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活鮑魚的做法,鮮活鮑魚怎麼做好吃,鮮活鮑魚的吃法

2022-01-01 23:19:26 字數 5318 閱讀 5414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鮑魚6只,大蒜1頭,紅椒半個,蔥花2棵,料酒10ml,生抽10ml,雞精少許,植物油適量

做法1.用刀將沿著鮑魚殼的周圍把鮑魚肉片下來,去掉裡面黑色的沙包,再將鮑魚殼內外刷洗乾淨

2.將鮑魚肉衝洗淨,用刀在鮑魚肉面上交錯打上十字花刀,然後把鮑魚肉擺放回殼中

3.紅椒和蔥花切碎備用。大蒜切成末,取一半的蒜蓉倒入5成熱的油鍋中用小火炸至微黃後撈出

4.將剩餘的蒜末與炸好的蒜末混合,調入料酒、生抽、雞精和一小勺油混合即成蒜蓉汁

5.將鮑魚擺入盤中,再上面放入調好的蒜蓉汁,水開後上鍋蒸5分鐘後取出,在上面撒上紅椒碎和蔥花,淋入熱油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剝好皮的大蒜,新鮮鮑魚八隻

2.把鮑魚內臟用小刀剔出來,一般菜市場買的時候他會幫你弄掉的3.用乾淨牙刷刷掉邊上的黑膜,裡裡外外都刷乾淨4.用小刀把鮑魚切成十字花刀以便入味

5.大蒜用刀背拍碎剁成蒜泥,小碗中放入一勺蠔油、一勺半生抽和一點點鹽,還有一勺料酒攪拌均勻

6.炒鍋燒熱小火放入蒜茸快速翻炒至微微發黃,加入剛剛調好的調料汁翻炒均勻即可

7.用小勺在每個鮑魚上面澆上一勺蒜茸醬,蒸鍋燒開後放入鮑魚蒸五、六分鐘即可

8.一盤鮮香美味的蒜茸蒸鮑魚就好了!

鮮活鮑魚怎麼做好吃,鮮活鮑魚的吃法

3樓:江南一豔花

鮮活鮑魚的吃法很多,介紹兩種做法

①蒜茸蒸鮮鮑魚

原料:鮑魚、蒜、鹽、雞精、糖。

做法:1、完整的鮑魚;(我放在冰箱裡冷藏了一夜,忘記泡在水裡,第二天已經死了,還好,處理活的更不敢下手了。)

2、將鮑肉從鮑殼上剝下,鮑魚去掉腸肚,加鹽搓洗一下,沖洗乾淨,鮑殼用刷子刷洗一下;

3、蒜蓉用熱油燙一下,加入鹽、美極鮮、雞精、糖,將鮑肉放入鮑殼中,澆上汁,鍋中水開後放入鍋中,大火蒸七八分鐘即可。

②蠔油鮑魚

材料:新鮮鮑魚、鹽、蔥、姜、耗油、生抽、雞精、糖、蔥絲。

做法:1、將新鮮鮑魚周圍硬邊清理後,用鹽揉搓以去除粘液。洗淨後,撒上蔥薑和料酒上蒸鍋蒸十分鐘,(想吃嫩的8分鐘,老的10分鐘)

2、時間到取出後,把身上的蔥薑拿掉,在上面撒上提前拌好的醬汁:是由耗油,生抽,雞精,糖,攪拌一起均勻包圍鮑魚全身。最後,每個鮑魚上面再撒上些蔥絲。

3、鍋中倒少許油,冒煙後淋在鮑魚上即可!

③清蒸鮑魚

原料:鮑魚200克。

鹽5克、料酒10克、小蔥10克、味精2克、姜30克、醋20克、花椒5克、醬油15克、香油5克。(其實這些根據實際狀況來就好)

做法:1、將鮑魚兩面剞上斜直刀,由中間切開;

2、蔥薑洗淨,蔥切條,姜一半切末,另一半切片;

3、將鮑魚擺盤中,加料酒、味精、湯100毫公升、蔥條、薑片、花椒和鹽,上屜蒸;

4、蒸10分鐘左右取出,揀出蔥、姜、花椒;

5、碗內加入醋、醬油、薑末、香油兌成薑汁;

6、食時,將薑汁與鮑魚一起上桌,蘸薑汁吃。

4樓:和藹春天

蠔油鮑魚 材料:新鮮鮑魚、鹽、蔥、姜、耗油、生抽、雞精、糖、蔥絲。 製作方法:

