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光玩手機怎麼辦

2021-06-28 08:15:05 字數 4770 閱讀 5598

1樓:啦啦啊啊啊咯

家長在制止孩子玩手機的時候,常常會遇到孩子要求繼續玩會兒的情況。這時如果答應孩子,放任孩子繼續玩,那以後恐怕孩子會繼續提出這樣的要求,既然有了先例,下一次的制止難度就會更大,最後極有可能會陷入失控的狀態。也就是說,孩子有時候玩手機上癮,是父母的放任造成的,父母要負主要責任。

有玩的,有看的。

也有的家長會採用簡單粗暴的方式制止孩子。簡單粗暴的方式雖然直接有效,但***也是顯而易見的。孩子心裡如果不服氣,會想,為什麼大人都在玩手機,為什麼不讓我們小孩子玩?

面對長時間的家庭暴力,首先,父母和孩子之間會有情感上的隔閡。一旦產生隔閡,孩子會在情感上和父母疏離。家庭教育乙個「情」字可以說是最重要的,如果孩子在情感上和家長有了距離,有了什麼心事都瞞著家長,和家長說的話越來越少,如果到了這個地步,家長的家庭教育基本上可以說是失敗的。

家庭暴力用不得。

其次,家庭暴力往往造成孩子模仿家長學會用暴力解決問題,這種思維習慣如果帶到了成年,往往成為一些暴力犯罪的誘因。

再次,家庭暴力往往會使孩子出現性格問題。比如經常遭受家庭暴力,小孩就會慢慢地學會否定自己,失去自信,變得自卑。又比如家庭暴力往往會壓抑小孩,使之不善於和人交流,變得極度內向。

家長玩手機,卻不讓孩子玩,孩子怎麼想

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呢?應該還是以教育為主。那麼如何進行教育呢?

首先要講道理,要讓小孩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當然,前提是不能欺騙小孩。有時候有些家長為了達到讓小孩聽話的目的,對小孩進行欺騙,這是不可取的。

比如為了制止小孩吃零食,就說這個東西不好吃。現在的小孩是很聰明的,你根本不可能騙得了。小孩一旦知道這個東西好吃,一旦發現家長欺騙了自己,對家長的信任度就會降低。

以後你再給他講道理,他就會在心裡打乙個大大的問號?爸爸媽媽不是又在騙我吧?所以一定不要欺騙小孩。

2樓:豆卡鴻

1/5分步閱讀

第一,讓孩子認清手機對人體的危害。經常玩手機容易引起孩子近視,頸椎問題,更重要的是影響孩子的心理,造成孩子心神不寧,上課不專心,玩手機成癮。

2/5第二,培養孩子的興趣。孩子玩手機無非也是孩子的興趣之一,所以要想讓孩子徹底的戒除手機成癮的習慣,就要在興趣上分散孩子的注意力,買一些孩子喜歡的書或畫筆或者試著發現孩子的興趣習慣,然後進行興趣培養。

3/5第三,多帶孩子進行戶外活動。週末或節假日多帶孩子進行戶外活動,體育運動或者是短期的旅行。

4/5第四,家長以身作則。家長在孩子面前不要經常玩手機,孩子的習慣很多是從父母身上學到的。

5/5第五,引導孩子科學的作息習慣和生活習慣。和學校老師保持經常溝通,讓孩子能夠在好的環境下快樂成長。

注意事項

孩子適當的玩手機加以引導比直接阻止的效果要好。

家長以身作則,培養孩子良好的興趣習慣。

3樓:沉斂一世

這要看家長的水平,如果家長有能力把孩子培養為高自控力的人,就很大程度上可以放心,只要投入不大的精力做好監督引導即可;

而如果家長能力不行,經常罵人、酗酒、吵架、拖延、說髒話,不負責沒責任感,常給孩子做不好的示範,常常放縱孩子或不按任何規矩隨性獎罰的話,就應該要搞好平衡了,在這點就見仁見智了:

管不住孩子玩手機的話,不好的結果可能是孩子玩出近視、頸椎病症、肩臂腕指骨病症、自控力下降影響學習、影響睡眠進而影響身體發育、在現實投入少影響心智性格,或是埋怨家人當初不管自己而影響親人間的關係

好的結果是孩子更早地建立知識體系、把知識渠道從身邊的人擴充套件到全國或是全世界,更早地發現孩子的興趣特長,懂得很多應該知道的但很少人教的東西:比如買電腦不要去實體店,感冒時不要捂太多被子,抗生素不能隨便吃,不要嘲笑喜歡同性/個子小/話不多的人,被不是自己家養的動物咬傷抓傷要立即打狂犬疫苗,發霉的水果的扔掉,買手機不要買**低配的……

