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鮑魚如何熬雞湯,幹鮑魚怎麼做好吃?

2022-01-02 17:34:09 字數 4181 閱讀 9352

1樓:撿心事的兔子

幹鮑魚熬雞湯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幹鮑魚50g、排骨1條、老雞半隻、姜3片、鹽適量製作步驟:

1、幹鮑魚晚上泡,早上就可以煮,直接用涼水泡。

2、泡好,清理髒東西如圖看到有點黑色的。

3、清理乾淨的。

4、先把鮑魚放下瓦鍋放水放到大半鍋水和3片姜先熬,水要注意量,要留等一下放排骨和雞的水量,過多會濺出來。

5、雞和排骨洗淨過水,不用煮太久,只要出血水就可以拿出來冷水衝乾淨。

6、洗淨就可放進鮑魚裡了。

7、煮沸出的泡沫撇淨。

8、大火煮開,小火熬2個半小時,湯好。

9、成品圖。

2樓:北極雪

好久沒煲湯喝了,今天想煲個雞湯,說想吃鮑魚,於是我去超級市場買了乙隻烏雞和四隻冰凍的智利鮑魚。

其實我是第一次自己做鮑魚,上網搜了些帖子,大多都是不太成功的例子,有人把鮑魚燉成了「牛皮」嚼不動,有人說要煲上一整天才能軟。我既然已經買了,總要試試。之前在超市裡操著「麻麻得」的粵語問過一位廣東師傅,他說鮑魚煲湯前不用飛水,否則會失去鮮味。

於是下午用小刷子仔細刷乾淨了鮑魚周邊黑色的東西,又用鹽輕輕搓洗了一下(網上說這樣可以洗去鮑魚身上的一些沾液,我覺得並沒有什麼沾液,因為買的鮑魚其實已經是裡面的肉了)。很容易就把幾隻鮑魚洗得白白淨淨,待烏雞飛過水之後,加了幾片姜,就一起放進砂鍋燉了。

燉了半小時後,我撈起兩隻鮑魚切成片再下鍋,另外兩隻保持整隻燉。本來想實際試試究竟要幾個小時才能煲軟那些鮑魚的,結果下鍋時忘記看時間了,如果沒記錯,應該是3個多小時。吃的時候,lg讚湯味很鮮美,那些切片的鮑魚也可以吃了,並不像網上說的硬得像「牛皮」,應該算是做成功了吧。

我試了乙個整隻的鮑魚,不算硬,但有點腥,可能是海味太濃郁,反不如湯裡那些鮑魚片好吃。

對了,鮑魚雞湯裡除了薑片之外,我還加了幾朵冬菇,想來對鮮美的湯味是加了分的。我一直喜歡發乾的冬菇煲湯,因為乾貨比鮮冬菇味道香濃很多,適合煲湯。

幹鮑魚怎麼做好吃?

3樓:

秘製幹鮑魚的做法

1.    先把幹鮑魚放到泡發的碗裡加入純淨水泡發,每隔四個小時換一次水

2.    重複步驟一兩三天,鮑魚就會變成這樣,用刷子把鮑魚刷乾淨,然後開始用純淨水煮發鮑魚,我用的鮑魚比較老比較大,所以會多煮一會,大概乙個小時,然後關火繼續泡發,然後清理鮑魚的內臟,清理後繼續泡發幾天,每天煮個幾次,看個人泡發情況而定

3.    泡了大概6天這樣子,可以開始製作鮑魚了

4.    雞,排骨,五花肉都要熱水裡過一下洗乾淨,煎一下,然後火腿肉放點白酒老薑蒸十五分鐘,干貝泡發好,有條件可以放點泡好的魚膠,砂鍋底部放個竹網防粘,然後把所有料放進鍋子,鮑魚放當中,最上面放一張豬肥膘,放點花椒,放點冰糖,放入礦泉水,比自來水味道好,開大火煮開,然後放一點公尺酒或者黃酒,豬十分鐘後換小火燜煮8小時,然後關火放涼,等乙個小時再小火煮幾個小時,晚上放冰箱儲存入味,第二天繼續小火煮

5.    大概煮了20小時後,加入老抽調色,然後把湯汁倒入另外的小砂鍋,鮑魚也放入,繼續煮8到12小時,火要很小,不然要燒乾

6.    煮到這個樣子大概差不多了,把湯汁過濾一下,湯汁上面的油如果感覺太多,就用勺子弄掉點

7.    然後鮑魚湯汁分離,放涼一會,鮑魚會變顏色

8.    如果感覺湯汁味道不夠濃郁或者不濃稠,可以加入一點蠔油和鹽,一點點澱粉加稠,然後鮑魚放在不粘鍋用油煎一下放入湯汁攪拌一下,就可以出鍋了,來點公尺飯,在家就可以吃到鮑魚撈飯,味道好極了,吃不完的鮑魚可以用保鮮袋冰凍儲存!

