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寫作業一直玩手機,應該怎么辦

2022-10-20 05:45:03 字數 2203 閱讀 4213

1樓:我叫派小星

第一: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家長監督引導孩子寫作業。

第二:家長多抽空陪孩子參加一些讀書寫字,積極有意義的活動。

2樓:辰星

我覺得首先家長要起到帶頭作用。家長跟孩子平常玩的時候,遠離手機,盡量不要看手機。家長有空的時候,多陪孩子做手工,畫畫,玩橡皮泥,或者玩遊戲,運動等等,不僅能讓孩子遠離手機,也能加強親子之間的關係,溝通起來更加順暢。

3樓:時雅蕊

和孩子商量並制定乙份時間安排表,把每天做作業、玩耍的時間都固定下來,合理地安排學與玩。可以先玩再學習,也可以先學習,然後再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由孩子自己選擇,但前提是當天的作業必須完成並且知識點要理解、消化。時間安排表製成後,則每天按照相應的時間完成相應的事項。

4樓:有知居

我覺得小孩不應該給他手機,要給他約束一下,孩子的自制力是很差的,需要家長強制性的干涉,養成乙個良好的習慣。

5樓:囧25937技都

我兒子上六年級,每天晚上回家把書包一扔,就拿起手機玩,我怎麼說也不聽,後來我索性就不管了,去找他老師,老師告訴我說:「孩子不能強制管他,得找方法,你們父母不妨找個時間和孩子聊一聊,坐下來,仔細聽聽孩子的安排,讓孩子說說為什麼這麼做,了解孩子的需求,不要輕易否定孩子的想法。在做假期作業的問題上,適當放寬給孩子的空間,比如集中幾天完成,但絕不能拖到最後幾天,時間盡量往前挪。

」於是我回家試了下,你別說,還真管用,兒子玩手機的次數越來越少。

6樓:鍾離白珍

把手機收起來,不要讓孩子找到,規定孩子寫完作業可以玩相應時間的手機,孩子玩手機期間設定時長,家長在孩子面前也要少玩手機,大家一起成長。

7樓:愛情調味劑

及時鼓勵、獎勵孩子。當孩子能自覺去做作業或提前完成作業、準確率高等時候,家長請及時表揚孩子,如果持續一段時間都表現好,也可以給孩子獎勵乙個小禮物,讓孩子會有意識地在完成作業這方面做的更好。

8樓:賣萌

我家孩子一到假期,就會天天抱著手機玩,飯也不吃,玩手機玩到凌晨,我怕她造成近視眼,說她她也不聽,搞得我很心累,後來我給他制定了乙個計畫和規則,賞罰分明,完成好給予獎勵,完成不好進行相應懲罰。另外,還要安排其他業餘活動來轉移孩子玩手機的注意力。比如,讓孩子參加跑步、打球等既能鍛鍊身體又能釋放壓力的活動。

後來時間長了,孩子不知不覺養成習慣了,手機就看的也很少了。

9樓:烽火戲九月

孩子不寫作業一直玩手機最好的辦法就是,沒收孩子的手機,給他制定乙個學習目標,當完成這個目標之後再將手機還給她。

10樓:花開22295爍尋

家長在確保孩子安全的前提下,鼓勵孩子與夥伴多交流。孩子之間的交流能讓孩子很自然地對自己的作業完成有個比較和約束,並在一起玩或學的過程中豐富假期生活。孩子交流的方式很多,如結伴外出旅遊、到書城看書、參加興趣培訓班等。

11樓:王倩

家長最好進行制止,而且最好能夠全面監督孩子做作業,因為如果在這種情況之下,和孩子做思想教育工作已經沒有用了,在學校的時候也應該請老師幫著自己共同監督。

12樓:去體味

換一種方式來和孩子交流,從心開始的導師說: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問題,和孩子溝通,這個作業再不寫就寫不完了,你大概要玩多久的手機才去寫,孩子定了時間之後,就會去執行,相對來說要好的很多。

13樓:順其自然便好

寫作業的時候我就應該好好寫作業,不能讓他一直玩手機,先警告他不准玩手機了,如果他不聽的話直接把手機拿走,以後也一直不要再給他玩手機。

14樓:無翼天使

和孩子商量,「兒子,還要玩多久呀,再不寫作業就寫不完啦?」 孩子:「再玩十分鐘行嗎?

」 家長:「好的,十分鐘一到就趕快關上手機去寫作業呀」。十分鐘後,孩子主動關上電視,開開心心的去寫作業了。

15樓:生活小元

如果我是家長的話,一定會直接沒收孩子的手機,讓孩子好好地寫作業,這才是最重要的。

16樓:快樂在一起就好

這個需要家長跟孩子一起制定乙個時間規劃,什麼時間可以玩什麼時間要寫作業。規劃好了要讓他自覺遵守。這些都離不開家長的正確引導。

17樓:奔波兒灞的聰明大腦

先講道理,一般孩子都能接受,實在不行就要武力解決了,

孩子一直玩手機怎麼辦,孩子晚上老是偷偷玩手機,怎麼辦

如果家裡的孩子每天都要玩很長時間的手機,的確不僅會影響到孩子的視力,也會影響其學習成績,當然還有可能會影響到其人際交往。那麼,孩子總是玩手機該怎麼辦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聊一聊。01 父母要做好榜樣。有的家庭是因為父母每天下班回家後即便陪伴孩子,也是手機不離手,這會讓孩子錯誤的以為玩手機是非常吸引人...

孩子7歲了,一直尿床,怎么治療,孩子7歲了,一直尿床,怎麼治療

讓孩子每天吃點荔枝幹試試。小孩子尿床怎麼治?怎麼 呢?孩子尿床是病,建議您帶孩子去遺尿症專科門診看看比較好,作為 遺尿症24年的主治醫生,我見過最多的就是功能性遺尿症,偶爾也有隱性脊柱裂造成的遺尿症,採用中醫中藥科學 都是可以治好的,要有信心!如小孩成績不好,臨近期末突然尿床,那就是因為緊張的神精令...

Vivo手機一直黑屏是怎么回事,Vivo手機一直黑屏是怎麼回事?

如果手機後台啟用的應用軟體過多,系統執行記憶體難以負荷,那麼有可能會導致手機卡頓黑屏。可以關閉重啟手機,並清理一下後台的應用程序。如果無法按關機鍵關機,可以嘗試 長按電源鍵10秒 或 電源鍵 音量下鍵 強制重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vivo手機黑屏有以下幾種解決方法 1 過低電量導致手機黑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