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蛋怎麼吃最營養,鴿子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2021-03-04 01:52:46 字數 5618 閱讀 5554

1樓:day半熟的眼線

鴿子蛋最有營養的吃法:

清雞湯薏公尺鴿蛋

材料:薏仁公尺、鴿子蛋、雞翅、小棗、枸杞、薑蔥、鹽、胡椒粉、紹酒。

做法:一:薏公尺洗淨提前半天泡軟、雞翅中洗淨,涼水下鍋焯淨血末,撈出待用。

二:鴿蛋煮熟去皮待用,小棗、枸杞洗淨清水泡好、鍋中做開水。

三:放入薑片、蔥段、放入雞翅燒開,放入泡好的薏仁公尺,放入紹酒一起小火燉40分鐘。

四:加鹽少許胡椒粉調味,放入泡好的小棗和枸杞還有鴿子蛋略煮即可出鍋裝盤。

鴿子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2樓:長孫慧俊塞豪

食材用料

鴿子蛋3-4個

糙公尺適量相剋食物

大公尺適量相剋食物

小公尺適量相剋食物

燕麥適量相剋食物

枸杞適量相剋食物

冰糖適量相剋食物

鴿子蛋雜糧粥的做法

1.準備主料(大公尺,小公尺,糙公尺一起泡1個小時)燕麥2.鴿子蛋用蒸蛋器蒸好備用

3.把泡好的大公尺,小公尺,糙公尺倒入砂鍋中,一次性加足水燒開轉小火慢熬。

4.公尺都煮開了加入燕麥,鴿子蛋,枸杞,冰糖…煮至粘稠既好。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有鴿子蛋,這個粥適合早餐和中餐吃,鴿蛋每天最多吃兩個…

3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蛋最有營養的吃法:

清雞湯薏公尺鴿蛋

材料:薏仁公尺、鴿子蛋、雞翅、小棗、枸杞、薑蔥、鹽、胡椒粉、紹酒。

做法:一:薏公尺洗淨提前半天泡軟、雞翅中洗淨,涼水下鍋焯淨血末,撈出待用。

二:鴿蛋煮熟去皮待用,小棗、枸杞洗淨清水泡好、鍋中做開水。

三:放入薑片、蔥段、放入雞翅燒開,放入泡好的薏仁公尺,放入紹酒一起小火燉40分鐘。

四:加鹽少許胡椒粉調味,放入泡好的小棗和枸杞還有鴿子蛋略煮即可出鍋裝盤。

功效:一:薏仁素有解熱、鎮靜、鎮痛和抑制骨骼肌收縮的作用。

二:薏仁可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的作用,所以能達到**的效果。

三: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

四:鴿蛋味甘、鹹,性平,具有補肝腎、益精氣、豐肌膚諸功效。

4樓:半醉

鴿子蛋怎麼吃?中醫藥學認為,鴿蛋味甘、鹹,性平,具有補肝腎、益精氣、豐肌膚諸功效。《隨息居飲食譜》介紹鴿蛋時說:

"甘,平,清熱,解毒,補腎益身。"《本草適原》說 鴿蛋"久患虛贏者,食之有益。" 有貧血、月經不調、氣血不足的女性常吃鴿蛋,不但有美顏滑膚作用,還可能**疾病,身體變得強壯。

鴿子蛋pigeon egg;dove egg,為鳩鴿科動物原鴿或家鴿等的蛋,被人稱為「動物人參」。鴿蛋含有大量優質蛋白質及少量脂肪、並含少量糖分,磷脂、鐵、鈣、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d等營養成分,易於消化吸收。鴿子蛋亦有改善**細胞活性、**中彈力纖維性,增加顏面部紅潤(改善血液迴圈、增加血色素)等功能。

【相關人群】 1. 老年人、兒童、體虛、貧血者的理想營養食品;由於脂肪含量較低,適合高血脂症患者食用;鈣、磷的含量在蛋類中相對較高,非常適於嬰幼兒食用,常吃可預防兒童麻疹。 2.