1、將新鮮鮑魚周圍硬邊清理後,用鹽揉搓以去除粘液。洗淨後,撒上蔥薑和料酒上蒸鍋蒸十分鐘,(想吃嫩的8分鐘,老的10分鐘) 2、時間到取出後,把身上的蔥薑拿掉,在上面撒上提前拌好的醬汁:是由耗油,生抽,雞精,糖,攪拌一起均勻包圍鮑魚全身。

最後,每個鮑魚上面再撒上些蔥絲。3、鍋中倒少許油,冒煙後淋在鮑魚上即可!

5樓:心玥美食廚房

「用愛製作美餐,用心記錄美好;用簡單的做法,呈現食材的醇正味道」。holle我是心玥美食廚房,開心與你相識,願幸福和美味永伴你我!

帶殼鮮鮑魚如何做(帶圖)?

6樓:張得帥

清蒸鮮鮑魚的做法非常簡單,所用的食材都是一精簡為主,因為全部的食材都是用來帶出每乙隻鮑魚的鮮味,這個清蒸鮮鮑魚食譜宴客最佳。

做法:1、洗淨及清潔鮑魚。

2、姜切絲。

3、蔥切粒。

4、加上薑絲。

5、新增紹興酒。

6、蒸熟後灑上蔥花。

7、蒸熟後淋上熱的熟油。

8、新增豉油作調味。

9、味道鮮美的清蒸鮮鮑魚。

鮮鮑魚的做法有幾種

7樓:關心寶寶每一天

鮑魚的做法有哪幾種?來學學吧,免得只會白水煮

8樓:j鵝旋

紅燒鮑魚:將幹紫鮑用水發制好,加入雞肉,火腿,干貝,上火燜3小時後,將鮑魚取出,原湯過羅備用;將鮑魚剞上花刀,再斜切成半釐公尺厚的片. 原料:

幹紫鮑、老母雞、淨火腿、干貝、烤魚翅湯、干貝湯、白糖、精鹽、醬油、料酒、澱粉、雞油等。 制法:將幹紫鮑用水發制好,加入雞肉,火腿,干貝,上火燜3小時後,將鮑魚取出,原湯過羅備用;將鮑魚剞上花刀,再斜切成半釐公尺厚的片;將100克燜鮑魚的原湯和kao魚翅的湯,干貝湯一起放進雙耳鍋,煮沸後放入鮑魚片,滾煮10分鐘,加入白糖、精鹽、醬油、料酒等調料,以澱粉調成濃汁,出鍋前加少許雞油。

鮑魚香菇雞湯 材料: 1. 碎鮑魚片 2.

老雞半隻(可請肉鋪先去皮去油),或用竹竹絲也可(膠質很多) 3. 香菇幾朵 4. 姜少許 5.

鹽少許 做法: 1. 鮑魚片洗淨(不用泡) 2.

香菇泡軟 3. 老雞洗淨氽燙一下 4. 另再燒一鍋水,待水滾後將材料全放入,待水開後再轉小火煮3~4 小時,鮑魚片才會軟且入味 5.

上桌前再放鹽即可。 鮑魚粥 原料 鮑魚1/2個、薑片 3片、蔥 2支、雞肉 4兩、金針菇 2兩、香菇 1朵、芹菜 2支、公尺 1/2杯、水 4杯 醃料/鹽 1/4大匙、柴魚味精 2小匙、白胡椒粉 2小匙、香油 2小匙 做法 (1)將鮑魚洗淨,放入清水中浸泡約1天後(可置於冷藏),再加入材料 (2)同煮,沸騰後改小火熬煮約2~3小時,待鮑魚軟化後即熄火再浸泡半天,最後取出鮑魚切薄片備用。 (2)材料(3)洗淨,雞肉切片、金針菇切段、香菇切片、芹菜切末備用。

(3)將公尺洗淨加入4杯水,先以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熬煮,此時加入鮑魚片與雞肉片續煮約30分鐘,再加入金針菇、香菇、芹菜末與所有調味料拌勻煮熟即可。 鮑魚乾鍋雞 製作材料: 主料:

小雞乙隻斬塊,鮮鮑魚4-5只,香菇數朵泡軟,紅棗4-5粒,蒜8-10粒,姜三片。 調味料 :泡香菇水小半杯,老抽,生抽各一大匙,糖半大匙,香醋數滴,公尺酒一大匙。

