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鴿子湯怎麼燉好吃又營養

2023-01-08 15:45:06 字數 2157 閱讀 1478

1樓:仁芷文

主料:鴿子、瘦肉、金銀花、香菇、筍乾。

輔料:料酒、生薑、鹽、枸杞、蔥。

1.買來的鴿子清洗乾淨。放在開水裡焯一下,可以去除雜質和部分的腥味。

2.瘦肉清洗乾淨後切塊也象上面那樣焯水。

3.事先浸泡好香菇和筍乾。

4.把鴿子轉移到高壓鍋裡後放入生薑片。

把香菇和筍乾也放入高壓鍋。倒入料酒。加入瘦肉。

5.開始大火到高壓鍋發出撲哧的聲音後該中火燒15分鐘。

然後再轉移到陶瓷鍋裡,放入金銀花和枸杞小火慢燉20分鐘就可以了。最後加鹽調味。

調料:料酒(10克) 姜(5克) 大蔥(10克)鹽(3克)味精(2克) 香油(5克)

製作1. 乳鴿宰殺後去毛樁、內臟及爪;

2. 山藥、茯苓、蓮子、桂圓、芡實、薏公尺洗淨,去雜質;

3. 將山藥、茯苓、蓮子、桂圓、芡實、薏公尺、乳鴿、同放燉鍋內,加水置旺火上燒沸。

4. 用小火煮60分鐘,加入鹽調味即可。

1)鴿子洗淨剁塊焯水。

2)茶樹菇洗淨泡發。

3)山藥幹泡30分鐘。

4)紅棗洗淨泡發去核。

5)枸杞洗淨浸泡。

6)把所有材料放入砂鍋中,加水。

7)大火燒開倒入料酒,小火燒至小時左右。

8)加鹽,放入枸杞燒5分鐘即可,滋補鴿子湯就完成了。

1.將老鴿剖淨,去內臟,洗淨斬件;瘦肉洗淨、切件,備用。

2.枸杞子、人參、紅棗(去皮)分別用清水洗淨,與鴿肉、瘦肉一起放入砂煲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煲3--4小時,調味供用。

1.將椰子去黑皮,椰肉切成小塊;

銀耳用清水漲發,洗淨,撕成小朵。

兩者放入開水中煮5分鐘;將鴿宰殺洗淨,經開水燙過。

2.鍋內加適量開水,放入所有原料,燒開後改用小火煮約3小時,加入適量紅糖即可。

材料:鴿子1只,天麻1塊,鹽5克,料酒15克,味精2克,胡椒2克。

製作方法:1. 天麻用溫水洗淨後切片;2. 乳鴿褪色放血,50℃水去毛、內臟、足爪,剁塊,再焯去血水;

2. 把鴿塊放盅內,天麻片放鴿上,摻入清水,用保鮮膜蒙口;

上籠先大火,再用中火蒸至鴿軟,吃味起鍋即成。

材料:鴿子1只,天麻1塊,鹽5克,料酒15克,味精2克,胡椒2克。

製作方法:1. 天麻用溫水洗淨後切片;2. 乳鴿褪色放血,50℃水去毛、內臟、足爪,剁塊,再焯去血水;

2. 把鴿塊放盅內,天麻片放鴿上,摻入清水,用保鮮膜蒙口;

上籠先大火,再用中火蒸至鴿軟,吃味起鍋即成。

2樓:南雨娛生

清燉鴿子湯,需要準備乙隻新鮮鴿子,枸杞,生薑片,雞精,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把鴿子放進去,需要不斷的把水澆在鴿子上面,不停的洗,洗乾淨以後就不會有浮沫,內臟焯一下,把內臟塞到鴿子肚子裡面,然後放到鐵鍋中,加入適量的水以及生薑蓋上蓋子,隔水燉兩個小時,燉好以後加入枸杞一些雞精鹽調味就可以吃了。

天麻鴿子湯,需要準備一些枸杞,天麻,生薑,鴿子,把鴿子剁成塊狀,放到開水裡面焯一下,然後再拿出來清洗乾淨,然後重新放進乾淨的鍋中,加入生薑,天麻以及清水,用大火煮開,再改成小火燉煮乙個半小時,時間到了以後,加入適量的枸杞,鹽,雞精調味就可以關火吃了,味道是非常不錯的。

還可以製作山藥鴿子湯,需要準備一些枸杞,紅棗,山藥,鴿子,料酒,生薑片,先把鴿子處理好,水分瀝乾,生薑清洗乾淨切成片狀,然後再把山藥洗乾淨皮去除,切成塊狀,鴿子放進乙個大的碗裡面,把料酒,山藥,生薑片,紅棗,枸杞放進去,再加入適量清水,大火蒸煮乙個小時,也可以用高壓鍋來製作,這樣速度會變得更快。

3樓:帶檔滑行

一、清蒸鴿子湯食材乳鴿乙隻、鮮薑一塊、枸杞20粒、料酒少許、鹽少許。做法1、乳鴿乙隻,清洗乾淨。2、鮮薑切大片,枸杞洗淨。

3、將乳鴿入開水鍋中,倒少許料酒,煮兩分鐘,去掉血水和腥氣味。4、將乳鴿撈出入大碗中,熱水沒過鴿身,再放上薑片、枸杞。5、再倒入少許料酒,混合均勻。

6、入蒸鍋中,大火開鍋後轉中火,蒸1個半小時—2小時。7、出鍋後根據口味加入少許鹽即可。二、清燉鴿子湯食材鴿子乙隻、薑片適量、枸杞適量、蔥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

做法1、鴿子乙隻,枸杞,薑片。2、燒適量開水,不斷澆鴿子的全身沖洗一遍,鴿子很乾淨,所以也不會有很多浮沫。3、鴿子的內臟也焯一下。

4、內臟塞進鴿子肚子,放入鐵碗中,加適量水,薑片。5、蓋上蓋,隔水燉兩個小時。6、燉好後下入適量枸杞。

7、喝之前放適量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秋冬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 鴿子湯的做法

秋天鴿子湯加燉的好吃有營養,可以加入適當的紅棗枸杞來進行一起的燉煮,這樣做出來的湯,更加的鮮甜美味,營養價值也更高。鴿肉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中蛋白質和氨基酸對人體的消化和吸收,都很有幫助,生活中多喝一些鴿子湯,能給身體補充更多的營養,還能使身體充滿活力,新陳代謝順暢 常喝鴿子湯,還能起到明...

鴿子湯夏天怎麼燉最營養

乙個。鴿子湯和什麼燉菜最有營養?有很多食材和藥材可以用鴿子燉湯。不同的搭配會有不同的效果和作用,不同的人適合。所以,沒有最營養的組合,只有最適合自己的。下面是燉鴿子湯的一些常見組合,以及它們的功效 1.鴿子 枸杞 滋補肝腎,益視力,補血養血。2.鴿子 當歸 補益肝腎,補益氣血。3.鴿子 栗子 養胃健...

如何燉羊肉好吃又營養,羊肉燉什麼好吃又營養

您好,經過了解得知1 做羊肉,萬萬不要直接下鍋煮,先用熱油煸炒一下,不但能提鮮,還能去羶味,這1步很關鍵,不要忘記哦!2 也可以加點香料,味道也挺不錯的,桂皮,香葉,白芷等,一定要少,點到為止即可。3 羊肉燉煮的時間,要根據所買羊肉的老嫩程度決定。4 輔料,還可以換成土豆或者白蘿蔔,不要太多,羊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