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怎麼燉最營養

2022-01-01 16:25:36 字數 5088 閱讀 8750

1樓:一抖解說人

鴿子湯是一道非常滋補美味的菜,現在尤其有很多的鴿子湯愛好者,但是這些人愛喝鴿子湯卻不知道鴿子湯有哪些禁忌,煲鴿子湯應該注意些什麼?

鴿子湯的營養價值比雞湯的營養價值高達3到4倍,而且鴿子是一種非常好的食材,選擇這種食材的時候,應該分清鴿子肉的老和嫩的不同肉質的使用,老鴿子肉一般用來配藥最為適宜,嫩鴿子一般用來煲湯最為鮮美。

鴿子湯絕對是一道美味的佳餚,很多飯店裡面都有這道菜點。鴿子湯中含的鈣、鐵等元素維生素含量高,非常適合小孩子吃,有助於孩子大腦發育,提高記憶力。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鴿子湯無疑是乙個美容養顏的佳品,尤其是在月經期間的女性更適宜進食鴿子湯,可以養血補氣。

鴿子湯裡面的鴿子肉不僅味道鮮美、入口即化,而且有美容養顏、滋補益氣等功能。但是鴿子肉和鴿子湯不能過度食用,如果喝多了鴿子湯的話,身體精力過於旺盛,會影響人的睡眠,反而不利於人體健康。食用的時候不要與熱性食物一同吃,鴿子湯本身是一種熱性食物,喝多了容易上火,容易出汗。

在煲鴿子湯的時候應該注意選擇熱度均勻、保溫效果好的瓦罐來煲湯,這樣可以留存更多的香氣。煲湯的時候用水比例應該合理,這樣色香味效果才能達到最好,而且煲湯的時間要控制在1.5個小時左右,這樣才能保證鴿子肉燉熟,鴿子湯才能熬得更加的醇香,1.

5個小時足以讓鴿子肉中的蛋白脂肪溶解,但是如果熬的時間過長,就會使其中的蛋白和脂肪被破壞,喝的時候就會覺得很膩。

再乙個,在煮鴿子湯之前也要注意把鴿子洗乾淨,尤其要把羽毛拔乾淨,防止細菌附著在鴿子皮上。為了防止細菌附著在鴿子皮上,所以人們在煲湯之前,應該先把鴿子用水焯一遍。

鴿子湯的功效非常的多,既能明目潤肺,增強孩子記憶力,又能夠增強孩子體質,有強筋健骨的功效。在高中生高考期間,家長大部分都選擇用鴿子肉來給自己的孩子補充營養,這絕對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2樓:蓮子帶你看世界

在燉鴿子湯的時候放上一些藥材,如當歸,靈芝、人參等,加上紅棗5-8顆、枸杞少許;用來燉湯營養會更好。

3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鴿子處理乾淨後,剁成塊,用水焯出血沫,然後燉鍋加入的水沒過鴿子就好,湯中可以放入適量的洋參片,燉乙個小時左右,這樣的鴿子湯香甜滋補。

4樓:不猶豫

鴿子洗乾淨配合紅棗枸杞一起燉,不要放太多佐料,就放點鹽就好了,這樣子燉出來的味道是很好的,很純的,營養**很高的。

5樓:小自信

我認為,燉鴿子的時候不要加任何的佐料,直接在水裡面放點鹽煮著就好了,這樣做出來是最有營養的。

6樓:三棵樹

鴿子要這樣做最有營養,鴿子要找新鮮的鴿子,放入紅棗5顆,桂圓枸杞等,放入調料,大火慢燉兩個小時,這樣做出來的鴿子味道鮮美。

鴿子怎麼燉最營養?