然而有一點是極重要的,對於只有幾歲的小孩子,手機螢幕會對眼睛造成傷害,

4樓:

你先培養孩子學習興趣,讓他減少玩手機。這裡給你一些思路:

1、發揮父母的榜樣作用。言傳不如身教。父母熱愛學習是最大的鼓勵。

在學習氣氛濃厚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往往對學習有濃厚的興趣。家長和孩子一同學習。初入學的孩子自我約束力差,家長可陪讀一段,多關心孩子的學習,了解孩子的作業情況,並及時幫助改正錯誤。

2、設法提高孩子成績。提高孩子成績是培養孩子學習興趣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家長應設法提高孩子學習成績,哪怕是某一科的成績。

3、從孩子的某一特長出發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每個孩子都有優點,家長可以通過孩子的優點、特長和成功,趁機培養學習興趣和毅力,取得較好的效果。帶孩子去科技館或博物館。

可以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增強孩子的學習興趣。

4、家長對孩子要多表揚鼓勵,少指責打罵。孩子都有自尊心,當孩子的點滴成績被大家認可時,他們倍感自豪。家長不要放過每個值得表揚的機會,當孩子取得一點成績後要讓他感受到成功的喜悅,要讓他知道成功是多麼快樂,於是他下次會照樣去做的。

這種溫和的表揚方式很容易被孩子接受,孩子也不會因一次成績不好而失去學習興趣。

5、要有耐心,不要急功近利。家長在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時,一定要有耐心,因為孩子的心智發展還不夠成熟,穩定性不夠,所以多好動愛玩,所以不要過於急於求成,以避免造成負作用。

5樓:來自鎮海寺欣喜若狂的風鈴草

第一,告訴孩子玩手機的害處。孩子現在還小,沒有這種意識。他們只是認為手機很有趣,而且爸爸媽媽平常沒時間陪孩子玩,孩子自己可以跟手機玩,而且手機上有這麼遊戲,這比和朋友一起玩更有趣呢!

因此,孩子不知道長時間玩手機對身體是有害。家長要幫助孩子知道他們現在正在發育,如果他們長時間使用手機,自己的頸椎和視力都會受到影響:「如果你不想和那些哥哥姐姐一樣戴眼鏡,你現在就要保護好你的小眼睛,要少玩手機!

第二,給孩子定規矩。家長應該和孩子定好規則,而且這條規則是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改變的。告訴他們,如果你想玩手機,你必須只能在某個時間段玩,這個時間由你設定,不能違反。

並且,如果孩子犯了錯誤在哭鬧,家長一定不能拿手機去哄他們,不然的話,設的規矩就沒有任何效果了。

第三,父母應該為自己的孩子樹立榜樣。孩子們還很年輕,他們會模仿父母的行為。如果父母在孩子面前少玩一點手機,為他們的孩子樹立了良好的榜樣,我覺得這比任何懲罰或其他教育方法更有用。

家長應儘量減少在孩子面前玩手機的時間。即使你一定要玩,也不要在孩子面前。平常父母應該帶著孩子多出去走走,放下手機,那麼孩子們就不會那麼渴望手機了。

事實上,孩子愛玩手機也是父母陪伴孩子太少的反饋,建議家長花時間陪陪孩子們,共度更多美好時光。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網路的不良因素已成為廣大家長與教育工作者關注的熱點。對於男中小學生來說,網路對他們最大的吸引力莫過於電腦或網路遊戲了!

在網路遊戲中,有些是能對青少年起教育作用的,如王者榮耀、刺激戰場等遊戲,對他們的歷史知識有很大的幫助。什麼愛恨情仇江湖義氣、流星蝴蝶劍諸如此類的遊戲適時玩玩,本來對開發青少年智力有一定的幫助;然而,青少年往往意志力差,當他迷上遊戲後,一打就是幾小時,沉迷於虛擬世界的情節中,其負面影響不言而喻。

當家長發現孩子沉迷遊戲時,切勿掉以輕心,他們會在精神上對遊戲情節產生強烈的信賴,並在生活中處處模仿,長此以往,必然產生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因此,家長必須通過控制遊戲時間、了解遊戲情節、分析遊戲對孩子日常行為的影響等措施,發揮電腦遊戲的益智功能,將不良影響減至最低。如何有效預防和引導?