做法:鍋裡兩大匙油燒熱,放入薑片,蒜粒爆香。加入雞塊,香菇,鮑魚翻炒數下後放糖,醬油,水,上蓋燜煮五分鐘。

開蓋轉大火燒至湯汁將近收乾(不停翻炒),滴香醋,拌均熄火。將所有材料轉入砂鍋,上蓋置小火上燒至熱鍋,將公尺酒從蓋上淋下至香氣溢位即可。 五彩炒鮑魚 主料:

淨鮮鮑魚250克 配料:紅蘿蔔50克,鮮筍50克,青辣椒50克,韭黃50克,水發冬菇50克,蒜茸1克,薑絲1.5克。

調料:精鹽5克,芡湯35克,紹酒10克,溼澱粉10克,淨芫茜25克,芝麻油5克,花生油500克(約耗50克)。 制法:

(1)將鮑魚、紅蘿蔔、鮮筍、青辣椒、冬菇分別切成長6釐公尺,寬0.3釐公尺的絲狀。將鮑魚絲放入炒鍋滾至熟,倒入漏勺濾去水;再將紅蘿蔔絲、鮮筍絲放入炒鍋,加精鹽(6克)滾至熟,倒入漏勺濾去 (2)用旺火燒熱炒鍋,下油涮鍋後,放入蒜茸、薑絲,烹紹酒,再放入鮑魚絲、紅蘿蔔絲、鮮筍絲、韭黃、辣椒絲、冬菇絲、用芡湯加溼澱粉調芡,加色尾油(15克),裝盤,用芫苯茜伴邊便成。

四味鮑魚 原料 聽裝鮑魚500克。 粉皮250克、黃果或青筍75克。椒鹽25克、豉味汁30克、芥末25克、芝麻醬30克(或薑汁25克、蒜泥25克、椒油15克)。

制法 聽裝鮑魚取出,入鍋煮至剛熟撈出,片成薄片。粉皮煮熟後修成大小相仿的片。黃果或青筍雕刻成任意的花型。

先將粉皮鋪在盤底,上鋪鮑魚片,周圍用雕成花型的黃果或青筍點綴,配上椒麻、怪味、芥末、麻醬四種味碟即成。(近年來,此菜所配味碟又增加了紅油味、薑汁味、蒜泥味、魚香味四種。即所配味碟已隨食客需求,可靈活調整)。

扒鮑魚冬瓜球 主料:水發鮑魚肉300克 輔料: 冬瓜50克、火腿20克、 水發冬菇30克、冬筍20克、青豆10克;花生 油50克、蔥薑、蒜各15克、清湯20克、溼澱粉30克、味精5克、雞油25克; 製作:

1)將鮑魚先用直刀法每0.2釐公尺寬剞一刀(深度 為2/3)然後轉換乙個角度劈成大片; 2)冬瓜 去皮切成1.5釐公尺見方的塊,修成圓球形; 3)冬菇、冬筍、火腿均切象眼片; 4)炒鍋加水,旺火燒沸放入冬腸煮熟,撈出控淨水分; 5)炒鍋內花生油、用中火燒至六成熱(約1s0℃)時,放入蔥薑蒜出香味、加入清湯(撈出蔥、姜、蒜不用)、鮑魚、冬菇、火腿、青豆、冬瓜球,燒沸後用溼澱粉勾芡,用微火扒透,放味精、淋上雞油出鍋即成 醬燜鮑魚的做法 主料:

小鮑魚600克。 輔料:蔥花、姜、蒜。

調料:醬、鮮湯、雞精、鹽、料酒、胡椒粉、糖、澱粉。 做法:

1.將小鮑魚刷洗乾淨,放入沸水中略燙至兩分熟,放入料酒除腥味,撈出瀝乾水分; 2.坐鍋點火待油熱,放入姜蔥蒜,再加入醬炒香後,依次放入料酒、雞精、鹽、糖和胡椒粉,再加入高湯; 3.

