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幹怎麼做好吃?乾蝦有哪些做法,乾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小乾蝦家常做法大全

2021-05-13 05:24:11 字數 3503 閱讀 8311

1樓:陽光小小新

蒸蝦幹怎麼做好吃,飯店大廚都不知道的方法,今天分享給你們

2樓:蠍

(1)煮食:

蝦煮熟,和平時燒鹽水蝦的方法一樣。但是要加多一點鹽,因為這種蝦幹口味要鹹一點。

將水到掉,再加入莫頓清香鹽,掂幾下,使其味道均勻。(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口味)放入微波爐高火加熱5分鐘,取出翻轉一下,蒸發掉一些水分,繼續高火加熱5分鐘。3.取出待涼即可。

(2)乾蝦蘿蔔湯

先說主料:白蘿蔔約3兩(切條備用)乾蝦(大個)約15個 配料:姜 蔥花 雞精

把水燒開,放入紅棗和薑片,用中火煮3分鐘,充分把薑汁煮出來水會煮成淡淡的黃顏色。

放入切好的白蘿蔔條,中火煮3分鐘,這時白蘿蔔基本已經酥軟

放入已經泡好的幹蝦,因為蝦是鹹的,所以基本不用放鹽,這就適自己口味來定了,放入雞精,用小火煮大概10分鐘,放入蔥花 。

蝦幹,即蝦曬成的幹製品。蝦幹營養價值很高。檢測發現,每百克蝦肉含蛋白質20.

6克,還含有脂肪、灰分和鈣、磷、鐵、維生素及核黃素等成分,肌體亦含原肌球蛋白和副肌球蛋白,故它是名貴佳餚外還具有補腎壯陽、滋陰健骨和鎮靜等功能,用它可**手足抽搐、**潰瘍、水痘、筋骨疼痛,骨結核等多種疾病。

3樓:黑白秒殺丶悧愶

詳細資訊 第一次見到蝦幹,能吃嗎?就這樣直接吃?……自己做蝦幹那天,店裡大多數的顧客也有同樣的疑問。在這裡,把一些簡單吃法列舉如下:

一、直接吃:

這樣最簡單最方便,很適合上班族、旅遊休閒。吃之前先把蝦頭掰掉(有人把蝦頭、蝦皮、蝦尾都吃了;不吃的話也可以留著做湯調味),然後拿著蝦尾直接吃就可以了,不想吃蝦皮的把蝦皮去掉就好。很多人是邊喝茶邊吃蝦,或者邊喝酒邊吃蝦幹,很好送酒。

偶爾和啤酒吃吃還可以,建議不要長期這樣吃,不利於健康。

1、蝦幹西紅柿雞蛋湯

(1)、將蝦幹和水一起下鍋

(2)、大火燒開,燒開後再煮五六分鐘,這樣的湯就成奶白色了

(3)、將西紅柿下鍋,同時放適量油,再煮二三分鐘

(4)、將攪拌好的雞蛋倒入鍋中,並加適量鹽,放蔥花後就可以起鍋了

自己做菜不用那麼講究,為省事也可以先將蝦幹、西紅柿、水、油同時一起下鍋燒開;也可以先將蝦幹用油稍微炸一下,會更香;西紅柿切片切塊切粒都可以;各種料的量根據人數及個人口味。

除了和西紅柿打湯外,還可以和大白菜/娃娃菜、菇類等打湯。

三、炒:將蝦先用溼水泡軟,然後切粒,和黃瓜粒、胡蘿蔔粒等一起炒,這個下次再拍。

4樓:逍遙楚客

1,首先,蝦洗淨後剪去須,撒兩小勺鹽拌勻,放入微波容器中,高火叮5分鐘,取出倒掉容器中的汁水,把蝦乙個個平鋪在微波爐。

2,然後,轉盤上蝦不要疊起來,平鋪一層,高火叮5分鐘,取出把蝦翻面再高火叮5分鐘,重複這個步驟。

3,然後,蝦表面乾爽,肉質捏上去尚有彈性。把蝦攤在微波爐轉盤上總共叮了3個5分鐘,共計15分鐘,鍋乾燒加熱中火,倒入明蝦翻炒。

4,然後,加入鹽、黃酒繼續翻炒,將明蝦炒香,收乾水份,轉小火大約繼續炒5分鐘關火。 最將明蝦放到微波爐高火轉5分鐘,涼幹存入冰箱儲存。把粉乾用溫水泡十分鐘泡軟,豬肉切片,用生抽醃製十分鐘。

5,然後,幹海蝦去蝦皮,洗淨,圓白菜半個,切細條。熱鍋倒豬油,先將肉片炒3分鐘,再把幹海蝦倒入鍋內,加一勺料酒約炒2分鐘。

6,最後,把粉幹倒入鍋內,加2大勺生抽,用筷子炒勻約3分鐘。鍋內可加適量溫水,最後加圓白菜約炒2分鐘即可。

乾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小乾蝦家常做法大全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乾蝦500g

