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咳嗽怎麼辦?急,小孩子一直咳嗽怎麼辦?

2022-12-29 09:20:05 字數 2240 閱讀 3369

1樓:闕睿才榮映

寶寶咳嗽是呼吸道感染所致,如果不嚴重,可以口服小兒止咳糖漿。如果嚴重,或者伴有發燒,影響吃睡,哭鬧等,就應該就醫,做抗感染**。

2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咳嗽了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3樓:大蘿蔔葉子

用款冬花,防風下火煲茶就可以了。

4樓:宜木琴夏瑤

去買點同仁堂的化痰丸吃,效果很好。

5樓:買儼陀悌

希望可以幫到你:

5種咳嗽的食**。

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生薑3片、白蘿蔔100克水煎服。

風熱咳嗽可用藕汁、梨汁各半盅合服。

痰熱咳嗽不妨用新鮮熟木瓜乙個,去皮蒸熟,加少量蜜糖吃。

痰溼咳嗽用薏公尺煮粥,有助於**咳嗽和喉中漉漉痰聲;或用桔皮30克煎取濃汁,去渣,然後加入粳公尺50到。

100克煮粥。

肺氣虛久咳或陰虛久咳,用柚核二十多粒,加冰糖、水煎服,一日三次,對久咳有利。也可用百合30克加蜂蜜。

蒸熟吃,有利於久咳和口幹。

6樓:憑稷蔡妞

小孩子臟腑嬌嫩,不能隨便用藥。最好是上醫院去找有經驗的兒科醫生看看,負責任的醫生都不會隨便要求病人打針的,不必擔心。如遇上一些不負責的醫生,你可以拒絕他的要求。

小孩子一直咳嗽怎麼辦?

7樓:網友

咳嗽本身不是病,而是由一種疾病引起的症狀,很多時候能夠幫助孩子清除進入呼吸道的雜質。孩子的咳嗽聲聽起來揪心,但家長們不要盲目焦慮,掌握正確的應對措施。

1咳嗽是人體呼吸道「自我防禦」的表現。

3咳嗽的劇烈程度並不直接反映病情輕重。

4警惕異常咳嗽聲,及時就醫查明**。

5急於止咳可能會掩蓋引起咳嗽的**。

6咳嗽是肺炎的常見症狀而非導致肺炎的原因。

以下症狀表明咳嗽嚴重,需及時就醫。

·呼吸頻率明顯加快。

·呼吸節律改變,如兩吸一呼。

·呼吸時出現三凹徵,鼻翼有扇動。

·咳嗽時嘴唇周圍發紺。

如果孩子咳嗽時伴隨出現以上五種情況中的一種或幾種,那麼家長就要引起重視,及時帶孩子去看醫生,確定具體的**以及是否需要**。

8樓:大蘿蔔葉子

用款冬花,防風下火煲茶就可以了。

9樓:勾其英管辰

可以給寶寶吃點小兒肺寧顆粒加小兒琥乙紅黴素顆粒,燉點梨水加冰糖喝,注意保暖,避風,多喝水就會好的,你可以給寶寶試一試看看效果如何。

10樓:紹廷謙哀卯

最好快去醫院看看。小孩子經不起長時間的咳嗽的。更嚴重了就不好了。望小孩子永遠健康快樂的成長。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採納。

11樓:虎

建議平時注意給孩子保暖,適當喝溫水,飲食清淡,結合吃小兒止咳糖漿看看,不行就去醫院給孩子檢查看看。

12樓:桐秀榮仲娟

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這個有可能是孩子想感冒了啊,這個如果是不嚴重的話這個就可以給孩子煮一下這個冰糖雪梨水喝的啊,這個是可以止咳的啊,大個子多飲水的啊。

13樓:郯新蘭袁鶯

寶寶咳嗽媽媽要給寶寶多喝水的,吃點冰糖燉梨的,這個是可以止咳的,對寶寶都是有好處的,如果厲害起來的話媽媽可以給寶寶喝點止咳藥水的,好好快點的。

14樓:孔培勝羅婉

孩子這樣的情況大都是由於著涼或是呼吸道感染導致的,如果情況嚴重的話,不排除肺熱的可能。可以用點阿奇黴素顆粒咳喘顆粒等**,如果再配合益氣貼,效果會更加好。平時多給孩子喝水,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引起反覆,祝你孩子早日**。

15樓:官躍喜芳茵

注意多給寶寶喝開水,可以用冰糖和雪梨一起煮水喝的。

16樓:開賢鎖汝

可以給孩子吃點止咳化痰的中藥,如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如果寶寶咳嗽嚴重,可讓寶寶吸入蒸氣;或者抱著寶寶在充滿蒸氣的浴室裡坐5分鐘,潮濕的空氣有助於幫助寶寶清除肺部的黏液,平息咳嗽。

寶寶咳嗽拉候怎麼辦

17樓:復旦求是

小兒腹瀉**建議口服小兒複方胰酶散和必奇,兩種藥物間隔乙個小時。肚臍貼覆丁桂爾臍貼。注意腹部保暖,適當減少進食,飲食以清淡和易消化為主,給予足夠的液體。

小孩子咳嗽怎麼辦?

月的寶寶一直咳嗽怎麼辦偶爾咳嗽幾聲沒事的

1.寶寶抄 咳嗽,寶寶咳嗽,對於襲身體來說,具bai有防禦性和保護性,能在du一定程度上減少異物的吸入,zhi防止dao支氣管內的分泌物堆積,減少分泌物,防止呼吸道感染,是為了保護支氣管以及呼吸道。2.寶寶咳嗽的誘因 包括上呼吸道被感染 支氣管炎 咽喉炎 吸入了異物 過敏性病史,因此,不管什麼 誘發...

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咳的厲害

首先,你要找醫生診斷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咳嗽?好對症 如果你的情況主要與氣管的的炎症導致的咳嗽有關,抗炎,化痰,平喘是 的主要原則。建議你服用阿奇黴素,奧停和複方甘草片,舒弗美等藥物服用,照說明書服用即可,配合多喝水,和吃些水果如蘋果,梨等。希望對你有幫助。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咳的厲害 止咳喝這碗膏,...

小孩老是咳嗽,怎麼辦,孩子老是咳嗽怎麼辦

咳嗽原因較多,方法也不盡相同,咳嗽不應當盲目的止咳,而是要查明導致咳嗽的原因,常見以呼吸道肺系疾病為主。如為咽部炎症導致的咳嗽,此時多乾咳無痰,上給與抗炎 即可,常用藥為阿莫西林 頭孢等,如為支氣管炎導致的咳嗽,此時咳痰量較多,上應在抗炎基礎上加以化痰藥物如氨溴索。如為慢性阻塞性肺病導致的咳嗽,此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