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讚美老師的詩歌,關於讚美老師的詩歌

2022-01-02 17:34:06 字數 5698 閱讀 2074

1樓:喬科詹庫我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 李商隱《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搖落深知宋玉悲,風流儒雅亦吾師。 —— 杜甫《詠懷古蹟五首·其二》

北虜壞亭障,聞屯千里師。 —— 杜牧《雪中書懷》

天子號仁聖,任賢如事師。 —— 杜牧《雪中書懷》

偶應非熊兆,尊為帝者師。 —— 劉基《題太公釣渭圖》

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 —— 白居易《奉和令公綠野堂種花》

聞道溪陰山水好,師行一一遍經過。 —— 張籍《送僧往金州》

軍裝乘曉發,師律候春歸。 —— 蘇頲《奉和聖制幸望春宮送朔方大...》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 杜甫《春夜喜雨》

師住稽亭高處寺,斜廊曲閣倚雲開。 —— 張籍《送稽亭山寺僧》

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 佚名《對聯》

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 —— 鄭燮《新竹》

2樓:c紅燒排骨

《園丁頌》

渡口船工送我登小船擺渡,莘莘學子踏上征途。老師又像那春風雨露,給我開啟了知識的寶庫。花兒朵朵綻蕾有主,難忘的時光幼苗出土。

老師就是花園的園丁,只有奉獻決非惟利是圖。園丁的汗水澆灌我的理想,日積月累為我們描繪藍圖。

平凡中有你的偉大,辛勤地耕耘又當哲理馬伕。你精心雕刻出美好心靈,粉筆畫出的真情脫穎而出。詩意人生是一片錦繡,怎能忘記導師們鋪過的路。

沒有你的無私的奉獻,文明智慧型豈能代替愚昧的人之初?

希望的人間迴響著青春旋律,學子的成長就是五線譜音符。我們是祖國未來的棟樑,你的教導給我們加減乘除。如今你已經鬢髮染霜,依然像老馬伏櫪帶月荷鋤!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

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乙個章節都彷彿在我面前開啟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乙個斑斕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艷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

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傳播知識,就是播種希望,播種幸福。

老師,您就是這希望與幸福的播種人!

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

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您多像那默默無聞的樹根,使小樹茁壯成長,又使樹枝上掛滿豐碩的果實,卻並不要求任何報酬。

您給了我們一桿生活的尺,讓我們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給了我們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我們處處有學習的榜樣。

您是大橋,為我們連線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參。 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乙個好園丁的技藝。

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 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學生便是蚌裡的砂粒;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您的教師生涯,有無數驕傲和幸福的回憶,但您把它們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視著一待開拓的園地。

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 您講課的語言,悅耳像叮咚的山泉,親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瀉的江流……

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九月,獻給老師

九月,如期而至。

世界因此燦爛。

我們歌唱九月,

因為這是您永恆的節日。

我們牢記九月,

因為這是我們真誠的表白。

九月,是只情滿四溢的杯子,

我們用雙手高高地舉起

一片真誠的祝福聲中,

請您乾杯。

九月的樂章已經奏響,

請接受我們九月的獻禮吧,

所有拼搏在教育戰線的老師們。

老師,辛苦了

是誰——把無知的我們領進寬敞的教室,

教給我們豐富的知識?

是您!老師!

您用辛勤的汗水,

哺育了春日剛破土的嫩苗。

是誰——把調皮的我們

教育成能體貼幫助別人的人?

是您!老師!

您的關懷就好似和煦的春風

溫暖了我們的心靈。

是誰——把幼小的我們

培育成成熟懂事的少年?

是您!老師!

您的保護讓我們健康成長。

在金秋時節結下碩果。

您辛苦了!老師!

在酷暑嚴寒中辛勤工作的人們。

您辛苦了!老師!

把青春無麼奉獻的人們。

我們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

——您辛苦了,老師!

我也只能幫到這裡了老 師

老師——您如春天中的細雨,

滋潤著花兒,灌溉著大地,

而我們再著吮吸著細雨茁長成長。

老師——您如秋天裡的一絲風,

吹黃了大地,喚金了稻穀,

而我們得到了豐收的碩果。

老師——在我黑暗的人生道路上是您為我點燃了一盞最明亮的燈;

老師——再我迷濛的人生道路上是您做我的了的引路人;

老師——在我跌跌碰碰的人生道路中是您為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

老師——是您給了我一雙強有力的翅膀,讓我在知識的世界裡遨遊!

你獻上一朵花,

我獻上一朵花,

讓我們編織個大花環,

獻給親愛的老師媽媽。

是您給了種子,

太陽般的溫暖;

是您用汗水,

把幼苗澆灌。

您的眼睛像明亮的星星,

閃爍著迷人的光華;

你的歌聲像春天的小溪,

把歡樂帶給了大家。

無論我們走到哪兒,

永遠記住你的情;

無論我們走到哪兒。

永遠記住您的話。

無論我們走到哪兒,

永遠記住您的愛;

無論我們走到哪兒,

永遠是您的一朵花。

金風送歡笑,丹桂花香飄。

老師的節日,今天又來到。

老師為我們的成長,不知付出了多少辛勞。

老師對我們的撫愛,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老師,您好!