7樓:隨隨便便答問題

古人認為「一鴿勝於九隻雞」。由此可見,鴿子的營養遠遠超過了雞。為了使鴿子的營養最大化,一些人注重殺鴿放血。我覺得這有點殘忍。

燉鴿子湯的方法有很多種。鴿子湯的味道和味道會各不相同。不過,我個人認為差別不大,可以忽略不計。如果說只吃乙隻鴿子就可以彌補多大程度,那是不可能的。

這裡有兩種燉鴿子的方法

1最簡單,最有創意

把鴿子洗淨後切成碎片,

燒熱油,加入薑片,炒鴿,

然後加入開水。煮沸後,放入碗中,按50分鐘。

或者放壓力鍋的時候,可以加些泡好的幹蘑菇。

最後加鹽,是否加雞精。

2全鴿湯

鴿子洗淨後,在鍋內加入薑片和料酒,燒開水,將鴿子放入沸水中半分鐘。注意這和其他沸水不同。其他配料用冷水煮。鴿子不會變白太久。或者可以省去熱燙。

如果鴿子燙了,加水一定要開水,沒有開水的可以加冷水。

把鴿子放在碗裡,加幾片姜,加幾滴油,加一些你喜歡的東西,比如紅棗、山藥、冬蟲夏草花,放鍋前加枸杞,鹽也是最後一種。雞精要靠你的心。

三。人生二,人生二萬路

以上兩種方法可以演變成許多方法。一般來說,鴿子的食物有:山藥、紅棗、冬蟲夏草、芡實、薏苡仁、枸杞、銀杏、百合、香菇、木耳、黨參等。

不建議開水,鴿子開水等於第一湯沒有,喝兩湯營養就可以去好了。

無論吃什麼食材,我們都不建議太多、太複雜,不僅失去主次,而且改變口味,得不償失。

燉菜中途嚴禁加水。加水時,要一次加足,否則會影響湯的味道。

最後加了鹽。如果早加鹽,鴿肉中的蛋白質會加速凝固,很難溶解在湯裡。如果早加鹽,湯色會不夠,湯色會變暗。

生薑燉鴿湯是必不可少的。

砂鍋燉的鴿子湯也很好吃。

8樓:一紙寡言

說到了鴿子肉,就不得不提用鴿子肉燉成的湯,喝起來味道好不說,還非常的滋補,是滋養身體的乙個非常好的選擇。不過要想真正把這種食材的作用發揮到極致的話,還是需要學習一些小知識的,不然的話,會白白浪費一些營養物質,這樣的話就太可惜了。

它營養又溫補,味道民鮮美,那就是這些年一直都比較火的鴿子湯。俗話說:一鴿勝九雞。

它指的是乙隻鴿子的營養價值要勝過九隻雞的營養價值,以對比來形容鴿子的營養之豐富。鴿子是低脂肪高蛋白的肉類,鈣鐵銅等元素的含量也豐富,它也是中醫一向比較推崇的食療佳品。用鴿子燉湯,湯鮮味美,比雞湯要滋補很多。

準備需要的食材:鴿子1只、枸杞1小撮、姜1小塊兒、料酒1湯匙、鹽4克。

步驟一:鴿子有老嫩之分,老鴿子比較適合拿來煲湯,嫩鴿適合燒烤和炒食。把鴿子處理乾淨,洗淨瀝水。

步驟二:薑切片,枸杞洗淨待用。把鴿子整個放進湯煲,一次性新增足量清水,把薑片和料酒都加進去。移至火上,大火燒開轉小火,蓋著鍋蓋小火燉乙個小時左右。

步驟三:約乙個小時後,加入洗淨的枸杞繼續燉十幾分鐘。枸杞變色時,加入鹽調味兒,再燉兩三分鐘去掉生鹽的味道即可關火。

最後盛入碗中,吃肉喝湯,滋補無倆。鴿子湯清淡滋補,味道鮮香,喝著湯吃著肉,真是美滋滋。

準備需要的食材:冬瓜一小塊、豬後腿肉約500g、雞蛋1個、香菜一小把、清水、鹽、玉公尺澱粉、雞粉、白糖、白胡椒粉、生抽醬油。

步驟一:先把豬後腿肉洗淨後去掉豬肉,切成塊狀,不用切的太小。把切好的豬肉塊放到絞肉機裡,十秒就絞成肉餡了,做丸子太合適了,絞肉聲音不大,速度又快。

步驟二:把絞肉機裡的刀頭取出來,直接在絞肉碗裡放上雞蛋、鹽、生抽醬油、雞粉、一點點白糖,白胡椒粉,最後再來一小勺玉公尺澱粉。

步驟三: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上勁,讓肉餡發粘稠的狀態,如果覺得用筷子比較麻煩,可以手上戴著一次性廚房手套,直接抓肉餡,很快就上勁了,肉餡就準備好了。

步驟四: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後切成片狀,薄厚隨意,薄的煮的時間短,厚了就煮的時間久一點。香菜洗淨後切成小段,肉餡拌均勻。

把鍋和所需要的食材一起放到陽台的桌子上,新思特料理鍋安裝好深盤,加上清水,通上電燒開。

步驟五:等鍋裡的水燒開以後,先把冬瓜片放進去煮,我這個冬瓜片不是特別厚,等水再次沸騰就可以下丸子了。左手抓起肉餡,從虎口處擠出丸子,正好是圓形的,很光滑。

步驟六:用勺子從虎口處取出丸子,放到沸騰的鍋裡;依次把丸子全部擠出,放到鍋裡,大火一直煮就可以了。

香味很快出來了,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一些鹽到湯裡,繼續煮至肉丸全部熟透,冬瓜透明即可。

這鍋清淡美味又鮮又嫩的冬瓜丸子湯就做好了,撒上蔥花或者是香菜,這樣一鍋湯,喝著美滋滋呢。

9樓:晚點喝可樂

回答方法一

用料主料 乳鴿2只

輔料 棗(幹)5顆 枸杞子2湯匙 茶樹菇1小把 黨參6根 山藥5片 黃芪4片 桂圓10顆

鴿子湯的做法

1.枸杞、圓肉(桂圓肉)用水泡泡,洗乾淨,紅棗洗乾淨去核(紅棗核燥熱)