方法/步驟

先將薑蒜剁成末,乾辣椒切段,蔥切成細末狀,準備好番茄沙司、酸辣醬。

將幹蝦用水加料酒浸泡,如果能浸泡時間長點就最好,有利乾蝦發透,時間緊的話,浸泡也不要少於兩個小時。清理浸泡好的幹蝦,去須去頭。

鍋上油,小火煎蝦,等到顏色變金黃時撈起。

最後放油下蔥薑蒜、幹花椒、乾辣椒段、番茄沙司、酸辣醬,大火略翻炒,下乾蝦,倒入紅酒、水,略沒過蝦,加入白糖,轉小火上蓋燜。

湯汁變少時,加入雞精大火翻炒,撈出蝦裝盤,再來抄汁,將汁淋在蝦上,撒上蔥花,即成美味的紅燒乾蝦。

end注意事項

乾蝦要多泡一會,泡到軟就最好。

油炸的時間不宜過久,不然就焦了,影響口感。

湯汁要濃稠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熗炒,紅燒,使用豆瓣醬,乾辣椒,花椒,調味鹽等,一般需要30分鐘完成

7樓:戈碩

小乾蝦可以做成那種嗯,香辣小乾蝦那樣子吃的更香更好吃,也可以做成煲湯,那樣子也是挺好吃

8樓:台式小情歌

魚香竹節蝦

主料:對蝦 500克。

輔料:姜 10克 大蔥 15克 大蒜 10克 白砂糖 5克 醋 15克 醬油 15克 味精 2克 澱粉(蠶豆) 10克 料酒 15克 菜籽油 20克 各適量。

做法:1. 將竹節蝦去殼及沙線,斬去頭;

2. 從背上剖開但不斷開,翻面在背上橫割數刀,入盤裝好,上籠蒸熟取出;

3. 將白糖、醋、醬油、味精、水豆粉、料酒入碗兌成滋汁;

4. 鍋中下油,將泡紅椒末、薑蒜公尺下鍋炒至色紅味香;

5. 烹入滋汁,撒上蔥粒,推勻起鍋,淋於蝦肉上即可。

貼士:1. 劃刀時須入蝦肉1/2深,將筋絡剖斷,以防蝦身捲縮;

2. 蒸製時剛斷生即應出籠,以保持蝦肉鮮嫩。

鹹幹蝦怎麼做好吃,鹹幹蝦的吃法

9樓:小兔0無悔

主料鹹蝦幹

100g

雞蛋1個

花生油250g

輔料生粉

適量料酒適量蔥

適量雞粉

適量步驟

1.準備蝦幹。

2.雞蛋和蔥。

3.蝦乾用清水浸泡剝去蝦殼備用。

4.蝦干裡加入全蛋液,少許料酒和雞粉。

5.加入適量的生粉抓勻。

6.平鍋裡倒入250克花生油,油溫六成熱時將蝦幹放入炸至兩邊金黃酥脆即可撈出濾油。(實耗50克)

7.擺盤撒上蔥花即可。

10樓:甫桂蘭仝雨

銀魚乾蝦幹蒸芋絲

入秋之後,又是吃芋頭的時節,芋頭有個特點是澱粉顆粒較小,其消化率可達到98.8%,在同類食品中位居首席。芋頭在菜式裡的「可塑性」極高,以芋絲蒸製的菜餚也有千變萬化的做法,這次取蝦幹、魚乾、果仁、日本蟹籽與絲瓜共烹,是一款簡單美味的家常小菜。

美食原料:

主料:蝦幹50克、銀魚幹50克、腰果(烘香壓碎)30克、芋頭300克

輔料:日本蟹籽20克、絲瓜100克、紅椒絲10克、薑絲少許,鹽、豉油、花生油各適量。

製作步驟:

1、蝦幹、銀魚乾用清水泡軟備用;

2、絲瓜去皮洗淨,切條備用;

3、芋頭去皮洗淨,切成芋絲飛水,瀝乾水分與蝦幹、銀魚幹、腰果、日本蟹籽、絲瓜、薑絲和適量的鹽、豉油、花生油拌勻後上碟,入蒸爐蒸10分鐘,拿出撒上椒絲便可。

大蝦幹怎麼做好吃,蝦幹怎麼做好吃?乾蝦有哪些做法?

蝦乾燒豆腐。食材清單 加入採購清單。10 30分鐘 配菜 中級 老豆腐 1塊 蝦幹 10只 大蔥 1根 鹽 2克 芝麻香油 2克 水澱粉 30克 黃酒 30克 生抽 15克。烹飪步驟。步驟1 6 老豆腐切成厚片。步驟2 6蝦幹加入溫水 1大勺黃酒,泡軟。黃酒沒有的話,可以用公尺酒或者料酒代替。蝦幹可...

乾蝦怎麼做?乾蝦怎麼做好吃

小乾蝦的做法多種多樣,大家最常見的做法非常幹炒莫屬,無需過多的調味料,只需搭配適量的青紅辣椒,就能炒出誘人的極其誘人的香味出來,特點是 外酥裡嫩,有嚼勁,香辣鹹香,風味獨特。食材配料 小乾蝦 鹽 青紅辣椒 食用油 雞蛋 生抽。製作過程 1 首先,將買回來的小幹蝦,用冷水清水乾淨,控乾水分後,裝入盤中...

炒乾蝦怎麼做好吃炒乾蝦的家常做法

主料 乾蝦300g 薄皮青椒適量 輔料 玉公尺油適量 鹽適量 味精適量 蔥適量 大蒜適量1準備食材 乾蝦洗淨瀝水。蔥切蔥花,大蒜切細,辣椒切小塊。2開大火,鍋入油 油比平時做菜多用一些 把幹蝦放入熱油稍炸片刻。3放入切好的蔥蒜翻炒,待幹蝦顏色變透明調至中火。4放入辣椒快速翻炒均勻。5最後放入適量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