人們把老師比作紅燭,照亮別人而把自己燃燒。

人們把老師比作園丁,培育桃李開遍天涯海角。

教師是太陽底下崇高的事業。

老師給了我們理想的陽光和智慧型的陽光。

老師引導我們走上灑滿陽光的人生之路。

老師期望我們成為新世紀的太陽。

老師的話兒像春雨滋潤我的心。

老師用知識的雨露澆灌我們成長。

溫柔的春雨,就是老師對我們的撫愛。

老師的言傳身教,像春雨潤物細無聲。

老師甘當綠葉,把我們當紅花托起。

老師是一片綠葉,樂於默默奉獻。

綠葉的綠色象徵著老師青春常在。

當我們像鮮花盛開時,永遠忘不了綠葉的恩情。

老師像大樹,頭頂藍天,腳踩大地,默默地為社會造福。

老師是大樹,為世界帶來一片春色。

老師播撒希望的種子,把我們培育成一片樹林。

小樹長成棟樑材,不忘園丁培育恩。

是啊,老師的熱情像太陽,老師的教誨像春雨,

老師的風格像綠葉,老師的事業像大樹,我們的老師就是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詠師(又名《賀教師節有感》)

詩/貴穀子

幾多春秋幾多匆,風拂繁花瀝心紅。

桃李不言讀澤潤,下自成蹊伴盛芃。

絳帳通慧師才授,習學鴻鵠萬里翀。

海闊天空八斗躍,爾是東西南北龍!

簡譯:多少歲月年華匆匆過去,

作為老師的我無愧於心,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學生。

學子們在不知不覺中接受到良益的教育,

學校裡的這種氛圍使我們師生之間始終徜徉在學海無涯的世界。

學生所學的知識是老師嘔心瀝血,精心育教的結晶,我們用學習到的泓瀚知識來報效國家,

使得我們學子在社會大潮中翱翔並施展才華,

最終學子們將是祖國的棟樑之才。

關於讚美老師的詩歌

5樓:匿名使用者

1、龔自珍(清代) - 《己亥雜詩·其五》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從枝頭上掉下來的落花不是無情之物,等到它化成了春天的泥土,還能起著培育下一代的作用。

2、李商隱(唐代) - 《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春蠶結繭到死時絲才吐完,蠟燭要燃盡成灰時像淚一樣的蠟油才能滴乾。讚美老師無私奉獻為了教育事業犧牲了自己的一生的高尚品質。

3、杜甫(唐代) - 《春夜喜雨》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伴隨和風,悄悄進入夜幕。細細密密,滋潤大地萬物。 潛(qián):暗暗地,悄悄地。這裡指春雨在夜裡悄悄地隨風而至。

4、鄭燮(清代) - 《新竹》

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

新長的竹子要比舊竹子高,它們的生長全憑老的枝幹扶持。比喻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5、白居易(唐代) - 《奉和令公綠野堂種花》

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

綠野堂開著佔盡了萬物的精華,路人說那就是令公的家,令公的學生遍布天下,何須在房前再種花呢。

6樓:太刀砍電線

獻給我的老師:

作為乙個初中生,在學校的時間要比在家的時間要多的多,除了我的同桌,和共同學習的同學們之外,我所接觸最多的人就是你!

老師,我的老師。

從第一天看見你我就悄悄地告訴我自己:以後她就是我的老師了,我們要一起共同學習,共同進步了。

有些話,您可能聽多了,聽煩了,但是我還是要跟你說:

平凡的人,平凡的手,架起一座知識的橋梁。

共同走過冬的嚴寒,走過夏的酷暑

乙隻粉筆

畫出知識海洋中的迷宮中的成功之路

一塊黑板,

記下比海還深,比山高的真情

乙個講台,

映照著園丁澆灌鮮花的艱辛

我們是繁星,您是月亮,將你圍繞,

把優美動聽的故事「講給」我們聽

讓我們能進入美好的夢境

清晨的陽光是您那燦爛的微笑

不管我們失敗還是勝利,不管我們後退還是前進您,都會用微笑鼓勵我們再接再厲

最後在這個普通的日子裡,我要對您說:陪伴著我們度過了乙個春夏秋冬,老師,您辛苦了!

ps:好像不是詩歌!!!文采?壓根沒有!!!

讚美老師的詩歌,關於讚美老師的詩歌

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 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您講課的語言,悅耳像叮咚的山泉,親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瀉的江流 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

讚美老師的對聯,讚美老師的話,讚美老師的詩歌,讚美

1 舉世不師,故道益離。2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3 學貴得師,亦貴得友。4 桃禮不言,下自成蹊。5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6 經師易遇,人師難遇。7 仰之彌高,鑽之彌堅。8 蹇蹇三事,師師百僚。9 身為世範,為人師表。10 輕盈數行字,濃抹一生人。11 偶應非熊兆,尊為帝者師。12 東宮白庶子,南寺遠...

讚美老師的詩歌 壓韻),讚美老師的詩歌 壓韻)

送您一束鮮花 表達我們對您的敬意 送您一首動聽的歌曲,給您帶來一絲甜蜜.老師 您辛苦了,是您帶我們走過風雨,是您用知識的營養將我們哺育,卻從來不求回報與索取。是您給我們解答一道道難題,是您告訴我們 遇到困難時,不要輕易說放棄.從此我們的生命中,隨時充滿了歡喜.少了許多煩惱,增添了乙份堅毅.又是乙個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