2.黨參,淮山,北芪(黃芪)用水泡30分鐘,洗乾淨,黨參用刀切2半

3.茶樹菇泡發,去蒂洗乾淨,用刀切段

4.鴿子去頭去屁股,把皮剝掉,剁小塊(去皮純屬個人喜好,我怕油,所以去皮)

5.把所有材料打入大燉盅,注入開水至8分滿

6.放入大鍋大火燉30分鐘,轉小火繼續燉3個小時

7.燉好後,用隔油勺把油撇去再喝(現在營養太豐富了,少吃油為妙;可以根據自己的品味加入適量的鹽,我一般都不加)

2將焯好的鴿子盛入盤中,並把各自倒入電壓力煲中,再放入各種配料,加入適量的清水,以淹沒食材為主,保壓約乙個小時就可以了。

更多11條

10樓:星夢格格巫

有一道湯,特別適合冬天食用。它營養又溫補,味道民鮮美,那就是這些年一直都比較火的鴿子湯。俗話說:

一鴿勝九雞。它指的是乙隻鴿子的營養價值要勝過九隻雞的營養價值,以對比來形容鴿子的營養之豐富。鴿子是低脂肪高蛋白的肉類,鈣鐵銅等元素的含量也豐富,它也是中醫一向比較推崇的食療佳品。

用鴿子燉湯,湯鮮味美,比雞湯要滋補很多。

但很多人不知道鴿子湯要怎麼煲,到底要不要焯水?走錯一步,鴿子的營養就會大打折扣。我今天燉了鴿子湯,正好拿來分享給大家它的正確做法。

【食材】:鴿子1只、枸杞1小撮、姜1小塊兒、料酒1湯匙、鹽4克。

鴿子怎麼燉好吃又營養

食材鴿子 400g

枸杞 30g

生薑 2片

料酒 20ml

鹽 10g

方法/步驟

鴿子有老嫩之分,老鴿子比較適合拿來煲湯,嫩鴿適合燒烤和炒食。把鴿子處理乾淨,洗淨瀝水。

薑切片,枸杞洗淨待用。

鴿子怎麼燉好吃又營養

把鴿子整個放進湯煲,一次性新增足量清水,把薑片和料酒都加進去。移至火上,大火燒開轉小火,蓋著鍋蓋小火燉乙個小時左右。

鴿子怎麼燉好吃又營養

約乙個小時後,加入洗淨的枸杞繼續燉十幾分鐘。

鴿子怎麼燉好吃又營養

枸杞變色時,加入鹽調味兒,再燉兩三分鐘去掉生鹽的味道即可關火。

鴿子怎麼燉好吃又營養

盛入碗中,吃肉喝湯,滋補無倆。

鴿子怎麼燉好吃又營養

end注意事項

燉鴿子湯,鴿子不能焯水,鴿子的血比鴿子本身還要滋補,如此煲,鴿子湯的營養翻倍。有人說,不焯水這湯會不會腥?不會的,加入料酒和薑片足夠去腥。

因為沒焯去血水,所以這湯燉出來不那麼好看,沒關係,營養在就好。

燉鴿子湯時,也可以加入黃芪當歸等藥材同煮,不同的食材加進去有不同的功效,看個人需要而定。

術後的人,體弱的人,適合喝此湯,比喝雞湯強。

11樓:e時光再燃

把鴿子切成塊,然後放入枸杞,放入砂鍋裡面清燉乙個小時,加入自己喜歡的調料,就會特別有營養。

12樓:有常

鴿子用文火慢燉以及加入一些營養食材燉最營養,因為用文火慢燉的鴿子可以充分的釋放鴿子體內的營養。

秋冬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 鴿子湯的做法

秋天鴿子湯加燉的好吃有營養,可以加入適當的紅棗枸杞來進行一起的燉煮,這樣做出來的湯,更加的鮮甜美味,營養價值也更高。鴿肉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中蛋白質和氨基酸對人體的消化和吸收,都很有幫助,生活中多喝一些鴿子湯,能給身體補充更多的營養,還能使身體充滿活力,新陳代謝順暢 常喝鴿子湯,還能起到明...

鴿子湯夏天怎麼燉最營養

乙個。鴿子湯和什麼燉菜最有營養?有很多食材和藥材可以用鴿子燉湯。不同的搭配會有不同的效果和作用,不同的人適合。所以,沒有最營養的組合,只有最適合自己的。下面是燉鴿子湯的一些常見組合,以及它們的功效 1.鴿子 枸杞 滋補肝腎,益視力,補血養血。2.鴿子 當歸 補益肝腎,補益氣血。3.鴿子 栗子 養胃健...

老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價值

一般的情況下都是用老鴿子燉白果湯,比較有營養。鴿子的營養價值比雞還高,既是名貴的美味佳餚,又是高階滋補佳品。鴿肉為高蛋白 低脂肪食品,它所含的鈣 鐵 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 b e等都比雞 魚 牛 羊肉的含量高。鴿子湯對於身體虛弱者來說是一道營養的補品,那麼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呢?開啟分步閱讀模式。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