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湯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些

2021-04-18 11:52:50 字數 1819 閱讀 7771

1樓:如風如風0號

鴿子湯能美容美顏,

復強身健體。鴿制肉富含各種營養素,其bai軟骨素含量du可與鹿茸媲zhi美。常吃鴿子可以增dao加營養,改善人體機能,使人富有生氣,**亮麗。鴿子湯具有常駐葆青春的功效。

鴿子是熱血動物,為**良藥。鴿的正常體溫為40.5一42.5度,故其血肉具有活血化淤、調理陰陽平衡之作用。

紅豆鴿子湯是盡人皆知的補品,此湯富含鴿膠原蛋白,有癒合創傷的作用,加之紅豆有補血、退熱、消素的作用,能促進身體**和傷口癒合,修復疤痕。

老年人常喝鴿子湯,可防治高血壓及由此引起的心血管與心臟病等。而且鴿肉脂肪含量低,對老年人或久病體虛者適宜,對血脂偏高、冠心病、高血壓者尤為有益,老年人常吃鴿肉可滋腎益氣。

2樓:何紫默

鴿子湯是滋補最好的湯能夠滋陰壯陽,男女合適喝的一款湯,而且對於小孩也起了很好版的養生作用,一般權鴿子湯都是用燉的方式來煮比較好這樣能原汁原 味的把鴿子的營養充分熬出味道來,一般都是用中藥材來燉鴿子湯,例如是冬蟲夏草、人參、當歸、丹參、紅棗;等等的滋養中藥,例如是起了壯陽滋陰的這款冬蟲 草鴿子湯,做法簡單,但是用的都是名貴藥材,先把鴿子的內建都挖出來,然後洗乾淨之後砍成一塊塊的,冬蟲草洗乾淨然後把它切成一粒一粒的,倒入燉盅裡,然 後放幾片姜,就可以倒入水和已經切好的鴿子了,大約燉3個小時即可。

調料:薑片,大蔥段,料酒,紅棗3個,枸杞少許鴿子湯的詳細做法:

1、鴿子洗淨,放入滾水裡面,加點料酒,去血,撈出,洗淨;

2、放入薑片,蔥段,枸杞,紅棗小火燉1.5小時;

3、山藥刨皮,切棍刀塊,泡發黑木耳,鵪鶉蛋像煮雞蛋一樣的煮一下,剝殼;

4、用筷子刺一下,比較酥的時候,放入鵪鶉蛋和黑木耳;

5、小火燉20分鐘,放入山藥,再燉到山藥酥了,鹽,雞精調味即可。

鴿子湯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些

3樓:一路灰大

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 效,能防治多種疾病。鴿肉用以食療最早 載於唐代的《食療本草》。祖國醫學認為 ,鴿肉味鹹性平、無毒,有滋陰壯陽、補 肝腎、益氣血、祛風解毒之功,主治虛羸 、消渴、婦女血虛經閉等症。

中醫學認 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 、生津止渴等功效。現代醫學認為鴿肉能 壯體補腎、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能降 低血壓、調整血糖;能養顏美容,使** 潔白細嫩。鴿肉易於消化,具有滋補益氣 、祛風解毒的功能,對病後體弱、血虛閉 經、頭暈神疲、記億衰退有很好的補益治 療作用。

故民間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 由於鴿子營養價值較高,對老年人、體虛 病弱者、手術病人、孕婦及兒童非常適合 。 現代人對鴿子的食法有很多種,其中「 武漢鴿子湯」較為著名。

原料為鴿子乙隻 ,山藥一段,黑木耳2~3朵,鵪鶉蛋6~ 7個;調料有薑片、大蔥段、料酒及紅棗3 個,枸杞少許。鴿子洗淨,放入滾水裡面 ,加點料酒,去血,撈出,洗淨;放入姜 片、蔥段、枸杞、紅棗小火燉1.5小時;山 藥削皮,切滾刀塊,泡發黑木耳,煮鵪鶉 蛋,剝殼;用筷子刺一下,鴿肉爛時放入 鵪鶉蛋和黑木耳;小火燉20分鐘,放入山 藥,再燉到山藥酥爛,加鹽、雞精調味即 可。

燉湯的鴿子買稍微老一點的;紅棗、 枸杞適量;輔料可根據自己喜好加減,或 者放入菌菇類;超市賣的燉鴿子湯專用藥 材包,最好一包分幾次用,不然藥味太濃 。本湯適用於一般人補養。 再介紹一種「 香酥鴿子」。

原材料為淨鴿子2只,生薑、 蔥白、肉桂、花椒、大茴香、小茴香、紹 酒、精鹽、植物油各適量。鴿子先用精鹽 、紹酒揉搓,再加蔥白、生薑、肉桂、花 椒、大茴香、小茴香,上籠蒸爛,揀去香 料、生薑、蔥白;鍋上火放油燒熱,投入 鴿子炸至表皮酥脆,撈出裝盤即成。本吃 法尤其適宜孕晚期貧血的孕婦經常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養心靜神,放魚肉燉更鮮美

紅豆鴿子湯的做法,鴿子湯的功效和作用

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鴿肉用以食療最早載於唐代的 食療本草 祖國醫學認為,鴿肉味鹹性平 無毒,有滋陰壯陽 補肝腎 益氣血 祛風解毒之功,主治虛羸 消渴 婦女血虛經閉等症。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 益氣補血 清熱解毒 生津止渴等功效。現代醫學認為鴿肉能壯體補腎 健腦補...

喝鴿子湯有什麼功效和作用

鴿子湯的功效 鴿子湯是滋補最好的湯能夠滋陰壯陽,男女合適喝的一款湯,而且對於小孩也起了很好的養生作用,一般鴿子湯都是用燉的方式來煮比較好這樣能原汁原味的把鴿子的營養充分熬出味道來,一般都是用中藥材來燉鴿子湯,例如是冬蟲夏草 人參 當歸 丹參 紅棗 等等的滋養中藥,例如是起了壯陽滋陰的這款冬蟲草鴿子湯...

蓮子鴿子湯的功效,意公尺蓮子燉鴿子有什麼功效

蓮子和鴿子一起燉湯的話可以有很好的預防上火的作用和效果的哦,那麼你知道應該如何降火氣的嗎,來看看這道蓮子鴿子湯的做法。春季容易上火,一般是肝火過量,今天這道綠豆蓮子鴿子湯,具有安神 滋潤 去火的功效,給節後的身體帶來適當的調理。綠豆的清熱解毒效果較佳,但較為寒涼,加入滋補的鴿肉,這款湯即使寒涼體質或...