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中國式父母以為束縛就是「愛」

2022-01-08 18:40:06 字數 930 閱讀 3588

1樓:沉夜孤星

這種方式有它的優點,也有它的弊端,對於有些性格比較外向的孩子,可以讓他們不那麼張揚,但是對於內向的孩子,這種束縛反而會讓他們覺得更加的自卑,所以建議對於內向的孩子應該要鼓勵。

2樓:影子

中國是父母,以為只要把孩子管好了,把孩子牢牢地貼在自己身邊,就是愛他們,就是對他們好,其實這是扼殺了孩子的天性,父母應該教育孩子,讓他們懂得一些基本的道理,慢慢地引導他們,而不是束縛他們。

3樓:編劇31356勺捌

可憐天下父母心!中國的父母愛子女毋庸置疑,可這樣累不累?對不對?

這其中到底是因為愛太濃?還是因為自己的控制欲太強,正如心理學上說的邊界不清?還是因為包容性不夠攀比心太強?

也或是因為自己的思想不夠開化,執念太重?他們沒法接受子女的個性化,不能這不能那、不能接受所有超過他們認知範圍以外的,可這個大千世界就是無奇不有,也造就了各不相同的人生,形成了各不同的思想。

4樓:鬱樂珍

因為這他們覺得自己就是對的,也是一種霸權主義,她們覺得自己為孩子做的決定就是對的,孩子卻應該聽他們的,所以他們什麼事都要過問自己的孩子,把自己孩子束縛得非常死,而且管教特別嚴厲。

5樓:瘋子

能收得住才敢放出去嘛,感情呢?信任呢?或許本來就沒有這些東西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是因為中國的文化傳承所導致的,很多時候父母以為的束縛就是愛,也是為了我們好,因為他們認為他們在用他們所走過的路為我們鋪路。因為他們認為這是對我沒好的,所以他們認為這就是愛。

7樓:達

很多人不贊成中國父母的教育方法和方式,但是在我看來,中國父母的教育方法和教育方式有很大的問題,但是也是可以接受的地方,如果他們束縛自己的孩子,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這個社會背景在這。

怎麼看待中國式的婚姻,該以怎樣的態度看待中國式的婚姻?

我覺得中國式婚姻就是婚姻是一種義務,而不是選擇。在中國,結婚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年齡大了,家人開始催 可能是想要孩子了 可能是朋友同事都結婚了 也可能是對方家境不錯。總之,中國式的婚姻不僅僅是兩個人走到一起,而是兩個家庭,彼此社會地位 經濟基礎都相互扎根到對方的世界。後來,他想通了 在中國,結婚不是...

中國式家長壓力很大,需要怎樣去減少壓力

中國式的家長壓力很大,整個心裡眼裡都是孩子,這樣不僅讓孩子感受到巨大的壓力,而且讓自己也承受很大的壓力,今天就來說一說需要怎樣去減少壓力。一 正確面對孩子的成績對於家長而言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優秀,不想讓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這就導致他們從孩子出生承受的壓力很大。其實每乙個人孩子都會有成績好壞,並不...

中國式愛情沒有感情,說白了就是錢錢錢

中國式愛情,先談感情,再用錢去衡量感情,再接著,錢貫穿了整個感情婚姻生活。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錢是萬萬不能的。任何國家的愛情都是需要經濟支撐的,中國式的愛情感情沒有,錢錢,說白了就是只有錢。不會的 中國式愛情也 是有感情的 大家還是想好好處 彼此覺得合適才會結婚的 金錢也是很重回要的 大家都是活答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