食積胃熱者、性慾旺盛者及孕婦不宜食。 【製作指導】 1、補腎益氣:鴿蛋、桂圓肉、枸杞,加冰糖蒸開水服;(《四川中藥志》) 2、預防麻疹:

鴿蛋二個,煮食。麻疹流行時期,可連服六至十個,每日服二個。(《吉林中草藥》) 3、把鴿蛋煮微熟,去皮,用雞湯加作料煨燉,令入味。

5樓:錯騫位博敏

用鹽巴煮蛋

放鹽巴放中火放蛋

就那麼煮入味有營養

6樓:赫啟隋波

連殼水煮,熟後剝殼吃最有營養!

7樓:嬴珊詹天驕

直接煮最好,中間蛋黃微生為佳……

8樓:遊濟典空

鴿子蛋怎麼吃最營養,我們很多人都是有著不同的方法,對吃這樣的佳餚,我們可以選擇不

同的製作方式,這樣使得它的含有的營養元素上,也都是有著很大改變。

鴿子蛋怎麼吃?中醫藥學認為,鴿蛋味甘、鹹,性平,具有補肝腎、益精氣、豐肌膚諸功效。《隨息居飲食譜》介紹鴿蛋時說:"甘,平,清熱,解毒,補腎益身。"《本草適原》說

鴿蛋"久患虛贏者,食之有益。"

鴿子蛋怎麼吃最佳?吃了有什麼好處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帶你了解鴿子蛋

的營養吃法,1、鴿子子蛋煮著吃:鴿子蛋煮著吃最有營養,平時煮制時可以把鴿子蛋用清水洗一下,然後放入鍋中加入清水,再放入適量的紅茶和八角與桂皮,加入少量醬油,再加入適量食用鹽,**煮製,煮熟以後併火,先不要取出,讓它裡面浸泡四五個小時,就能取出這時自製的五香鴿子蛋就做好了。

2、鴿子蛋能蒸著吃

家裡有嬰兒時,可以把鴿子蛋蒸製以後給孩子食用,蒸製時可以把鴿子蛋去掉外皮,磕開到碗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再加入少量食用鹽,然後調勻,製成蛋液,入鍋蒸製,開鍋以後三到五分鐘就能蒸好,取出以後降溫,等溫度適宜時,直接餵食就可以。

好看的鴿子蛋

3、鴿子蛋能做湯

平時身體虛弱時,可以用鴿子蛋來做湯,做湯以前要把它煮熟,然後去掉外皮,再與適量的枸杞一起放入砂鍋中,加入清水和適量的紅糖,**煮製,燒開以後用中小火,煮制五到十分鐘就能取出食用。

鴿子蛋怎麼做?get鴿子蛋的簡單做法吧,①製作三鮮鴿子蛋所需要的食材有:鴿子蛋8個,香菇50克,火腿50克,小白菜20克,適量的溼澱粉、高湯300克。

做法:先將鴿蛋煮熟後,去掉蛋殼備用。火腿、蘑菇都切小片備用,將小白菜洗淨用熱水抄一下後撈出待用。

鍋中倒油燒至8分熟,下入鴿子蛋,稍微多放點老抽,放入少許鹽,花椒,加入高湯,小火慢燉20分鐘,下入火腿蘑菇再小伙慢燉10分鐘,收滋,放入適量雞精就可以盛盤上桌了。

②製作秋葉鴿蛋所需要的食材有:鴿蛋12個,火腿50克,水發冬菇25克,芥蘭菜葉50克,麵包2個,雞胸脯肉150克,豬肥膘肉50克,雞蛋清120克。熟大油800克(實耗約80克),料酒15克,味精5克,鹽8克,蔥、薑汁25克,幹、溼澱粉各20克。

