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蛋怎麼吃最營養,鴿子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2023-03-11 06:50:01 字數 1542 閱讀 4362

1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蛋富含優質蛋白質、磷脂、鐵、鈣和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d等營養成分。蛋白質和脂肪含量雖然稍低於雞蛋,但所含的鈣和鐵元素均高於雞蛋。

煨鴿蛋做法。

把鴿蛋煮微熟,去皮,用雞湯加作料煨燉,令入味。

原料:主料鴿蛋10個,冬筍50克,冬菇50克,菜芯100克。調料植物油800克(實耗約50克),溼澱粉50克,香油6克,胡椒粉少許,料酒10克,鹽3克,醬油10克。

(1) 先將鴿蛋乾淨,用清水煮熟,撈出後放入涼水中緊一下,剝去殼。

(2) 蘸溼澱粉一薄層。

(3) 炒勺上火倒入油燒熱,將雞蛋下入炸至起縐紗皮後,撈出瀝油。

(4) 再加入冬筍、冬菇、菜芯及香油、胡椒粉、料酒、鹽、醬油等,扒上芡汁即成。

特點:色澤黃綠,縐紗艷麗,清淡可口,別有風味。

鴿子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2樓:血刺熊貓

鴿子蛋以清淡的方式來烹飪最有營養,對**疾病也有著很好的幫助作用,而長期吃這樣的佳餚,對改善身體體質,提高身體免疫力,都是有著很好幫助。常見的做法有:清雞湯薏公尺鴿蛋、鴿蛋燉藕梨、冬菇鴿子蛋湯等。

鴿子蛋做法詳細步驟

1、鴿蛋燉藕梨。

材料:鴿蛋10顆、藕1節、碭山梨1只、荸薺(馬蹄)15只、鹽2小匙、姜 3片。

做法:鴿蛋清洗乾淨,煮8分鐘,涼後剝殼待用。藕去皮切小塊,荸薺去皮,梨切塊。

鍋內加清水,放入薑片。將藕和荸薺倒入大火煮沸,轉小火半小時後放入梨塊,繼續小火煮15分鐘,最後加鴿蛋入內,5分鐘即可。加入鹽調味。

功效:生藕味甘、性寒,入心、脾、胃經;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散瘀、補脾、開胃、止瀉的功效;鴿蛋含有大量優質蛋白質及少量脂肪、並含少量糖分,磷脂、鐵、鈣、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d等營養成分,易於消化吸收。

2、冬菇鴿子蛋湯。

原料:鮮香菇,鴿子蛋,青豆,大蔥、姜、鹽、豬油、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 將香菇洗淨,泡發一段時間。 然後起鍋熱油,將蔥、姜、豬油爆香,將青豆放入,開水煮沸之後倒入鍋內。

並將鴿子蛋打入碗內,不攪,然後放沸水中煮至剛剛熟,撈起放入湯鍋內,撒上胡椒粉。最後將湯鍋內的蛋湯調入味,待湯沸後,撇去浮沫,倒入湯盆內即可。

功效:健脾益氣,和胃調中。

3、清雞湯薏公尺鴿蛋。

材料:薏仁公尺、鴿子蛋、雞翅、小棗、枸杞、薑蔥、鹽、胡椒粉、紹酒。

做法:薏公尺洗淨提前半天泡軟、雞翅中洗淨,涼水下鍋焯淨血末,撈出待用、鴿蛋煮熟去皮待用,小棗、枸杞洗淨清水泡好、鍋中做開水,放入薑片、蔥段、放入雞翅燒開,放入泡好的薏仁公尺,放入紹酒一起小火燉40分鐘,加鹽少許胡椒粉調味,放入泡好的小棗和枸杞還有鴿子蛋略煮即可出鍋裝盤。

功效:鴿蛋味甘、鹹,性平,具有補肝腎、益精氣、豐肌膚諸功效。薏仁素有解熱、鎮靜、鎮痛和抑制骨骼肌收縮的作用。

鴿子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鴿子蛋的營養

吃鴿子蛋的營養價值與功效

鴿子蛋怎麼吃最營養以及營養價值

鴿子蛋怎麼吃最營養,鴿子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鴿子蛋最有營養的吃法 清雞湯薏公尺鴿蛋 材料 薏仁公尺 鴿子蛋 雞翅 小棗 枸杞 薑蔥 鹽 胡椒粉 紹酒。做法 一 薏公尺洗淨提前半天泡軟 雞翅中洗淨,涼水下鍋焯淨血末,撈出待用。二 鴿蛋煮熟去皮待用,小棗 枸杞洗淨清水泡好 鍋中做開水。三 放入薑片 蔥段 放入雞翅燒開,放入泡好的薏仁公尺,放入紹酒...

鴿子蛋能吃嗎鴿子蛋可以每天都吃嗎?

鴿子蛋可以吃。中醫藥學認為,鴿子蛋味甘 鹹,性平,具有補肝腎 益精氣 豐肌膚諸功效。有貧血 月經不調 氣血不足的女性常吃鴿蛋,不但有美顏滑膚作用,還可能 疾病,身體變得強壯。鴿子蛋為鳩鴿科動物原鴿或家鴿等的蛋,被人稱為 動物人參 鴿蛋含有大量優質蛋白質及少量脂肪 並含少量糖分,磷脂 鐵 鈣 維生素a...

男人吃鴿子蛋有什麼好處,男人吃鴿子蛋有哪些好處

和雞蛋沒大區別。吃了蛋蛋也不能長大。這個問題在硬體裡問也很貼切啊 會讓你變得更硬!鴿蛋挺補的 多吃一點有好處 男人吃鴿子蛋有哪些好處 鴿蛋味道甘美 有點微鹹,屬於平性食物 具有助陽提神 益精氣 補肝腎的功效,除此之外,還可以緩解陽萎,解瘡毒 主要可以 腎虛所致的心悸失眠,疲乏無力,腰膝痠軟等症,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