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居民養老保險交哪個檔次最划算

2022-01-08 18:40:04 字數 2762 閱讀 2155

1樓:啊木木子呀

回答一般建議,年齡大的選擇最高繳費檔次來繳納。年齡小的,可以採取前高後低的繳費方式。當然,如果有經濟條件,最好選擇最高繳費檔次。

居民養老保險繳費標準一般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個檔次,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但無論是哪乙個檔次,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都是一樣的計算方法。那麼如何計算?

計算公式:月養老金待遇=(個人繳費總額+**補貼+個人賬戶利息)÷139個月+基礎養老金。

而我們在選擇繳費檔次時,可以參考這三種繳費方法。

第一種最低繳費,是回本最快的方法,但拿到的養老金是最少的。

第二種最高繳費,將來拿到的錢是最多的。

第三種**補貼比例最高繳費,將來養老金不是最多的,也不是最少的。但一般建議,年齡大的選擇最高繳費檔次來繳納。年齡小的,可以採取前高後低的繳費方式。

更多4條

2樓:敏敏情感答疑

居民養老保險的繳費標準相對於職工養老保險來講,是低了很多。而且居民養老保險的繳費標準,無論是你選擇任何乙個檔次的繳費標準,它的繳費水平都是乙個整數倍的。如果政策有變動,那麼交費的金額也隨之而變動,都是按照這樣的乙個水平和標準來進行交納費用。

3樓:未來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未來,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1年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入職輔導(簡歷、面試、背調、談薪資)、職業規劃、優勢挖掘,累計1v1諮詢超過1000小時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未來,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1年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入職輔導(簡歷、面試、背調、談薪資)、職業規劃、優勢挖掘,累計1v1諮詢超過1000小時

馬上查詢

其中個人賬戶主要由個人繳費和補貼補助構成。個人能夠對養老金進行規劃也主要是靠繳費檔次和繳費年限。最初,在《***關於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意見》中將繳費一共分為了100元到2000元十二個檔次。

後來各地根據收入增長情況,各地進行了符合自身條件的調整。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買哪個檔次划算

2023年,在過去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新農保)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城居保)試點經驗的基礎上,***決定,將新農保和城居保兩項制度合併實施,也就是現在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

相對於職工養老保險複雜的計算規則,居民養老保險的計算方式非常的簡單粗暴。

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139)=到手養老金

其中個人賬戶主要由個人繳費和補貼補助構成。個人能夠對養老金進行規劃也主要是靠繳費檔次和繳費年限。最初,在《***關於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意見》中將繳費一共分為了100元到2000元十二個檔次。

後來各地根據收入增長情況,各地進行了符合自身條件的調整。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買哪個檔次划算

那麼究竟哪個檔次的繳費更划算呢?我們以山東省濟南市為例,用資料給大家展示一下。

濟南市的基礎養老金為83元。繳費檔次為每年100元、300元、500元、6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12個檔次。其中,100元檔次只適用於重度殘疾人等繳費困難群體的最低選擇。

除100元檔次外,參保人可自主選擇繳費檔次,按年繳費,多繳多得。

根據上面的繳費公式,我們由此可以以此計算出按相應檔次繳費後每月到手的養老金。

更多12條

4樓: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有這麼多檔次,我該選擇什麼檔次繳費,才最划算?

5樓:

沒有最划算,只有量力而行

居民養老保險交哪個檔次好?

6樓:天淵樂園

依據自己的經濟承受能力選擇繳納檔次,最高繳費標準為年繳費7420元,這個檔次最好。

保險(insurance)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 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

保險通常被用來集中保險費建立保險**,用於補償被保險人因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損失,或對個人因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行為。

保險主要包括政策性保險與商業保險。政策性保險一般有社會福利性質,甚至帶有強制性,主要有社會保險、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交強險)等。

購買保險應該根據自身的年齡、職業、家庭結構、經濟收入等實際情況,力所能及地購買

人身保險,既能夠負擔得起保費支出,也能夠適當轉移相關風險。

7樓:敏敏情感答疑

居民養老保險的繳費標準相對於職工養老保險來講,是低了很多。而且居民養老保險的繳費標準,無論是你選擇任何乙個檔次的繳費標準,它的繳費水平都是乙個整數倍的。如果政策有變動,那麼交費的金額也隨之而變動,都是按照這樣的乙個水平和標準來進行交納費用。

8樓:碎月導師

老家朋友交居民養老保險最高檔次,看了領的養老金,是否可行呢?

9樓:乙隻愛流淚的納

看一下新農保的待遇標準計算:(一生交的錢+利息+**補貼)÷139+55=退休後的月領待遇標準。其中:

**補貼各省可能不一樣。 不論利息及**補貼,以及55元的固定待遇 那麼,個人一生交的錢,在139個月的時候全部領回。而且國家規定新農保是保本的,也就是說如果在139(11年7個月)個月之內死亡,剩餘的錢是全部返回的。

因此,推斷 71歲7個月之前不論健在還是死亡,不吃虧,只佔至少每月55元的便宜。 但71歲7個月之後還健在的話,因本人所交的錢已經全部返回來,而待遇還在繼續,因此,只佔便宜了,相對而言,待遇越高便宜也就越大了。 只是分析,具體情況自己看著辦吧。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怎樣改為城鎮職工養老保險

具體諮詢戶口所在群的養老保險管理分局。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是否可以轉為城鎮職工養老保險 不可以的。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針對不同的社會群體,養老保險繳費的比例和領取的額度都是不一樣的,因此不能直接將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轉變為職工養老保險。在領取的時候,年限要求都是一樣的,最低參保15年才能領取養...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比對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哪種好

靈活就業人員參加的是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從繳費標準上看比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要高 如果在繳費時間相等的情況下,其養老待遇要比居民養老待遇高得多。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該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還是繳納靈活就業吧 養老金計算都不一樣,與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相比,有天壤之別,繳費額度 繳費方式靈活就業繳納就...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新政策一年交1000今年30到60歲

這個只是你理論上的個人賬戶養老金,還應該有基礎養老金,基礎養老金根據政策各地不一樣的,必然會根據經濟發展而變化的。居民保險 30年後買個冰棍都不夠.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每年交1000元,我現在32歲到60歲後 每月可以拿到多少養老金?農村養老保險一年交1000元,到了60歲一個月能領多少錢?農村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