對於一下已經對網路遊戲著迷的孩子,我們應該轉移他的注意力,作為父母,應該提前準備好給孩子帶來新事物,例如,增加親子活動時間,一起做遊戲,一起做手工,慢慢轉移他們對遊戲的痴迷。

5.培養其他愛好

幫助孩子戒掉網路遊戲,其實是件簡單的事情,最重要的是父母的陪伴,在日常生活中,即使再忙碌,也不要忽略了孩子,這樣我們才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23樓:綜藝全能王

寶寶沉迷玩手機,寶媽很是無奈,如何才能讓孩子戒掉手機?

24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家長就要規定孩子上網的時間,要讓他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學習上的作業

25樓:聽風念舊人

應該以身作則,全家人都斷網幫助他停網,要嚴厲掌控他的上網時間,最好讓他遠離網路

26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放下手機走出去吧,先從家長做起,家長也一樣要放下手機,帶孩子去戶外做運動,多陪孩子讀書,都可以幫助孩子戒網癮。

青少年孩子沉迷網路遊戲怎麼辦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現了自己的孩子沉迷網路遊戲,要冷靜不能打罵孩子,和孩子溝通的時候要暗示一下孩子沉迷網路遊戲後果的嚴重性,並且指導孩子要怎麼戒掉網路遊戲。

幫助孩子戒掉網路遊戲的時候要有耐心,不能太過於著急了,孩子有一點點進步都要鼓勵孩子幫助孩子跳出網路遊戲的大坑。

同時鼓勵孩子多多參加一些積極正面的活動,例如打籃球、踢足球、玩滑板和跳舞等體育運動。如果家長不放鬆對孩子的監督幾個月就可以幫助孩子戒掉網路遊戲。

擴充套件資料

未成年人累計3小時以內的遊戲時間為"健康"遊戲時間,超過3小時後的2小時遊戲時間為"疲勞"時間,在此時間段,玩家獲得的遊戲收益將減半。如累計遊戲時間超過5小時即為"不健康"遊戲時間,玩家的收益降為0,以此迫使未成年人下線休息、學習。

收益為0,指無法獲得遊戲中與遊戲角色成長公升級相關的所有資料和包括道具、裝備、虛擬貨幣等在內的虛擬財產。

由於未成年人上下線的行為比較複雜,會出現多種情況,因此網路遊戲防沉迷系統的限時與提示的實現方法如下:

而《網路遊戲防沉迷系統開發標準》中的"遊戲收益"定義為:"遊戲收益=遊戲中與遊戲角色成長公升級相關的所有資料(包括但不限於經驗值、榮譽值、聲望值、稱號等)的提公升+獲得的包括道具、裝備、虛擬貨幣等在內的虛擬財產"。

收益為50%,指遊戲中與遊戲角色成長公升級相關的所有資料和獲得的包括道具、裝備、虛擬貨幣等在內的虛擬財產均減半。

28樓:py曹可可

我家大寶今年六周半,今年下半年就要上小學一年紀了,為了防止小朋友上了小學以後玩手機遊戲,學校給我們做了幾次培訓,都是教家長怎麼幫孩子戒掉遊戲癮的。

內容太多我就說一條最實用的方法,首先弄清楚孩子為什麼會沉迷與網路遊戲,第一是遊戲確實好玩,第二是孩子空閒時間太多卻沒有人陪伴他,他感到孤獨,第三是人際關係社交問題。

直接說第二條,小學生的自由時間比較多,一般學校都是在下午四點左右就放學了,這個時間點的孩子回到家就算做完作業也有很長一段時間是沒事幹的,而這個時間如果孩子沒事可做,身邊又剛好有手機或者電腦,可能就會想著玩遊戲,如果此時孩子有一群朋友在樓下瘋跑著玩,或者是有家人陪著孩子一起玩他感興趣的遊戲,那麼他就不會有時間去玩遊戲。

