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微波爐加熱的東西對身體有害嗎

2022-01-08 18:40:05 字數 5288 閱讀 7653

1樓:壬竹青冷詩

1、忌將肉類加熱至半熟後再用微波爐加熱:因為在半熟的食品中細菌仍會生長,第二次再用微波爐加熱時,由於時間短,不可能將細菌全殺死。冰凍肉類食品須先在微波爐中解凍,然後再加熱為熟食。

2、忌再冷凍經微波爐解凍過的肉類:因為肉類在微波爐中解凍後,實際上已將外面一層低溫加熱了,在此溫度下細菌是可以繁殖的,雖再冷凍可使其繁殖停止,卻不能將活菌殺死。已用微波爐解凍的肉類,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凍,必須加熱至全熟。

3、忌油炸食品:因高溫油會發生飛濺導致火災。如萬一不慎引起爐內**時,切忌開門,而應先關閉電源,待火熄滅後再開門降溫。

4、忌超時加熱:食品放入微波爐解凍或加熱,若忘記取出,如果時間超過2小時,則應丟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5、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使用專門的微波爐器皿盛裝食物放入微波爐中加熱,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塑料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6、忌用金屬器皿:因為放入爐內的鐵、鋁、不鏽鋼、搪瓷等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加熱不熟食物。

7、忌使用封閉容器:加熱液體時應使用廣口容器,因為在封閉容器內食物加熱產生的熱量不容易散發,使容器

內壓力過高,易引起爆破事故。即使在煎煮帶殼食物時,也要事先用針或筷子將殼刺破,以免加熱後引起爆裂、飛濺弄髒爐壁,或者濺出傷人。

8、忌將微爐置於臥室:同時應注意不要用物品覆蓋微波爐上的散熱窗柵。

9、忌長時間在微波爐前工作:開啟微爐後,人應遠離微波爐或人距離微波爐至少在1公尺之外。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談到「輻射」人們便會惶恐不安。而專家們的分析可解除我們心中多餘的顧慮。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員、輻射生物學專家曹恩華認為,首先應明確區別兩點,即微波

輻射的影響和微波爐加工食品對人的影響。微波輻射對人體的危害有大量證據證明,

是確定無疑的;但採取適當保護措施,微波可廣泛應用於通訊、遙感等領域,造福於人

類;而經微波爐加工的食物是否對人體有害,目前還缺乏有說服力的證據,不能妄下斷

言。中國家電研究所副所長、國家家用電器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和國家商檢局進出

口家用電器認可中心實驗室副主任張鐵雁指出,微波爐工作中產生的輻射洩漏的國際

標準是每平方厘公尺不超過5 毫瓦,比一根普通日光燈管還少。我國微波爐洩露「每平

方釐公尺不超過1 毫瓦」的標準,比「每平方厘公尺不超過5 毫瓦」的國際標準還要嚴格,所

以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任何危害。

3樓:生活知識沈老師

回答1 用微波爐加熱的食物會使食物中的礦物質增多,維生素減少,長期食用微波爐加熱的食物會改變人體的自由基從而使人體產生許多的癌細胞,很有可能使人致癌。

2 長期食用微波爐的食物會使身體的免疫系統減弱,因為放在微波爐加熱過的食物的營養已經流失了,經常吃的話會使人注意力無法集中,情緒波動過大最終將導致記憶力退化等一系列問題的出現。

3 食用微波爐加熱的食物會使我們體內永久的殘留著微波爐食物的副產品,這些都是人體不能分解的化合物,對我們身體的危害性是很大的。

更多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使用微波爐、電磁爐對人體有害!

說說微波爐的危害 :

微波就是很短的電磁波,屬於大自然能量光譜的一部分。整個光譜包括可見光、紅外線、紫外線以及無線電波、x射線等等。太陽產生微波,同時也產生可見光和光譜 中一部分不可見光。

但是,太陽產生的微波與微波爐產生的微波有乙個重大的區別。這個區別在於微波爐是用交流電來產生微波的。

讓我們來看看微波爐是 怎樣烹飪食物的:所有的電磁波每經過一次電波週期,就會從正極變為負極。交流電可以增快電波的週期。

水分子有正極和負極,因此當水接受正負交替的微波能量 時,水分子會迅速轉動。這有一些類似用磁石把平面上的大頭針吸得團團轉的情形。微波爐用交流電產生的微波使食物中的水分子以每秒鐘幾十億次的速度旋轉,造 成分子之間巨大的摩擦力,使食物迅速加熱。