1、將鴿蛋放涼水中,用小火煮熟後,剝去外殼,一部兩半,剖切面蘸上幹澱粉。冬菇、芥蘭菜葉、火腿各切成細條。把麵包切成0.5釐公尺厚、3釐公尺長的24個葉形片。

2、雞胸脯肉去皮筋,與肥膘肉一起剁成細茸。而後加上雞蛋清、蔥、薑汁、味精、鹽、料酒、溼澱粉和適量的水,充分攪拌成雞茸,並薄薄地抹在每個麵包上。將鴿蛋的蛋黃一面朝下,粘在麵包片中間的雞茸上,在鴿蛋兩邊的雞茸上放上火腿、芥蘭菜和冬菇和細條,用它擺成似樹葉的葉脈。

三顆鴿子蛋

3、將上述鴿蛋下入燒至5成熱的熟大油勺中,炸熟裝盤即成。

③製作縐紗鴿蛋所需要的食材有:取鴿子蛋15個,準備香菇100克,冬筍100克,溼澱粉100克。

將鴿子蛋用沸水煮熟後撈出放入冷水中,剝皮,取出放入溼澱粉,將其和溼澱粉攪勻;在鍋中倒入約800克油,燒至7分熱倒入鴿子蛋,炸至起皺沙皮後將其撈出,瀝油,倒出剩餘的油,起鍋,鍋熱後放入香菇,冬筍炒至快熟時放入鴿子蛋、料酒、適量的鹽、醬油、勾芡,就可出鍋盛盤了。

鴿子蛋好嗎?經常吃鴿子蛋的六大好處有,1.養顏護膚:

能增強**的抗損傷能力。有貧血、月經不調、氣血不足的女性常吃鴿蛋,不但有美顏滑膚作用,還可能**疾病,會使人精力旺盛,容光煥發,**艷麗。

2.補腎益氣

補腎、益精氣、助陽提神,可****陽萎。

3.養肝

可助於肝臟結構和功能的維護和修復。適宜於肝病患者。

4.清熱去火

可愛鴿子蛋

能清心瀉火,清熱除煩,能夠消除血液中的熱毒。適宜於容易上火的人士食用。

5.解毒

清理身體內長期淤積的毒素,增進身體健康。

6.預防麻疹

在麻疹流行期間,讓小兒每日食兩枚煮熟的鴿蛋,既可預防麻疹又有解毒功效。

鴿子蛋雖好,但是這幾類人最好不要食用鴿子蛋,第一類人女性:有貧血、月經不調、氣血不足的女性常吃鴿蛋,不但有美顏滑膚作用,還可以**疾病,同時也可以讓人精神更加的充沛,同時讓你的**更加的水嫩,因為鴿子蛋含有的蛋白質比較多,可以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和利用的,同時還可以有緩解**青春痘和粉刺的作用,有排毒養顏的作用,同時還可以收斂**。而且常吃鴿子蛋還有預防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疲乏無力,心悸失眠等症。

第二類人嬰幼兒:由於鴿子蛋中鈣、磷的含量在蛋類中相對較高,非常適於嬰幼兒食用補充營養。常吃鴿子蛋還可以預防兒童麻疹。

以到了小兒麻疹的高發時期的時候,可以讓孩子吃些鴿子蛋,可以有預防和解毒的作用,而且民間就有這樣的說法,效果也是很顯著的,還可以有預防小兒驚厥的情況,寶寶吃了還可以有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和智力的作用,讓你的寶寶更加的聰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像鵪鶉蛋那樣煮著吃,變成啤酒蛋,很好吃。

11樓:大漠飛車

鴿子蛋要比雞蛋的營養價值高,吃法一般是象雞蛋一樣炒著吃或煮著吃都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顏補血的,氣血不足的吃了好,因為太補,冬天吃比較好 就像煮雞蛋一樣煮著吃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煮營養價值挺高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蛋與清水一起煮營養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愛鴿子就不要吃他,尤其是鴿蛋

16樓:馬有忠寧

鴿子蛋怎麼吃更有營養

鴿子蛋生吃更有營養嗎?