小貼士不同大小不用品質的鮑魚做法肯定略有不同,建議不用購買太大頭數的鮑魚,乙個人吃不完,十頭左右的最適合

鮑魚雞煲的做法

1.    雞切件,用油、鹽、生抽、薑絲先調好味,醃十來分鐘。

2.    鮑魚去掉殼和內臟,用牙刷刷乾淨

3.    再用生粉搓洗兩三遍。劃花刀~

4.    薑切片蒜切末,朝天椒切圈,大蔥小蔥切段

5.    熱鍋下油,下薑片蒜末大蔥段朝天椒爆香, 然後下雞肉爆到略顯金黃色,再下鮑魚翻炒幾下適量鹽入味,淋上老抽調色炒香

6.    放入適量水,中火燜到收汁,出鍋前放鹽和味精調味

7.    最後裝盤撒上蔥花,熱一點點油淋到小蔥上,香氣撲鼻~

紅燒鮑魚的做法

1.    準備好食材~~

2.    處理鮑魚,用個小勺沿著邊把中間的肉挖下來就行,記得去掉內臟

3.    將挖好的鮑魚仔肉用鹽水抓一下,洗淨

4.    用小鍋將水燒至45度左右(可以用手試一下,感覺稍稍燙就差不多了),關火,將鮑魚放下去泡13分鐘;據說這麼泡過後鮑魚的韌性非常好哦!

5.    將泡好的鮑魚放入煮開的雞湯,小火煮20分鐘後撈出;

6.    在炒菜鍋裡放入雞湯適量,加入耗油、少許醬油,煮開,將之前雞湯煮過的鮑魚放入;煮1-2分鐘後,加水澱粉大火收汁

7.    最後將鮑魚擺入盤內,旁邊裝飾西蘭花,澆汁;可以上桌啦~~

4樓:牛一種態度

我們可以將鮑魚幹,提前泡發。然後買來一些鴨腿,洗乾淨剁成小塊兒,再將我們準備的海公尺用清水漂洗一遍,在準備好高湯,高湯就是用排骨熬煮兩個小時的湯。

先將我們準備好的鴨腿涼水入鍋,然後在水中加入一些蔥和姜,再用溫水衝乾淨鴨肉,將我們準備好的砂鍋重新換成涼水,再下鴨肉大火將鴨肉燒煮開,將我們表面漂浮上的浮沫去掉,然後這時候再將我們準備好的排骨高湯倒進去,我們提前泡發好的鮑魚片兒也要倒入,然後用大火繼續熬煮。

熬煮20分鐘之後再加入我們準備好的幹小公尺,這時候我們再接著煮,不過煮一會兒之後就要轉成中小火,然後再熬煮40~60分鐘,我們可以開啟鍋蓋看一眼,如果湯色由青色變成白色,由稀薄變得濃稠,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加入其它的調味料了,比如說鹽,當然,因為鮑魚幹本身就有鹹味,我們也可以不要放鹽,這時候鮑魚湯就出鍋了。

5樓:解憂雜貨店

回答燴鮑魚三丁的做法

【原料】水發鮑魚100克,水發海參100克,對蝦肉100克,火腿25克,青豆5克,蔥段10克,薑片10克,精鹽2克,味精1克,醬油5克,料酒5克,清湯300克,花椒15克,熟豬油40克,蔥油5克。

【做法】將鮑魚、海參、對蝦肉切成1.2釐公尺見方的丁,火腿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丁。將鮑魚、海參、對蝦放入沸水內燙過,撈出瀝淨水分。

炒勺放在旺火上,加熟豬油燒至六成熱,加上蔥段、薑片炸出香味,放入清湯,撈出蔥薑不要,隨即加入鮑魚、蝦肉、海參、火腿、青豆、醬油、精鹽,燒開後撇淨浮沫,加入味精,淋上蔥油,盛入湯碗內即成。