第二個人際關係,孩子身邊的朋友肯定都在玩遊戲,他們下課了,放學後談的最多的話題可能就是遊戲內容,而此時如果自己的孩子不懂遊戲,那麼就沒有辦法融入到集體,他想交朋友所以才會玩遊戲。

對於上面的情況,家長不要過於激烈的制止,家長可以請教孩子怎麼玩,並且申請賬號跟孩子一起玩,並且讓孩子帶著你一起玩,在遊戲裡跟孩子成為朋友,當你成為他的朋友以後,他就願意聽你說話,你可以跟孩子說明,不是不讓他玩遊戲,而是要控制時間,並且玩的時候可以叫上你一起,倆人組隊一起玩,你陪伴孩子做了他喜歡的事情,他會聽你的,並且把你當成朋友。

29樓:冷侃娛文

初中生玩遊戲更可怕,在初二就玩遊戲,而初二這個階段卻是很關鍵的時期。如果初二玩遊戲上癮,那麼到了初三基本上就不學習了,而且初中的孩子自制力比高中生、大學生都差很多,所以能夠去自製自己不玩遊戲的初中生並不常見。有這樣的人的話,應該是把遊戲當做樂趣,而不是沉迷。

通過你的描述覺得你是沉迷於遊戲當中了,所以你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把你的精力轉到學習上具體的辦法。

第1個就是。21天是乙個習慣的養成週期。你現在平時每天上課,下課以後的10分鐘或者8分鐘時間,不要與人談論遊戲,別人談論你就離開不聽。

晚上回來做作業,做完作業以後,要麼看書複習,看閒書都成,,就是**也成,其他的也是可以的,只要不與遊戲有關的**你都可以看,只要是寫完了,你做自己想做的事,除了遊戲那就ok,你把精力放在你最喜歡的那一科目上,多做題多學習,這樣才能更好的轉移你的注意力。

第二個就是我們需要把自習手機裡的遊戲解除安裝了,而且不能動父母的手機,就算老師有作業拿著手機,也不能看遊戲,不能允許有搜尋與遊戲有關的網頁,這個需要你自己的自制力,如果別人制止你沒有效果,因為網癮這個東西是你自己上癮,又不是別人上癮,所以別人越制止你的癮會越大,所以就要用你的自制力來控制這個東西,這才能夠更好的解決網癮問題。

孩子 高一 沉迷網路遊戲,怎麼辦

孩子沉迷網路遊家長該怎麼辦?回答首先,目前不少中學生在玩網路遊戲,為了不讓同學恥笑,他也玩起了網路遊戲。一方面是對你壓制的逆反,另一方面隨著學習成績的不如意,再加上老師的批評 同學的另眼相待,他感覺壓力大,鬱悶無處發洩,這時他的首選就是玩網路遊戲。其次,你說 我們採取一切措施 這種簡單粗暴 哄騙誘逼...

孩子沉迷網路遊戲對策,青少年孩子沉迷網路遊戲怎麼辦

哪類青少年易染上網癮?1 人際關係不好的孩子 許多學生雖然成績不錯,可是性格內向 猜忌心強,而且小心眼,碰到問題時沒能得到及時解決就沉迷於網路,學習和生活受到嚴重影響。凡事過猶則不及!太過沉迷一件事情真的不好!濟南有乙個遠大戒癮中心挺好你都不知道嗎?讓你明白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選擇,不在一失足成千古...

孩子沉迷網路怎麼辦?孩子沉迷網路該怎麼辦

我覺得,可以抽出時間陪他,增加他的課外活動,陪他出去玩吧,要知道有時候父母的陪伴更讓孩子著迷,到現在我都忘不了,我父親給我扎風箏陪我玩的情景。只作為一點小建議,希望您尋找專業的來幫助你。沉迷網路遊戲怎麼辦。家長首先要正視網路,網路不是洪水猛獸,不能一刀切 其次要和孩子多溝通,維護良好的親子關係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