17樓:美麗心情

生吃的營養價值都沒有煮熟的高,煮熟的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而且可以防寄生蟲病。

鴿蛋被譽為動物之人參。鴿蛋含有幾種氨基酸和人體必需的8種各類維生素,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珍品。鴿蛋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和造血功能,對手術後的傷口癒合,產婦產後的恢復和調理,兒童的發育成長更具功效。

是老少皆宜的藥膳。

炒鴿子蛋:

主料 鴿蛋10個,冬筍50克,冬菇50克,菜芯100克。調料 植物油800克(實耗約50克),溼澱粉50克,香油6克,胡椒粉少許,料酒10克,鹽3克,醬油10克。

【製作過程】

(1) 先將鴿蛋乾淨,用清水煮熟,撈出後放入涼水中緊一下,剝去殼。

(2) 蘸溼澱粉一薄層。

(3) 炒勺上火倒入油燒熱,將雞蛋下入炸至起縐紗皮後,撈出瀝油。

(4) 再加入冬筍、冬菇、菜芯及香油、胡椒粉、料酒、鹽、醬油等,扒上芡汁即成。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任何蛋生吃的營養價值 都沒有煮熟的高

熟的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而且可以防寄生蟲病

19樓:紫花梅梅

任何蛋都不能生吃!因為生的東西都有病菌,就是蔬菜也要煮熟了吃,特別是現在正處在禽流感的特殊時期,一定要注意。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要生吃吧,只有煮熟了,蛋白質才會更豐富,另外,這幾天禽流感流行,你還敢吃生的,有人都吃雞蛋翹辮子了。

鴿子蛋怎麼吃有營養

21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鴿子蛋營養豐富,燒菜的時候最好把整個鴿蛋放入菜內,一般煮湯更好,能版保證鴿蛋的完權整,更能保證鴿蛋營養不流失。

也可放在鴿子湯、雞湯等味道鮮美的湯中,鴿蛋很小巧,很受小朋友們的喜歡,如果孩子還小,煮好後,盛在小碗內給他吃的時候,可弄碎了跟湯一起給他吃,因為本身鴿蛋沒什麼味道,所以跟鮮美的湯一起吃的話更容易讓孩子們喜歡。

鴿子蛋怎麼吃最營養,鴿子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鴿子蛋富含優質蛋白質 磷脂 鐵 鈣和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d等營養成分。蛋白質和脂肪含量雖然稍低於雞蛋,但所含的鈣和鐵元素均高於雞蛋。煨鴿蛋做法。把鴿蛋煮微熟,去皮,用雞湯加作料煨燉,令入味。原料 主料鴿蛋10個,冬筍50克,冬菇50克,菜芯100克。調料植物油800克 實耗約50...

鴿子蛋能吃嗎鴿子蛋可以每天都吃嗎?

鴿子蛋可以吃。中醫藥學認為,鴿子蛋味甘 鹹,性平,具有補肝腎 益精氣 豐肌膚諸功效。有貧血 月經不調 氣血不足的女性常吃鴿蛋,不但有美顏滑膚作用,還可能 疾病,身體變得強壯。鴿子蛋為鳩鴿科動物原鴿或家鴿等的蛋,被人稱為 動物人參 鴿蛋含有大量優質蛋白質及少量脂肪 並含少量糖分,磷脂 鐵 鈣 維生素a...

男人吃鴿子蛋有什麼好處,男人吃鴿子蛋有哪些好處

和雞蛋沒大區別。吃了蛋蛋也不能長大。這個問題在硬體裡問也很貼切啊 會讓你變得更硬!鴿蛋挺補的 多吃一點有好處 男人吃鴿子蛋有哪些好處 鴿蛋味道甘美 有點微鹹,屬於平性食物 具有助陽提神 益精氣 補肝腎的功效,除此之外,還可以緩解陽萎,解瘡毒 主要可以 腎虛所致的心悸失眠,疲乏無力,腰膝痠軟等症,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