把鮑魚放入湯內燜幾分鐘,待入味後盛出,在鍋內剩餘的少許湯汁內加入澱粉和蔥花,淋在鮑魚上即可食用。 滑熘鮑魚球 配料: 發好的鮑魚250克,鮮蘑菇250克,雞蛋清1個,花生油500克(實耗60克),蔥花1克,薑末5克,蒜茸5克,料酒15克,鹽5克,味精2克,香油5克,胡椒粉1克,澱粉5克,溼澱粉15克,鮮湯適量。

操作: 1、將發好的鮑魚肉去皮,洗淨,剞"十"字花刀,再改切成長方形塊,放在碗內,加蛋清,澱粉抓勻上漿;鮮蘑洗淨,切成小片,下開水鍋中焯燙一下撈出,控乾水; 2、在碗內放入鮮湯,鹽,味精,胡椒粉,香油,溼澱粉調成芡汁; 3、將鍋架在火上,放油燒至五成熱時,將鮑魚塊下入,用鐵筷劃開,滑炸燒至八成熟,下入薑末,蔥花,蒜茸熗鍋,出香味後下入鮮蘑菇片翻炒幾下,放入魚塊,烹入料酒,倒入調好的芡汁,燒開顛翻,翻裹勻後出鍋即可。 清蒸小鮑魚 配料:

小鮑魚,辣椒絲,蔥,蒜,胡椒,醬油,白糖 。 操作: (1)把小鮑魚用鹽洗淨並弄出刀紋。

(2)辣椒切成絲,切好蔥、蒜後放少量的胡椒、芝麻、香油、再放少量的水混好做佐料。 (3)把小鮑魚放在平鍋裡灑點佐料醬,再放小鮑魚和佐料醬,如此,層層擺好蒸一下。露出內臟時滅火。

鮑魚肉片湯 配料: 鮑魚(罐頭裝)1只,豬肉(以腰里脊為佳) 2兩,蔥1支。 鹽1小匙。

操作: 1.鮑魚切片,豬肉洗淨切片。 2.蔥去老葉、頭須,洗淨切段。

3.把作法1之材料放進燉鍋內,另挑蔥白部分先加入。取3碗水兌鮑魚罐頭的湯汁,以武火燒開後,用文火慢燉約燉30分鐘,加進蔥青,加鹽調味,續滾5分鐘即可。 麻醬紫鮑 配料:

水發鮑魚250克。 麻醬25克。精鹽、紹酒、味精、油、雞湯。

操作: 1、把水發鮑魚洗淨,切成蓑衣形的花刀塊。 2、勺內放入豬清油約30克、35克,把麻醬放入勺內煸炒片刻,再將鮑魚放入勺內炒至麻醬起泡時,加精鹽、紹酒、味精、雞湯再炒片刻,用水澱粉勾少許芡出勺。採納哦

清蒸鮑魚的做法,清蒸鮑魚怎麼做好吃,清蒸鮑魚的家常

材料鮑魚四顆淬釀醬油露1大匙味霖一小匙薑末,蒜末適量糖少許做法1處理鮑魚了 先把殼刷洗乾淨 用刀子把肉挖起來 處理好 下滾水燙30秒,一顆切四小塊備用 2處理好鮑魚 調醬汁,用淬釀醬油露 3醬汁拌勻備用 4把醬汁淋著鮑魚上 5醬汁淋鮑魚上,電鍋蒸8分鐘 6起鍋後,灑上蔥花,新鮮上桌 回答親,您好,很...

涼拌鮑魚的做法,涼拌鮑魚怎麼做

主料 水發鮑魚200克。配料 豬腰子3個。水發木耳15克。調料 芥未油3克,芝麻醬5克,醋4克,精鹽10克,蔥末5克,薑末5克,麻油3克。1 水發鮑魚洗淨,放入碗內,加入清水 以沒過鮑魚為宜 上籠蒸軟,取出稍冷,片成薄片,放入溫水中,加鹼浸泡2個小時,然後同鹼水一起倒入鍋內燒沸,將鮑魚撈入溫水中浸泡...

那個鮑魚粥怎麼做好喝,鮑魚粥怎麼做好吃

回答用料 鮑魚 薑片 蒜片 蔥 香菜 水 做法 1 將鮑魚洗淨,切粒。2 大公尺泡半小時以上,瀝乾。3 油鍋爆香薑片和蒜片下鮑魚粒炒至白色,下大公尺一起炒香。4 將炒好的鮑魚公尺加入水,大火煮開。開後立刻關火,全部倒入電飯煲內,關上蓋子閥門,開啟保溫檔。5 第二天早上開蓋加鹽和香菜或者蔥花就可以喝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