人們通常以為微波食品是安全可以食用的。事實上,我們的質量檢測機構只關心微波爐是否存在微波洩漏的情況,令人驚訝的是,這些質量檢測機構從未質疑微波食品本身是否安全。

2023年,由於一場公眾矚目的官司,人們開始意識到微波食品是不安全的。一位名叫norma levitt 的婦女的家人為她的誤死起訴。norma去醫院進行髖部更換手術。

手術很成功,但norma卻死了。norma死於一次輸血之後,血液是經過微波爐加溫 的。這是第一次有重大證據表明用微波爐加熱物品對被加熱的物品的化學性質造成了根本的破壞。

如果僅用微波爐把血液加熱到體溫,就能使血液包含致人於死命的 毒性,那麼我們用更高的溫度在更長的時間內加熱食品,又會什麼情況呢?微波爐的作用遠不止於把物體加熱那麼簡單。食物的分子吸收大量的能量,足以分解蛋白 質的分子結構,導致通常情況下不會發生的分子異變。

結果,許多新的奇怪的分子出現了。

問題就在這裡。食物的分子結構發生了改變,產生了人體不能識別的分子。這些奇怪的新分子是人體不能接受的,有些具有毒性,還可能致癌。

因此,經常吃微波食品的人或動物,體內會發生嚴重的生理變化。

瑞士的實驗在瑞士,瑞士皇家科技協會的hans hertel博士和bernard blanc博士經過實驗發現,微波加熱破壞了食物的營養成分。他們還測量了吃微波食品志願者血液的病中理變化。 hertel和blanc的發現深刻而令人震驚。

研究人員發現志願者血液中的紅細胞減少了,這意味著血液攜帶的氧氣減少,人體組織無法完全得到所需的氧 氣。相反,白細胞和膽固醇都增加了。白細胞增加會引起人體的壓力和緊張,通常只有當人體感染急性疾病、細菌感染或細胞受損壞時,白細胞才會上公升。

此外,淋 巴細胞減少了。淋巴細胞是一種特殊的白細胞,對產生抗體有重要的作用。所有這些現象對人體都沒有好處。

當你把食物放進微波爐時,或許你從未想過這會造成虛 弱的免役系統和缺氧的身體組織。這還不是最壞的,研究人員發現,這些食用微波食品的志願者的血清會導致發光細菌發射出更多的冷光,似乎微波中的能量被轉移 積蓄在食物的分子鏈中,改變了血清的能量結構,當細菌遇見血清時,就受到刺激發出光線。這一發現甚至使我們對飲用微波加熱的水是否安全發出了疑問。

很可能 會有殘餘的能量儲存在水原子的原子鏈之間。所有這些都告訴我們,微波食品包含了不同於普通食物的分子和能量,人體吸收異常的分子和能量,不利於健康。讓我 們來看一看其它研究的結果……

蘇聯的研究前蘇聯進行了大量關於微波對人體危害的研究。這些研究在kinsk的無線科技研究所進行。這些研 究表明,遭受微波輻射和食用微波食品會造成嚴重的健康問題。

結果,蘇聯於2023年取締微波爐的使用,並對應用微波輻射制定了非常嚴厲的限制。蘇聯還發表 了全球警告,指出微波爐和其它微波設施對環境和生物健康的危害。

在美國,俄利根波特蘭的亞特蘭提斯成長教育中心也曾發表過蘇聯的研究發現。蘇聯人 發現,無論何種食物,一旦經過微波加熱,都會產生已知的致癌物。肉類、奶類、穀物、水果和蔬菜都會產生引起癌症的化學物。

除此以外,研究人員還發現,吃微 波食品的人的消化系統紊亂,淋巴系統發生障礙,血液中的癌細胞增加。統計資料表明,經常吃微波食品的人更容易患胃腸癌,消化系統也會逐漸崩潰。

蘇 聯人還發現,所有實驗中的食物的營養價值都降低了。微波食品的營養價值減了少60%至90%,包括礦物質和生化酶,維生素b、c和e,以及抗脂肪膽物質, 甚至連蛋白質的營養成分也減少了。研究人員還發現了荷爾蒙異常情況,特別是男性和女性荷爾蒙的分泌和平衡出現異常。

此外,細胞膜的電解性出現不穩定現象。 維持正常的細胞膜電解性對細胞的健康和細胞間的連線是至關重要的。長期食用微波食品會導致永久性的腦損傷,造成記憶力下降,注意力無法集中,情緒波動,智 力下降。

lita lee博士是《微波輻射對健康的影響--微波爐》一書的作者,也是我的廣播節目的嘉賓。她在書中寫道,每台微波爐都會洩漏輻 射。微波烹飪的食物會產生有毒和致癌的附加物。

lee博士觀察了食用微波食品者的疾病狀況,發現其中淋巴紊亂的狀況,患者很容易得某些癌症,包括腸胃癌, 並和容易造成消化系統的紊亂。

結論:我們必須記住三件事:

第一,微波食品會產生新的有毒甚至致癌的化合物;

第二,食物的營養價值嚴重流失;

第三,當你吃微波食品時,身體會暗中產生一定的變化。 這些食物容易導致癌症,荷爾蒙失調,淋巴和消化系統紊亂,血液和免疫力異常,情緒低落,永久性腦損 傷,甚至還有心臟病。為了避免所有微波食品,當你在餐廳吃飯時,最好問一下有什麼你點的菜是在 微波爐裡加熱的,如果有,就不要點。

5樓:科技迪士尼

22.經常吃微波爐加熱的食物,對身體到底有什麼影響?看完恍然大悟

6樓:習溫虢綢

微波爐加熱的等於烤

的食品,長期使用對身體不益的。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同時增加消化道癌症的機率的。

7樓:寇開汲祺

不但沒害處,我感覺我用微波爐一年多,腸胃比以前好了,很少鬧肚子,而且大便成形。至於「微波」,它是再安全係數以內的,不會對人造成危害。

8樓:公西國英蟻夏

當然是會有影響的,但影響很小,因為微波只要合理使用其實沒那麼可怕,其危害絕對沒有煎炸食品大。

9樓:淳於千兒羊漪

你的耽心大可不必。因為微波是一種電磁波,而不是放射性物質,它是使食物內水分子產生激烈的運動摩擦而達到加熱的目的,是一種電能轉化為磁能再轉化為熱能的過程,因此食物內是不可能殘留微波。一但加熱結束,爐門開啟,微波就不存在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設定太高的火 和溫度 這樣食物營養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微波爐停止加熱就沒有微波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用微波爐對身體有害~~~

13樓:

長方形的表面積公式是什麼,小學生的基本計算公式,看你一遍就會

經常吃用微波爐加熱的食物,會對身體有害嗎?

14樓:凌大紹智偉

是不會有害健康的。

因為微波是一種輻射,所以許多人自然而然地認為它會致癌。微波是一種電磁波,跟收音機、電報所用的電波、紅外線、以及可見光本質上是同樣的東西。它們的差別只在於頻率的不同。

微波的頻率比電波高,比紅外線和可見光低。電波和可見光不會致癌,自然也就不難理解頻率介於它們之間的微波也不會致癌。其實,這裡所說的「輻射」,只是指微波的能量可以發射出去,跟x光以及放射性同位素產生的輻射是不一樣的。

x光雖然也是電磁波,但是其頻率比微波高得太多,因而能量也高,而放射性同位素在衰變過程中會放射出粒子,所以它們能讓生物體產生癌變。

微波不會對人致癌,也不會讓食物產生致癌物質。甚至,它還有助於避免致癌物的產生。對於魚、肉等食物來說,傳統加熱尤其是燒烤炸等方式容易導致肉變焦,從而產生一些致癌物。

2023年發表的一篇科學綜述介紹了這類致癌物的產生以及致癌性,最後指出:用微波爐加熱可以有效降低這類致癌物的產生。

經常吃微波爐加熱的食物,容易致癌嗎

而電磁波中電場的大小和方向是不斷變化的,微波爐中用到的微波頻率是2.45g赫茲,電場的方向每秒會改變49億次,水分子在這樣的劇烈搖擺中會和周圍的分子發生摩擦或碰撞,從而使得食物的溫度公升高。當微波爐停止工作時,由於電場不復存在,水分子就不再劇烈搖擺,食物的溫度也就不再上公升。由此可見,微波爐對食物的...

夏天經常吃燒烤對身體有好處,經常吃燒烤對於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夏天經常吃燒烤對身體沒有好處。夏天燒烤不宜常吃,燒烤時炭火中的嗆煙含有多種致癌物質,如硫氧化物 氮氧化物 顆粒物 二噁英 苯並芘等。夏天吃燒烤的注意事項如下 在主食選擇上,吃燒烤時應多選者一些含澱粉高的食物 土豆 蓮藕 紅薯等 烤得半熟的土豆中含有 抗性澱粉 有利於食肉過多的人清腸的作用,而且含澱粉...

吃味精對身體有什麼壞處,經常吃味精對身體有影響嗎

常聽說味精是工業製成的,食用對人體有害,這是真的嗎?這麼說其實冤枉味精了。味精其實是十分天然的一種調味料,它的主要成分也就是提供鮮味的成分便是一種天然的氨基酸 谷氨酸鈉,這種物質廣泛 天然地存在於豆類 糧食 海藻 魚等食物當中。說工業製成主要說的是提煉這種物質的工藝,其實味精生產的工藝與釀酒十分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