【做法】先將鮑魚泡發後,取出洗刷乾淨,加入排骨、老母雞、鴨掌、干貝、金華火腿、鮮豬蹄、特級鮮醬油、老抽、花雕酒、蠔油、味精、精鹽、糖、清水,燒開後改用小火煲16~18小時,取出控乾水分,放入盛器。用頂湯、味精、精鹽、澱粉勾芡,淋上雞油,用西蘭花點綴即可。

更多2條

6樓:xys深度迷妹

回答食材:幹鮑魚350克(20頭鮑用14只),瑤柱60克,火腿100克,老母雞半隻,豬蹄500克(豬皮亦可),薑蔥蠔油料酒冰糖適量

做法:煮發技巧可以歸納成三句話:泡透再煮,事半功倍;配料齊全,入味鮮美;文火慢燉,口感軟嫩。

1、準備幹鮑魚20鮑14只

2、將幹鮑魚用清水沖洗去掉表面汙物,後放入器皿加足清水,放在冰箱保鮮層泡發48小時,期間換水1次

3、用軟毛牙刷或毛刷將其洗刷乾淨,特別是裙的兩側黑膜和黑灰要適當用力刷洗乾淨

6、逐個將其沖洗乾淨

9、取出清洗後鮑魚控乾水分備用

將幹鮑魚用熱水浸泡、發開,去泥沙雜物,洗淨,放入碗內,注入適量清水,上籠蒸1小時取出;蘿蔔洗淨,切成條備用。2鍋置火上,放入油燒熱,下入薑片炒香,再烹入料酒,注入高湯,加入精鹽、味精,然後放入鮑魚、高湯燒煮入味,再加入蘿蔔條燒煮至熟,淋入雞油即成

更多6條

7樓:濯語

先將幹鮑魚泡發。前一天晚上先將幹鮑魚放入熱水中浸泡,泡開之後可以加上芥菜煮鮑魚芥菜粥,還可以調好蒜蓉,將鮑魚加入蒜蓉中一起蒸。

8樓:一哥八卦娛樂

鮑魚提前泡發,在清洗乾淨。然後再加水煮軟備用。燉鍋裡加入一塊瘦肉放入鮑魚再,橄欖,香菜頭,還有石斛。加水燉煮兩個鐘,再調味即可食用

9樓:努力搬磚的小紀

推薦幹鮑魚燴排骨,先將幹鮑魚和香菇浸泡一晚,排骨焯水,鍋中熱油,加入排骨,鮑魚,瑤柱,香菇,炒香的洋蔥,加入啤酒,南乳,蠔油,鹽,老抽,一起熬煮即可。

10樓:白珍全全全

我們可以把它油炸,首先準備好食材,把食材清洗乾淨,放入鍋中,再加入適量的調味品,油炸至金黃撈出,這樣美食就做好了。

頂級幹鮑魚該如何做不丟營養,幹鮑魚怎麼煲湯營養價值高

燉雞。幹小鮑魚裡面的蛋白質含量非常多,是人體非常有需要的營養元素,而且還含有球蛋白,能夠讓癌細胞被有效破壞,適當的吃一些幹小鮑魚能達到調節血壓作用,讓腎上腺分泌也得到調節,達到平肝養陰效果。適當的吃一些幹小鮑魚還能達到補養滋陰作用,是一種比較不錯的食材,如果吃完以後出現了流鼻血或者牙齒疼痛症狀最好停...

風乾鮑魚怎麼洗,幹鮑魚如何泡發及製作

新鮮鮑魚 新鮮鮑魚即為活鮑魚,這種鮮鮑魚,在用刷子刷洗其殼後,將鮑魚肉整粒挖出,切去中間與周圍的堅硬組織,以粗鹽將附著的黏液清洗乾淨。幹鮑魚 1 將鮑魚泡於冷水中48小時。2 取出後用沸水泡一晚,讓其自然舒展,回覆原狀。3 將幹鮑四周刷洗乾淨,徹底去沙,否則會影響到鮑魚的口感與品質。更多詳情請登入海...

幹鮑魚怎麼儲存,鮑魚幹怎麼儲存更久

幹鮑魚的儲存方法有 常溫貯存 低溫冷藏 塑膠袋氣調貯藏 輻射貯藏及真空 充氮貯藏等。常溫氣調貯存 將達到一定乾度的幹鮑魚,定量 10 15kg 裝入 0 25mm 厚的塑膠袋中,置於筐或箱內在常溫下貯存。靠塑料薄膜袋的隔氣 防潮功能抑制黴菌繁殖和蛀蟲的危害。低溫貯存 將已烘乾的幹鮑魚 一般含水量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