教育人士認為:

首先,教育他們認識網路遊戲的兩面性,同時教育孩子遊戲時間不得過長,長時間對著電腦,無論對視力、身體都有不良的影響。

其次,要注意遊戲內容對青少年兒童的影響。目前,市面上的遊戲未有評級標準,**的遊戲和少年的智力遊戲很難劃清界線,很多含有色情暴力成份的遊戲是不適合兒童及青少年的,家長有必要對遊戲內容進行審核。

最後,要考慮遊戲的成本。目前不少遊戲商通過**點數卡賺錢。對於打遊戲上癮的同學,點數卡打完了,不得不購買新的點數卡。

不經意間,花費了大量金錢去追逐遊戲情節。當家長微薄的零用錢不足以滿足他們的遊戲費用時,定會產生導致某些不法行為的可能。

7樓:愛

1.應該還是以教育為主。那麼如何進行教育呢?首先要講道理,要讓小孩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2.當然,前提是不能欺騙小孩。有時候有些家長為了達到讓小孩聽話的目的,對小孩進行欺騙,這是不可取的。

比如為了制止小孩吃零食,就說這個東西不好吃。現在的小孩是很聰明的,你根本不可能騙得了。小孩一旦知道這個東西好吃,一旦發現家長欺騙了自己,對家長的信任度就會降低。

以後你再給他講道理,他就會在心裡打乙個大大的問號?爸爸媽媽不是又在騙我吧?所以一定不要欺騙

3.制止孩子玩手機的時候,一定要堅持原則。有的家長可能會說,小孩知道了對錯,也不一定會聽話啊。

確實如此。那怎麼辦呢?這個時候最重要的是堅持原則。

比如說,給孩子規定今天玩手機只能玩五個小時。如果孩子玩夠了五個小時,就應該制止他繼續玩。孩子有時會不遵守約定,會提出繼續玩的要求。

這個時候,考驗家長的時候就來了。家長一定要堅持住原則,不能輕易讓步。如果五個小時不合理,時間有點少,那可以修訂你們之間的約定。

但這是下一次的事情,這次則沒有商量的餘地。小孩即便哭鬧也不能讓步,可以繼續給孩子講道理,甚至可以在其它方面滿足孩子的一些要求,但玩手機這件事情絕對不能讓步,要讓小孩知道你是乙個有原則的人,要讓小孩知道你是乙個說話算數的人,經過幾次這樣的事情,小孩自然就會知道自己面臨的家長是什麼樣的人,以後就不會再提出非分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可以在規定時間玩一會,非規定時間不能玩,讓孩子學會自控,如果不聽,跟他講道理,並且暫時不讓他玩,即使他哭鬧,也不要妥協。

9樓:南海一夢

孩子的自制力都比較差,所以這是就需要父母強制幫著執行,家人多陪伴,從一點點幫著監督和陪伴起來,從小事情做起,一點點的戒掉網癮,慢慢培養別的興趣愛好,比如運動讀書等等,家人的陪伴就是最好的辦法。

孩子玩手機上癮了怎麼辦,孩子玩手機上癮怎麼辦?

兒子玩手機上也都是父母的不作為你把手機給她收起來,或者把無線網關掉,它不就不能上網了嗎,一般慣著孩子一邊又忍受不了孩子的壞習慣還是家長的不作為。手機可以在規定時間玩一會,非規定時間不能玩,讓孩子學會自控,如果不聽,跟他講道理,並且暫時不讓他玩,即使他哭鬧,也不要妥協。回答孩子玩手機上癮怎麼辦?1 要...

孩子一直玩手機怎麼辦,孩子晚上老是偷偷玩手機,怎麼辦

如果家裡的孩子每天都要玩很長時間的手機,的確不僅會影響到孩子的視力,也會影響其學習成績,當然還有可能會影響到其人際交往。那麼,孩子總是玩手機該怎麼辦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聊一聊。01 父母要做好榜樣。有的家庭是因為父母每天下班回家後即便陪伴孩子,也是手機不離手,這會讓孩子錯誤的以為玩手機是非常吸引人...

孩子愛看電視,玩手機怎麼辦,孩子喜歡看電視玩手機怎麼辦?

孩子總是喜歡看電視玩手機怎麼辦?星知計畫 孩子年齡小,好奇心玩心比較重,自制力差,家長要正確引導,注意方式方法,建議嘗試獎懲電子裝置時間的方法。當然每個孩子性格不一樣,注意個性化疏導。愛玩是孩子的天性,要去發現他的其他興趣,給孩子買一些益智玩具,像巴克球,魔方甚至是樂高,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或是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